琮琮

演员【四】

欠抽的大喵:

你没事吗?
……我没事……
我的意思是说,你怕黑吗?

【四】
周末加班李艺彤其实内心深处是拒绝的。
会开到晚上八点多也没有结束李艺彤是麻木的,会结束后要回自己办公室重新梳理一下总的文案李艺彤是崩溃的,深夜下班没车了李艺彤是绝望的……
……
被同事送回去了但是坐在一旁的开车的人突然变成黄婷婷了李艺彤是震惊而不知所措的。


下午接近六点时分。
李艺彤坐在自己办公桌后的转椅上,在办公室里转来转去……

左转,拿起座机听筒,“喂您好,对对我是。”
夹着听筒,右转,拿过一摞文件翻,“已经改好了我现在就让他们送上去。”
抽出文件递给助理,左转,放下听筒。
右转,文件上还需要签字。
左转,电话又响了。
右转,“卡总监您看看这个……”

……
……

“你头不晕吗?”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李艺彤却心里一沉……
黄婷婷站在门口,夹着文件夹,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说完电话,李艺彤才放下话筒站起身,“还好……找我什么事吗?”

自从几天前在食堂自认为开窍后,现在李艺彤见到黄婷婷也莫名淡定了,虽然是表面上的。
黄婷婷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表现的淡定她比自己还淡定?!也是……她为什么要有多余的表现?这只是自己的自相情愿。
有什么好紧张的…我们是普通同事而已。

“经理说待会儿在你们这层楼那边的会议室开会,有份外籍材料需要交给你,顺便让我来告诉你开会的事。”黄婷婷微微一笑,抬脚走进办公室后杵在李艺彤的办公桌上。
李艺彤接下文件低头翻阅一下,随口说,“麻烦你了,其实下次让助理来就可以了啊?”
李艺彤低着头,她没有看到,一抹异样的光芒从黄婷婷眼中刺过。

“……也是呢。”

虽然说四五点钟因为知道要加班,一群人已经去食堂随便吃了点东西,但是这持续开到八点还是有些吃不消。
散会后一部分人先走了,但是偏偏自己的地方要在明早尽快赶完……
最终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李艺彤混混噩噩的,我是谁我在哪。已经快凌晨了没车了吧……

忽然听到那头会议室门一关,嗯?!
自己上司和这次外来的合作负责人出来了,敢情他们一直聊到这会儿吗?
“哦艺彤,弄好了吗?”
“啊?弄好了经理,可以按时上交的。”
领导点点头,“对了,这么晚了你怎么回去?要不和这四个年轻人一起回去吧,我刚刚和底下的人说过了,今晚特殊,可以开一辆公司的车送你们回去。”
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答应了!
“好的好的。”李艺彤连连点头,但是……他们是谁啊?

正想着,会议室里又陆陆续续走出几个人。
全是自己公司的年轻同事,刚才也在办公室里听他们座谈,三个人,难怪今晚可以破例开一辆车。
然后……黄婷婷走出来了……
李艺彤再次头皮一麻,我怎么忘了!这位合作人又不会说中文,当然要有翻译在啊!我答应干嘛?!但是不答应又能怎么办啊?!

生活是个圈啊……越逃避什么就越与什么在半道上撞个正着。

于是就是现在这么一个情况。
刚好一车年轻人凑合开车回去了……
不想一起挤到后排座,李艺彤便一上车就坐的是副驾驶的位置,至少减少了肢体接触的可能性。
开车的同事技术很好,平平稳稳的。后座的都是年轻人,除了婷婷都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偶尔婷婷还会插上一句。
但是自己实在是太累太饿了,也不想去接随时会接到的来自婷婷的梗,李艺彤便歪着脑袋靠在一旁,闭上眼睛假寐。

边上时不时传来汽车路过的嚓嚓声;车里空调开的不错,很舒服;后排的人低声聊天;轻轻地颠簸加上熬夜几天赶策划,李艺彤实在太累了,听着这些声音,居然慢慢慢慢的溺了进去。
声音好像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感到睡着其实一般都已经睡过一觉了……
“前方路口右转,到达目的地附近。”车载导航机械温柔的女声传来。
李艺彤皱皱眉,我刚才是睡着了吗?怎么后座没声音了?
“醒了?”,身旁传来一声低低地问候。
“啊……不好意思不小心睡着了……”,迷迷糊糊的李艺彤并没有意识到周围有什么不对。
“是太累了吗?”,那个温柔的嗓音再次响起。
李艺彤闭着眼睛伸了伸胳膊,“有点…你……”

嗯?!!!
等一下!这声音是!

李艺彤一个激灵睁开眼睛看向一旁,天哪爸爸,该不会是……
事实证明自己的猜测正确了……但是李艺彤没有哪次像这次这样希望自己猜错。

黄婷婷坐在驾驶座扶着方向盘,表情平静自然看着前方的路,自己就这么结结实实的被安全带绑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无从逃脱。
一个标准的瞠目结舌的表情凝固在李艺彤的脸上。
黄婷婷没有偏过眼睛看她,好像知道李艺彤的疑问似的自己开口了,“他们三个住的顺路,都下车了,就我俩住的地方相对远一些。你睡着了就说让我送你回去一下。”
“啊……哦哦,麻烦你了。”

三年前也这样……
那时当我们还可以毫无顾忌的枕着对方的胳膊熟睡的时候,每次我醒来,只要你醒着,都会轻轻的问我,“醒了,不再睡会儿吗?”
但现在也只是回忆里的事了,隔得太久,久到让自己怀疑我们有没有过那样的往事。
谁也不提,谁也不说,相安无事。我守着自己那脆弱但又坚定的围墙害怕你来攻击,因为我实在难以抵挡住你的眼神。我强行演出的不在乎和随意,会不会被你轻轻松松破除?

咯噔!
车碾过减速带的震动惊了李艺彤一下。
李艺彤抬眼一看,已经到了自己住的小区门口。自己到底睡着时错过了多少?还是提前下车走回去吧……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只想快点逃跑,离开这个只有我们俩的空间。
主意还没打定,李艺彤就听到黄婷婷和门口执勤保安的对话。
“我是送李艺彤回来的。”
保安弯腰看了确认了一下,“噢好。”
李艺彤一听连忙准备打断两人下车开溜,“那个…其实我自己……”
“哦对了,”,平时经常登记出入快递的保安其实早就和李艺彤熟了,“李发卡你住那段今天公共电缆维修,一段路的路灯和你们那楼的电梯用不了了,你自己注意点安全。”
嗯?!想想路灯熄火电梯停工,李艺彤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一下子吞回去了。
“我送你进去。”黄婷婷看看李艺彤,一脚油门进了小区。

黄婷婷看到了,细微到难以察觉的害怕和无助李艺彤的脸上闪过,但是自己看到了。
李艺彤低头默不做语,暗暗咬着下唇。自己怕黑……黄婷婷是知道的。分开那么几年,一些事是改不掉的。
我现在习惯每天回家面对黑洞洞的客厅,没有人等我回去,但是我依旧怕黑。

“你同事说你现在是住在六栋0418号是吗?”黄婷婷放慢车速,感觉是快到了,这段路黑漆漆的,应该没错。
“嗯……对。”这些家伙怎么就这么把自己给卖了啊!咋就告诉黄婷婷了呢?他们又不知道自己认识黄婷婷,这么轻松的告诉别人好吗?
可是……不说清楚她怎么送自己。
两年前因为工作原因换了住处,没有告诉过婷婷,自然她就不知道。

“对,就是这里。我就住那里。”到了楼下李艺彤连忙叫黄婷婷停车,抬手指了指四楼左边的两扇窗。
打开车门跳下车,夜风飒飒的吹过,有一点点凉。平时感觉没什么,现在黑咕隆咚的吹着点风还怪瘆人的。

咕噜咽了一下,李艺彤弯腰对着车里,“谢谢你送我回来。”
“没有的事。”黄婷婷盯着李艺彤的脸。
李艺彤直起身转过来,看着黑漆漆的楼道,平时都是坐电梯的,楼道里的灯坏了好久也没人注意,好像只有二楼的灯还病歪歪的亮着。

半天挪不开步子,黄婷婷想了想还是开口了,“你没事吧?”
李艺彤惊得一颤,回头一笑,“没事……”
黄婷婷似乎开口想说点什么,但还是抿抿唇沉默了。
“我没事…婷婷你先走吧。”李艺彤嘴角一翘笑到。
黄婷婷猛的一抬头,没说什么,放下手刹开走了。

你刚刚叫我婷婷……

内心其实紧张的不行的李艺彤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就连目送黄婷婷离开都才刚刚看到她的车尾消失在那边一丛茂盛的绿化植物后面就立马回头。
深吸一口气,张开双臂开始狂奔!

蹦上一楼,防盗门猛的一关,回头快步窜上二楼……有灯,就算是快熄了的也好。
恢复一口气,掏出手机按亮电筒,亮着一点好歹有些安全感,拔腿飞上三楼,到达目的地回身一转直冲四楼。
惊心动魄的速度终于在自家门口停了下来。
李艺彤气都没喘顺,咔咔咔的喘着摸出钥匙,手累的抖啊抖的开了门。

砰!
厚重的防盗门关上。
李艺彤也累的滑到了地上坐着,手机背面朝上翻着,惨白的光打在天花板上。
哈哈哈哈哈哈,也不过如此嘛,我刚刚在怕什么……哈哈哈…哈……哈……
笑着笑着李艺彤却慢慢的停了下来。我刚才在逞什么强?为什么不告诉她我害怕……我是指望她会送我上来吗?这怎么可能……我是不是又逃跑了?

抓起手机关掉电筒,把钥匙甩到鞋柜上手往上一按打开了灯。
呼……

心思还没有回过来,手里握着的手机就突然震动了一下,嗯?可能是刚才开会调成静音了还没开呢。
蹬上拖鞋,李艺彤随意的滑开手机一看。

“你到家了吗?”
号码是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就算我们上一条消息是“新年快乐。”
“嗯,我到了。”发送。
“真的没事吗?”
李艺彤其实好想发送过去楼道好黑,自己一点都不好,最后也只是回复了,“没事的,你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黄婷婷看着李艺彤发过来的信息,打了几个字,另一条信息就弹过来了,
“晚安。”
黄婷婷想了想,按住箭头把刚打出的“没事就好,”几个字删了,回复,“晚安。”

把手机放到副驾驶的位置上,黄婷婷再次放下手刹。
回头从那几株茂盛的绿化植物间的空隙看看四楼左边亮起来的灯,踩下油门离开了。一直停在拐角这里还好一直没其他车过来,不然得挡到其他人。

车窗外的霓虹灯在唰唰唰唰往后闪,黄婷婷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自己才刹住车回头看就见到李艺彤疯了似的狂奔进楼道以及屋里那飞快亮起的灯……
傻叽……害怕,你为什么不说。黄婷婷,你明知道她怕为什么还是说不出口我送你上去。

李艺彤洗漱完毕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按亮屏幕停留在短信页面。
“你到家了吗?”
“你真的没事吗?”
婷婷……你刚刚,是在担心我吗?

傻子……
两人都在埋怨自己。

红绿灯路口的黄婷婷低低地说,“黄婷婷,你真是个笨蛋。”
沙发上的李艺彤愤愤的低吼,“李艺彤,你真是个傻叽。”

评论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