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爹娘知道气晕系列

关耳chan:

李艺彤一直有点苦恼,到底是什么错觉会让自己有那么一瞬间觉得鞠婧祎是个高冷的主。

和鞠婧祎大概是重组家庭的关系。两人第一次见面时,鞠婧祎牵着妈妈的手,微微颔首,借着手臂掩着自己的半张脸。李艺彤呢,早就蹦跶到人面前,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鞠婧祎,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叹。

“哇,姐姐你有泪痣诶!”

鞠婧祎一听,脸红了三分,撇了撇头,使本安分呆在耳后的头发散落了一小撮,掩住了那颗痣。

“听说有泪痣的女孩都很爱哭诶......”

李艺彤伸手想去摸,却半路被鞠婧祎挪开了,只好噘着嘴收回了手。

为了让这两只小崽子培养感情,李爸很贴心地把她俩安置在同一个房间。

两个人住一个房间,睡同一张床,对于李艺彤来说自己能闹腾的地儿的确少了很多,不过还是能接受的范围。

把鞠婧祎带到自己的房间。房门上贴着两人的卡通画像,这是李艺彤早早准备的。房间里毛绒玩具很多,但都井井有条地摆放着。鞠婧祎饶有兴趣地把玩着一只猫咪布偶,有些爱不释手。

“青韦姐姐喜欢吗,以后我的东西就是你的东西,你可以随便玩哦!”

以为鞠婧祎会乐得跳起来,小海豹插着腰,挺着胸脯,有些小得意地期待着。然而人家只是点了点头,正好听见阿姨在楼下喊“开饭了”,把玩具放回原位后,走了。

看着鞠婧祎的背影,想到从见面到现在,对方连句话也没有和自己说过,李艺彤有点小委屈。

吃饭时有意无意地戳着碗里的米饭,不时地扒拉两口连菜都忘了夹,直到米饭嚼出淡淡的甜味才咽下。再抬头看看鞠婧祎,就连吃饭也是坐得端正,不过李艺彤似乎又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这人怎么用左手使筷子啊。

当然,李艺彤没有像刚开始一样直接喊出来,毕竟还在生闷气,要淡定。

因为正值周六,鞠婧祎便按照惯例地打开电视开始看综艺。李艺彤也跟着窝在沙发上,身旁的小人迟迟不发言,自己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青韦姐姐为什么一直不理我,是因为我做错事了吗,还是因为...你不喜欢我...”

身边传来闷闷的声音倒是把鞠婧祎听愣了一下,转头就对上了那小崽子湿漉漉的眸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小哭包。”

伸手揩了揩李艺彤的眼角的泪,又剥了颗奶糖塞到李艺彤的嘴里,谁知这小崽子立马破涕为笑扑了上来。

还真是自来熟呢。

鞠婧祎想看的节目播完怕是要到深夜了,便早早地被拎去洗香香,毕竟第二天还要一大早起来学小提琴。


李艺彤慢慢悠悠地洗完澡,又慢慢悠悠地爬上床钻进被窝。第二天对她来说是一个空闲的日子,没有什么可多虑的。不过第一次和别人睡一张床,倒是有些不习惯。好不容易有了些睡意,忽觉身上一阵凉,被子全给鞠婧祎卷走了。

李艺彤伸手牵了牵被子,牵不动,才发觉这人是故意的。

黑暗中鞠婧祎闭着眼,感到边上的小崽子翻来覆去的没辙,偷笑着。

“青韦姐姐能不能不要扯我的被子啊...”

见鞠婧祎没反应,李艺彤干脆爬到床尾往被窝里一钻,爬到鞠婧祎的另一侧,窝在鞠婧祎和墙壁的中间。位置更小了,但是靠着鞠婧祎暖乎乎的,眼皮子也开始打架。鞠婧祎戳了戳李艺彤的脸,然而李艺彤只是奶呼呼地哼唧了两声表示拒绝后便沉入梦乡。

第二天早上鞠母来叫起床时,看到的便是被子被两个小团子缠在了一起。

不过李艺彤现在才发现,“抢被子”只是鞠婧祎当时给她的见面礼罢了。

鞠婧祎倒是挺怀念小时候的李艺彤。自己每天除了完成功课外还要拉琴,不拉完不准睡的那种,枯燥得很。每次鞠婧祎练琴,李艺彤也不闹腾,就安安静静地趴在一旁的懒人沙发上看着鞠婧祎。

“青韦姐姐一直是这个动作不累吗?”这是李艺彤经常问的一个问题。

“总是这几个音,我都听腻了。”通常这句后边总会伴随着一个哈欠。

鞠婧祎见李艺彤无聊,也会趁老师不在的时候故意拉坏几个音刺激一下李艺彤的耳膜,小崽子也总是会表现出夸张的样子,指着鞠婧祎嘴里嚷嚷着“琴魔”。当然,鞠婧祎也免不了来自老师的一顿教训,自然是要比平常多拉半个钟头。

然而现在的李艺彤,一口一个“鞠婧祎”,那声奶乎乎的“青韦姐姐”大概是听不到了。鞠婧祎想想都叹气。

鞠婧祎躺在床上发着呆,缓过神来看了眼时间,不早了,按理来说李艺彤这会儿应该已经在家了才对,还没回家,倒是有些担心这小皮孩子。


大概是躺久了,起身时还伴有一阵眩晕感。缓了缓神,趿拉着拖鞋转到楼下。家里的两个大人都出门儿了,整个家里除了鞠婧祎外就只剩下在厨房捣鼓晚饭的阿姨,还有一只在打盹的某哈。调皮地偷了一块阿姨刚切好的番茄,被嗔怪后笑得像只狡黠的小猫。

番茄酸酸甜甜的很是开胃,只是番茄皮有些难以下咽。鞠婧祎瘫在沙发上又没了事做,想给李艺彤打个电话问她回家没,点开通讯录想了想又关上了。

罢了,说不定在忙还打扰了她。

正想放下手机,李艺彤的消息就弹来了:

“开门”

鞠婧祎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匆忙的样子,给李艺彤开了门,见她扛着一女生,有些酒气,看样子是喝醉了。

“这位是?”

“冯薪朵。”

“哦...”

“诶鞠婧祎,你咋都不关心关心我怎么样了,把她扛到这可把我累坏了。”

把冯薪朵在沙发上安置好后,李艺彤直了直腰,耳边一如既往的是鞠婧祎日常碎碎念。

“她喝醉了?”

“人总有点糟心事,就喝了几杯。”

“别了吧,就你这酒量,说,是不是故意想把把人女生灌醉了然后......”

“我说鞠婧祎你脑子里都想些啥呢,她是我姐。”

“我才是你姐。”

“认的不行嘛,况且你又不是我亲姐,本质上跟她也没什么区别啊,人家还比你温柔体贴呢,哪像你,整天净知道吃饭的时候和我抢最后一块肉。”

空气安静了一秒,气氛有些微妙,李艺彤在心里打了打气抬眼看了一眼鞠婧祎,又马上偏过了头假装去做其他事。

没错的话,这人眼睛里蓄着的应该是眼泪。

“开饭了,有事等会再做吧。”

身后传来鞠婧祎的声音仍然如往常般清晰,没有意料中浑浊的鼻音。

“啊...知道了。”

这顿饭吃得很安静,李艺彤没有插科打诨,鞠婧祎也快速吃完饭收拾了自己的碗筷便回房间了。

“小祎今天怎么吃得这么少啊,我还特地做了她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小卡你多吃点啊。”

阿姨拖着地,随口地念叨了两句。李艺彤哪还吃得下饭啊,自己对鞠婧祎说的那番话在脑海里不断放大,不安感几乎要溢出胸口。

碗筷一放,正想往鞠婧祎的房间走,就见冯薪朵迷迷糊糊的醒了。二狗一醒,李艺彤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但还是免不了一顿胖揍。

“你说你,自己不高兴了拉我出来喝酒,喝就喝吧,还把我给喝倒了。”

“那不是你自个儿喝开心了嘛,拦都拦不住,早知道把大哥叫来了,我还把你扛回来,够良心了。”

“先不说这个,我说你喜欢就喜欢,不告诉人家自己天天瞎吃闷醋。”

“嘘!轻点声,人在楼上呢!”

“她又不知道我说的是谁。”

冯薪朵一脸无奈,人还是有点晕乎乎的头疼,倒是很不见外地让李艺彤带自己到客房歇息了。

这回倒好,该问的没问清楚还被教训了一顿。再走几步就是鞠婧祎的房间了,李艺彤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但还是形式地敲了敲鞠婧祎的房门,没人回应,便推门而入。

房间里只开了小夜灯,见不着人,反倒看到哈哈趴在沙发上眼睛闪着诡异的光。瞥见窗帘后的影子随风摇晃着,便踱过去掀开窗帘,这人果然在这。

“阳台风凉,别感冒了。”想了想又觉得这句话关心的意味太强了,硬生生地又添了一句,“我可不想照顾你。”

“是!你不就喜欢照顾你那认的姐嘛!”

鞠婧祎猛的偏过头朝向李艺彤大声吼着,借着昏暗的路灯,李艺彤隐约能看见这人哭红的眼眶。

“喊着么响是怕谁听不到么?”

“关你什么事,你要嫌丢人就回去,以后别随便进别人房间。”

背对着李艺彤吸了吸鼻子,冷风一刮来整张脸都变得冷冰冰的。

李艺彤轻叹了口气,自己明明是来道歉的啊。

“今天是我说错话了,对不起嘛。”

“那不都是你心里话嘛。”

“那你...还生气吗?”
“哎呀不管还生不生气先回屋吧,外面冷。”

捞过鞠婧祎的肩膀想往房间里带,那人把手一甩,固执地站在那,像个和大人耍脾气的小孩。

“感冒了更好。”感冒了你就会照顾我了。

“鞠婧祎你脑子是被哈哈踹啦傻了吗?怎么?感冒了那个男的就会来关心你了是吗?”

看着鞠婧祎一点都不在乎自己身体的样子,李艺彤本就怒火中烧,再一回想起前两天看到的那一幕,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语气也刻薄了几分。

“什么男的?”

鞠婧祎被问得莫名其妙,这小崽子把自己当什么人了这是。

“就我前两天,脑子不正常想去接你回家,你倒好,在舞蹈教室跟那男的跳的可欢。”

“练个舞怎么了?”

鞠婧祎回想了一下,那天李艺彤脸色的确不是很好,还以为她的裙子又被洗坏了,便没多问。

“他都快贴到你身上了啊!你看他那表情,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

“噗!人正经跟我排舞,就你带着有色眼镜看人。”

什么时候被转移的话题鞠婧祎也懒得去想了,这小崽子能来道歉已经出乎自己的意料了。从小就被妈妈教育生气要生豌豆气,再者哭完了气也消得差不多了。

刚踏进房间全身便被暖气包裹住了,耳边是李艺彤不停的碎碎念,什么女生要洁身自好啊全扯出来了。

“念完了没,念完了赶紧回去。”

“你跟那些男的靠那么近我就是不高兴!”

“哎呀我累了,不想跟你吵了啦。”

“我今天要睡这。”

“那我睡哪?”

“你也睡这。”

“随便你,洗完澡再上床。”

“你就不拒绝一下?”

“拒绝什么,又不是没和你睡过。”

鞠婧祎拿了睡衣进了浴室,李艺彤愣在那老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劲。

上一次和鞠婧祎一起睡觉是什么时候,李艺彤记不清了。

虽然是一个人睡,但鞠婧祎还是习惯性地留着一边空着。

两个人躺在床上,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只是此时各怀心事罢了。

“你还记得小时候吗,你睡觉老喜欢扯我被子。”

“你不也很自觉地每次都爬到另外一边窝着嘛。”

“那是我机灵,要不早被你冻死了。”

李艺彤翻了翻身被窝里趁机窜进了几丝冷气。

“别乱动,冷死了。”


“空调温度调高点呗。”


“我怕我半夜会踢被子。”

“那要不要卡哥哥抱着啊,可暖和了。”

听着李艺彤不三不四的语气,鞠婧祎默默翻了个白眼。

“别拿你勾引小女孩的那套对付我。”

“一般人我还不抱呢,而且我哪勾引别人了。”

“你就爱抱你那姐是不。”

“咋还吃起醋来了。”

“你不也是吗?”

这回被窝是不冷了,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反而互相红了脸,被窝也跟着升温。

“那男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我是怕你被人骗了感情。”

“我有喜欢的人,不会被骗的,你放一百个心吧。”

小海豹的脑子一下子炸开了锅,一瞬间感觉电流击遍了全身,心脏开始剧烈跳动。听着鞠婧祎说这句话的语气,这人应该是笑着的吧,心里忍不住泛酸。

“那人是谁啊?”

李艺彤只感觉没有任何时候比此刻更紧张了。

“叫声青韦姐姐就告诉你。”

“青韦...不行,我叫不出口。”

“那睡觉吧,我困了。”

翻过身背朝着李艺彤,偷笑着,就像小时候这只小崽子的被子被自己抢了之后一样,手足无措又引人发笑。

“别别别,青韦姐姐,这样可以了吧。”

“太敷衍了,要可爱一点,像小时候那样。”

本以为李艺彤会就此放弃乖乖睡觉,没想到这小崽子还真软绵绵地喊了一句“青韦姐姐”。

“是你啊。”

“哈?”

“喜欢你。”

转过身看着李艺彤,黑暗中,窗外并不明亮的灯光映得小海豹的眼睛有些亮晶晶的。

“那我认冯薪朵当姐你生啥气?”

“我生气是因为你误会我,你就说你愿不愿意吧。”

“我愿意!”

李艺彤长手一捞把鞠婧祎捞进怀里,体型的差距一下就显现出来,被抱在怀里的人此刻倒有点像个抱枕。

“哟,青韦姐姐好小一只啊,以前还天天举着我的零食,可把你给能的。”

“你又皮痒了是吧?”

被窝里,李艺彤只感到自己的小腿不轻不重地被踹了一脚,立马碰瓷专业户上身也是没谁了。信以为真的某鞠上一秒还准备关心一下这小崽子,下一秒反应过来便是更重的一脚。

“这么凶,看以后谁敢要你。”

语罢,李艺彤又紧了紧圈着鞠婧祎的手,可以说是非常口嫌体正直了。

虽然每天都在同一屋檐下,但只有现在,两个人才感觉到和对方之间无形产生的距离感在慢慢消失。


至于距离会不会变成负数,谁知道呢。











————————————
各位早上好!
大概想到什么写什么了
毕竟半夜码字时是个糊涂蛋
标题乱起的
dbq
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