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鞠】先来后到(七)

疯子:

【卡鞠】先来后到(七)


 


“醒了?”


“嗯。”


“昨晚睡得不甚安稳吧。”


“很好啊。”


有阿卡抱着,怎么会不好呢?


“那就好。记得照顾好自己。”


“我会的,先走了。”


“好。”


李艺彤的手上正在捣弄着什么东西,嘴角挂着浅浅的笑。


马上就可以成功了。


无论是这件制品还是自己的大计,都要成功了。


过了几天。


“回来了。”


她拿着剑就这样走了过来,包裹里不知道装了什么。


“没事吧?没受伤吧?”


李艺彤颇为关切地问道,抬手取走了她背在肩上的包裹。


“阿卡不关心我是否赢了么?”


她淡淡地笑着,看着面前的人一幅刚反应过来的模样,却忽略了她眼中的戏谑。


“呐,送你个东西。”


“什么啊。”


看着她突然绽放开的微笑,鞠婧祎也觉得心情好多了。


原来是一个剑穗。


“好看吗?”


还以为她会送一个香囊的,不过看到她笑得那么开心也挺好的。


“我帮你缠上吧。”


看着她小心翼翼地拿着剑穗慢慢缠到剑上,她就那样静静看着,不言不语,觉得这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画面了。


“好了。”


她松开剑穗,在鞠婧祎脸上落下一个吻,然后就迅速撤回去。


她被吻之后就在原地坐着笑着,两颊染上淡淡的红晕,眼里似乎除了光就只有那一人:


“阿卡。”


“嗯?”


李艺彤凑过去,看着鞠婧祎凑到自己耳边:


“我心悦你。”


“我也是。”


撩人不成反被撩的人此刻脸更红了,从耳根红到脖子,把包袱里的令牌递给她:


“呐,给你。”


“谢谢青韦,我收下了。”


她把江湖令接过来,小心翼翼地绑在腰间,又看到她想拿出笛子,遂把手摁了回去:


“你自己留着,有用的。”


“我多年来都是靠剑与武学套路杀人,一丝一毫的内力都没有,你给了这个,于我来说并无何用。”


“总有用的,就当定情信物也好。”


她的脸更红了。


“青韦好容易害羞啊。”


李艺彤站起来,拍了拍衣襟上沾的灰,回头问道:“你是想在这里再坐一会儿,还是起来玩玩?”


“后日我们便回去了。”


听到要回去之后鞠婧祎心里一紧,小脸立刻耸拉下来,她知道回来意味着什么的,意味着他要穿上战袍了。


“那狗皇帝也不错,还给我放了那么久的假,让我可以干那么多的事情。”


“遇到我算你意料之中么?”


“意料之外。”


她想过这个人是任何身份的人,男人女人,甚至是太监都想过,就是没想到与她相恋的人,会是一个想杀掉自己的杀手。


“阿卡。”


“嗯?”


“回京之后,我们成亲吧。”


“也好。把婚事办了再出征也不迟。”


跟他们说一声,需要用的东西应该会很快准备好吧。


“那我休书一封寄去吧,也跟我爹谈谈。”


她不知什么时候已成了在京时风流倜傥的样子,拿着一把扇子,一身看着有些轻佻的衣衫穿着,半分男人半分女人,也不知一个“男人”,她现在为何可以用“千娇百媚”来形容了。


“那……我现在可以教你夫君吗?”


“可以,娘子。”


这次不同以往,不再是浅尝辄止的吻,李艺彤的舌头慢慢深入,与另一个小舌搅在一起。


二人的肺活量都很不错,可惜技巧还是鞠婧祎略逊一筹,不一会儿她便被李艺彤折磨得面红耳赤,喘不上气。


反观李艺彤,仍是一副轻轻松松的样子,顺便还帮她整理了一下衣襟。


“公子以往交往的女子不少,吻技也很高招呢。”


听着她突然变化的称呼,也是明白她吃了什么醋,似乎是自己不对在先,但又觉得哪儿怪怪的:


“以后这样的吻,也只给你一个人了。”


“油腻。”


不屑地撇了撇嘴,眼睛里却带着笑意,随后又是娇滴滴地唤了句“夫君”,却看到她家“夫君”一脸严肃。


“青韦,若我是女子,与你一样,你可还愿接受?”


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下把她拖进房里,以最快的速度扒了她的衣衫,果真看到了里面的束胸。


“不……”


李艺彤没有反抗,有些东西她不想等有些事发生了才知道,索性现在说清楚,也不会让她后悔。


几滴眼泪就这样落在她的肌肤上,冰冰凉凉的,像极了她的心境。


“你不是我夫君……她叫李艺彤,是个男子。”


“可我就是。”


她站起身来,叫她出去。


“我想一个人静一会,公子……不,姑娘请出去吧。”


也不知她是怎么忍住的,这句话竟没有一点哭腔。


李艺彤穿好衣服,看到她在翻她自己的包裹,而后从里面拿出一本书,看到这里她就退了出去。


那是一本已经看不清封面字迹的书。


她坐在门外,可以清楚地听见里面她抽泣的声音,估计真的很绝望吧,这次倒是她做错了。


以为她会想得开明些,但世界上大部分人不都是迂腐的么?又何必强迫她特殊呢。


她没有走,还是靠着门,没有喝酒,眼神再次变成了看不透的寒潭,表情也始终是维持着安然的状态,就像没在意她的行为一样。


韶华白首,一场大梦而已。


可能以后她的眼睛再不会发出只有她才能看到的点点星光,可能以后没有人会为她与整个江湖拔剑相向,可能以后自己再也不是任何人的天了,天只为一人撑着便够,哪怕里面的人疯一样的想逃离。


『我想,我会努力不逼迫你,我可以做到。』


不一会儿,里面竟然传来了背《女诫》的声音。


这本书她虽未背过,听那些大家闺秀读,耳朵也够磨出茧子了,背下来又有什么难的。


只可惜书上写的她是鄙视至极,以至于她看到一本想撕一本。


终于忍不住进了门,看到她正对着墙壁跪着,嘴上的吟诵依旧是一字未错,虽未回头,但声调已有些不平稳,已经开始出现些许错误了。


李艺彤故意走过去,拿起之前那本看不清封面字迹的书,以为她会回头,没想到她只是言语中慌乱了些,就这么不想认输么?


翻开,原来是她的生母写给她的一些戒律,比《女诫》甚至要更严些。


“青韦。”


“我们以后,做姐妹便好。”


这个结局,你还能奢求什么呢?


“好。”


她的声音低沉,还带了点沙哑,竟然还能听出些许哭腔。


怕是哭成泪人了吧,心疼,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怎能越界呢?』


“先起来吧,爹休书来了,叫我们明日启程。”


“回去作甚?”


“成亲。”


“和……和谁?”


但闻你成亲的消息,还是忍不住心中的悲凉,却也只能装作听见了一句平淡的话一般。


“和丞相之女刘淑弦。定的娃娃亲,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哦……”


先来后到,这个结局我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必须接受。


到底是我,来晚了将近二十年,


“那……祝你幸福。”


“谢谢……小鞠……姐姐。”


看着她的背影,已是止不住的身体颤抖,说话从未像现在这样支支吾吾的。


『小鞠姐姐……』


『还是生疏了啊……』


“你先去做你的事吧,我睡了。”


“好。”


李艺彤关上门,心情却久久难以平复。


『我不该打扰你的生活。』


她还是走回去办了自己的事情,却感觉今日干什么都集中不了精神,竟连落笔写字也写得是“鞠婧祎”三个字。


待她发现的时候,已经写满整整一张纸了。


“也罢,也罢。”


她还是把纸留了下来。


第二日,京城。


“回来了,先熟悉一下流程吧。”


还是这样的语气啊,自己不过是个工具而已。


“小鞠愿意来参加小儿的喜宴么?”


“却之不恭。”


居然都能带笑应下了,可还不是想哭。


“好!”


他笑起来,立即拟了个拜帖过去,递到一半又收回来。


“不必了不必了,一家人嘛。”


“什……什么一家人?”


“哦,我跟你爹和你娘提了这门亲事,他们应下了,打算等发卡这小子征战回来办喜事。”


“啊?”


“哈哈,你以后可就是我李府的二奶奶了!”


二奶奶……


原来是阿卡嫌弃的那个弟弟啊……


“你先替我去看看那臭小子准备的怎么样了,我待会儿再把瞳儿叫出来。”


“好。”


又有什么办法呢?


李艺彤……


李异瞳……


同音不同字,可我只想要那个小字“发卡”的人啊……


“小鞠……姐姐?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准备得怎么样了。”


“呵……呵呵……”


她尴尬地笑着,抬起头来轻蔑地回答:


“一切都好,你放心吧。这种简单的事情,我还办不好吗?”


“也是……”她叹了口气:“是我瞎操心了。”


『我希望明天穿上火红嫁衣的人是我,就算对方是个女子,那又怎样呢?』


『总比失去了好。』


“我要成亲了。”


“……哦?”


她的表情看着古朴无波,还带着点欣喜,就是妹妹听见姐姐的好消息后替她高兴的那种欣喜,还带了点疑问。


“和二公子,李异瞳。”


“异瞳啊……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


『但终归是比发卡差了点。』


“哈?!”


听到她意外的回答,不知该喜还是该悲。


“异瞳虽说能力差了点,但还是很护妻的,身旁也没多少纷争,不像我,手上沾了多少人的血了。”


“好了,我该走了,不打扰你准备了。”


“嗯。”


鞠婧祎走出房里时,似乎听到给她打扮的人说的话:


“公子可万万别哭了,妆都花了,还怎么排啊?”


“我也不想……他怎的能这般坦然呢……”


估计是幻听了吧。


摇摇头,就当没听见吧。


第二日,她穿着喜服道谢,她把盖头下的女子牵进房屋,她始终没看自己一眼。


第三日,要走了。


不知她昨晚是否洞房了呢?


看落红帕上的血迹,第一次终究不属于她了吧。


“走了,小鞠姐姐。”


“走了!”


穿上盔甲,是时候踏上战场了。


那些儿女情长什么的,统统放到一边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