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孩子气

楚公子:

①篇幅较长预警。

②第二人称,现实向。

③He!!He!!He!!无虐点,可放心食用。

④渣文笔...尽力了...

⑤题文可能无关,我是取名废。




     上海的冬雨绵绵地下了好几日,寒意也随着淅淅沥沥的雨侵袭着整个城市,即便是隔着一层不厚的玻璃,也是冷得刺骨的。轻轻地哈一口气,白色的雾团弥漫在空中最后隐没。你将手从口袋中抽出来,擦了擦窗子上的雾气,修长白皙的手暴露在寒冷的空中瞬间变得通红。你却丝毫不在意,只是抬起头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




     你在想些什么?是在担忧大街上的流浪猫有没有地方避雨,是在担忧楼下自己喜欢的奶茶店有没有开门,还是在担忧那一个人有没有带伞?不,你否认着。你摇了摇脑袋,想要将那个人的身影从你的脑海里甩出去。她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可能会忘了带伞?你这样告诉自己。




     难得放了一个小长假,生活中心的长廊是冷冷清清的,静的仿佛不太真实。你终于结束了那枯燥而又乏味的工作,回到了上海。你拒绝了staff的好意,独自拖着疲惫的身体和行李回到了只有你一个人的宿舍。




     拖着行李拿着门卡,你看着有些陌生的自己的宿舍,门上的门牌赫然写着“黄婷婷”三个字,孤零零的让你觉得有些好笑。你偏过头,看着紧挨着的另一个宿舍,门上的那三个字更是让你看着有些刺眼。像是被灼烧了似的,你飞快的移开了目光,发着愣。片刻,你又扯着唇角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装作丝毫不在意的模样。开门,落锁,一切都是那么行云流水。




     简单地把房间打扫了一下,你有些疲惫地坐在床前,感叹着原来自己已经走了那么久啊。窗外细小的雨声逐渐变得越来越大了,雨下大了。




     就这么坐在床前发着呆,你发现其实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事情想去做的。之前在小本本上躺了很久的愿望清单也大多如愿完成了,像是:放肆地打一场雪仗,在教堂外喂一喂鸽子....翻开小本本,它早已随着时间而泛着古老黄色,那是三年前你走在路上别人塞给你的医院宣传小本子。




     那时的你还没有被大家所熟知,只不过是个十八线女团的一个成员罢了,或许出个门不戴口罩都可能不会被认出来。可是,当时身旁总有个小傻叽,吵着嚷着要给自己带上口罩,说是怕被认出来,这样她的婷婷桑就会被抢走了。你又总是会习惯性地拍开她的爪子笑着盐她“笨蛋发卡,这个颜色的口罩丑死啦!”




     “习惯”真的是个可怕的东西,它总是会在你不经意间悄然地蔓延渗透进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怎么也无法从记忆深处干干净净地将它抹除掉,只能任由它在你的每一个动作扎根,肆意地疯长着,你却无可奈何。




     就好譬如现在的你。




     每一次生活中心停电的时候你总是会第一反应想去敲开隔壁的门,把那个胆小的傻小孩揽进怀里,告诉她不要怕。闲来无事的时候你总是会不自觉地点开微博,翻一翻你和她的从前,可是当你翻来覆去地刷着关注列表却始终没有她的时候才反应了过来:早就不是从前了。




     你会诧异,怎么时间会过得那么快?其实也不尽然,或许你觉得只有几年前的时光才堪得上说是“飞逝”了吧?现在却是度日如年。




     你抬起发酸的手揉了揉太阳穴,头又开始发晕了。最近这一段时间你的身体其实真的不是很好,长时间的工作和没日没夜的长途跋涉让你实在是有些吃不消。可是身体上的不适总是让你很好地掩盖过去,也未曾有人发现过。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你恍惚记得曾经有个人说过一句话,是关于你的。她说啊,黄婷婷这个人啊,真的很能装,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




     你想,大抵是这样吧?




     你从来只会将一切情感埋藏在心底,不让任何人知晓,不论是欣喜还是喜欢。




     李艺彤是个小孩子,彻彻底底的小孩子。小三岁就是小三岁,幼稚得很。




     或许是在三年前的某个夏日的午后,在辛苦的排练后的休息之余,李艺彤拿着作业偷偷溜进你的房间,缠着你问你题,




     “婷婷桑婷婷桑!这道题怎么做啊?”

    

     “婷婷桑婷婷桑!这些题好难哦呜呜呜!”




     你总会先嫌弃一下她:“李发卡,你是笨吗?这道题怎么都不会做?我前天才和你讲过,你怎么....”说着又拿起笔再给她细细地讲一遍。




     她用手撑住小脑袋,望着你一脸严肃认真的模样,像个孩子似的在偷笑,笑得眉眼弯弯。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啊?”你用笔敲了敲她的头,有些生气地问道。




     “啊?有有有!”你翻了个白眼过去。“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注意力一点都不集中!”




     “那个...婷婷桑...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嘛?”你挑了挑眉。




     “婷婷桑以后找对象是喜欢成熟一点还是...”看着她闪亮的眸子你莫名的慌张。




     “当然是成熟一点的啊!哪有人会喜欢像你这样既幼稚又傻不兮兮的小孩子啊?”你打断她的话,脱口而出的答案都让你自己吓了一跳。那种笃定却让你感觉不太真实。




     得到了答案后的李艺彤像是被戳爆了的气球,耷拉着嘴,一脸难过样。




     李艺彤啊,简单得就像是一张白纸,干干净净地躺在桌面上,你一眼望去,就知道她想表达什么。是欢喜亦或者是难过,她从来都不会掩藏,会把所有的情绪都展露出来。




     她是喜欢自己的吧?




     你这样想着。




     小孩子的喜欢方式,就是小气的,就是要向全世界宣告,她喜欢你,你是她的,谁都不能从她身边抢走你。




     夏日层层的热浪和她炙热的喜欢将你淹没了,坠入无边爱河。





     恋爱之后的你觉得与从前也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是身份变了。她还是会天天缠着你问“婷婷桑你会什么什么吗?你可以帮我什么什么吗?”




     “婷婷桑你会剥虾吗?你可以帮我剥虾吗?”




     “笨蛋。”你会将手中早已剥好了的虾喂进她嘴里。




     整个队里,都弥漫着你们恋爱的酸臭味。




     渐渐地,大家好像都知道了你们的事情,路人和那些带有恶意的人开始了冷嘲热讽。社会的舆论让你不敢再轻易地靠近她,这样会害了她。




     你终于还是提出了分手,理由却是:你不喜欢太幼稚的人。




     你面无表情地说出了这句话,看着她难以置信又受伤的表情和通红的双眼,你想抱住她。




     “黄婷婷你可不可以勇敢一点?为了你我不怕那些流言蜚语,我不怕受伤,我不怕疼,我不怕失去一切,可我好怕失去你!”




     “你知不知道,我这里,好痛,你可不可以心疼我一下?哪怕一点点也好!”她指着自己的心口,乞求地看着你,强忍着不让眼眶中的泪水流下来。




     你最终还是转身离开了。




     一夜之间,你将她硬生生地从你的世界里抹得干干净净,不留下一点点痕迹。表面上的你还是那么云淡风轻,还是那个成熟稳重的黄婷婷。从那以后,她也再没有缠着你。以冷漠相待。




     其实你觉得这样也挺好,她回到了该属于她的正常的生活轨迹里,没人再会因为自己而伤害到她了。你这样安慰自己。




     你和她,不过是普通同事。





     人生总是充满着未知,你实在是没有想到,这样的你和她,竟然还会有转折。




     五选她成功拿了第一,实现了她五年的梦想。你在台下看着她意气风发开心的样子,嘴角的笑也是抑制不住的。你望着她登上王座升上最高处的时候,满心的欢喜都快溢出来了。脖子都望酸了。




     “恭喜啊。”你望着她红色披风的背影喃喃自语。




    本以为这样你和她会再无交集,可当她在后台把你堵在试衣间的时候你却发了懵。属于胜利者的喜悦在她眉梢,她扬起下巴像是邀功的小孩子对你说:




     “我是第一名!”

     “恭喜,你终于实现了你的梦想。”




     她笑而不语,只是静静的看着你,眼神认真的简直不像小孩子。噢,你忘了,她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




     她将你抵在墙上,慢慢地凑近你,在你的耳畔,在你敏感的脖颈处洒着热气:“我的梦想,从来都不是第一,而是你。”那一瞬你的大脑一片空白,一切的理智都在那一刻土崩瓦解。




     “黄婷婷,只要你再勇敢一点点迈出一步,那剩下的九十九步都由我来走。”橘黄色的暖光洒在她的脸上,你看着她殷红的唇,竟有一种想吻上去的冲动。事实上,你也这么做了。




     这种事情是可以无师自通的,当你被她吻得气喘吁吁地靠在她胸前时,你发现她还是面色如常。这小孩儿体力这么好嘛?




     “李艺彤...很久以后的将来的事我不知道,我也不能给你什么承诺,我这个人嘴笨,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只要你走,无论多久,我都会陪着你。”




     “好啊。”






     回忆如狼。你无法将它锁住,也无法期望它将你遗忘。




     你回忆了与她有关的太多太多东西了。




     你躺在床上,困倦的你像婴儿一般蜷缩着睡着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门被打开了。浓浓的困意让你睁不开眼,只知道有人调好了空调暖气替你脱了外套盖好了被子。




     一场酣睡过去了,你揉了揉胀痛的眼睛,在暖暖的被窝里伸了一个懒腰,一转头,就看见了那个坐在窗前低头玩手机的李艺彤。




     “睡醒了?快起来把午饭吃了,我刚刚订的。”她笑着摇了摇手机对你说道。




     “嗯?你不是还在外地拍戏不是说不回来吗?”你有些诧异。




     “今天你回国,我就向导演请了一天假,回来看看你。”她一脸骄傲,似乎是在等着你的表扬。




     “你看我这么乖,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小骗子,骗我说不回来还想要奖励?”你佯装生气的模样瞪了她一眼。




     “嗷....”她有些失望地捣鼓着桌上的饭盒。“对了,我早上给你发微信怎么不回我?”“忘了。”你偏过头一脸傲娇。




     “我还以为你在生我的气,还在怪我不能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陪在你身边。”




     “我才没有你那么孩子气呢!”你理直气壮脸不红心不跳地怼了回去。




     “诶?到底是谁孩子气啊?当初分开可是你跟个小孩子一样无理取闹———”李艺彤一脸好笑地瞧着你。




     “闭嘴!”你恼羞成怒地从被窝里爬起来把她按在墙上吻了过去。




     一记深吻。




     “这...这是...给你的惩罚!”




     “那....请你再多给小孩子一点惩罚吧?”




     到底是谁孩子气?在你被吻得大脑缺氧时你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算了,孩子气就孩子气吧。



评论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