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鞠】酒鬼

劫灰:

【卡鞠】酒鬼




微ooc


卡车什么的,沙雕文什么的,先虐后甜什么的最好玩了


有丶烂尾,dbq




一、


李艺彤是个酒鬼。


人尽皆知。


二、


她喜欢到酒吧厮混,说是厮混,但也只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坐着,点各种各样的酒,然后一杯一杯喝掉。身上穿的衣服按款式来看已经有些老旧了,但是很干净,穿在她身上宽宽松松的,不知大了几码。


三、


酒吧里的人都说,她是个有故事的人,但从来没有听过她的故事。只知道她日复一日的坐在那里喝酒,就算是烂醉如泥了眼神也很清醒,还带着点灼烧的感觉,在哪里轻轻笑着,用极富有磁性的嗓音说道:


“她以前都不允许我喝酒的,要我和她一起喝茶。”


“可现在她走了,我只能喝酒了。”


每次说到这里,她的眼神里终于多了些别的东西:“以前我来酒吧喝酒,她就会把我拉回去,用各种方式拉回去。”


“于是她走了之后,我就来酒吧喝酒,一次一次喝得烂醉如泥,希望能看到她,可她再也没来过。”


“你问我她去哪儿了?”


“我也不知道。”


她轻笑一声,不知她怎么笑得出来,也不知她口中的那个人是谁,值得她放弃一切整日坐在这里。


酒精对她就像没有伤害一般,她说:


“现在喝度数再高的酒,对我来说只是一摊白水而已。”


“不过有一杯酒,她不一样。”


“她是世界上最甘甜的酒。”


四、


李艺彤在当醉鬼前,好像是个文学家。


不谈社会,不谈文学现状,只谈爱情。


只关爱情。


五、


她的书里有一个人。


那个人有个怎么想都想不通怎么取出来的名字,她叫桔箐翊。


她矮矮的,第一次见面会觉得她很高冷,熟悉之后发现她很可爱,很傲娇,容易炸毛,喜欢撒娇粘人。


文中还有一个人,叫黎忆瞳。


是一个特别皮特别作死特别温柔的人,是一个小话痨,她们刚开始素不相识,之后却因为工作原因慢慢了解。


她会帮炸毛的小猫顺毛,无论她有多不听话。会清晨一早起来给她做并不好吃的早餐,看着面前的人虽然嫌弃但还是一口口吃进嘴里。会一起去旅游,给自己拍照永远不好看的人拍她却总可以超常发挥。会在买的小房子里看着外面的风景打闹,打闹完一起躺在沙发里休息。


可她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最后她们因为工作原因断了最后的一点联系。


作者给了最完美的爱情,给了最不完美的结局。


给了一生,两人,三餐,四季。给了四手,三地,两心,一生。


然后给了一个最差的,各自安好的结局。


作品的最后,黎忆瞳也同作者一般成了醉鬼。桔箐翊的结局却至今都没有交代。


六、


其实这本书写的是李艺彤自己的故事。


不过故事不是这样的,她只写了真的结尾和开头,中间什么的,是她自己编的。


自从她们分开之后,她就受了刺激,再也不记得中间的事情,只记得她们最后分开了,只记得她们是因为工作认识的。


什么工作呢?


她也不记得了。


其实分开的理由也很简单,只是从每周的五次电话渐渐减少到一次,从!每周变成每月每年,最后再没联系。


没说分手跟说了分手,这生活也没什么区别。


不想知道她过得怎么样,守着她自己唯一记得的开头和结尾,像守着最珍贵的财宝一般,不想再跟任何人有交往,最终发现酒吧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地方。


可以肆无忌惮的说着故事,肆无忌惮的喝酒,看到和自己经历相同的人,喝醉了就把心中想的话都说出来,第二天就跟谁都不认识谁一样,出门了就换个身份。


像个潇洒的浪子,受伤后颓废的大叔。


七、


今天的酒吧来了个很是高冷的人。


她看起来不是来喝酒的,坐在沙发上微笑着拒绝上来搭讪的人,听着她们讲着自己的故事,有时候会拍拍她们的肩以示安慰。却从没说过自己的故事。


她应该是个感情事业双丰收的女人,让酒吧里的人一时间都自渐形秽起来。李艺彤今天来的很晚,一眼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眼眸暗了暗,第一次接近人群。


“李老哥?”


“今天大家一起玩嘛。”


她尴尬地扯出一个笑容,看着舞池中间热舞的人,看着递过来的麦克风摇摇头。


“不用了,谢谢。”


她的眼神一直锁在坐在沙发上的人身上,不明白一直不来酒吧这种地方的人今天怎么来了,而且一坐就是这么久,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抗拒陌生人的接触,但她身上的气质似乎变了。


居然有些妩媚。


旁边的人看着李艺彤抿了一口酒,看到她的眼里升起妒火,循着她眼睛的方向望去,看到沙发上有一男一女,女的靠在男孩子肩上。


“你看上人家了?”


她都要把玻璃杯捏碎了。


“咱们过去,光站在这里有什么用。”


“不……不要过去。”


头一次看到她这么无助这么固执,情绪这么激动。


她手上青筋暴起,下一刻手上玻璃杯的碎片带着血落在地下。


她的一只手滴着血,但依旧只是皱皱眉头,好像感受不到疼痛一般,跑进卫生间像是宣泄烦恼一样,大喊着把镜子打碎。


坐在沙发上的女人因为刚刚听见的熟悉的声音勾唇笑了笑,歉意的点点头朝发出声响的位置走去。


“李艺彤,是你吗?”


她打开门,里面那个人颓废的靠着墙,手递过来:


“有烟吗?”


“不许你抽烟。”


她听着这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脸上的笑容更加惨淡了些:


“鞠婧祎?”


“你还回来干嘛?”


面前女人的眼眸从满眼欣喜转为满眼失望。


“怎么了?”


她温柔的声音响起:“耐不住寂寞了,想复合了?”


没有想到她会说出这么绝情的话,她一个巴掌扇过去打到对面的人脸上,下一秒又埋在她怀里抽泣起来:


“我没……我没……”


“我没想过和你分手……”


“我只是……只是……”


“没办法和你联系了。”


断断续续的把一句话说完,原本以为会被推开,却没有想到她会回抱住:


“既然误会解开了,”


“嗯?”


“那就把这几年的气发泄一下吧。”


她温柔的吻住几年没有吻过的嘴唇,一只手把卫生间的门反锁,一只手伸进她的衣服里。


“时隔几年,我终于喝到了我最喜欢的酒。”


八、


小说更新了。


由之前的BE转到HE,最后一章最后一句是这样写的。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桔箐翊和黎忆瞳的结局终于敲定,她们几年后再次见面,余情未了,之后卿卿我我的过了一辈子。


一生,两人,三餐,四季。


四手,三居,两心,一生。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