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浮生尽第二十二章

都是李艺彤的:

下完朝后,李艺彤想着要不要去和宁宫看看,但是这外男随意的去和宁宫似乎也是不妥,可是找什么理由呢?想着也就随意的在皇宫里走着。


  “哟,这刚下完朝就碰到了妹夫了…妹夫这是要往哪去?”楚寻坐在撵车上,看到李艺彤就忙停了下来。


  “见过太子殿下,微臣闲来无事,也就随意走走……”李艺彤见到楚寻就有点想掉头走人的冲动,上回误打误撞的帮他得了赵家老二的相助后就一直暗暗的向李艺彤示过多次好。


  “随意走走?既然闲来无事,不如就随本宫去东宫喝喝茶,如何?”


  “啊,这…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李艺彤真想打自己一嘴巴,怎么就脱口而出随意走走呢?不过这东宫离和宁宫也近,希望能碰上赵嘉敏。


  


 


 


  此事的和宁宫内正低气压满满,因着这公主殿下从宫外回来后脸色就不是很好,吓得宫女们都战战兢兢。


  “公主…您还没用过膳,小环让御膳房做了些点心过来,您吃点吧……”


  “拿走吧,我没胃口。”


  小环看着赵嘉敏这样也不是办法,重要的事赵嘉敏还不让她与别人说。


  “见过公主,公主殿下,刚太后娘娘过来说,让您中午过去一起用膳。”太后宫中的小太监匆忙跑来。


 “用午膳?怎么这么突然啊?”赵嘉敏有些疑惑。


  “回公主,今儿早上,飞霜郡主郡主进宫了…”


  “小鞠姐姐?小鞠姐姐居然来了~怪不得”赵嘉敏听到鞠婧祎脸色都缓和了不少,但突然想到了什么,犹豫着问道。


  “太后有叫皇姐和…驸马进宫吗?”


  “自然是叫了,驸马爷之前还在东宫和太子殿下在一起,现在已经过去了……”


  “太子?我知道了你回去吧……”听到太子和李艺彤在一起,赵嘉敏就有些忧心,这李艺彤搞什么!


  太后宫中,鞠婧祎正陪着她皇奶奶说着话。鞠婧祎难得进宫一次,皇太后也是高兴的紧,拉着鞠婧祎就说个不停,还赏赐了好多东西。


  “太子殿下到,驸马大人到…”


  “见过皇祖母…”


  听到李艺彤来了,鞠婧祎的视线就投向了门口,而李艺彤自然也是看到她了…万般情绪尽在一眼中,互相之间自是不必多言。


  只看了一眼,李艺彤就自然的别过了视线,然后向鞠婧祎行了礼,鞠婧祎淡笑了一下也回了礼。


  等了没多久,赵嘉敏也到了,李艺彤看到赵嘉敏还是很高兴的,只是赵嘉敏似乎是一直回避着她,而李艺彤见她如此也不好热情过头,毕竟现在这里坐着的个个都是人精,瞧出点什么就不好了。


  见赵嘉敏到了,皇太后就把赵嘉敏也叫到了身边,拉着两女的手欣慰的说着什么,而赵嘉敏看到鞠婧祎道也高兴,一直在鞠婧祎周围转悠着。李艺彤看鞠婧祎的样子似乎对这妹妹也是喜爱。


  “转眼见,你们这几个孩子都长大了…想上回我看你们这么在我身边啊,已经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吧?瞧现在,这长宁啊都成亲了…哎~岁月不饶人啊!”


  “皇奶奶~您这么说,长宁可就不高兴了!在长宁心里,奶奶永远年轻~”随着一阵娇嗔的声音到来,李艺彤知道自己的公主殿下到了,但是李艺彤的第一反应却不是去看邱欣怡而是鞠婧祎和赵嘉敏。


  果然,赵嘉敏看到邱欣怡脸色就古怪了起来,而鞠婧祎则是一脸淡定,见赵嘉敏这样,李艺彤真怕她稳不住。


  邱欣怡一进来就看到了鞠婧祎,不得不说这么多年不见,自己这姐姐长得比小时候更美艳了,就这容颜,都完全不输自己的皇妹,而看到自己出现,她倒是淡定,只是这李艺彤倒是勤快的紧,目光果然看向了鞠婧祎。压下心里的不悦,邱欣怡还是笑意盈盈的对着皇太后行了礼,然后也不顾李艺彤走到了赵嘉敏那一边坐下了。


  李艺彤见邱欣怡这么不给面子也是尴尬,摸了摸自个鼻子,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倒是太后看到两人似乎并没有那么亲昵有些疑惑,“长宁来了就去驸马那里,怎成了亲还这么的黏皇妹啊,当心驸马受了委屈了~”


  太后对李艺彤也是喜爱的,听皇帝说其人人品正直文武双全,还一表人材,虽家事一般,但是前途不可限量,甚至还曾护驾有功,所以一直以来对李艺彤也是看好。


  “是啊皇妹,这刚新婚没两月,可不能冷落了我这妹夫,看皇祖母还期盼着抱你们的曾孙啊!”太子殿下也是连忙帮腔。然而这话却把在场的除太后外的人都噎了一下,鞠婧祎李艺彤自不必说,邱欣怡听到这话立马红了脸按淬自己这二愣子太子哥哥又开始口无遮拦起来。而赵嘉敏则是脸色有些苍白,摇了摇下唇不作表态。


  邱欣怡看这情况无奈之下只得换到李艺彤身边,倒是李艺彤一看邱欣怡坐到旁边了就正襟危坐起来,她还真有点怕她的这位公主殿下。


  一顿饭下来,李艺彤感觉比自己差案还累,一边要提防着太子和邱欣怡,一边和鞠婧祎几次眼神交汇都心惊肉跳,不住的心虚,一边还要时刻注意着赵嘉敏的情况,虽然赵嘉敏已经控制的很好,但是李艺彤还是觉得太明显了,好在近日邱欣怡和鞠婧祎的心思都很少放在她身上,不然这状态真心让人怀疑。想了想,李艺彤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找个机会好好和赵嘉敏说说这事。


  在临别前,李艺彤趁太子有事离开,而鞠婧祎和邱欣怡正在内室被太后说些什么的空档,做了个暗号给赵嘉敏,让她两天后去趟出云阁有事相商。


  告别了太后,李艺彤邱欣怡正好和鞠婧祎一起出宫,本来想找个机会避开这两人的,结果邱欣怡先发制人拉住了李艺彤,这让李艺彤意外又觉得冒虚汗,这邱欣怡是搞什么?!


  结果一路下来,李艺彤算是明白了一点了,这两人明着暗着都不是什么好姐妹啊……总是动不动就打起嘴仗不说,只要两人走在一起其周围的气压都能低个好几度,可把李艺彤给冻的…


    “姐姐难得来趟皇城,妹妹昨日还正好与驸马说起要去拜访一番,结果今儿就在皇祖母出和姐姐见面了,如此只能过两天再去看姐姐了…”本是有些温情的话,被邱欣怡一说出来全变了味……


  “无碍,也是皇祖母疼爱,匆匆的就想见我了,这不也正好吗?”


  “是啊,皇祖母对姐姐的疼爱可都是有目共睹啊,只是这父皇大寿后姐姐又该回去了,到时皇祖母又该想念了…”


  “呵呵,有长宁你陪着姐姐也放心…”


  “姐姐严重了,长宁替姐姐多陪皇祖母是应该的,只是有些事…就不是妹妹能替的了的了,皇祖母可是忧心的紧啊……”想到这个邱欣怡就有点高兴,她要没看错,李艺彤和鞠婧祎之间肯定有点关系,她倒是很想知道要是李艺彤知道皇祖母今天对鞠婧祎说了什么会是什么表情…


  果然听到这个,鞠婧祎有些动容,但是也不认输,“妹妹别说我了,皇祖母对于你的事是肯定更上心的…”


  不出所料的邱欣怡的笑容有些凝固…


  李艺彤仿佛能看到空气中的电流,这两人打哑谜完全把自己晾在一边,听的她云里雾里的是搞什么?


  “皇祖母对跟你们说什么了啊?怎么感觉你们都不怎么高兴?”


  “闭嘴!”“多话!”


  “…”


    所以到最后李艺彤也不知道太后究竟说了什么…回去后,自己给鞠婧祎送信,鞠婧祎也不回,而邱欣怡更是没什么好脸色给李艺彤!李艺彤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


  “李常,今天我要出去下,公主问起就说我回刑部处理公务了。”李艺彤咽下最后一口粥对着李常说到。


  “啊,少爷,你要一个人去吗?”


  “恩,处理点私事。我一个人就行了,你在家好好呆着就行”


  拿上前两天就准备好的一个镯子,李艺彤就出门了,不知道赵嘉敏到了没有。


  来到出云阁,人还很少,从后门进去后就直奔了四楼,推开房门,赵嘉敏还没到。让人准备了些糕点,李艺彤就走到床边安心的等着赵嘉敏。


  “吱…”


  随着门的打开,一身男装的赵嘉敏就面无表情的走了进来,然后就看到李艺彤悠闲的坐在床上手上拿着不知何物端详着。


  听到门声,李艺彤知道赵嘉敏来了,忙笑着起身走到赵嘉敏面前。


  “来了,吃过早饭没?我让人准备了些点心。”


  “吃过了,等很久了吧……”


  “没有,我也就刚到…”说着拉着赵嘉敏走到了桌边坐下,拿起一块糕点向赵嘉敏喂去。


  “吃过了再吃点吧,你那么瘦,这边糕点很好吃的”李艺彤看着赵嘉敏温柔道。


  看着李艺彤这么殷切的样子,尽管赵嘉敏并没有什么胃口却也还是咬了一小口。李艺彤看赵嘉敏真的不吃了,看了看手中的糕点扔了也浪费于是就塞进了自己嘴里。


  “你…”赵嘉敏看李艺彤居然把自己吃过的东西吃了,募得脸一红。


  “恩?怎么了?扔了浪费嘛”李艺彤看着赵嘉敏含糊着说道,看她脸红的样子还真有点可爱,心里就突然的起了点小心思。


  “你这么看我干吗?”


  “嘿嘿,公主,臣好像生病了,尝不太出这糕点的味道,公主可以帮臣在尝尝吗?”李艺彤坏笑着边嚼着口中的东西边慢慢的凑近了赵嘉敏。


  “什么意思,我刚才…李…李艺彤你干…唔…”


  赵嘉敏想说什么,李艺彤不想知道,而堵住她的话才是李艺彤想做的。细细地吻着赵嘉敏,一点一点的加深这个吻,显然赵嘉敏刚开始还是有些抗拒的,但最后强制的被李艺彤越抱越紧,也就放弃了,任李艺彤吻着。


  许久之后,李艺彤才微喘着气的将赵嘉敏放开,口中的糕点也早已吃完。


   “真恶心……”显然我们的公主殿下对于这种方式的接吻还是很抗拒。


  “恶心吗?我不觉得啊~那公主觉得这糕点不好吃?”


  “不好吃!难吃死了!”赵嘉敏嘟着嘴不满道。看她那样,李艺彤笑着把她抱在怀中,头低着她的肩上,偏着脑袋看着眼前的美人然后边说边一只手从怀中掏出刚准备好的礼物给赵嘉敏戴上。


  “好,既然难吃那就不吃了,你看这个喜欢吗?”


  “这…镯子?”赵嘉敏摸着手上的镯子看着李艺彤,有点意外。


  “我一眼就看中了,觉得很适合你,公主可别嫌弃。”


  “谢谢…”


  “谢?我的公主殿下,想谢我的话,就要用行动表示啊……”


  “你想干什么?”赵嘉敏警觉的看着李艺彤,有点小紧张。


  “哈哈哈,你把我当成色狼了啊?好了不逗你了”


  “哼!对了,问你件事?”


  “恩?”


  “前两天太子找你做什么?”


  “你说呢?不止太子,我们的大皇兄也已经好几次来找我吃酒了,你说这事该如何做啊?”李艺彤挑眉看着面前皱着眉头的人。


  “能避则避吧……入了这个圈,想出来就难了。”


  “可若是避无可避了呢?”李艺彤委屈脸。


  “恶心!那就逃啊!父皇正在烦恼南方水灾的事,趁此机会你正好可以向父皇请命赈灾,一来解了父皇的愁,二来避开了太子和大皇兄,三来这份差事也正好考验下你的能力,在父皇和众臣面前也可博个好印象。”


  “公主高明啊,正和我意,但是父皇那,就还望公主替微臣铺垫几句…”李艺彤听赵嘉敏直达要害的说出了自己想说的,就顺便提出了自己的需求。


  “原来你早就在这等着我啊,你怎就知道父皇会听我的?”赵嘉敏轻挑了下眉从李艺彤怀里出来。


  “如果我说猜的,公主信吗?”


  “呵…”给了李艺彤一个白眼,表示不信。不过这事也要等父皇大寿之后了,过两天就是寿辰,还是别出意外的好…”


  “那是自然,听闻公主和长宁准备了惊喜?”


   “想知道?”


  “…”抿嘴轻笑,


  “你猜~”


  “…”


  楚皇大寿,百官敬贺,邻国献礼。一大早的楚宫上下就忙的不可开交,而李艺彤也被派去接待邻国来的大使。


  “驸马爷,大多数的使者都到齐了,也都安排好了,现在就等蒙国的王子和郑国大使还没到了。”


  “哦?蒙和郑吗?我知道了,你下去吧我在这等着”蒙国现今与楚还算交好,这郑国可是一直依旧的虎视眈眈,看来这回也还来做表面工作了,李艺彤突然有点想感谢那位太子殿下举荐自己来接待使臣,这可是个好机会。


  等了许久终于是等到了,没想到蒙国王子居然是和郑国使臣一起来的。


  “李驸马有礼了!”


  “阿古奇王子也有礼了,想必这位就是郑国的使臣大人了,幸会!”


  “在下黄奉贤,李大人,幸会了!”


  李艺彤对这两位大使印象到是不错,特别是这位郑国使臣黄奉贤,文质彬彬,气质淡然,虽不苟言笑,却不怒自威。不知为何,李艺彤一看到这位黄奉贤就觉得自己会和他聊得来,有种一见如故之感,相对的,李艺彤觉得黄奉贤对自己的印象应该也不会太差,要说为什么?可能就是直觉吧……


  简单的客套了几句,李艺彤就告别了两人,寿宴也快开始了,而李艺彤估算着鞠婧祎也该到了,尽管告诫自己对于鞠婧祎不可过分接触,但是只要是鞠婧祎在的地方李艺彤还是忍不住的想去看她,之前鞠婧祎在丰都还好说,最多也就想念,但如今她就在楚都,而且离得那么近,这思念就抑制的有些困难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