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无妄ch.6

阿米巴瓜:

 *离上一篇都有快一年了吧?


 


时间过的飞快,还未意识到都做了些甚么事,甚至来不及反省都干了那些事,十一月就过去了。这个月来,黄婷婷在剧组里一直待命着,等待时间好几小时,镜头里时间却不过几分钟。拍戏的日子,既充实但也不免令人有些乏味。好不容易杀青了,回到上海还有公演。连轴转的工作,紧密的行程,说不上喘不过气,但也没多好受。


 


气候开始转凉,南方的地理位置,让上海的秋天有些湿凉,中心里有些房间不得不开启空调以调节一下空气中过多的湿气,很不巧的是322的空调却坏了,室友组晚上睡觉只得拚床睡在一起,凑个暖和,就像是旅行时出游的伙伴,两人之间也就随意的聊起天来。


 


"阿黄,你跟发卡和好了吗?"


聊起成员间的现况,晓玉这么问道


 


"为什么这么说?"


 


"我看你们之前有点僵阿"


 


"不都一样嘛"


当事人没有表达认同,更没有反对。


 


"没有闹僵就好,她只是小孩子个性而已"


晓玉自顾自的说着。


 


"对了,下礼拜圣诞节你想干啥去?要不要出去吃饭"


 


"想多了,我们还得工作呢"


 


"噢不!!"


晓玉抱着枕头发出了惨叫


 


"有工作是好事呢,别嚎了~"


 


 


 


 


说起圣诞节,这让黄婷婷回想起过去的她们。


 


说是过去,但其实也才是一年前的事情而已。一年前的圣诞夜,在那一个礼拜前,某人寻了个颇为惬意的午后,约着去吃了饭。这顿饭吃的是知名外卖app点的一餐,但也不失去约饭应有的乐趣,毕竟这年头,两人若真一同上街吃饭,被粉丝拍到了,还不掀起一些奇怪的风波。虽然还真有那么一点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但那时的她是不会再想下去的。


 


“婷婷桑,下礼拜圣诞夜我们去餐厅吃饭不,我请你!!”


 


"不要!好麻烦喔!"


黄婷婷颇有些嫌弃的拒绝。


 


"不然我们煮火锅,娜姊备料,在大哥房间煮~反正大哥和朵子有九成机率是要到外头吃饭的"


 


"这倒是不错,娜娜备料,那你干嘛去了,不怕一拳丽娜吗?"


 


"我...我负责煮!反正娜姊每次都嫌弃我添乱,我就负责煮就好啦"


 


 


 


到了圣诞节当天。


 


 


其实就原本说好的应该只有黄婷婷、李艺彤、万丽娜三人,不过阿黄叫上了室友,室友又叫上了交际花,交际花又带上了自己的室友阿芬、相声搭档闷闷、红绳会会长,以及拍完戏难得回来的房东小四。除此之外,火锅的香气飘出320之外,又吸引了不少过路客探头,趁机要了不少肉片走。


 


说好的圣诞节约会,成了寝室会,又成了队聚,进一步成了流水席。


 


320军事重地因为少了两位主人看守,也就直接成了海底捞的分店。小小几平米的房间,顿时塞满了人,纳豆被扰的只能蹲在门口摇摇尾巴,顺带被进出房门的人给调戏一番。


 


而说好的备料厨娘娜姊一看这么多人也不干了,直接使唤起自己的室友。


 


"卡姊给你备料吧,我看大家自己煮也行"


 


"呜呜,婷婷桑帮帮我"


 


"不干~"


 


总之火锅宴在一群人哄抢食材的情况下,瞬间也没多少好料可吃了。


 


"我吃饱了!感谢招待!"


酒足饭饱后,以林思意为首,小猴子溜之大吉,瞬间又带走了一半的人。


 


"感谢前辈们,这是我吃过最棒的一餐了!"


张叉叉眼看情况有变,不得不也赶紧溜了。


 


"你们不帮忙收拾吗?大哥回来后我咱办啊?"


李发卡瞬间感受到这世界的残酷。


 


"我们一起收吧,晓玉也一起"


阿黄直接拖了室友下水


 


"欸欸欸??"


晓玉才正要跟着一群人离开,却被拉住了手。


 


"啧啧"


万丽娜心想卡姊还是个有福的嘛。不过,这一屋子的火锅味,恐怕大哥回来又是一番腥风血雨。


 


 


果不其然,隔天早上,李女士就收到隔壁邻居的早安问候,还得赔偿隔壁邻居妇妻一顿牛肉火锅。


 


"为什么只有我啊,其他人也有吃啊"


 


"谁约的火锅?"


 


"我...可是还有娜姊呀..."


声音倒是小了不少


 


"哼,叫我家娜娜去帮你备料就算了,你还让她收拾厨余,你当她是女佣阿"


陆婷冷笑着,朵朵则是把演技爆棚装作难过的娜娜拥进了怀里安抚着。


 


"这不是,请她帮忙了嘛,好歹吃的都是我买的呀!"


 


"不管,牛肉火锅你必须请!!"


 


"好的大哥"


最终也只能向恶势力低头了。


 


 


 


 


------------


 


 


 


现在的他们也挺好的,只是关系没那么密切而已。


总之,只要看见美好的那一面就行了吧?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