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编号89757 (01)

原罪:

chapter 1  


        “帮我个忙吧。”


        黄婷婷想起冯薪朵离开前那意味深长的笑容,突然就明白了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她猛然抬起头,面色凝重地盯着眼前的机器人。
        冯薪朵,你是魔鬼吗???


         “主人您好,我是编号89757,作为一名学习型机器人,我会永远保护您。”
        “……以后叫你李艺彤吧,你叫我婷婷就行。”黄婷婷紧盯着机器人的脸,神情复杂。
        李艺彤机械地点了点头。
        黄婷婷盯住李艺彤的眼睛,长叹一口气,低下头看不清表情。


        当黄婷婷见识到李艺彤靠模仿自己就迅速学会了表情控制之后,就陷入了短暂的呆滞状态。
        “我像人类一样可以自主学习任何事物。”李艺彤露出了一个笑容。“所以我叫学习型机器人。”
        黄婷婷突然回过神来。
        “人类的表情和情绪之间是有联系的。”她说完便淡漠地转身回了房间,留下疑惑的李艺彤站在原地不明所以。


        “冯薪朵,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黄婷婷忍不住对电话那头的冯薪朵咆哮出声。
        “你就帮我测试一下机器人,花不了多长时间的……”冯薪朵打着哈哈回答。
        “可你也没告诉我这机器人长这样啊!”黄婷婷揉了揉眉心,“实验室不可以测试机器人吗?”
        “……什么……我听不清……先挂了啊……”冯薪朵迅速逃离了翻车现场。
        “喂?喂?”


        黄婷婷甩开手机躺在寂静的黑暗中,回忆在脑海中不断翻涌,她痛苦地捂住双眼,泣不成声。
        “我会永远陪着你。”
        “我会永远保护您。”
        你们都是骗子。
        黄婷婷想起冯薪朵今天来找自己时那精神抖擞的样子。


        走不出来的只有自己。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