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他生莫作有情痴(古风玄幻)主卡多CP【长篇慎入】(五)

权大毛a:

第二十一章
“你个小道士莫不是还打自家师姐主意了?”
“哈哈哈哈哈哈....”真武殿外的弟子们都笑了起来,而冯薪朵却已将卦算好,还好,坤宫反吟结的主人,不是陆婷。
不出意外,三日之内,能在开封相见,不知道那人,还记不记得自己,不忘有情春山人不老的许诺,她又是否记得。
从燕云前往开封皇城的这一路,陆婷十分警惕,不过奇怪的是,这都快到皇城了,却一直相安无事,她可不信倪龙涛的同党们没有任何动作。
正想着,车队的马儿们突然受惊似的嘶吼,有的没控制住马儿的,被摔在地上,马也跑了。“大家小心,来了!”
长枪在手,陆婷夹紧马肚单手拉紧缰绳,身下的马儿也开始镇静下来。不一会儿,烟雾四起,六扇门和神侯府的捕快们都开始咳嗽起来,陆婷连忙下马守在囚车边。“你们大胆劫好了,人能救走,我陆婷两个字倒过来写!”
迷雾之中,冷冽的尖刀直逼陆婷的喉咙,陆婷轻轻往后一退,长枪一挥,几人应声倒地,在第一波攻击后,四周又开始安静下来,陆婷死死盯着囚车,倪龙涛正轻蔑的笑着。
如果不是圣上要活口,她早把他杀了!还轮不到他来嘲笑自己!
眼看迷雾越来越浓,没有消散的意思,陆婷知道这次来营救倪龙涛的人有些本事,大概是探听到自己会来押送囚犯,周围也没了捕快们的声音,估计不是死就是晕,若让自己单枪匹马战斗,她还是有些吃力的。
听觉灵敏的陆婷感受到了一股强劲的风力向自己袭来,她两手撑住长枪,举过头顶,稳住下盘,挡住了向囚车砸去的大锤,她脸色有些苍白,这大锤的威力在她意料之外,自己轻敌了!她的胸腔被那压力压迫的有些撕痛,喉咙传来的血腥味在告诉她,她已经受了内伤。
陆婷死死的忍着没有将那口瘀血吐出,硬生生的憋了回去,现在决不能让那群人发现自己受伤。
“能挡下我的天崩地裂锤,有些本事!”苍劲浑厚的声音从陆婷左边传来,而后,烟雾竟全散去。
陆婷看到,地上躺着横七竖八的尸体,有捕快们的,还有那群江湖死士的,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那群人的领头人,就在自己面前!
“我谢晋既然认同你做的我的对手,就不会再趁人之虚,这周遭的迷雾我已散去,你我痛痛快快打一场,可能接受?”眼前壮实的胖子自报家门,他的手下也不再上前,似乎这是他们规矩。
“你不在天泉山庄好好待着,来此送死?”陆婷面不改色,这劫囚之人竟是青龙会附属组织十二连环坞的谢晋,此人倒讲几分江湖道义,若是他们所有人围攻她一人,她必死无疑,谢晋来救他?难道倪龙涛是青龙会的人?不过他竟然给自己这么好的机会,那就别怪她了,所谓擒贼先擒王,这人一死,囚车一定能保住。
“谢晋你他娘的搞什么?直接所有人杀了她就行了!”囚车之内的倪龙涛自然要奸诈狡猾的多,他知道陆婷想打什么算盘。
“我做事,还轮不到你指指点点。”谢晋眼睛一横,倪龙涛不再敢说话,“先不说你能否取我性命,你若能伤我分毫,就算我输。”
陆婷看着那胖子胸有成竹的模样,刚刚那一锤,她挡下之后虽然已经受了伤,而此人功夫内力与自己不相上下,但却有勇无谋,可以智取!“陆婷迎战!”


第二十二章
“好!”谢晋看着这个黄毛小丫头,眼底有一丝赞赏,听探子说此人是神威堡少将时他还不敢相信,一个小丫头片子能做神威堡少将?直到陆婷接下他全力一击,他才相信这丫头的本事,怪不得上头要派自己来救倪龙涛。
陆婷稳住心神,先发制人,直接使出疾风枪冲到谢晋面前,她深知此人内力雄厚,必定会挡住自己此招并反击,于是向后退了一步。谢晋这才发现她的先发制人实质是佯攻,眯着眼睛,不敢再小瞧陆婷。
他拿过抗在肩上的大锤,直直的向后退的陆婷砸去,陆婷却不再后退,定定的站着,在他以为这丫头被他的气势吓到时,陆婷已经使出无敌无我,浑身坚硬的如同一座金钟罩,防御力顿时超过了他,任由那铁锤砸在头顶,却毫发无伤。
“云龙十字枪!”陆婷吃下谢晋第二锤,就是为了让对手吃惊松懈,给自己增加攻击的时间,云龙十字枪是神威最强的连招,基本一套打下来,非死即伤。
但是自己已经受了伤,那吃下的第二锤,虽然有无敌无我的保护,却不是表面上的毫发无伤,她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必须速战,她认为,谢晋还不够格让她使出背水一击。
十字枪最后一招——段龙枪,直接把谢晋挑起击飞,在空中失去了平衡,陆婷纵身一跳,“天龙扑月!”将谢晋重重的打在了地上,她喘着气,若不是谢晋有些小看自己,自己怕是使不出连招。
“我敬你是条汉子,便不杀你,尔等领头人已败,还不速速退去!”陆婷将长枪背在身上,示意自己不会再进攻。
那些人互相看了看,连忙托起地上受伤的谢晋,悻悻离去。
确定那些人已经消失,陆婷脱力的倒在地上,一口血喷了出来,很是痛苦,左臂已经抬不起来,在接下谢晋第一锤时,她就感觉左臂骨裂,再后来勉强使出的云龙十字枪,她这手臂再不去诊治怕是要废了。
“当初封锁通道神威堡的任务已经结束了,你何必要来押送我趟这个浑水呢?”倪龙涛也是深深佩服了眼前这个小丫头。
“呵....”擦了擦嘴角的血,笑了笑。“我陆婷答应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倪龙涛摇摇头,算了,无所谓了,反正闯荡江湖,生死早已置之度外了。
陆婷歇了片刻,这事耽误不得了,她右手牵过马车,离皇城已经不远,但愿自己能撑住。
而前去杭州的这一行人,在燕云与陆婷分开之后,便受了许多江湖人士的骚扰,那些跟着她们的江湖人士,大多数都是看见她们开启怜花宝藏的人,看她们年轻毫无阅历,想要杀人夺宝。
“我们离九华还有段距离,不知道陆婷是否已经到了皇城。”徐子轩已经脱下了自己那身神侯府的差服,与李艺彤穿的差不多,破布短衣,果然是丐帮弟子的风格。
陆婷因她而躺了那趟浑水,她实在不希望陆婷有什么危险。
“阿陆身经百战,相信她能化险为夷。”鞠婧祎坐在马背上修炼心法,听到徐子轩担心陆婷,便睁开了眼,陆婷的实力,鞠婧祎还是看好的。


第二十三章
她还记得分别时,陆婷告诫自己的话:你要管好自己,‘情’这个字,可再碰不得了。
她悄悄看了一眼李艺彤,陆婷说自己碰不得的,是这个人吧?可这一路,她发现自己已经有所转变,麻木的心能隐约感到快乐,甚至是温暖....她害怕了,告诫自己不可接近却又忍不住接近了,李艺彤对她来说,是意料之外的人,她只好表现的更加冷漠,像极了赵嘉敏。
徐子轩没有回答,看着非要与李艺彤同骑一匹马的赵粤,希望到了杭州,赵粤不会跟瞿雪儿打起来,后来雪粤见面的时候,打是没打,争风吃醋倒是有的。
瞿雪儿...一想到那个顽皮的小魔女,徐子轩打了个冷战,没事...没事,李艺彤能治她,徐子轩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前方有一茶棚,我们去那儿歇息一会儿吧。”李艺彤有些心疼的看着为她修炼心法的鞠婧祎,这一路青韦姑娘真是辛苦了,又要赶路又要专心研究的。
几人点点头,下了马,一起朝着茶棚走去,眼尖的小伙计瞧见了,连忙过来为她们牵马,“几位这边请,这张桌子大些。”
“多谢。”鞠婧祎客气的道了谢,脸上一层冰霜,第一个坐下。
刚坐下,就感受到了四周投过来的目光,随后戴萌赵粤也坐了下来,问小伙计要了两壶茶水,两碟花生米,一个歇脚的小茶棚,有这些已经不错了。
李艺彤和徐子轩把马安置好后,打量了一下四周,周围的人也不敢多看他们,只是好奇这八荒弟子的年轻一辈是都开始闯荡江湖历练了吗?最近见到许多年轻的八荒弟子。
“哦,对了,给你这个。”赵粤小心的从怀里拿出那个青铜葫芦,递给李艺彤。
“我说令牌去哪儿了,原来在你这儿。”李艺彤笑道,令牌在赵粤胸口放了许久,还有余温。这葫芦是丐帮弟子的凭证,都弄丢好一阵子了,没想到能失而复得。
“你那早走得急,掉在我身边。”赵粤喝了一大口水,开始解释,却没想到另外几人投来八卦的目光。
“那早?”戴萌坏笑了一下,那早走得急,说明她们共度一晚?
“身边?”鞠婧祎皱了皱眉,身边?说明她们靠的很近?
“咳咳....”李艺彤涨红了脸,“我只是在她被骗钱的时候帮了她一个忙而已,你们不要想太多。”说完便眼神飘忽的看了看赵粤又看了看鞠婧祎,希望青韦姑娘不要误会....
赵粤正要说什么,只觉得自己看着李艺彤的模样越来越模糊,只剩下一个轮廓,便一头倒在了桌上。
徐子轩一口水喷了出来,下一秒,戴萌也倒了下去,李艺彤坐直了身子,眯着眼睛打量着周围,这茶棚有问题!
鞠婧祎不动声色的继续喝着茶,这点把戏,确实不够她看的。
“青韦姑娘!茶水有毒!”李艺彤压低了嗓子,担忧的看着鞠婧祎。
“她百毒不侵,不必管她。”徐子轩的手指在桌上敲了敲,忽然一掌拍在桌上,桌上的竹筷飞在半空中,她单手一挥,竹筷向四周散去,以内力注入,四周的江湖人士开始抵挡躲避,一时之间,茶棚变得乱七八糟。
“这位客官,我们老两口做点生意不容易...您这是为何啊?”一六旬老翁抖着身子站在不远处,两眼似有泪光。


第二十四章
“醉花阴,无色无味,遣人内力,迷人心智,迫人昏迷。”鞠婧祎继续品着那所谓的茶,“这种特制的迷药关外才有,可遇不可求,你花这么大手笔用在我们身上,不会觉得浪费吗?”
“怎么其他桌不上一份这样的厚礼呢?”李艺彤掰了掰手腕,扭了扭脖子,双眼闭起,眼前那六旬老翁,浑身散发着血红的光,不对!不止一人!“何必藏着掖着,一并出来吧!”
那老翁的眼神变得异常凶狠,“真是小瞧了你们这帮娃娃,能识得醉花阴,能破解易容术,那老夫也不与你们兜圈子,将怜花宝藏留下,我可饶你们一命。”
徐子轩听完他的话后,暂时松了口气,他为怜花宝藏而来,并不知道坤宫反吟结现世,不是青龙会的人,那还不算太遭。
“哦?”轻佻无比的戏谑声在那老翁身后响起,那老翁顿时脸变得煞白,眼中凶狠的目光也消失不见。
再仔细一看,老翁身后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两手拿着双刀架在那老翁的脖子上,是百鬼夜行!五毒弟子!
“何人?!放了我夫君!”那一直隐藏着未现身的女人从茶棚后走了出来,紧张的看着那老翁,她知道能隐匿于人群之中连自己都发觉不了的,一定接了悬赏令前来杀他们的职业杀手!
“紫云双煞,又一对擅长易容的高手,杀人放火骗钱夺宝无恶不作,悬赏榜上,你们的赏金都翻了好几倍了,听说很多杀手都死在你们手上,我今日且来看看。”赵嘉敏将身形暴露在阳光之下,以她的功夫,再隐身下去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她却喜欢看着别人明明能瞧见她却拿她无可奈何的样子。
徐子轩打了个哈欠,已经完全不担心现在的状况,让赵嘉敏一个人表演就行了。
鞠婧祎手中的杯子掉落在桌上,慢慢滑落,砸在地上,一声清脆的破裂响声拉回了李艺彤的思绪。
“解药。”李艺彤冷冷的看着那个女人,她注意到了鞠婧祎的目光,都在那个杀手身上,她是聪明人,她能猜到这其中有些什么,甚至能猜到鞠婧祎和那人曾经的关系。
“解药我可以给!你将我夫君放下!”女人表面上正在妥协,但身后的手却拿了几枚毒针,一个江湖老辣,怎可能这么轻易妥协?
但是,在她先有动作之前,赵嘉敏双手微微一紧,那老翁便缓缓滑落在地上,没了生气,脖子上,缓缓出现了两道鲜红的伤口,流着黑色的血。“不好意思,赏金我要了。”
“你!你杀我夫君,我要你偿命!”女人两手一挥,毒针齐齐的向赵嘉敏射去,却看到赵嘉敏的身前,出现了一人,那人将随身的伞打开,挡下了所有的毒针。
鞠婧祎抽出伞中剑,那女人一瞬间跪倒在地,与她夫君不同,她的脖子上,只有一道血痕。
赵嘉敏淡淡的看着护在自己身前的人,什么时候,专门救人的医者,也会拔剑杀人了?她这是第一次,看见鞠婧祎的伞中剑长什么模样,鞠婧祎,似乎变了许多?


第二十五章
徐子轩从女人身上搜下了解药,示意李艺彤喂另两人吃下,便走到赵嘉敏身边,“真为悬赏而来?”
“接了个任务,正好碰到你们而已。”赵嘉敏云淡风轻的说着,寄生诀一发动,那两人的头颅便自动落下,原来,她早已将蛊毒种于二人体内,即使鞠婧祎不出手,那女人都伤不到她。


她拿过随身的布袋,将头颅收好,看着刚吃下药还未醒来的赵粤,浅笑道:“她醒了也不会随我走的...让你师妹照顾好她。”
从始至终,鞠婧祎都不敢说一句话,她看着那个人真真切切的出现在自己眼前,却又要走。“....你....”
赵嘉敏却似没听到一般,自顾的走了,徐子轩冷眼一横,周围的江湖人士纷纷散开,赵嘉敏走后,戴萌和赵粤都缓缓醒了过来,还有些迷糊,内力也没恢复。
“我与戴萌同骑一匹马,赵粤就交给青韦姑娘了。”李艺彤牵过她们的马,往嘴里塞了几粒花生米,感觉滋味不错,从怀里掏出要饭的碗,全部装走。
徐子轩是看习惯了自家师妹这小机灵鬼的样子,没有太大反应,鞠婧祎却是笑出声来,明明刚才自己还沉浸在与那人匆匆一面的痛苦中,而李艺彤似乎总能做一些让自己忘却伤痛的事,这也是她会忍不住靠近的最大原因。
“经过这么一闹腾,到九华之前暂时不会再有人敢惹我们了。”徐子轩笑了笑,所谓江湖传闻一传十十传百,今日之事,一定四处传开了,而那紫云双煞的下场,也有许多人看见。
其实,就算赵嘉敏不出来,她们也没多大事,毕竟有个鞠婧祎摆这儿呢,何况,李艺彤那家伙,隐藏多少实力,连她这个做师姐的都不知道,她只知道,能被坤宫反吟结认主,必定是天选之人。
“...徐子轩...我...”冷清的鞠婧祎难得有说话磕巴的时候,恢复一点体力的戴萌有些诧异。
“到了杭州再说吧。”徐子轩知道,她想问什么,无非是关于赵嘉敏这两年的事情。
“革姐姐,我为什么昏倒了?”赵粤被鞠婧祎拥在怀里,没由来的感觉到一丝温暖,不过比起天生发烫的李艺彤,鞠婧祎的身子要冰冷许多。
听见赵粤管自己叫姐姐,鞠婧祎瞬间心里乐开了花,心情又变好起来,“那茶水有毒。”
“可是...你比我喝的还早啊!”赵粤对鞠婧祎愿为李艺彤练醉墨重生这一事,深深感激在心,对鞠婧祎的芥蒂已经完全没有了。
“天香弟子的医术是八荒之内造诣最高的,能百毒不侵,我说的对不对?”在鞠婧祎还未解释之前,坐在李艺彤身后的戴萌就替她解答了。
鞠婧祎点点头,赵粤却像个问题宝宝似的,“传闻天香弟子只要不嫁人就能容颜不老是真的吗?”
“嗯。”鞠婧祎想了想,“我与你姐姐同岁。”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