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Always(HP设定)(3)

阿拉斯加的淘金者:

(六)


李发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白净的病床上,床头柜上摆了一篮甜点以及…整整两大盒的比比多味豆。在床边,一个披头散发、长袍凌乱得满是褶皱的家伙正枕着自己的右胳膊睡得正熟,左手小拇指还紧紧勾着李发卡的小拇指。


所以之前自己昏睡期间一直都扯着她不放啊…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不知道她陪了自己多久。李发卡有点内疚又有点感动。


“婷婷桑?”她轻轻试探性地问。


那个人动弹了一下,然后像只刚睡醒的小鹿一样昂起头呆呆地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抬眼对上李发卡询问的目光后,她像一下子想起了什么一样站起来匆匆跑出了病房。


黄婷婷再回来的时候,手上捧着一大杯热巧克力。


“庞弗雷夫人说把这个全灌下去,你应该就差不多没事儿了。”


“床头的甜点是你的好兄弟赵粤送来的,至于比比多味豆…是马鹿那两口子听说你住院了良心发现,说是补偿给你的并祝你早日康复。”


“教授们那边我帮你请过假了,这两天你先安心休息休息。”


黄婷婷絮絮叨叨地说着,和往常惜字如金的她有些不一样。


“婷婷桑,究竟发生了什么,我记得我被一群丑八怪追进了禁林里,我差点以为我要死掉了呢。”李发卡终于忍不住追问起事情的经过,语气中还夹杂着一丝委屈。


黄婷婷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沉默了半晌,表情渐渐变得有些严肃。


“追你的就是摄魂怪,它们又脱离了魔法部的束缚,离开阿兹卡班到处游荡。听校长说最近出现了一个新的黑魔王,正在试图拉拢各方黑暗势力集结力量,”黄婷婷抬眸扫了一眼窗外阴沉沉的乌云,“发卡,你以后千万小心一点,最近怕是要变天了。”




(七)


其实被摄魂怪追着跑在某种意义上也并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李发卡有时候偷偷这么想。


自从摄魂怪事件后,黄婷婷一反以往盐人一脸的高冷学姐状态,总是让李发卡感到受宠若惊。


“听朵朵说你最近终于学会主动找发卡了,”一天,陆婷翘着二郎腿捧着《预言家日报》似乎漫不经心地说道。


“嗯。”


“哟,铁树开花啦。”


“她还是个孩子,我不放心她。”


“噗,行叭,全世界就李发卡是孩子。”陆婷把脸埋在报纸后面小声嘟囔。




其实黄婷婷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只是觉得摄魂怪一事之后,心里似乎就悬起了一颗大石头。为什么偏偏李发卡跑进了禁林?为什么李发卡这么巧是黑魔王出现后受威胁的第一个人?仿佛有一片巨大的阴影正慢慢袭来,而阴影的名字就叫做“不祥”。


好像只有亲眼看到那个小孩儿在自己身边心里才会踏实。


所以自己究竟怎么了呢?


黄婷婷不敢对任何人说自己的预感,作为占卜课成绩第一名却也不敢轻易忽视它,只好默默把它压在心里,尽量抽时间陪着李发卡。




就这样,日子一点点过去,转眼入了冬,霍格沃茨接受了好几天暴雪的洗礼后,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


预习完魔药课课本后,黄婷婷伸了个懒腰,恋恋不舍地从费心抢到的壁橱边温暖的座位上站起身,走到窗前用袖子擦了擦满是雾气的玻璃。


窗外看起来雪刚停,有好几个戴着格兰芬多围巾的低年级学生在雪地里你追我赶打着学仗。


李发卡也爱玩雪来着,她如果知道雪住了肯定会来找我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嗯,肯定会的。黄婷婷这么想着,退回了闪着温暖火光的壁炉边,端坐着又拿起了书,坐等小孩儿兴冲冲地跑来找她玩。




“学姐,你怎么在这里?”黄婷婷带着微笑端庄地抬起头,对上的却是赵粤疑惑的小眼睛。


“刚刚我看到李发卡戴着围巾和帽子往外面跑,问她去干嘛她还说是和学姐你约好了出去打雪仗呢。”


心中悬着的大石头晃了三晃。李发卡说约了自己?怎么会?等黄婷婷冷静下来,发现自己已经推开休息室的大门,一路冲到了城堡底下。


可是四周望过去,一片白茫茫的雪景晃得人睁不开眼,远处玩雪嬉戏的人群中也没有自己熟悉的那个身影。这家伙,到底搞什么鬼。


在揪着问了四五群打雪仗的低年级学生后,黄婷婷终于得到了有效消息:有个格兰芬多小朋友一个人往魁地奇球场跑了。


当黄婷婷跑到球场时,正看到一个踉踉跄跄摇摇晃晃的小身影正努力尝试着平稳地呆在扫帚上。


“李发卡!”黄婷婷大吼了一句,把自己都吓了一跳。以温柔著称的人,哪里大声吼过别人呢。


李发卡当然也吓了一跳,本来就努力保持平衡的她一个哆嗦,从两三米高的扫帚上结结实实摔进了雪里。等黄婷婷把她从雪里挖出来的时候,她满脸是雪,只剩一双眼泪汪汪的大眼睛还在眨巴眨巴。


“这么冷的天你还私自跑到这儿来,你现在违反了校规知道吗?”级长大人板着脸不禁有些愠怒。


李发卡大概第一次听说违规这个词,震惊了一秒后立即开启了哇哇大哭模式。


“呜呜呜我不是故意的呜呜呜呜婷婷桑听说你是追求手特别厉害哇呜呜呜我也想进球队陪婷婷桑训练呜呜呜…”


这回反倒换黄婷婷有些手足无措了。这…该扣分不扣?


“好了发卡,以后我会每周陪你一起练习的,但这次你私自跑出来我还是要扣分喔。”


“呜呜呜呜呜呜…”李发卡捂脸接着哭,小脸蛋本就冻得通红,噙着泪花儿看上去就更可怜了。


“下次我去霍格莫德,给你买一条漂亮的小裙子…?”黄婷婷迟疑着用自己想到的最温柔的话安慰道。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就是小小狗!”李发卡突然抬起头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勾起了黄婷婷的小拇指,挂着泪珠的脸上竟然无比自然地绽放着笑容。


这小孩儿,也没想象中那么傻傻的嘛…机械地晃着小拇指的黄婷婷偷偷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金加隆,摇着脑袋暗想。




也许是刚刚拉了勾的原因,回城堡的路上,李发卡很自然地又勾起了黄婷婷的小拇指,而黄婷婷也意外地没有躲开。


两个人深一脚浅一脚走出球场,绕过塔楼,一路上都默默不说话,李发卡偶尔甩着手哼起歌,黄婷婷则负责低头看脚底的路。


直到快走到城堡大门时,李发卡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深呼吸了一口,背着手小心翼翼面对着黄婷婷:“婷婷桑,你是不是也挺喜欢我的。”


“还行叭。”黄婷婷下意识回道,想了想又补充,”什么叫‘也’?”


“没什么。”李发卡为自己的单刀直入有些不好意思。“婷婷桑可能还是当我是孩子吧。可是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婷婷桑是个很温柔的人。你知道吗,这样温柔的人,真的很让人心动啊。不过放心,我不会给婷婷桑带来困扰的,”李发卡连珠炮儿似的说道,好像生怕黄婷婷出声打断。“我就是,就是很想一直陪着婷婷桑而已。”


等了半天,没有什么动静,发卡悄悄抬眼扫了一眼黄婷婷。温柔的学姐此刻也蹙起了眉,看上去有些严肃。


“当然如果婷婷桑觉得困扰的话我也会自己把握好分寸的。其实一直有件事不敢告诉你,婷婷桑对不起,那天在黑湖边,我…我亲了你…”


李发卡糯糯地道着歉。可下一刻一句话飘进了她耳朵,比熊熊燃烧的壁炉、暴雪后的太阳都更散发着光芒和暖意。


“我知道啊。我从来没说过我介意。”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