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喜欢

叶开花落:

    距离和时间可以冲淡心中的喜欢吗?不可以。至少对黄婷婷来说是如此,即使现在到了2020年,黄婷婷心里依然有一个名字占据着黄婷婷的内心,那个名字叫李艺彤。时间和距离可以冲淡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吗?黄婷婷觉得也许是可以的,多少异地恋都因为这个分手了不是吗?


     对于李艺彤有时的若即若离,黄婷婷其实本来是不在意的。因为李艺彤不止一次向黄婷婷表示喜欢,对于黄婷婷来说,李艺彤那些有意的避开都像是小朋友在耍脾气而已,但是到了后来,因为粉丝的原因,她们即使不愿也只能继续保持着距离。即使如此她们只要偶尔一个不经意地眼神的碰撞,就可以读懂对方内心的情绪。


    黄婷婷对此还是很欢喜的,这是属于她们的默契,那些不能在大庭广众下说出口的话,成为了她们之间的小秘密。


     本来黄婷婷计划着,五十岁的时候和李艺彤一起彻底退出娱乐圈,然后找个没人认识她们的地方开个咖啡馆,就这样陪在对方身边,感受着岁月静好。


     到了后来黄婷婷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把李艺彤安排进了全部余生里。


    最近因为拍戏的原因,李艺彤要去美国三个月。时差的原因,加上黄婷婷最近也挺忙的,两个人不知不觉竟然有一个多星期都没有联系了。


    等到黄婷婷闲下来翻手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李艺彤和本部戏的男主封墨胤传出来的绯闻。同样身为这个圈子的人,黄婷婷对这个绯闻完全是一笑置之,她有自信,李艺彤不会这样就丢下她。


    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估摸着李艺彤应该还在睡觉地黄婷婷将手机页面一翻,看起了李艺彤的拍摄花絮。黄婷婷一看就皱起了眉头,几乎所有的画面里,都有那个封墨胤带着温柔地笑意注视着李艺彤。往下翻了翻评论,大概都是夸这两人郎才女貌之类的。


    直到黄婷婷看了一个关于封墨胤的采访视频,才知道为什么会有了那么多带节奏的人,封墨胤的理想型几乎完全是按照李艺彤说的,在主持人问对李艺彤的印象,封墨胤的嘴角微微上翘,眉眼间似乎都染着笑意,用温柔的嗓音说道:“她是我很欣赏的人,我很喜欢和她相处在一起的感觉。”


     黄婷婷一时之间对封墨胤的印象直接差到了极点。看了看时间,黄婷婷再一次忍下了给李艺彤打电话的念头。


    一直等到晚上黄婷婷才拨通了给李艺彤的电话。


      “喂,黄小姐。早上好,不对,那边应该是晚上,晚上好。”一个有磁性的男性嗓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你是……封墨胤。”黄婷婷皱着眉头喊出了电话那天男生的名字。


       “黄小姐真聪明。艺彤现在在拍戏,黄小姐如果有事我可以转告她。”封墨胤带着几分笑意的声音传了过来。


      这是几个意思,示威吗?黄婷婷觉得这人还真是幼稚。


     “不用了,我一会自己再打电话给她。”黄婷婷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寒意。


      “恕我直言,黄小姐喜欢艺彤吗?”封墨胤似乎没有要挂电话的意思,突然换了一个话题。


      “这和封先生没有关系。”黄婷婷揉了揉眉心,压下心中的躁动,强迫自己用平静的语气说道。


     “就……随便问问,黄小姐不喜欢就好了。”


      “什么意思。”黄婷婷反倒被这人的态度气笑了。


      “没什么意思,我喜欢艺彤,但是我觉得艺彤好像挺关心黄小姐的,我希望黄小姐明白,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是不被世人认可的,艺彤可能没有想过,但我认为黄小姐应该想过后果。”


     一时之间黄婷婷沉默了下来。她其实很想告诉封墨胤有多远滚多远,李艺彤和她早就已经想好了,不劳费心。但是真正要在外人面前说出口的时候,黄婷婷才发现原来没有那么简单。


     “对了,我之前和阿姨,就是艺彤的妈妈视频过,她挺喜欢我的。黄小姐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放手可能才是对艺彤好。”封墨胤继续自顾自的说着。


    “我和发卡之间的事情封先生就不要管了,至于你追不追得到发卡那是封先生自己的事情。”黄婷婷从来没有这么想挂断一个人的电话。


    “两位的关系,果然不像外人说得那样紧张。”封墨胤扔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就被叫去和李艺彤搭戏了。


      黄婷婷放眼向窗外望去,灯光朦胧。仰望天空,零星点点。黄婷婷苦笑了一下,如此微弱的光芒怎抵得过黑夜的覆没?


     黄婷婷知道就算封墨胤这个变数不出现,自己和李艺彤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没多久,黄婷婷的手机再次响起。黄婷婷愣了愣还是接了电话。


   “喂,婷婷桑。”充满疲惫的少年音传来。


    “发卡。”黄婷婷冲着电话那头笑了笑。


    “婷婷桑,我跟你说,我在这边拍戏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很漂亮的地方,你一定会喜欢的,到时候我们放假了,我带你过来……”李艺彤讲了一堆关于自己这边的事情,而黄婷婷那边一直都没有开口。


    “婷婷桑,你是不是困了,对了,你那边现在一定很晚了。你要是困了我就下次再给你打电话。”李艺彤充满关切的声音传来。


  


    “没有,我在听。”黄婷婷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


    “那就好,我们……”李艺彤还想说些什么就被导演的喊声打断了。


    “婷婷桑,我先去拍戏了,回头再给你打电话。”李艺彤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在李艺彤挂电话之前的一刹那,黄婷婷再次听到了封墨胤的声音。


     黄婷婷抿了抿嘴唇,翻了一下自己的行程,给助理打了个电话备报自己要去一趟国外就去定机票了。


     在后来签证官问理由的时候,那一瞬间,黄婷婷觉得自己忘记了所有礼法的条条框框,她认真地说:“我有喜欢的人在那里,我怕她喜欢上别人,我要去追回来。”


    签证官微微一愣,看了黄婷婷一会,笑了,伸手啪地一下把印章盖上了:恭喜,祝你顺利。


    本来想给李艺彤一个惊喜的黄婷婷,非常巧的在去酒店的路上接到了李艺彤的电话。这个时候刚好是凌晨,黄婷婷愣住了,都这个时候了,李艺彤为什么还会给自己打电话。


    


    “喂,婷婷桑,我好想你啊。”李艺彤略带撒娇的声音传来 。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对时差没有那么大的感觉。黄婷婷虽然也会算着时间给李艺彤打电话,但更多的还是接李艺彤打来的电话。现在黄婷婷才明白,其实李艺彤也都是看着自己那边的时间来和自己联系的,而她这边早已是深夜。


     “恩。”黄婷婷的声音染上了一丝哭腔。


    电话另一头的李艺彤马上就慌了,过了这么久李艺彤早就学会了沉稳,在她的世界里没有什么事情能值得她慌张如斯,只是黄婷婷的事情例外。


     在黄婷婷面前,李艺彤仍是当年的那个少女。


     “我过来探班了。”黄婷婷的声音带着些许鼻音。


     李艺彤那边沉默了一下,传来了拿东西的声音:“你在哪,我来接你。”


     “不用了,我马上就到你住的酒店了。”


     李艺彤蹙起了眉头:“婷婷桑怎么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至少让我去接你。”


     “怕你还在拍戏。”黄婷婷低声道。


      “婷婷桑,一会见。”李艺彤垂眸笑了。


      等两个人见面的时候,李艺彤看到的就是困得快睁不开眼的黄婷婷,李艺彤一下就笑了。


      李艺彤快步走上前去扶住了黄婷婷摇摇欲坠的身子,温声道:“好了,婷婷桑先休息一下吧。我没去机场接你,给你道个歉,你好好休息,倒一下时差。”


    李艺彤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让黄婷婷情不自禁翘起唇角。


    黄婷婷是在酒店的床上醒来的,她一睁眼就看到了背对着她坐在桌前的李艺彤。


   看了窗外,天已经亮了,黄婷婷不知道李艺彤坐了多久,顿时有些担忧,轻声喊道:“发卡?”


 


    “恩。”李艺彤立刻回头:“我刚刚和导演请了假,一会带婷婷桑出去逛逛,我有很多地方想和婷婷桑一起去。”李艺彤对黄婷婷笑着说话的时候,眉眼之间尽是一派温柔。


    “好。”黄婷婷也笑了。


 


    一个剧组的演员基本上都是住在一个酒店里的,封墨胤身为男主和李艺彤这个女主的房间隔的并不是很远。这样的安排一开始本来就是为了方便两人讨论剧本。然而现在当李艺彤和黄婷婷十指相扣在电梯间碰上了等电梯的封墨胤的时候就比较尴尬了。


   更准确的说,李艺彤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大大方方拉着自家女友对封墨胤问了个好,露出了善意的微笑。而封墨胤也以温柔的笑容回应了面前的两个人。真正尴尬的人是黄婷婷,自己上一次和这人对话的内容还历历在目,现在看着封墨胤的笑容,黄婷婷是觉得怎么看都刺眼,尤其是封墨胤盯着李艺彤的时候,怎么看都是不怀好意的目光。


    黄婷婷下意识地挡在了李艺彤前面,彻底隔断了封墨胤的目光。


  李艺彤看着近在咫尺的黄婷婷笑了笑,这是吃醋了。


   封墨胤看着眼前如胶似漆的两个人没有说什么,识趣地快步先走出了电梯。


   “怎么了。”李艺彤看着黄婷婷有些好笑,这是两个人的性格反过来了吗?黄婷婷现在一举一动在李艺彤看来都像极了一个在和其他人孩子抢糖果的小朋友。


   “那个封墨胤……和我说他喜欢你。”黄婷婷想了想还是把你离他远一点的话咽了回去。她知道有时候有些事情不是李艺彤可以决定的,而她也不想给李艺彤带来麻烦,这不是她爱李艺彤的方式。


    “没关系,我不喜欢他,我喜欢你。”李艺彤攥紧了黄婷婷的手。


    黄婷婷垂下了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李艺彤见黄婷婷这副样子反而有些愈发紧张起来:“婷婷桑,你没有做出什么决定吧?你……”李艺彤想了想硬生生把后半句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给吞了回去。


    黄婷婷忍不住笑了:“怎么可能。”


    有句话说得多对啊。


   因为喜欢你,所以我有了最坚硬的盔甲,也有了最不堪一击的软肋。


  想过放弃你,不是不喜欢你,是为了保护你,让你更好的生活。


   有过那么一瞬间,黄婷婷也是想过放手的,但是一想到自己要看着李艺彤嫁给其他人,从此很有可能山高水长,各不相干,黄婷婷就觉得自己心里很闷很闷地疼。


    人的一生,也许就会遇到这一次缘分啊。


    也行就只有这个人而已,让你欢喜让你忧,却又让你心甘情愿地沦陷其中。


    只有这个人,让你觉得无论怎么样都值得,黄婷婷能放弃吗?黄婷婷觉得自己放手不了。


    “婷婷桑,我会支持你的决定。”看着黄婷婷眼中不断变幻的神色。李艺彤叹了口气说道。


   不管你选择的是什么,只要你开心就够了。


    哪怕那个选择里没有我,但只要有一天你后悔了,只要你回头,永远都会有我在。我……会一直等你。


    那天李艺彤带着黄婷婷去了很多地方,欧式风格的教堂,街角的咖啡店,开满鲜花的小径。


    在傍晚,李艺彤拉着黄婷婷去坐了摩天轮,李艺彤说:“不要想那么多,也不要轻易放弃,一切还有自己在。”


     黄婷婷的眼泪,没来由地夺眶而出。


     都有她在。


    一切都有她在。


    真好。


    次日,黄婷婷坐上了回国的航班,阳光从舷窗照了进来,洒在了黄婷婷的身上。


   阳光真好啊。


   


 


    


   


     


     


        


       


       


   


  


   

评论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