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 无真无假(一)

阿罪:

  穿过三条街,兴奋的李艺彤挤进全上海最大的酒楼,忍着扑面而来的酒气四处张望。
  “哟,怎么现在才来?”小二笑嘻嘻地过来和李艺彤打招呼,指指戏台对上去三楼正中的房间:“喏,黄小姐现在就在她房间休息呢。”未等李艺彤做出反应,小二又神秘兮兮地凑上来:“今天有个面生的男人进了黄小姐的屋呢,肯定花了大价钱,能与黄小姐对桌喝茶畅聊,绝对不简单。”
  神经像被一根针轻轻刺了一下,继而涌上的是不解,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想法感到不解。李艺彤硬生生忍住胡思乱想,朝小二道声谢便上楼。
  今天有任务在身,直到现在才得空,又听小二说了这等大事,内心似乎正被只会玩欲擒故纵的猫儿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想由着它去自己难受,呵斥它住手又狠不下心。
  起初,李艺彤就是在这家酒楼与黄婷婷相遇的。那天她本来只是跟在冯薪朵屁股后面与线人接头,不想却被黄婷婷的琴声歌声吸引。许是自己在几桌男人中间显眼,曲毕,黄婷婷覆着淡妆的笑颜,眼波流转,最后选择依偎在李艺彤身上。而这位小情报员发觉后很是惊喜,以热情回之一笑。此后闲着无聊又没甚要事时,李艺彤便拉着冯薪朵一起给黄婷婷捧场。
“哎哟喂人家人气高着呢,哪用你来捧场,一天就知道瞎跑,这世道,我看你早晚得被小鬼子抓了去...”冯薪朵虽不太会拒绝,但毕竟是被人霸占了与陆婷相处的时间。李艺彤从未在意自家队长的抱怨,只是在台下望着黄婷婷痴痴地笑,说一些“她就像是一株兰花”之类的话。一来二去,与几个小二混熟了的李艺彤自然有接近黄婷婷的机会,自此便顺利正式出现在黄婷婷的世界里。
  站在两扇紧闭的有精美刻花的门前,李艺彤突然考虑起时间来。黄婷婷本就习惯早睡,今天又迟了会儿,尽管房内灯还亮着,但也许她正准备更衣就寝吧?犹豫之际门却突然打开,稍显疲倦的黄婷婷强打起精神:“前些天有几个醉汉在酒楼里闹事被轰出去了,在这站这么久,你当心被人当成可疑人员给请出去。”
  “怕什么,这里的几个小二可都是我的人呢。”见黄婷婷开口也算是变相关心,李艺彤便没了先前的顾忌。
  “中秋?和你那群朋友一起出去逛逛不是就挺好的么,况且眼下上海不算太平,我不建议你出去疯玩。”黄婷婷说着不忘给嘴里塞满了糕点的李艺彤倒杯茶,“再说,那种时候酒楼里生意应该会很好,我恐怕支不开身。”李艺彤听罢,就着茶水勉强咽下口中糕点不满开口:“怎么会出去疯玩呢,我很有分寸的,你看我什么时候闯过大祸?你在酒楼不就是弹个琴唱个曲嘛,叫老板找个人帮你减轻负担不就行了,平时你就已经很累了,居然不给你放假,累坏身体了怎么办?”
  越说越来劲,越说越想不过,不找老板理论怎么行!李艺彤叽叽喳喳类似发气地乱说一通,最后觉得作为正义的化身不能先把自己渴死,终于肯停下来喝口茶。
  而此时自己最最亲爱的婷婷桑,尽管睁着眼,可看起来似乎已经提前进入睡眠状态了。
  “你是不是想休息啦。”李艺彤突然有点不知所措,像刚才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进屋一样。更让她不安的是这两天黄婷婷总是容易神游,且每次都是在自己说得正开心的时候。
  “没关系我其实可以和其他朋友一起去的,只是觉得你天天都闷在酒楼里会很无聊。”耷拉着脑袋的李艺彤偷偷抬眼打探对桌姑娘反应,正好迎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的一瞥,李艺彤连忙转移视线,头也埋得更低,等待着黄婷婷的回应---不对,是宣判。
    “嘉兴路那有个老铺子,月饼做得不错,中秋我带你去。”
  “哦...诶?你刚刚说什么?你认真的?”
  “傻子。把嘴巴擦擦干净。”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