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他生莫作有情痴(古风玄幻)主卡多CP【长篇慎入】(八)

权大毛a:

第三十六章
一行人越过主阁,正欲进瞿府,却被护院拦下,“你们的请帖呢?没有请帖不可入瞿府。”
“麻烦告知你家小姐,荆湖李艺彤来了。”李艺彤客气道,“对了,为何瞿府今日张灯结彩的?”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来寻我家小姐干嘛...”护院奇怪的看了她一眼,没有要进去通报的意思。
“当然有要紧事了!”赵粤看着那护院不善的眼神,便没了好脸色,拿出唐门二小姐的气势,凶道:“让你去通报,别磨磨唧唧的....”
“何事喧哗?”瞿府的老管家听着门外的吵闹声,担心护院与重要的宾客起冲突,连忙走了过来,“原来是徐大人。”
“咳...老管家,别来无恙。”徐子轩干咳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吗?”
“今日是小姐十六岁的生辰。”老管家看了看徐子轩身后的李艺彤,不知道是该放她们进来还是不该放....这时他才发现,除了徐子轩和李艺彤,还有三位生面孔,两袖白云,是太白弟子,伞中藏剑,是天香弟子,而这个....他看向赵粤的眼神带着震惊,这女娃身后是唐门的镇派傀儡?!如今八荒各个门派虽是年轻一辈当道,但能用的了镇派武器的只有移花宫的莫寒和闭关养伤的段艺璇,何况莫寒的镇派还缺了一半....他没在犹豫,“几位先随我去客房歇息片刻,我这便去请小姐。”
“有劳了。”鞠婧祎语气虽听着乖巧,却完全没有恭敬的样子,在她眼里,除了她所珍重之人,其他不都是过眼云烟吗?所以她没必要因为什么放低姿态。
随着管家进了一间漂亮屋子休息,几人也不着急,悠哉的喝着茶,进了瞿府,这一路上的危险算是告一段落了吧?
“师姐,我怎么觉得瞿家很不待见我们啊...”李艺彤凑在徐子轩耳边。
“把‘们’去掉....是不待见你!你是真的不长记性的吗?你七岁那年的事我都记得,你竟然忘了?”徐子轩揪着李艺彤的耳朵,她当然记得,因为李艺彤拐跑瞿雪儿这事,她因为隐瞒不报受了丐帮最重的刑法,但她不怪李艺彤,她希望李艺彤是自由的。“七岁那年你拐带着同岁的瞿雪儿‘私奔’到关外徐海,害他们家宝贝大小姐跟着你要饭吃苦,这笔账我看瞿今生不会忘。”
“私奔?”赵粤皱着眉,有些不悦。
“那怎么能叫私奔呢...我们那时候是闯荡江湖好不好!”李艺彤揉着发红的耳朵,开始为自己辩解。
“七岁的娃娃还闯荡江湖,没给人卖了就不错了,你可知为何瞿雪儿被寻回之后退出丐帮,加入了罗藏山五毒?”徐子轩摇着头,其实她很佩服李艺彤的胆量,她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李艺彤敢。
“...因为我?”李艺彤指着自己,有些无言。
“瞿今生怕你把他宝贝女儿带坏了,所以赶紧有多远离你多远。”徐子轩笑了起来,真正的原因,其实她也不知道。
“那我们这趟来财神阁,瞿今生应该不会护阿卡了吧?”戴萌担心起来,拐跑大小姐,这是结了梁子啊!
“瞿雪儿护就行了。”鞠婧祎淡淡的开口,她倒是个明白人,瞿今生再讨厌李艺彤再恨李艺彤,也抵不过一个瞿雪儿喜欢,没想到,李艺彤这家伙风流债倒是挺多的...自己一定是替赵粤感到生气,没错。


第三十七章
“阿卡!!!!!!”
怀里忽然多了一个人似的,李艺彤感觉沉甸甸的,很是熟悉。
“管家说你来了!我还不信!!我好想你啊....自荆湖一别,我都八年没见你了....”瞿雪儿委屈了起来,埋在李艺彤的怀里,紧紧的抱着舍不得松开,她好怕,这一次松开,就又见不到了。“我还以为阿卡忘了我了...”
“你....”赵粤站在一旁干瞪着眼,傀儡似乎有些明白自家主人的本意,上前把瞿雪儿抱了起来。
“咦?什么东西....”瞿雪儿转身看着精致的傀儡,“这娃娃倒是做的精致啊....是唐门哪位高手?”
赵粤说时迟那时快,拉起坐着的李艺彤,挽住,傲娇的盯着瞿雪儿。
瞿雪儿愣了愣,似乎明白了什么,然后便坏笑着搂住傀儡,“小东西长得太别致了...我亲一口...”
“诶!!!”赵粤连忙又一把捞过傀儡,宝贝的护着。
瞿雪儿趁机把李艺彤扯到自己身边,挑衅的望着比自己低一点点的赵粤,好像在说,小丫头片子,你不够跟我斗的。
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让谁。
鞠婧祎捂着嘴想要忍住笑意,却忽然感受一道炙热的眼光,这眼光比起李艺彤含蓄懂事的眼光来,让人更感灼热和压力。
林思意第一眼看见鞠婧祎的时候,就感觉一阵春风拂过,清新又迷人,她从未见过如此美的女子,像仙子一般触碰不及,一颦一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勾起自己所有的情绪和心思。
两年前那一战林思意与瞿雪儿在罗藏山闭关修行,出关时才知道赵嘉敏出了事,林思意和瞿雪儿同赵粤一样,只知道鞠婧祎这个名字,却认不出人,何况瞿雪儿自出关之后,便被瞿今生接回瞿府,日夜保护,江湖之事更是不知。
“啊!我急着来寻你,都忘了该去宴席了....阿卡,快随我去见爹爹。”瞿雪儿拉着李艺彤往外走,忽的想起这屋里不止李艺彤一个人,便又回了头,“这几位都是阿卡的朋友吧?也一同来吧,移花宫莫寒姐姐正在府上为我庆生,我想你们肯定没听过移花笛曲,能一饱耳福了!”
“移花宫?”戴萌和鞠婧祎互相看了看,神秘的移花宫?还真是没有见过....
能让鞠婧祎好奇的东西不多,林思意站在门口,鞠婧祎就是这么匆匆从她面前走过去的,风中伴着一阵她未闻过的花香与药香,她知道天香弟子擅医术,身上有药香是正常的,她却怎么也闻不出是何种花香,后来她守着鞠婧祎一世不出谷时,她终于知道那是什么花香。
徐子轩淡淡的看着出神的林思意,好吧,又多了一个五毒,鞠婧祎你好生厉害,她深深的希望,李艺彤能及时抽身,别爱也别恨...那就好了。
坐在上席的瞿今生看见宝贝女儿牵着李艺彤的时候,脸是非常臭的,要不是因为上上下下都是宾客,他一定毫不犹豫的把这个死家伙给丢出去,拐带他宝贝女儿的臭乞丐!


“咳咳...既然主角已经到场,那我们就开始吧。”他清了清嗓子,不停的朝着瞿雪儿使眼色,奈何瞿雪儿偏偏不理,带着李艺彤坐下,又是喂酒又是喂吃的,照顾的非常周到。


第三十八章
而这席上脸臭的可不止瞿今生一个,赵粤愤愤的咬着手里的鸡腿,死死的盯着李艺彤那边,眼神如果能吃人的话,估计瞿雪儿早就被赵粤给吃了。
傀儡看着自家主人那生气的小模样,咧开嘴微微笑了。
“好哇你这家伙,居然笑我!”眼尖的赵粤发现自己的傀儡居然在笑话自己,拿着一只鸡腿堵住了傀儡的嘴巴,傀儡小奥一下子就变的委屈起来,讨好似的看着赵粤。
徐子轩和林思意坐在一起,因为赵嘉敏的缘故,两个人很快交谈了起来,徐子轩有些苦恼,该不该提醒林思意呢?
而戴萌和鞠婧祎却颇为惬意,看着表演,吃着东西,优雅的很,不亏是八荒富贵门派的弟子,只是这戴萌是真的惬意,而鞠婧祎的惬意,有几分是真几分是装的就不知道了。
歌舞之后,莫寒静静站在最中央,柔柔的拿过腰间的玉笛,像下定决心似的,闭上眼缓缓吹奏起来。
笛声入耳,灵动而清新,每个人都享受着非凡的笛曲,闭着眼睛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一曲清风,使得莫寒周围翻着薄荷绿般的光,一圈又一圈,像有了灵魂。
莫寒还是没狠下心吹一曲最难听的给瞿雪儿,果然是个刀子嘴豆腐心。
睁开眼的那一刻,莫寒看见了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女子盯着自己,两袖的白云很别致,是太白弟子吧....
四目相对时,仿佛周遭一切都停滞了,戴萌痴痴的望着最中央的那人,像寻到了此生最珍贵的宝藏,胸口的花坠从清凉变得炙热,呼之欲出。
莫寒触碰到戴萌眼神的那一刻,只感觉尘埃落定,这个人,怕是要和自己纠缠一生。
她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感觉,她心底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她要等的人就在眼前。
忽然响起的掌声将两人从各自的世界中拉了回来,戴萌脸颊发烫,时不时的偷看莫寒一眼,莫寒站在中央,连忙将目光收回,说了几句祝贺的话便入了席,担心自己失态。
这惊人的一曲结束之后,宴会也差不多结束,宾客们纷纷告辞,瞿今生摆着臭脸喊了一声瞿雪儿,瞿雪儿才不舍的离开李艺彤,到了自己父亲身边。
“你们来财神阁所为何事?别告诉我是为了给雪儿庆生。”瞿今生瞪了一眼李艺彤,语气刻薄,“八年都没来庆过,我可不信你今天那么好心。”
“额...在下确实有要事请阁主帮忙。”李艺彤自知理亏,便恭敬起来,从怀里拿出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递给瞿今生。
瞿今生狐疑的打开盒子,正当他以为这小家伙搞什么鬼的时候,看到盒中之物,整个人都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竟然是你?”
“嗯?我?我怎么了?”李艺彤不解,“听说这物件会引起江湖纷争,艺彤想交至财神阁保管。”
“这是你的东西。”瞿今生瞥了一眼李艺彤,将盒子丢还给她,“你就得承受这个东西带给你的一切,放在我这儿也只是逃避一时,而且还会连累财神阁。”
“可是现在如果财神阁都不接受阿卡,阿卡就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戴萌急道。


第三十九章
戴萌刚说完,府外便有异常的动静。
“有客到访。”瞿今生朝着管家使了个眼色,老管家连忙领命退下。
周围,忽然安静了下来,几个小辈都不解瞿今生这句有客到访是什么意思,有客人来,为什么像要御敌一样?只有徐子轩,猛地喝了一口酒,跟着老管家走到了院外。
“何人拜访瞿府?为何不肯现身?是怕自己没有给小女带份像样的礼物吗?”瞿今生一边说着,一边将瞿雪儿推向李艺彤的身边,“瞿府现在不安全,由雪儿带着几位进瞿府地道,之后你便自行回荆湖向你掌门问清你的生世,你便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老头!你为什么不跟着我们去地道,外面有护院就好了啊!”瞿雪儿连忙挡在瞿今生面前。
“这次来的人目标并非财神阁,你莫要多问,快带她走。”瞿今生轻轻推开瞿雪儿,刚说完,就看见院子四周全被杀手包围,领头的那人,腰间银色的青龙令牌格外显眼。“呵,竟然用了青龙令,李艺彤你面子挺大啊...”
青龙会!?徐子轩瞳孔一紧,来的真快!
“恐怕我的这份礼物,阁主不会喜欢。”张语格冷冷的屹立在高楼之上,手中的蔷薇剑,泛着血红色的光。
戴萌在屋内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只觉得很熟悉,却又很陌生,她充满疑惑的走了出去,那高高在上的女人,竟是她最敬仰并以之为榜样的太白大师姐,张语格!
“师姐....???”戴萌瞪着眼睛,怎么回事?五年前大师姐于秦川蛟龙岭得了造化,此后便下山游历,一去五年,杳无音信....没想到,竟是加入了青龙会?
张语格眼底划过一丝讶异,青龙密探向她汇报过李艺彤身边有几位八荒弟子,没想到竟会有太白弟子,身旁的杀手们开始暗自活动起来,跟随她的手下也一并将老管家和徐子轩包围了起来,她依旧高高在上的对着瞿今生,冷冷发话,“交出那人,否则血洗财神阁。”
“血洗财神阁?你好大的口气,若是你主子亲自来,你看他敢不敢说这种话。”瞿今生说完朝着李艺彤的头拍了一巴掌,“愣着干什么,走!现在不走,就别想走了!”
“不行!此事因我而起,我定要与瞿家共进退!”李艺彤摇摇头,坚定的站着,她知道自己留在这儿凶多吉少甚至添乱,但是徐子轩已经站在院内,她不能留徐子轩一人。
“杀。”张语格不带任何感情轻轻吐出一个字,两方人便开始厮杀起来。
“尊张左使令,杀!一个不留!”
李艺彤冲了出去,站在徐子轩的背后,提防杀手,赵粤没见过这么大的架势,心里虽然慌乱却也不做退步,带着傀儡站在制高点,唐门的暗器在制高点能将武学发挥最大,而戴萌却迟迟不肯出手,死死的看着张语格,满脸的惊愕。
在瞿今生一个劲的说李艺彤胡闹的时候,他的宝贝女儿欢快的冲了出去,憋了两年的瞿雪儿像释放了天性,隐着身混入了杀手群之中,她很快发现,这些杀手出招根本不致命,这些人只伤人却没有杀人的意思!
财神阁外,陆婷和冯薪朵看着张灯结彩的瞿府,却完全没有热闹的气息,似乎还有打斗声?一定出问题了!两人相视一眼,陆婷直接飞上房檐,却发现冯薪朵眼巴巴的坐在马上看着她。
“???轻功都不会???”陆婷翻了个白眼。


第四十章
“朵朵只会算卦....武功绝学比战五渣还渣...”冯薪朵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
陆婷彻底无语,又跳了下去,一把抱住冯薪朵,带着她飞了起来。
“师姐,我们要不要去帮忙?”移花宫的几个弟子看着莫寒,今天明明算个好日子啊,怎么就发生这样的事呢...
莫寒摇了摇头,“虽同为八荒弟子,但非门主之令移花不插手任何江湖之事。”她有些担心的看着浑浑噩噩的戴萌,那个高高在上指挥杀伐的人,是她熟悉的人?
鞠婧祎没有什么动作,全神贯注的盯着制高点的赵粤,这里她在乎的无非两个人,一个赵粤,一个李艺彤,而李艺彤不需要她过多关注。
林思意一边保护着瞿雪儿,一边用神鸦发出求救信号,如果有五毒弟子在附近,就再好不过了。
戴萌终于定下神来,握紧手中的晴澜剑,施展轻功飞到张语格面前,拔剑。
张语格轻蔑的看着戴萌,扯出一个不羁的笑,“你还做不了我的对手。”
“你是不是张语格!!!!!”戴萌吼了一声,眼泪夺眶而出。
张语格眼睛也没有眨一下,丝毫不动容,“是又如何。”
“青龙会是什么组织?你为什么要!!!!!???”戴萌不受控制的将长剑刺出。
张语格竟没有躲....她微微看了一眼刺在她胸口的晴澜剑,抬眼望着戴萌,“受心绪所控,出剑不够干脆利落,你的弱点全都暴露在我眼前,你拿什么跟我斗?”她紧握着蔷薇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无比残忍。
戴萌颤抖着双手,一时之间,所有情绪扑面而来,随后张语格不轻不重的一掌,将她打下屋顶,她昏死过去,胸口的白玉花坠散发的光芒变得刺眼,李艺彤一个箭步接住了掉落的她,扶在一旁,看着胸口流淌着鲜血的却一动不动张语格,李艺彤有些难过,青龙会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组织,能让人变得如此麻木?
“青龙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不会收手的,你们消灭了这一帮人,还会有更多的人来追杀你,你真打算一直抵抗下去,让你这帮朋友陷入你带给的危险中?”张语格一眼便看出了这个她要寻找的人,以千里传音术,单独与李艺彤对话。
“是不是只要抓住了我,其他人就安全?”李艺彤回头看了看奋战的徐子轩、瞿雪儿、林思意、还有被杀手围攻的赵粤以及护着她的鞠婧祎,再看看眼前昏迷不醒的戴萌,便下定了决心。
“我本就不想牵连太多人,但我也不会随了你的意。”青韦能救我,只要我现在让青龙会以为我死了,坤宫反吟结再次下落不明,所有人就不会被牵扯了...说到底,都是因为我不够强大,而却拥有了强者所要争夺的东西。
拿起戴萌手中的晴澜剑,正要挥剑自刎,却被从天而降的某两人砸晕。
“????”陆婷本来以为自己这一跤会摔的很痛,毕竟带着一个人施展轻功是很费力的事,她又不是太白,轻功没那么好....她早就失去了平衡,能撑着飞到瞿府的房檐实属不易,她感觉身下软绵绵的,没有任何痛楚传来,“怎么回事?”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