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他生莫作有情痴(古风玄幻)主卡多CP【长篇慎入】(二十一)

权大毛a:

第一百一十章
“公子羽首级我们早晚会取,现在,先铲平你镇守的第四层地宫。”林思意看到萧四无一副欠扁的样子就来气。
“口气真是不小,嘲天宫是什么地方,靠你们一帮娃娃就能攻陷吗?八荒各大掌门满口正义,你们实则是做了他人的棋子罢了。”萧四无摇着头。
“一派胡言!你也不过是青龙会的棋子!”戴萌最听不得别人诋毁八荒,却不曾想,自己才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
萧四无也不想再说话了,他确实也很想见识一下现今八荒年轻一辈弟子的实力是怎么样的,便开始运功。“那便让你们看一看,什么叫做真正的力量,大悲赋第一式——无声无息。”
只见四周忽然多出许多个萧四无,难辨真假!
“这是什么?”赵粤站在最远处,看的眼花缭乱。
赵粤刚问完,便听见四处传来惨叫声,李艺彤捏了捏拳头,“这里面只有一个真的,如果我们不找出本体,会被他一直占先机。”
“这才是最糟的。”冯薪朵指着刚刚倒地而亡的某个唐门弟子,只见那人扭动着身子爬了起来,浑身散发着黑气,龇牙咧嘴,甚是恐怖,像一头饿狼般开始撕咬周围的其他人。
“江湖第一心法,原来是一本毒经?”鞠婧祎想要尝试消除那名五毒弟子身上的毒,却发现没有用,压制一小会儿还险些被反噬。
四周,死去被毒操控的弟子越来越多,李艺彤凝聚心神,闭上眼睛,找到了!
睁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脚踢了过去,将内功武学集中在这一脚之上,一只金色猛虎从脚尖跃出,威力远高于当初在燕云缉拿倪龙涛。
在丐帮弟子之中,能以拳风打出猛虎形态的有很多,但多数是橘色小虎,力道不够霸道,像李艺彤这种一脚踢出金色猛虎的,全丐帮上下估计就这么一个。
感受到强劲力道袭来的萧四无没有躲开,耳边传来一声巨大的虎啸声,威风凛凛的金色猛虎出现在他眼前,他用双手硬生生接住了这一脚,顿时,四周的萧四无虚体化作一缕黑烟。
因为虚体产生的毒开始消散,那些死去的弟子们化作一滩血水掉落在地上,发出一阵阵恶臭,气味里,还夹藏着余毒。
又是一曲清风,在莫寒笛音声中,周围的气味似乎好了许多,大家那种喘不过气来感觉也消失了。
配合着莫寒的清风,鞠婧祎也盘地而坐,弹了一曲山鬼谣,恢复了大家一些气血。
李艺彤没有回脚的意思,反而再次灌输内功压迫萧四无。
“哈哈哈,我倒是小看你了。”萧四无双手注力一抬,抬起的瞬间,挥掌,直击李艺彤的胸口,李艺彤抬掌接住,但还是被震开,李艺彤的丐帮武学竟然修炼到了这种地步,一脚便能踢出金虎,他的确小瞧了。
这就是李艺彤隐藏的实力?
被一股巨大的力量震开的李艺彤,在空中翻了一个跟斗,勉强落地,抬手接掌之时,镇痛了背上的印记,蚀骨的刺痛让她倒吸一口凉气,脖子上的青筋变红,双眼定定的看着萧四无,“是我小看你了。”


第一百零二章
“一人之力破我第一式,你已经让我刮目相看。”萧四无有些赞许,“大悲赋第二式——无形无影。”
萧四无不见了。
不,并不是。
是天地暗了。
李艺彤闭上眼,周围的人都还在,但是什么都看不清,黑暗笼罩着这层地宫,就这样静的可怕,让人陷入无声的恐惧。
“你想要什么?”
李艺彤警惕起来,“什么?”
“力量?”“还是他们的性命?”
“谁在说话!”
“你可知,就算走出嘲天宫,他们也一样会死,甚至,死在自己人的刀下,像你父亲那样。”
“你闭嘴!”想到孔雀山庄十年前的灭门惨案和父亲的死,李艺彤的背,再次像火烧一般热了起来。
“而他们的死,都是因你而起,因为你的血液你的身份,因为你的无能,因为你的弱小!”
“我并不弱小!”李艺彤反驳道。
“哦?你不弱小?你如果不弱小,怎么找不到我,怎么无法击败我,怎么让身边的人一个个的送死?不如我们猜一猜,下一个,死的会是谁?赵粤?徐子轩?瞿雪儿?或者,鞠婧祎?”
“你敢!”李艺彤咬牙切齿。
“力量,正在你的体内涌动,是否想要挣扎?是否感到无边的痛苦?却依旧想要获得?你背上的,又是什么印记?”
背上,像千只食人蚁在不停的啃噬,那印记在蔓延,在蔓延...这像是属于她又不属于她的东西,范围越来越广,似乎占据了半个后背,她也不明白,这背上的印记从何而来,又为什么存在。
“释放吧!让我感受到你对力量的渴望!”
李艺彤捂住耳朵,那声音却一道道传来,不肯停止,她忽然惊恐的抬头,原来那声音不是来自耳边,而是在她心底。
若深渊不止万丈,你可还敢纵身而入?
不好......!!李艺彤闭上眼。
再睁眼时,她双眼充血,像极了开启孔雀翎那一刻的她,却比那时的她更加强大和失控,她伏着身子,发出野兽一般的低吼,周围的人在一瞬间被震开,天变得一片清明,而黑暗的,只剩她。
“发卡!!”“阿卡!”“卡卡!”
“完了!压制不住!”冯薪朵看着李艺彤空洞漆黑的双眼,纵使隐藏实力,纵使武学精湛,却没撑住他人引诱,唤出心魔.....
“这是怎么回事!?”徐子轩摇晃着张语格的肩膀。
“萧四无!”张语格头一转,眼一横,瞪着一边站着脸色凝重的萧四无。
“我只想用大悲赋第二式激发她潜藏的力量,和真真正正的她打一场,却不知她心底的不是潜藏的力量,而是可怕的魔。”


第一百零三章
魔字刚说出口,萧四无便感到心脏撕裂的疼,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披头散发单手刺在他心的李艺彤,然后跪倒在地。
那不是人的眼睛,那双眼无神,没有情义,更没有人性。
大悲赋第三式还未使出就跪了,说出去一定会其他龙首被嘲笑,可是萧四无却管不了这个了,他用尽力气抬起手,指了指第四层地宫最薄弱的位置,“张语格.....”快走。
张语格:“太白弟子神威弟子抱好炸药,随我来!”
“我也去!”看着戴萌跟着走了,莫寒也连忙跟了过去,害怕戴萌受伤。
段艺璇没想到,最后困住他们的,会是李艺彤,“真武弟子准备好,拦住她!”
李艺彤从萧四无身体里拽出一颗心脏,呆呆的看了会儿,摇了摇头,不对,不是这颗心,她缓缓转头,看向所有人。
真武的弟子们,有的视死如归,有的双腿打颤双手却紧紧握剑,每个人的灵魂,都在颤抖。
“阿卡,不要这样...清醒之后,你会后悔的。”鞠婧祎想要靠近,却被赵嘉敏一把拉回。
“魔心不灭,她不是李艺彤。”冰冷的声音,冰冷的手。
鞠婧祎将手轻轻拽回,眼神变得固执,“她是!”
“小心!”陆婷飞身一跃,将冯薪朵抱住,身体发力,是金钟罩。
果然,她猜的没错,李艺彤想杀冯薪朵,因为,冯薪朵是这里唯一一个能找出李艺彤弱点的人。
她以为她全力使出的金钟罩至少能抵挡一次攻击,可背上钻心的疼痛告诉她,她猜错了,金钟罩碎了,她忽然想起,丐帮的劈山决中有一式,名为金刚碎,专门应对...有金刚不坏之身的人。
“陆婷!!”冯薪朵被陆婷死死的护在怀里,她的脸上,全是陆婷的血。
这鲜红的液体让李艺彤上了瘾,她开始大肆屠杀,所到之处,无人幸免。
“离渊不破!百川成海!”
巨大的离渊将剩余的人笼盖住,这是所有真武弟子将内功传在段艺璇身上使出的离渊,范围广,威力大,维持时间也长,“你们其余人,速速去与张语格他们汇合,这里有真武顶着。”
赵嘉敏这才明白张语格和段艺璇眼神中的深意,原来,他们竟做了这样的打算!
“李艺彤,你给我住手啊!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徐子轩不死心。“将来你若醒悟,如何原谅自己啊!!”
“她不会醒悟。”冯薪朵眼中有了杀气,护住孔雀翎之主的任务在脑海中消失殆尽,她现在,只想要李艺彤死。
“你别想将阿卡埋葬在这里。”瞿雪儿听出她话中意思,知道她在为李艺彤伤了陆婷生气。
“她中毒已深,心魔唤出,已经完全没有了自我,不将她葬在这儿,会死更多人。”冯薪朵冷冷的看了瞿雪儿一眼。

第一百零四章

徐子轩忽然想起之前李艺彤说的,若迷失自我,就将她打晕,可是现在,没有人能进李艺彤的身,但是若将她丢弃在这儿,绝不可以!

“诸位不要再争执,我们快要顶不住了!”眼见李艺彤走的越来越近,真武弟子们额头上冒着冷汗,一种死亡的恐惧从心底袭来。

“走!”赵嘉敏看着互不相让的几人,“没有办法拯救,只能任由灭亡,徐子轩,你若要留,就只能陪她葬在这里,鞠婧祎!你看看你身前挡着李艺彤的真武弟子,你当真以为真武大义舍弃自己?这是段艺璇在保你周全!你若不走,你对得起他吗?!”她左手右手将鞠婧祎和赵粤拽走,赵粤死活不依,被她一记手刀打晕,林思意见状,打晕了瞿雪儿,稳稳的放在了背上。

鞠婧祎红着眼眶,满眼泪水,不知是良心的不安,还是真的难以舍弃。

走到最后,赵嘉敏还是回了头,久久的看了徐子轩一眼,那人像从前一样,认定了的事,不管与多少人为敌,她都不怕,就像当初,在长生殿。

而远处正在攻击真武离渊护罩的李艺彤,嘴角挂着嗜血的笑,双手沾满了鲜血,不逊于当年屠杀孔雀山庄的公子羽,她是恶魔,却是让人放不下的恶魔。

“走吧,不要回头。”段艺璇唤回了出神的赵嘉敏。

赵嘉敏抿着嘴巴,“如有来生,我会交你这个朋友。”

段艺璇笑了笑,“我也是。”只是,没有来生。

远处传来的巨大爆炸声震碎了离渊,李艺彤的发丝,就这样随着余波飘扬,那模样,让人离不开眼。

徐子轩坚定的,毫不犹豫的,迎了上去。

真武弟子们再撑不起这巨大的离渊,排成一排筑起人墙,紧紧挡在炸开的缺口前,待赵嘉敏他们走后,喊出了一生中的最后一句话,他们的离渊不再护体,道也无法生剑,气也无法驱影,只剩天地不仁。

“同归于尽!天地不仁!”

李艺彤抬手挡住眼睛,剑气生影带来的灰尘她很不喜欢,她看着真武弟子们挥舞着双剑向自己走来,却也不躲,在整个第四层地宫塌了之前,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她本能的背过身护住了这个抱住她的人,分担着爆炸带来的伤害。

徐子轩在被掩埋的最后一刻,看见李艺彤漆黑的双眼恢复了一点光泽,感受到李艺彤背身护住自己,激动的留下了眼泪,她就知道,李艺彤才不会这么轻易被吞噬,而她也不怪其他人放弃的太早。

李艺彤,我来带你走,就算魔心不能灭,我也不会让你的道路变得孤独。

嘲天宫在剧烈的摇晃,公子羽睁开双眼,苦笑一声,李艺彤果然是个巨大的变数。“冶儿。”

“他们居然把第四层地宫炸了。”冶儿皱紧眉头,希望赵粤和赵嘉敏逃出来了。

公子羽不语,这帮八荒小子的魄力,确实让他吃惊,特别是李艺彤,知道她不简单,却没想到竟是如此之辈。


“百晓生想要将李艺彤引去徐海,那便随了他的愿?让他死在他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之中,或许有趣?”冶儿看着公子羽,不知道自己是否猜中了他心中所想。


第一百零五章
“徐海一行,你伴她左右,毒解之后,是去是留,由她。”
“我这就去。”冶儿笑了,李艺彤她一定会留,否则,公子才不会让她去解毒。
冶儿离去之后,公子羽传唤其余龙首,多年未出嘲天宫,这江湖与天涯,还真是遥远。
挨打也挨够了,该回击了。
第一个,就是真武,这道貌岸然的道士,最该死。
混沌之中,似有明月,那道洁白的光透着混沌,照在了李艺彤被掩埋的地方。
“明月皎洁,宛若初心,以月光洗涤心魔,可见自性之清明。”
“咳咳咳....”李艺彤吃力的用还能活动的手擦了擦脸上的血,她身上有一块巨石压的呼吸困难,周围充斥着浓重的血腥味,让人胃里一阵翻腾。
她感觉浑身无力,身体像被抽空,内功绝学消失殆尽,经脉混乱不堪,怎么了?她只记得自己自己清醒的前一刻听到了心底的声音,那声音让人感到后怕,而后来发生什么,她全然不知,只知道不妙。
“看来,还有力气。”冶儿的小手不停的挥着,唤回了手持月光镜的傀儡,这灰尘中难闻的味道让她一刻也不想待,但是花了这么大力气到了这踏的面目全非的地方,自然要把该做的事做完。“你可知这坍塌的石堆之下,埋了多少人的尸体?”
“你可以直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面对这个陌生的姑娘,李艺彤面上镇静,实际上她很慌,她害怕听到,那些人都在这下面,没能走出去。
“等你毒解之后再说吧。”冶儿轻轻抬手,李艺彤身上的巨石就被震了粉碎。
听她这话意思,她们应该走出去了,而且,她能解自己身上的毒?于是李艺彤在惊讶这姑娘内功如此强大之余,还不满的抱怨了一句,“你能不能温柔点,我在下面呢。”
冶儿翻了个白眼,你这家伙发疯发狂险些伤了我俩侄女,还让我温柔点,做梦呢你!“没死就赶紧的,把你身子底下那个拉起来。”
??身子底下?李艺彤低头一看,徐子轩!她抬头看向冶儿,“你是谁?你要带我去哪儿解毒?”
“徐海。”
她一边拉起徐子轩一边问,“我内功莫名丢失,经脉也紊乱的一塌糊涂,是否解毒之后都能恢复?还有,我失去意识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其他人呢?”
“再吵,我就把你丢回去。”冶儿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李艺彤还想再问,却也乖乖闭了嘴。
看她那副德行,冶儿心软,“她们被各大掌门派遣的‘接应’之人带回了各自门派,暂时安全。”
“多谢。”李艺彤心中有很多疑惑和顾虑,但是现在的她废人一个,想再多也没用,便轻轻拍了拍怀里人的脸,“络络,醒醒。”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