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同人小说/5

澍雨:



*光轨真的意难平

近来剧情急转直下,前一秒还同床共枕的两人转眼间就闹到了互扯头花的地步。那些吵架时放出的狠话,不由得让两人都格外尴尬。李艺彤在心里咒骂了一万遍同人文作者,嘴上却还是恶狠狠地说出了白莲花三个字。黄婷婷早就料到了这一段台词,略做惊讶地瞪了瞪眼,不知道该说什么,而主导她命运的人竟也不知道。

说出这话的人却早已落荒而逃,不敢再看她的眼睛。

黄婷婷其实不是很在意李艺彤究竟骂了她什么,她只是很想有个机会让自己和李艺彤大吵一架,让她和李艺彤把以往的所有不满都说清楚。

她至今唯一一次被气到不想再和这个人扯上任何关系还是在人鱼的事上。不是为了炸成烟花,也不是为了取关,是为了她说不过是几分钟的歌一遍就能录好。若不是当时自己在万里之外,黄婷婷绝对会忍不住敲开李艺彤的门问问她到底有多恨自己,以至于要这样不长记性地胡说。黄婷婷只觉得徒劳,她忽然明白李艺彤可能已经讨厌她讨厌到不想再听她多说一个字,忽然明白自己在辞职发言里的辩白有多么无力,无非是为黑子增添话柄而已。




后来的记忆是演出前的引言,是自己踏入了舞台上的水池,是山呼海啸般的独call。有一瞬间黄婷婷觉得自己赢了,这么多年,任由李艺彤穷追不舍或是避之不及,终归都是李艺彤一个人的表演,这一次却是她看着李艺彤无可奈何地在台上苦笑。可是也只有那一瞬间而已。

那天晚上,是黄婷婷和李艺彤的名字归属在同一个队伍的最后一晚。结果确实有让人震惊的地方,但不是关于李艺彤。黄婷婷只觉得懊恼,她一直以为无论做什么,直到她们毕业,到她们升入明星殿堂,她们的名字都会在同一个队伍之中,她一直固执地认为她们两个的事就是她们自己的事,却不知道有一天那些火星会引燃一场大火,烧掉她们引以为傲的盛世。黄婷婷那天晚上一直在想如果没有她们两个的偏执,她们是不是也有说不同意的机会,会不会她们也能并肩走到最后。

“总归是连为你流眼泪的资格都没有了。”

黄婷婷也不敢大哭,只怕勾起隔壁邻居的伤感,却不知道有人和她背靠着背一夜无眠,直到破晓看到一轮红日再次升起才知道故事终究是要这样继续下去了。




人世间本就没什么圆满。她们早该知道。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