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无解》【黄婷婷视角】

超级帅气迷人的大反派:

@萌新野g 你要的婷婷视角,文笔就真的很烂了(꒦ິ⌓꒦ີ)

②OOC的话真的对不起!

③同人创作请勿上升真人!!!









  有多久没做过梦了呢?

  这是一个我自己也回答不上来的问题。

  习惯了每天拍完戏回到房间,简单洗漱后倒头就睡把一切抛到脑后的生活。

  睡梦中除了不知从何涌来的往下坠的危机感,就只有被无边黑暗包围的空虚感。

  日复一日,仿佛没有尽头一般。

  不过今天的这个晚上,确是那么的不一样。

  我不仅做了一个有了色彩的梦

  甚至还梦见了李艺彤。

  不过最不可思议的是

  我梦见了几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李艺彤。




——————————————————————

  梦里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是站在几年前我宿舍房间门口,却目睹了现在的李艺彤和几年前的我对话的全过程的人。

  梦的开始我还只是一个人坐在床上戴着耳机哼着周董的歌。

  突然好羡慕那个时候还可以闲下来干些自己喜欢的事啊。

  正当我还没回过神的时候,一个人就跌跌撞撞的冲了进来。

  她好不容易扶着墙站稳,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就径直走向了我的床边。




  是李发卡。

  如果是在几年前,她的出现那便是再合理不过了。

  记得那个时候,一闲着没事她就会跑到我房间来粘着我。

  嘀嘀咕咕婷婷桑我今天舞没练好又被训了哭唧唧QAQ,或者是婷婷桑今天又上了什么什么新番我一起看好不好可好看了(^○^)……诸如此类。

  其实我是一个喜欢安静和独处的人,按常理说应该会特别讨厌她这么吵吵闹闹的人才对。

  不过好像因为她是李发卡,甚至连叽叽喳喳都让我对她讨厌不起来。

  就像平常我明明是一个笑点挺高的人,却总是被她一些幼稚不能再幼稚的笑话笑到没有形象。

  甚至连她抱着我的海苔啃的时候,都觉得她鼓囊囊的脸像是偷吃鱼的小海豹鼓着嘴。

  有点可爱。




  所以当她走到我床边时,摘下我的耳机的时候,我以为她不过又是要来粘着我叽叽呱呱一些有趣的新鲜事罢了。

  便略带嫌弃地回道:『李发卡你干嘛』顺便把音乐暂停。

  她突然攥紧了拳头,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说道: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但是我现在说的都是真心话』




  上次突然严肃的对话好像还是在那次握手会之前那天晚上。

  她突然微信发来消息让我来趟天台。

  莫名其妙。

  不过我还是按照约定来到了天台,打开门就看见她站在栏杆旁背对着我。

  我锁好门走到她身后,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

  她却率先开了口。

  “黄婷婷,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喜欢你了”

  “再这么追求我得不到的东西,我会疯的”

  当她带着哭腔喊出这些话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觉得多惊讶。

  或许我本该失落 愤怒 或是扭头就走任泪水肆意地在脸上流淌。

  可我都没有 。

“你……开心就好”认真地思考完之后,我很快就给出了答案。

  抬头正对上瞪着通红的大眼睛难以置信的她。

“果然……”

“你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我吧……”

“一直就是我自作多情而已啊……”大颗的泪珠源源不断地滚落下来

  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我感觉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嘶吼着。

  我只是不想你因为我再受到伤害了。

“别哭……”然而万千思绪涌到嘴边却还是只有两个字。

  我一向是不会安慰别人的,除了轻轻地拍着她一抽一抽的后背便只剩下了无言。

  她就这么一直哭着,我也就这样站着。

  不知过了有多久,她终于是勉勉强强地停了下来,顶着满是泪痕的脸用不同于往常的语气撂下了最后一句话:“答应我,这回 坏人我来做。”然后便是头也不回地单独走了下去。

  我的手还停在半空中,思绪还留在她最后的那句话。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了那天晚上她所说的坏人到底指的是什么。




  『虽然是在梦里,我还是想告诉你后来几年做的所有所有看起来坏到透顶的事,真的不是因为我特别讨厌你。』

  我知道的啊,其实我一直都知道的。

  不过你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明明所有事情我想一起承担,你却总是要一个人全部扛下来。

  流言蜚语、恶语相向都只愿意一个人承担。

  所以有的时候呢,我也是真的搞不懂你。

 

  『是因为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我也是。

  『你总是说之前的我太不成熟,可我总觉得长大后的我你应该更不喜欢了吧。』

  『不对,应该是讨厌。』

  胡说。

  从开始到现在,明明就没有说过讨厌你。

  所以李发卡

  你凭什么觉得我不喜欢你




  即使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也不能轻易原谅。

  

  床上的我似乎是楞住了,反应过来又是帮她拍着背顺气。

   『傻叽。』

    『虽然我不知道以后发生了什么事,但不管是现在的我还是以后的我,一定一定,都不会讨厌你的。』

  虽然我觉得这个我说话有点肉麻,但至少说的是真的。

  

  『你骗人。』

 

  不是的。

  『我一直都搞不懂,为什么我都已经那样努力了,在你心里却始终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

  不是这样的。

 

  『我只是希望你能对我能有多那么一点点温柔就好了啊。』

  『我又做错了什么……』

  

  李发卡你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子。

  

  我有些无奈,而床上的我却是立马打断了她的话。

  

  『不是这样的!』

  『李发卡你给我听着,虽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是你在我心里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我是个不怎么擅长表达的人,所以可能有时候表达情绪这方面让你误解了什么。』

  『但总之你记住,你在我心里绝对不只是普通朋友这种关系能形容的。』

  

  听到自己这么说竟然有一点点羞耻……

  不过要是我已经说得这么明白了她还是不相信的话,那我可就真的没辙了。

  她呆了一下,又重重地握了握我的手。

  『我相信你。』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好像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我身上。

  手上能感受到只有她掌心专属的温度,眼前是她灿如繁星的眸子。

  最后我好像终于露出了释怀的笑

  她也是。




——————————————————————

  我揉了揉酸胀的头又伸了个懒腰。

  太邪门了。

 

  「没事啦,反正她也不会知道的。」

                                                                  ——The end.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