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丧尸围城

麋冠:





第五章




1月25日




9:48  AM




       所有人都起床后,陆婷为大家做的早餐也皆准备好摆上餐桌。




       今天别墅里格外的吵,都是问陆婷家有没有多余的牙刷毛巾浴巾睡衣等等,陆婷觉得心累,但又不得不计划再出一次门,毕竟这些东西也不是能一起混着用的,而且陆婷还想去超市看看有没有其他有用的东西。


  


       同时,她也准备告诉大家自己想到的对抗丧尸的办法。




饭桌上。




       大家都埋着头吃饭,没有一个人提到丧尸的问题,因为现在成员们普遍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但陆婷知道她必须要让大家意识到现在情况的危急,她不仅是想保护冯薪朵,她想要在座的每个人都能活下来,甚至更多。




       陆婷看大家都没说话,便开口道:“我有个办法能对抗丧尸,但是除了我和赵粵,你们可能都用不成。”




       赵粤抬起头:“别告诉我你要用枪啊。”




     “是的,你们在场的人除了我和赵粤,都没用过枪。”




    “用枪有啥难的?”李艺彤瞬间满脸的不屑:“不就是装子弹打就行了吗。”




     “李艺彤你闭嘴,陆婷,你和赵粵可以教我们用枪,只有你们两个的话总会有应付不来的情况。”唐安琪早就想摸摸枪了,无奈她家的傻boy只给看不给用。




     “我们子弹有限,以后找子弹也会很困难,所以枪有很多但不能挨个都发给你们,我只能挑几个人用枪才能保证我们的子弹充足。”陆婷分析得头头是道,她知道眼前的这群人的战斗力,没几个是达标的。




      “那么现在我来分配人。”陆婷继续说


:“首先我会给每个人配手枪和军刀,这是最基本的,用来自卫,什么时候用枪看你们自己,不要浪费子弹,我和赵粤会教你们怎样用。”




10:26  AM




       早饭结束后人也分配了下来。




       陆婷和赵粤是主力军,意思也就是两个人的装备自然是几人中来说相对是齐全的,除了必须的军刀和手枪,还有突击步枪和手榴弹,这也意味着几乎每次外出她俩都要去。




       陆婷在收拾保险库时还拾掇出来几箱燃烧瓶,这可真是帮了她们大忙,但是要用的话也要节省,毕竟外边的丧尸比这几箱东西都不知多到哪去了。




      然后是孙芮和李艺彤,给她俩配的是冲锋枪。




       黄婷婷说不放心李艺彤,也想跟她们一起,但陆婷不准,她怕这两个人一起出来万一出了事,两个人就都回不去了,毕竟谁都离不开谁,眼睁睁看着最亲爱的人死去的感受可不好,可陆婷拗不过黄婷婷,只好给她安排了狙击手的位置,把别墅顶层的那间房给她和李艺彤住,白天就全天待在房顶,帮忙后援,放风,怕她一个人忙不过来,又把徐晨辰也安排到顶楼,算是有了两个狙击手。




       孔肖吟和钱蓓婷也想出去,陆婷想着正好没有巡逻的人,于是就把她俩安排在前院,一人一把突击步枪,一个人巡白天一个人巡晚上,为了方便,只能委屈她们住在一楼。




       一直想摸枪的唐安琪就不愿意了,跑到正擦枪的陆婷跟前问为什么不分配她的活,陆婷翻了个白眼:“我可不想让你家赵粤搁我这儿闹脾气,你要是想用枪你找赵粵要去呗,她在保险库拾掇枪呢。”




     “那我不要活干,你不是说每个人至少要有军刀和手枪吗,我的呢?”唐安琪知道她找赵粤要活干是不会有结果的。




     “啊…赵粵把你的枪拿走了,要的话你找她拿去吧,喏,军刀给你。”陆婷继续擦着枪看也不看唐安琪一眼,将一把刀柄上刻有玫瑰花纹的军刀递给唐安琪。




       刀很好看,但是我要摸的是枪啊!




10:37  AM




     “陆婷家的房子怎么这么绕,保险库在哪儿呢。”唐安琪踏着高跟鞋在陆婷的别墅里到处走着。




     “安琪?你咋在这儿呢?”赵粤叫住了正往前走的唐安琪。




       唐安琪回过头,第一眼看的不是赵粵,是她腰间别的两把手枪。




       于是气冲冲地向赵粤走去:“死赵粵,说好的一人一把手枪一把军刀,你干嘛把我的收掉!”




      “想要枪?”


      “不然呢!”


      “我得有点好处吧。”赵粤的口气倒是得意的不行。




       唐安琪真是越来越觉得赵粤胆子长了不少,但此时她突然想到了个拿枪的办法。




       她将一只手慢慢攀上赵粤的脖颈,将眼前的人拉的更靠近自己,鼻息缭绕,香气四溢,看着眼前的赵粤眯着眼一副享受的样子,另一只手却已摸上了赵粤腰间的枪,但正当手摸到枪套时,却已经有一只手放在上面了。




      “想从我这拿枪啊,小聪明使不得的~”




       唐安琪现在内心已经对赵粤翻了无数个白眼。




      “赵粤~”




       撒娇暴击。




       这是赵粤的软肋所在,唐安琪一对她撒娇,赵粤满心都是:我真是人生赢家。




      “好了好了给你就是了,不亲一下我当奖励吗?”




     “你这么欠揍还敢要奖励啊!”唐安琪虽然嘴上埋汰赵粤,但还是主动搂上赵粤的腰慢慢吻向嘴唇,最后又在赵粤的唇上轻咬了一下以示惩罚。




       赵粵表示,虽然很想把安琪就地正法,但人有时候也要学会享受享受啊。




       安琪的枪很精致,比起赵粵的枪要小一些,枪托上刻着和军刀上一样的玫瑰花纹,唐安琪又仔细看了看,旁边还有一行字:我不在的时候用这个保护自己吧!




       哼,这傻boy情商也不是那么低嘛。




15:46  PM




       陆婷叫上赵粤孙芮还有李艺彤一起准备出门进行大采购,孙芮考虑到枪声过大会引来丧尸,于是又去保险库找了消音器分给每个人的枪装上。




     “出去遇到丧尸不要乱开枪,记得瞄准了再射击,保险别忘了开,子弹现在就装好检查好,出去一手手枪一手军刀,遇见那东西不要慌,保持队形,丧尸少的时候尽量用刀解决,换弹匣的时候也别慌,现在子弹检查完了就把消音器装好。还有,我们回来的时候记得接应我们,这就是狙击手和巡逻的工作了。”




       陆婷做事永远都是一丝不苟的,冯薪朵可能正是在这点上觉得她家的陆大哥非常有魅力,至少对她来说是很有魅力。




       出门前几人互相和自己的“老伴”腻了会,被寄托一定要满载而归平安归来的信念。




       表面笑着为对方打气,其实冯薪朵啊唐安琪啊黄婷婷啊这三个人真是心里担心的要死,一旁的孙芮看着这三对,脸上无限悲哀,徐晨辰看出了孙芮的失落,走向孙芮拍拍孙芮的肩:“给我带点零食,要是柜台那里有卖碟的就挑着带些好看的回来,我等你啊。”




       孙芮此刻心里也燃了起来,我也被托付了!




      “大哥。”一旁的万丽娜递给陆婷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各种蔬菜和肉类,“我得给你们做饭,食材在上边写着了,你们还想吃啥把原材料带回来就行。”




      “我们俩没啥东西想带的,要不带几个桌游,咱们呆这也不无聊。”钱蓓婷建议着。




      “好!都记下了!走吧大哥,出去探险的时候到了! ”李艺彤正因第二次出去激动着,却突然被一脸担心的黄婷婷拧了一把后腰:“别光想着出去好玩,我都担心死了你还在这心这么大!無事に帰ってきてください(一定要平安无事地回来)!”




       李艺彤自然听得懂黄婷婷说的什么意思,被她的婷婷桑这么一说,也严肃了起来。




       一旁的冯薪朵自然也听懂了这话,偷笑着黄婷婷原来这么可爱啊,害羞说不出口的话就用日语说,真是学到了学到了。




15:57  PM




       陆婷一行人开车驶向离别墅最近的社区超市。




       第一次正式出行寻找资源,怼死挡路的丧尸。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