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余生为期

长安故尘:

“婷婷,我们以后每年都来看一次银杏雨好不好?”清脆稚嫩的少年音传入了黄婷婷的耳中。
“嗯,好。”黄婷婷点了点头应道。
“婷婷……婷婷醒一醒!”黄婷婷感觉到有人在推自己。
“唔……”黄婷婷睁开了双眸,眼睛还是有些模糊,仔细看了一眼,这才发现是冯薪朵。
冯薪朵是一家杂志社的老板,黄婷婷和她是大学同学,毕业之后两人合作开了这么一家杂志社。
“怎么睡着了?现在这天气睡着了很容易感冒的。”冯薪朵见黄婷婷醒了,便把手中的杯子递给了黄婷婷。
“朵朵啊,找我什么事?”黄婷婷淡淡一笑问道。
“没事就不能找你啊,不过确实是有事,有人约我去看银杏雨,你要不要一起去?”冯薪朵直接坐在了办公桌上,看着黄婷婷笑道。
“不用了,我还有事。”黄婷婷瞥了一眼冯薪朵,拿起一旁的书就看了起来。
“没关系,我给你放假,一起去呗!”冯薪朵努力说服黄婷婷,“说起来,我弟弟昨天也从国外回了,你们也可以认识认识,毕竟你还单身呐!”
“你弟弟?”黄婷婷皱眉,她怎么不知道冯薪朵有个弟弟呢?
“怎么了?”
“没什么,不过……我单身?”
“不然咧,难不成你有男朋友?”
“没有。”
“那不就是了,好歹也得出去开开眼,整天不是家里就是杂志社,我估计你要发霉了……”
“好好好,去,行了吧?”黄婷婷捂着额头,她怎么不知道冯薪朵居然这么能说,真的是比话唠还唠叨。
“好就这么愉快的答应了,明天咱们就去看银杏。”冯薪朵见自己目的达到了也就不再打扰黄婷婷,走了。
黄婷婷摇了摇头,很是无奈,说起来几年前也有人和她一起看过银杏雨,当时她说要和自己每年都看一场银杏雨,自己每年也会去不同的地方看银杏雨,可是唯独那个地方,那个和她一起去的地方,再也没有踏入过,就如同她一样,再也没有任何消息。
“黄婷婷,你总说我没长大,没长大。我已经成年了好吗?你不是小孩子,我也不是,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呢?”李艺彤吼道。
“发卡,听话,你妈妈也不容易。”黄婷婷无奈道。
“黄婷婷!我有能力的,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等我几年?”
“发卡!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你还有自己的路要去走,你能有更好的发展,不要在我身上耗费时间了。”黄婷婷比李艺彤大,她有能力让李艺彤走上更好的路,而不是在自己身上浪费她大好的天赋,明明她可以去国外读书的,却要为了自己留下来,这其实并不值得。
“黄婷婷,告诉我,你到底爱不爱我?”李艺彤眼眸微闪,声音带着哭腔问道。
“爱,但是我不敢爱……所以……”李艺彤打断了黄婷婷的话,大喊道:“够了!说来说去,你就是赞同我妈的话,想让我出国对不对?”
“是。”黄婷婷点了点头,她不愿离开李艺彤,但是她不得不离开李艺彤,虽然知道这样会对李艺彤带来伤痛,可是长痛不如短痛,她会遇到更好的人的。
“好,黄婷婷,你真是好样的,你明明知道只有你的话我不会拒绝,我会听你的,去国外……然后……再也不回来了!”李艺彤眼眶微红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她胡乱的擦了擦眼睛,转身就离开了。
黄婷婷无力的坐倒在地,终于结束了,她这么想着。
李艺彤的妈妈找到了黄婷婷告诉她说:“婷婷,你是个好孩子,艺彤她很聪明,她可以有更好的前途的,伯母知道你和艺彤的关系,但是我希望你们就这样断了,好吗?”
“伯母我……”黄婷婷欲言又止。
“婷婷,艺彤最听你的话了,你就劝劝她让她去国外读书好不好?就算阿姨求你了!”李伯母说着就要给黄婷婷跪下了。
“伯母,别这样……”黄婷婷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又何尝不知道呢?她是喜欢李艺彤没错,但是面前的这个人可是李艺彤的母亲啊!
“我会劝发卡的。”黄婷婷沉默了一会,开口道。
“这样就好了,这里是一百万的支票,就当作是谢谢你这两年照顾艺彤的了。”李伯母把支票推到了黄婷婷面前。
“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李伯母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也就不在这里逗留了。
呵……还真是讽刺啊!她和李艺彤之间的感情就只有这区区的一百万。
“朵朵,你不是说你弟也来呢?”黄婷婷四处张望,似乎只有冯薪朵一个人。
“哦,她先去了,我们来的比较晚了点。”冯薪朵摸了摸鼻子,心虚道。
“肯定是你想多睡会所以才买晚一点点票的。”黄婷婷戳破了冯薪朵的小心思。
“你知道我的嘛,起不了那么早的,走啦走啦,我们快进去!”冯薪朵拉着黄婷婷就往银杏树林里面走去。
“这个地方……”黄婷婷愣了愣,这片银杏树林,是那一年她和她来过的。
“婷婷,我们一起去看银杏雨吧!”李艺彤撒娇一般拉着黄婷婷的手。
“你很想去吗?”黄婷婷问道。
“嗯嗯,很想,非常想!”李艺彤像只小奶狗一样点头道。
“好,那我们就一起去看。”黄婷婷笑了笑,摸了摸李艺彤的头。
然后,后面的一段日子,黄婷婷做了好几份兼职,只是为了能赚到和李艺彤一起去看银杏雨的路费,她知道李艺彤家里有钱,她自己父母也有,可是她希望靠自己的努力。
所以……她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当然这些事情都是李艺彤不知道的,要是知道了,肯定会说没事,不要紧的,可是这并不是要不要紧的事情,而是……黄婷婷的自尊心不允许。
最后黄婷婷和李艺彤去看了一场银杏雨,而后,她们许下了约定。
当李艺彤,站在树下,天空飘下了一片片金黄的银杏叶,回头对着黄婷婷说,“婷婷,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哦!”
“嗯,一辈子。”
她们曾经许诺过一辈子的……
里面的场景没有变化,已经是那样,不过唯一变的就是那银杏树又长大了些,黄婷婷抬头,天上飘下了银杏叶,下雨一般源源不断。
“姐!”清脆的声音让黄婷婷猛然回过头。
只见迎面而来的是一个穿着很休闲的人,戴着帽子,还戴着一个狐狸面具让人看不清他的脸,只能见到那双装满星空的双眸。
“啊,易桐!”冯薪朵挥了挥手,笑着喊道。
“艺彤!?”黄婷婷惊讶道。这是巧合吗?
“你怎么还带着面具呢?”冯薪朵挑了挑眉道。
“嘛,明知故问!”
“介绍一下,这是黄婷婷,这是我弟弟李易桐。”冯薪朵迫不及待的开始撮合两人。
“你好,我是李易桐,易是容易的易,桐是凤栖梧桐的桐。”李易桐伸出了手,笑道。
“你好,黄婷婷,黄是红绿灯的黄,婷不是亭亭玉立的婷。”黄婷婷也学着李易桐的话介绍自己。
“好了好了,别这么客气了,走走走,看银杏雨去。”冯薪朵率先甩掉了两人,留下了两人在后面慢慢走着。
“黄婷婷小姐很喜欢银杏吗?”李易桐问道。
“不算很喜欢。”黄婷婷淡淡道。
这个叫李易桐的和李艺彤很像,但始终不是她啊,黄婷婷有点失落。
“那你为何要来?”李易桐眼眸微闪道。
“因为我爱的人喜欢。”
“哦?黄婷婷小姐有喜欢的人了吗?”
“有。”
“那还真是可惜!”
“有什么好可惜的?”黄婷婷不解。
“可惜我不能追你了啊!”李易桐嘴角勾了勾道。
“噗嗤!你太小了。”黄婷婷笑了一声嘴角微微勾起,戏谑道。
“我可不小了,我今年二十五了!”
“二十五了啊!”黄婷婷感叹道。
“二十五怎么了吗?”
“没事,还是看银杏树去吧。”黄婷婷勉强的笑了笑,李艺彤也二十五了吧,她们分开了将近七年了啊,时间真的很长啊。
“能透露一下你喜欢的人是谁吗?如果不方便的话,也可以不说。”李易桐小心翼翼的问道。
“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她和你很想,声音像,名字也像,只是她是个女孩,不过我把她弄丢了。”黄婷婷苦笑道。
两人无言,并肩走着,欣赏着这落叶。
“今天似乎是你生日吧?”李易桐突然开口道。
“我生日在九月。”
“我说的是你的另一个生日。”
“你怎么就知道的?”
“我姐告诉我的,既然今天是你生日,那么我就送你个生日礼物吧。”李易桐沉思了一会儿道。
“什么礼物?”黄婷婷有些期待,没想到有人会记得自己生日。
“嘛,等会就知道了,那我先去拿礼物了!”李易桐说完就离开了。
李易桐走了许久都没有回来黄婷婷突然有些担心,刚想给冯薪朵打个电话问一问李易桐在不在她那的时候,一个五六岁的穿着粉红连衣裙的小女孩带着一支鲜艳的红玫瑰小跑到了黄婷婷的身前,奶声奶气地对她说:“姐姐,这是一个漂亮姐姐让我交给你的。她说,祝你生日快乐。”说完,还没等黄婷婷反应过来多问两句,小女孩就跑走了。
黄婷婷怔愣地抓着玫瑰的花枝,顺着花瓣往下看,看到花枝上卷着一张纸。她取下纸,展开,纸面上是熟悉却陌生的笔迹,写着,往小溪方向走五十步。
黄婷婷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她按着纸条上提示的那样,朝着小溪方向移动着,消息没有人,甚至还有些阴暗,走到第四十五步时,她就看见了不远处被银杏叶铺满的地上,用红色的玫瑰花瓣摆出了一小个心形,心形中间,是一个敞开着的小礼盒。
黄婷婷心跳地急促了些。
如果一切是按照她想的话……
黄婷婷没有再刻意数着步子,缓步到了礼盒前,蹲下身子,拾起了盒子。盒子里的底部,用蜡笔精心地画着一座别致的小房子,下方,写着“一房”两个俊逸的黑字。
盒子里,是一把钥匙,看样子似乎是门钥匙,旁边,放着一张小卡片。
黄婷婷抱着盒子,眼眸如水。卡片上,告知她转一个方向,再走三十步。黄婷婷照做了。
这次,她依旧没有走满步数,就看见了被银杏叶包裹的礼盒。
盒子的底部,绘制着的是一个女人背后抱着另一个女人的温情画面。下方,黑字写着“两人”。
盒子上,是两个黏土小人摆件,一条手链,在“两人”字体上,圈成了一个爱心形。
黄婷婷眼里的水光更盛了。
那两个粘土小人,是她和李艺彤一起去玩的时候一起做的手工,她当时找不着了,还以为弄丢了,没想到……是被她拿走了,只不过粘土人已经黯淡无光了。
她照着卡片继续走,又转了一个弯,好像要走出小溪的范围,朝着树林深处走去。
这次,盒子大了很多。
黄婷婷蹲下身子,看清里面装着的礼物。
一瞬间,她又想笑,又满足。
她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盒子里,装着的是一口锅。
她记得李艺彤很喜欢吃自己做的菜,但是她总是说锅不怎么好,有点笨重的样子,还不怎么好看,以后一定要买一个又贵又好看的锅。
纸盒里,黑字写着的是“三餐”。
她无意识地打开锅盖,锅里,竟还放着一个精致的小蛋糕。
她依旧有指示,但这次,要她接着走的步数并不多,不过二十步。
黄婷婷有些近视几步之遥的光景,她也不怎么看得清,所幸,她就认真地看着脚下了。
她低着头一步一步走着,快走完了步数才发现,这次,地面上什么盒子都没有。
她这才想起来抬头望向前方。仿佛是在她抬头的一瞬间,灯光,在她眼前骤然亮起。
有气球,写着细细长长的线,在风中徐徐摇摆。气球上,黑色签字笔画着星星,写着生日快乐。
黄婷婷清楚地看见了在她面前的人儿,她抱着一把吉他,坐在石头上,背靠着一颗大银杏,朝着她弯眉浅笑。
女孩的双眸似星辰大海一般让人沦陷,她迈步缓缓向女孩方向走去,女孩一瞬不瞬地目视着她。
她停下了脚步,女孩便敛眸拨动吉他的琴弦,一贯清亮的嗓音唱起情歌却是低柔又撩人:“你说呢,明知你不在还是会问……”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她慢慢地抱着吉他,站起身子,一步一步地走到站在原地没动的黄婷婷面前。
整首歌唱完后,她放下了吉他,眸光如水,与黄婷婷眼波潋滟的水眸对视着。
她好像,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心跳声了。分不清是自己的,还是黄婷婷的。她伸出纤秀的柔荑,摆黄婷婷的面前,低柔虔诚地问她:“黄婷婷,生日快乐,这句话虽然晚了些,不过……让我陪你,过余生的四季好吗?”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余生所愿,同你与共。
黄婷婷已经愣住了,面前的这个人,是她想了七年的人儿,现在她站在自己面前,她突然有些不相信了。
她缓缓地把手,放进了李艺彤的手心里……
“这么些年了,我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回来找你了,我很想你,很想你!我想着,这次回来找你,如果你有人了,我就不打扰你了,如果没有……就算是来硬的我也要把你留在我身边。”李艺彤抱住了黄婷婷,那个狐狸面具被她放在了额间。
李易桐就是李艺彤,是黄婷婷喜欢的人,是喜欢黄婷婷的人。
“发卡!”黄婷婷说不出话来,她有好多话想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她想告诉李艺彤,她有多想她,她想告诉李艺彤,她有多后悔,她想告诉李艺彤,她有多么的爱她。
“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不过从今往后再也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在一起了,我已经长大了,能成为你的支柱了。”李艺彤在黄婷婷耳边低语。
当年的事情,在李艺彤出国的一年后她母亲都跟她说了,她很想回来,但是当时她的证件什么的都在她母亲手里,所以她根本没有办法。
第二年的时候,李艺彤改了自己的专项去学习了金融和商业管理这一方面的课程,并且和自己母亲决裂。
第三年李艺彤便开始了勤工俭学。
第四年她自己创了个公司。
第五年李艺彤和自己母亲的公司竞争。
第六年李艺彤的母亲妥协了。
第七年李艺彤事业小有所成,而后回到了国内。
“黄婷婷,我们结婚吧。”李艺彤把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取了下来,上面有两枚戒指,把其中一枚戴在了黄婷婷的左手无名指上。




十八岁时,我以为,爱是为你对抗全世界的勇气。
二十五岁,我发现,爱是给你拥抱全世界的底气。
如果你说年少的爱恋像风一样捉摸不定,那我愿,余生以为期,长逝入君怀。




嘛,终于找到问题了,改了一下,emmmm
大晚上的不睡觉,我也真不容易,明天还有课来着……
想想就心累,希望做个好梦来安慰一下我自己。
就这一篇文,让我下午写了四节课,眼睛都花了,好在我做了套眼保健操哦!
虽然作用不是很大,但是睡一觉就好了吧。
里面的的那首歌是五月天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也可以去听听哦,还不错!
文笔不好,请见谅!
还是看文吧!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