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八月是肉仔:



低头瞧了瞧手中的兰花。




李艺彤呆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人那般的熟悉。




她发誓!




她绝对是第一次遇到眼前这个女子。




“那个,小,姑娘,请问我们认识吗?”




李艺彤小心翼翼的问道。




她本想叫黄婷婷小姐的,可瞧她的衣容发饰,突然觉得这般叫她有些轻薄无礼之感,便中途改口唤她姑娘。




黄婷婷自然是想不到自己已经在世人眼中是逝去的人了,只当还是在自己的朝代,而李艺彤说这般话也只当她生自己的气。




她微微一笑,身体前倾,将额头抵着李艺彤的额头,闭着眼用她最为温柔的语气回答到,“怎么会不认识,纵是忘了我姓名,都会记得你。”




李艺彤只觉心间一颤,额头一凉。鼻间便闻到了若有若无的兰花香。




那是黄婷婷身上的香味。




李艺彤思索一会,终还是将黄婷婷推开,无比认真的直视着黄婷婷的眼睛,双手抓着她的肩膀道:“我并不是你说的那个阿彤,我是李艺彤,不是阿彤。你看这是我的身份证。”

说着李艺彤咵擦一下掏出了她的身份证举到黄婷婷眼前。




黄婷婷端详了好一会儿这才小心翼翼的从她手里接过,发觉这小小卡片上的字体同自己所认识的字体大不相同,不免大惊失色,急忙将身份证塞回李艺彤的口袋里。




左右观察发现并无他人后,她便在李艺彤耳边轻声说道:“本朝不可用其他字体,阿彤快些收好这个,莫要被人看到。这是要被砍头的!”




李艺彤一时间哭笑不得,却也不再拿出身份证,拍了拍自己身侧的地面示意黄婷婷坐在自己的身边,黄婷婷便坐在了她的身边。李艺彤见她坐好,便细细的同黄婷婷讲了如今是新的时代。




黄婷婷听李艺彤咕噜咕噜的讲了一大段,只觉得脑壳子疼。但也隐隐的明白了,现在已经不是自己所了解的时代。




她不敢相信,她这般一睡竟然睡了上百年。




可她的阿彤,怎么会忘了她?




黄婷婷知道,这般是强求不得的,瞧李艺彤灰头土脸的样,刚又听她是无意掉进这里的。便微笑着拍了拍李艺彤的膝盖,随后抬手将戴在自己头上的凤冠摘去。“那,你跟我来吧,我送你出去。”




“真的!?”幸福来的太突然叫李艺彤狂喜。

“当然。”




黄婷婷点点头站起身视线在李艺彤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儿。

李艺彤的脸同记忆里阿彤的模样重合。

这分明就是她。




黄婷婷想着,转过身朝着那一箱箱珠宝走去,自顾的打开了一个箱子,拨开上面的珠宝,从中抽出一把剑来。“这墓我也只进来过,未成出去过,我估摸着应该能将你送到你掉下来的地方。你跟我来吧。”

说着黄婷婷提剑,快步走向李艺彤进来的那个墓道。




现在最要紧的是带着李艺彤离开这个墓室。




“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李艺彤望着黄婷婷的背影大喊。

下一刻,黄婷婷回过头笑答到:“黄婷婷。”




周围很暗,她的笑容很甜。




李艺彤悄悄将那一束兰花收好,快步走到黄婷婷的身边对她微微一笑。




两人就这般一同进了墓道之中。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