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MY KID

清梦:

「1」


李艺彤的QQ号被盗了。


据说当事人还在拍戏,暂不得知。


整个嘉兴路的群都在疯传,前辈后辈们跳着脚地讨论。


「2」


在我还执着地留着稀薄刘海的年代,N队的大多人一边用微信关注着微乎其微的工作安排,一边用QQ发泄内心的情绪。


再后来渐渐转移战场到了微信后,QQ作为过气网红被大家遗忘。


连带着被遗忘的,还有大家当年的黑历史。


如今打着李艺彤旗号的骗子群发骗人消息,炸出不少QQ余孽,纷纷打道回府,忙着删自己的黑历史,嘲笑别人的黑历史。


「3」


作为一个念旧的老古董,我毫无悬念地在消息发送来的那一刻点击弹框进入了聊天界面,开着盖的保温杯中的水散着热水,熏花了手机屏幕。


聊天背景是被她偷偷换成的茉莉手环,那两只手十指相连,带点青葱的白,很是好看。


最后几条消息还是是几年前,她依旧时那时黏黏糊糊的语气,企求进我的房间,我回答得干脆利落——不行。


昵称。


我记得,当时她趁我不注意偷偷改成“卡哥哥”,美其名曰和她的“婷婷桑”凑成一对,我拿回手机后又改回了板板正正的三个字,李艺彤。


后来瞥见她明显在意的脸,又偷偷改成了A KID,像个孩子一样,带着股少年气。再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就变成了MY KID.


恍若隔世。


「4」


在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把“好的”发送给了那边,无疑收到了一万个感谢和一个银行卡号。


一个良心骗子,索性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少买几件衣服的钱罢了。


鉴于两人之间的关系,除了在所有人都在的公群里讨论这些事之外,并没有人私下与我闲谈这份八卦。


直到——


直到我适时地露出联系不到收款人的焦虑以及被欺骗的难过。


黄婷婷被盗了李艺彤QQ号的人骗到了钱,生活中心又一个大新闻。


「5」


我是怎么回答的。


我知道他是个骗子,觉得他也不容易,可能他是真的继续用钱呢。


十七点着我的额头数落着我的蠢,反倒是冯薪朵一脸质疑。我只需在几个小时后,再恢复那个冷淡的状态,他们大概又都会脑补为,我从那个状态里走出来了。


蠢十七啊,我只是,英明至极。


「6」


上天不是过去的李艺彤,不会让黄婷婷的计划轻而易举实现。


李艺彤得知之后,给所有人赔礼道歉。


然后敲响了我的房门,郑重道歉后,补回了我的被骗走的钱附带一包海苔。


“黄婷婷,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7」


郑重又真诚。


残忍又果断。


「8」


我该想到的,骄傲如她,不会轻易回头。


我该想到的,关于我们的结局。


「9」


我该高兴,我的小孩,MY KID,已经长大了。


在没有我的未来,前途可期。


「10」


黄婷婷啊,真是愚蠢至极。

评论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