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樱花飞舞: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朵朵,放学我送你回家吧。”赵粤扔给冯薪朵一张小纸条。不过一会儿一张小纸条扔回赵粤的桌上。赵粤满怀期待的打开“不行,我放学要跟陆婷一起走。”赵粤抬起头看了看前面冯薪朵的背影,独自叹了口气,坐在赵粤旁边的易嘉爱戳了戳赵粤:“放学我跟你一起走吧。”“行。”赵粤觉得身边的人不是冯薪朵,是谁也无所谓了。
  赵粤和易嘉爱并肩走在放学的路上,赵粤一路都很沉默,易嘉爱也不知道说什么,两人无言。交叉路口,赵粤终于发声了:“右转就是你家了吧?”“对。”易嘉爱拽住了赵粤的袖子:“我有话想跟你说虽然知道你不会答应,但是我一定要说出来,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的心,和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我喜欢你也知道你喜欢冯薪朵,我也不求你能喜欢。我这段话你也可以忘记或者当做玩笑,但我喜欢你这件事情永远不会变。”
   易嘉爱说完转身就走。赵粤只看见她的背影,看不见易嘉爱忍不住流出的眼泪。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又不能在一起。


  “林思意,我们分手吧。”林思意刚睡醒就接到了鞠婧祎的电话。“小鞠今天不是愚人节,开这种玩笑没意思。”“不是,我是认真的。”林思意只当鞠婧祎在耍小脾气。“那我就再把你追回来。”“你还是忘了我吧。”然后便是一阵忙音。
  林思意着急了,连忙回拨过去,但都打不通。林思意没有办法,只好打给了陆婷。“大哥,你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小鞠要跟我分手。”
  “……她家里要逼她结婚,她父母觉得你们在一起不合伦理。兄弟,我答应小鞠不能告诉你,既然告诉你了,你一定要把小鞠追回来,下周她就要举办婚礼了,你要是去劫婚,我就帮你拦住新郎和他父母,我把地址发给你。”
  但鞠婧祎的婚礼风平浪静,没出任何意外,其实林思意去了,只是远远的在人群中看着鞠婧祎为别人穿上婚纱的样子。手机提示音响了,林思意点开又是自家母亲发来的大段劝自己与鞠婧祎分手的文字。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又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思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李钊,晚上去吃海底捞吗?”杨冰怡坐在车上问前排的李钊。“不去。”杨冰怡看向车上的其他人,扫视了一圈,目光最终停留在冯晓菲身上。冯晓菲低头玩着手机,嘴角上扬。她肯定是在和莫寒前辈聊天吧,反正她身边有那么多人也不需要多我一个了吧。杨冰怡觉得心里酸酸的。
  “祁静,晚上去吃海底捞吧。”杨冰怡装作毫不在乎地问刚上车的祁静。“好啊!”
  坐在后排可着窗玩手机的冯晓菲听到她们的约定,嘴角抽了一下,其实冯晓菲根本没有在玩手机,只是盯着手机的桌面,满怀期待的等着杨冰怡找自己一起去吃海底捞,结果呢,自己是不是垃圾到失去和她一起吃饭的资格了。冯晓菲悄悄地抹掉了眼泪,打开手机,约上莫寒一起去吃饭。
  既然你不在乎我,那我也要装作不在乎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
却还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面对爱你的人,
用冷漠的心掘出了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


  “婷婷桑!”“请你叫我黄婷婷。”“婷、黄婷婷,你再不走就来不及排练了。”“行,谢谢。”黄婷婷一脸冷漠地转身朝舞蹈房走去。李艺彤留在原地。婷婷,自从那时起就不让我喊她婷婷桑了呢,说话也客套了起来,我们明明曾经那么好,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李艺彤考虑这些问题很多次了,却得不出任何结论。
  黄婷婷走在走廊,满脑子都是刚才李艺彤失落与纠结的表情,有点心疼。愿我们各自安好,前程似锦,恶人什么的就有我来做吧。
  黄婷婷调整好呼吸,抹掉了眼泪,又挂上笑容走进舞蹈房。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