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探清水河

雪见樱:

  一个普普通通的北京外务。

  现在正是春暖的时候,桃柳长得正好。

  李艺彤打开房门的时候,其实带了一点儿惊讶,没想到站在门口的人是黄婷婷。

  “呃,有事吗?”

  “你有空吗?”

  “有。”

  “跟我去个地方。”

  “......”

  李艺彤直到和黄婷婷一起走在大街上的时候,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晚上还是有些冷的,两个人走在有些清冷的街道上,天空万里无云,月明星稀。

  “李发卡。”黄婷婷突然开口叫出李艺彤的称呼。李艺彤愣了愣,以为自己听错了,小心翼翼的看了黄婷婷一眼。

  黄婷婷忽然转过头来,“李艺彤。”本来就有些心虚的李艺彤被黄婷婷吓了一下,下意识的喊了一声,“怎么了?婷婷桑!”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然而,黄婷婷居然笑了。普通同事关系维持了两年,今天这个状态下,黄婷婷居然笑了!

  “李艺彤。”黄婷婷忽然停下了脚步,看着李艺彤,“今晚月色真美。”

  “唉?”

  “知道这条河叫什么吗?”

  黄婷婷笑了笑,指着两人散步的旁边,那条安静的河。

  “这个我知道,昆玉河!”李艺彤回答问题就像小学生一样积极。

  “那你听过《探清水河》吗?”黄婷婷声音慢慢变的温柔,走了几步,站在河边。然后,慢慢转过身,嘴角带着似有似无的微笑,看着李艺彤。

  “我......”

  “《探清水河》的两个主角,最后都跳了河,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他们最后在一起了。”黄婷婷慢慢的说到。“唉?什么意思?”李艺彤愣愣的看着黄婷婷。

  “粉丝也好,成员也好,都说你变了。不过,我觉得你没变,还是个傻叽~”黄婷婷这次真的笑了,“呐~发卡,”黄婷婷转过身,看着面前的河水。

  “是不是,只要从这儿跳下去,就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顿了顿,“比如说,你和我......”

  “婷,婷婷桑?”李艺彤感觉自己一时处理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只能看着黄婷婷。而黄婷婷却慢慢唱了起来。

  “桃叶儿尖上尖,柳叶儿就遮满了天......”

  好听,真的好听。李艺彤忽然觉得,闹剧,好像要结束了。

  上前走了几步,李艺彤大胆的把黄婷婷拥入了怀里。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熟悉是因为,怀里的依旧是黄婷婷,陌生是因为,这次,两人之间,再也没有那些不可言说......

  ......

  “太阳落下山秋虫儿闹声喧~日思夜想的卡哥哥,来在了我的身边呐~”

  “婷婷桑~”

  “嗯?”

  “都毕业三年了,这首《探清水河》你还没唱完哦~”

  “你在身边,唱不完。”

  两个人静静的抱在一起,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月光下闪着光芒......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