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Always(HP设定)(2)

阿拉斯加的淘金者:

(四)




开学不到一个月,大家都知道了黄婷婷身边有一个可爱又嘴甜的小跟班。


“哟,婷婷桑,今天怎么没跟你的小土豆一起去晒太阳呀。”冯薪朵一挥魔杖,把眼前的茶壶变成了一个小土豆,一个高抛物线塞进了黄婷婷怀里打趣她。


“她今天没来找我啊。”


“每次都是她来找你,你不考虑去找找她吗。”陆婷端着一盘巫师棋来找冯薪朵下棋,也忍不住插话。“你看我和二狗,有来有往的就很和谐。”


“我和发卡的关系又不像你们俩一样。”


“行叭,别管这个小直男了,”冯薪朵向陆婷眨了眨眼,“咱走着瞧。”




黄婷婷从休息室里钻出来时,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台洒落在她脚边,远处几个低年级学生拖着长袍蹦蹦跳跳经过,似乎在讨论最新款的光轮系列扫帚。


今天真是难得的好天气。


也不知道李发卡现在在干嘛。这个念头没来由地突然冒出来,黄婷婷自己也有点吓了一跳。


可能是那个小家伙黏着自己的时间太久了,以至于和她泡在一起都成为了一种习惯。


对了,李发卡没来霍格沃茨的那些年里,自己都是怎么过的来着?


黄婷婷摇了摇脑袋,不想让自己胡思乱想,可脚步却不由自主地走向餐厅——这个点也许李发卡还留在那儿守着最后一波下午茶甜点风卷残云吧。


李发卡果然在那儿,左手摸着显然已经圆滚滚的肚皮,右手托着一枚蛋挞正虎视眈眈着,嘴里还在大嚼特嚼着什么。


“咿,婷婷桑你怎么来啦,来尝一口这个蛋挞吧超好吃的!”


李发卡见到婷婷桑推门走进来,立即鼓着腮帮子含混不清地热情招呼道。


“额,我,我是发现前几天你写的魔药课论文有个错误所以来提醒你一句,4分之一勺龙胆你写成了4勺,以后这种错误不要再犯了哈。”


不知道为什么,真见到了李发卡,黄婷婷心里又有点犯别扭。


“你知道的,我不喜欢魔药课这种需要心思细腻的课,还是黑魔法防御这种课带劲,”李发卡咽完嘴里的东西,做了个鬼脸。


“不聊这些了,今天天气好棒,我们出去散散步好不好?听说黑湖里有漂亮的人鱼姐姐诶,我还没看过呢!”


“我其实还有篇报告没有写…”黄婷婷假装皱了一皱眉头,“不过你这么想出去的话,那好吧。”




两个人肩并肩靠在湖边的柳树下晒太阳。等了许久也没有见到传说中的人鱼,只看到远处湖面时不时冒出巨型鲶鱼吐的一圈圈泡泡。


“唉,不开心,想看人鱼姐姐,想看人鱼姐姐。”


李发卡一边念叨着一边摸起地上的石子扔向湖面打水漂。


“你好像对漂亮小姐姐很有执念。”黄婷婷淡淡说道。


“也不算,小时候我是个小霸王,调皮又捣蛋,但是每当有漂亮小姐姐耐心给我讲道理我就会变得特别乖,所以长大以后我也习惯找漂亮姐姐玩了,比如说婷婷桑你咯…”


李发卡絮絮叨叨解释着,一边回头捡石子,一低头却发现黄婷婷已经眯着眼睡着了。


李发卡看看周围,湖边静悄悄的,只有远处城堡塔楼里隐隐约约有几个人影。


于是她轻轻往黄婷婷身边蹭了蹭,低头凝视微仰着脑袋仿佛已经睡熟了的学姐。


婷婷桑的睫毛真长啊。真好看。李发卡忍不住看了又看,同时屏住呼吸越凑越近,黄婷婷均匀而温热的呼吸几乎都打在李发卡的下巴上。


还有婷婷桑的嘴唇,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李发卡脑海里没来由地闪过刚刚在餐厅里摆着的草莓布丁,鼻子仿佛都已经闻到了那股奶油+草莓的浓厚香味儿。


“叭唧”,在李发卡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对着黄婷婷的唇一口亲了下去,对方浓密的睫毛此刻几乎近在咫尺。


过了大概一分钟——也可能是五分钟——又或者长长的一个世纪,李发卡梦中惊醒一般蹿了起来,捂着脸滚倒在地“啊啊啊啊”发出低声尖叫。“哇啊啊啊我干了什么!婷婷桑知道的话我肯定完蛋惹!”




(五)


之后又是好几个星期,李发卡一直没有来找黄婷婷。


“你最近是不是和李发卡闹别扭了?”忍了很久之后冯薪朵还是好奇地问了出来。


“没有。也许是她最近比较忙吧。”


“这么久没见到她,还真是很想念这个小家伙啊。”冯薪朵感叹。


“怎么,你喜欢上这个小土豆啦?你不是都有大哥了么。”黄婷婷撇了一眼冯薪朵。


“不,这不是她每次来找你都会带一大盒比比多味豆嘛,多亏她我已经一个月没有买过零食了。这几天她再不来,我的比比多味豆库存就要见底了。”冯薪朵抖着自己的零食箱委屈卟卟。


“别打发卡主意好嘛,想吃自己买去。”


“哟,还护短哪黄婷婷。”冯薪朵一脸坏笑。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两个小学鸡正你一言我一语喋喋不休地吵着,赵粤突然气喘吁吁满脸是汗地出现在她们面前。


“级长!刚刚我们一年级新生去禁林边上课的时候,忽然飘过来一大群戴着兜帽看不清脸的可怕东西!吓死人了!”


“别急,说清楚点,那东西究竟什么样?”黄婷婷拍着赵粤的背沉着地询问道。


“我说不上来,但好像它们一靠近,我心里所有的快乐都被抽走了,周围气温都冷了好几度。”赵粤揪着胸口的袍子心有余悸。


“是摄魂怪。”黄婷婷转身对冯薪朵说。“你和大哥去照顾一下一年级新生,我去通知校长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级长!等一下!”赵粤一把扯住黄婷婷,“更糟糕的是,李发卡被吓住了没能辨别方向,往禁林里跑了!”


“你说什么!”这下冯薪朵也慌了,对赵粤焦急道“不说禁林里有很多来者不善的生物,万一摄魂怪追上了李发卡,婷婷你说——诶婷婷?”


赵粤和冯薪朵一齐抬头,只看见黑色的巫师袍在远处走廊尽头一闪而过。




黄婷婷在禁林里找到李发卡时,她正跪倒在地,痛苦地缩成一团,头上嫩黄色的发卡沾满泥土和树叶,看样子是逃跑时惊慌失措地从山坡上摔了下来。


成群的摄魂怪围绕着她,其中一个正慢慢凑近她并解开了兜帽,李发卡的肩一抽一抽颤抖着,看样子她已经陷入了最深的绝望中,精神已濒临崩溃的边缘。


“Expectro Patronum!”


黄婷婷抽出魔杖拼尽全力喊道,一束银色的光从魔杖杖尖射出,一只银白色的山猫灵巧地从光束中一跃而出,直冲摄魂怪,那群阴森的怪物纷纷不情愿地转身逃离。


确保所有摄魂怪都已离开后,黄婷婷跑向李发卡,跪倒在她身边。


“婷婷桑…”


“我在。”


黄婷婷摸了摸李发卡惨白的脸,忍不住一阵心疼。


“我做了一个好可怕的梦,我梦到…你不理我了,说再也不想见到我了…”李发卡断断续续抽噎着,双眼依旧紧闭着,眼泪却止不住大颗大颗地滴落。


“吃块巧克力吧,一会儿你就会没事了,”黄婷婷从口袋里翻出一块巧克力,撕掉包装纸轻轻塞进李发卡嘴里。


“还有,放心,我不会丢下你的。”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