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鞠』花吐症02

一个随便放东西的小号:


TOP1的毕业公演非常盛大而隆重,陆婷即便是这些年见过许多大场面也紧张得手心出汗,不敢出任何差错,因为这场毕业公演外界关注的目光太多了。


李艺彤选的曲目大都是她喜欢的又很有情怀,现场气氛非常好,陆婷渐渐得心应手,虽然毕业以后做了演员,但MC练就的控场本事依然没有忘,李艺彤换衣服期间和场下的互动也很和谐。


差不多到尾声的时候播放了演艺圈朋友们祝福的VCR,李艺彤没想到鞠婧祎也录了这种东西,她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整个场馆气氛很是热烈,李艺彤看着屏幕上瘦小的人笑得很得体,一个劲夸她的模样心里有些酸楚,丝毫看不出来是许久没联系过的两个人呢。陆婷不知道李艺彤在想什么,她听着底下的欢呼声心里得意洋洋,还有更让你们激动的呢。


VCR结束以后,场馆灯光暗了下来,李艺彤有点懵,好像没有这个环节啊,但是她看到旁边一脸镇定的陆婷,决定先看看再说。


“喂喂喂,听得到吗?听得到吗?”冯薪朵的声音传来,李艺彤在黑暗里东张西望,好家伙,来现场也不跟她说一下。一束追光跟着冯薪朵和她推的蛋糕车,身后跟着的几个人李艺彤也能借着灯光看到,林思意赵粤何晓玉几个人打前锋,甚至李艺彤还看到了陈佳莹,她不是忙着考医师证吗?


“都是大哥的主意,朵朵什么都不知道!”冯薪朵一上来就甩锅给陆婷,把自己摘开,李艺彤笑着摇摇头,真好啊这两人,即便没有在一起也能这样好好相处。


好友欢聚一堂李艺彤的心情很好,她甚至差点不顾形象在台上和赵粤发起疯来,她今天真的很开心,感觉这个毕业公演很完美了,没什么遗憾。


冯薪朵不动声色地在陆婷旁边和她耳语,陆婷一副了然的模样,转眼又去做她尽职尽责的主持人。这个Part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这几个“特邀嘉宾”已经把李艺彤都卖得差不多,舞台的灯光突然又暗了。


李艺彤想破脑袋也不知道是谁,只能静观其变,陆婷总不会让她出事的。


灯开的时候李艺彤一口老血差点喷到陆婷脸上,鞠婧祎毫无征兆地出现,只见她精心打扮缓缓靠近舞台中间,还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走近点可以看到红色的玫瑰中间是几朵白色拼成的爱心形状,李艺彤瞟了一眼白色玫瑰不由得呼吸紧促,剧烈地咳嗽起来,好似有什么东西从嘴里掉出。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呆了,话筒丢给陆婷自己赶紧从紧急通道逃离。


好在灯光师经验老到,没有把追光打到她身上,远离中间的光根本不知道李艺彤去了哪里,陆婷一手拿着一个话筒呆滞住,耳返里传来现场总指挥的声音:“拖延时间。”


镜头切到了观众席上,粉丝看到自己举的灯牌被拍到,大屏幕清清楚楚,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更加卖力挥舞着灯牌希望被镜头发现。


冯薪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戴耳返,听不见陆婷收到的指示,但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正是她的本事就是嘴比脑子动得快。


“小鞠,李艺彤被你吓跑啦?”冯薪朵一脸幸灾乐祸的模样很是讨打。


台下发出窃喜,知道她们是开玩笑的所以才这么肆无忌惮。


鞠婧祎故意露出生气的神色,虽说是做戏,但语气中却有几分真实:“是啊,可能是我面目可憎,都没有打招呼就落跑了。”


“那不可能的,我们鞠鞠世界第一好看!”陆婷赶紧上前语气夸张地安慰道。鞠婧祎手上还捧着花,估计李艺彤出来也不会接了,陆婷把花接过来放在一边,又听冯薪朵胡说八道。


“唉呀妈呀大哥,我刚刚听到李艺彤咳嗽,她感冒还没好吗?”她说的是李艺彤下场前的咳嗽,陆婷以为她听到了后台的声音,更加觉得让冯薪朵解围不靠谱,也不得不顺着她的话说下去。


“公演前有点发烧,好得差不多,可能是看到小鞠太兴奋了,是吧鞠。”她拍拍鞠婧祎的肩膀笑着,鞠婧祎也不答话。张雨鑫赵粤林思意她们几人却是聊开了,又说了几件这两年和李艺彤私下相处的趣事。


陆婷拖延着时间偶尔还单方面和李艺彤互动,让她换衣服快一点,粉丝都等着急了,结果粉丝非常不买账地说不着急,气得陆婷举起话筒就要朝底下丢下去。


“你们怎么回事?我是在帮你们耶!”台下哄笑。


李艺彤狼狈地从紧急通道下去的时候,她的助理跟了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幸好台上有人,不然很可能出演出事故。


李艺彤捂着嘴从缝隙里漏出声音:“把药给我,另外准备一套小西装。”


她知道就这样下来肯定是需要给交代的,换衣服进入下一个环节肯定是最好的说辞,她的药瓶里不是什么正规的药,只是一瓶白醋。花吐症发作的时候可以用白醋暂缓一个小时,她摸不清发作的规律只好让助理备着她准备好的白醋。


喝了一大口白醋,感觉口腔味道不怎么好,她又拿漱口水漱了口,一边换好了西装,化妆师补好妆,她急急忙忙来到升降台前,助理递给她一个新的话筒,她的那个陆婷早已经递给鞠婧祎了。


正在往上升的时候李艺彤听到陆婷的怒吼和粉丝的开怀大笑,等她们笑够了李艺彤才开口:“对不起对不起,来晚了。”


“太慢了,结束后你必须请我们吃火锅!”林思意代表大家表达了心声。


赵粤附和道:“吃火锅吃火锅!”


鞠婧祎有些感叹:“就好像回到以前总选的晚上,可那会儿第二天有握手会,我们都没有一次结束后吃火锅的。”


李艺彤笑意盈盈:“那必须今晚去吃了,小周你听到了吗?给我们几个订位啊。”她在舞台上叫着助理的名字,小周虽然点担心她的身体,还是给她订了最近的海底捞。


按照流程接下来是最后一首歌,然后就结束了,李艺彤问陆婷时间,感觉还有余地,便邀请台上的人都留下来,大家随意玩了一个叫你蹲我蹲小游戏,最后冯薪朵累了起不来,干脆就一直蹲着,然后她看到脚边有几片白玫瑰花瓣,便伸手准备去捡,一边还说着:“小鞠你这花的质量不怎么好啊,这么快就掉花瓣了。”


李艺彤一个箭步走过去,拦住冯薪朵将要触碰到花瓣的手,笑道:“是吗?我看看。”她下手非常快,两三下就把舞台上的花瓣捡了起来,假装端详了一小会,一本正经地说“嗯,确实有点干枯,小鞠你可能被骗了。”


然后她快速走到陆婷之前放玫瑰的地方,把白玫瑰花瓣撒上去,语气轻快:“但是这可是青韦送的,我会好好留着的!”


鞠婧祎听到这声久违的“青韦”,恍如隔世,不知怎么的就红了眼眶,她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转过身遮住脸,做出要打李艺彤的样子:“我亲自挑选的怎么可能枯萎,你再瞎胡说我不理你了。”


众人又是欢声笑语,直到耳返传来催促的声音,陆婷这才组织了语言,让大伙下舞台,临走前鞠婧祎还跑去打算把玫瑰抱走,被李艺彤抢过来:“送我的怎么能拿走呢?”


台下刚营造起来的煽情气氛又被打断,粉丝各个都是含着泪却带着笑容。


结束曲是《初日》,先前演绎过但李艺彤那时觉得wota没打好一直想找机会重新来,不料就拖到了现在,这首歌让场下沸腾,虽然是ending但是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高潮后的戛然而止,那是一种欲罢不能的满足感,李艺彤望着台下不肯散去的人群,心里满是复杂,又暗暗想到,真好。

评论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