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丧尸围城

麋冠:



第十四章




2月10日




13:17   陆婷视角




       陆停此刻内心是崩溃的,她才刚出门,还没多久就碰着打劫的,她这走哪门子狗屎运,刀就这么一直架在脖子上,那男人也不说话,陆婷有点尴尬,她心想这人应该只是想找口饭,所以迟迟不下手。


  


      “哎兄弟。”陆婷脑子一直就随口应了一声。




       “陆…陆婷?”那男人的刀立刻收了起来,站在陆婷身后满腔疑问的语气。




       陆婷有些惊讶,转过身来一看,这男的不是别人,正是安琪找到的照片上的功臣之一,沈楠。  




     “沈楠?”


     “你咋在这儿呢大哥?”


     “逃命呗。”


     “赵粤呢?”


     “安全着呢,哎话说你咋在这儿晃呢?”


     “出来找物资来了,  这不正好碰着你了。”


     “不会就你一个吧。”




       陆婷说完这话沈楠明显有些失落,低着头沉沉地说:“我家就剩我一 个了…”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陆婷立马转移话题:“那你住哪儿,咱别一直待在这儿聊,不安全。”




     “去我那吧!物资也足够咱俩撑上个一两个月。”




     “行,上车带路。”




13:17  赵粤视角




       同一时间,陆婷一走,屋里一片沉寂,唯一的声音就是客厅里冯薪朵不时的抽泣声,没人敢上去劝,赵粤叹了口气。


     


       走到客厅准备把冯薪朵先抱回房间,手刚触到肩,就听见冯薪朵赌气的回了一句:“别碰我。”说完又推开赵粤,上楼。




     “除非陆婷回来,不然我看朵朵是不会原谅你了。”林思意在一旁边啃苹果边说道,话刚说完就被鞠婧祎擂了一拳:“就你话多,吃你的苹果!”




     “你这次确实站错队了。“唐安琪气吁吁地看着赵粤。




     “哎呀大家都在上海,说不定以后能见到,别这么悲观嘛,都各干各的事去吧。” 戴萌看这群人僵到极点,不得不出来缓解气氛。




       如果此时能用一个词形容这群人,那就是不堪。




       有战斗力的只有戴萌赵粤,使过枪的大多数枪法也都是惨不忍睹,还有个没了右臂的李艺彤,实战经验少之又少,陆婷一走,冯薪朵到底是变成什么样也不知道。




       赵粤头疼。




       一个多月后。




3月12日




17:26  陆婷视角




     “大哥,没想到你还是宝刀未老啊,这才一个月咱俩就快把我家小区清干净了。”




       沈楠显然十分高兴,遇上陆婷之前他一  人靠一把刀不知道有多困难,一两个丧尸还能对付一下,一大群的时候,就只能考验体力,现在有了陆婷,武器和弹药应有尽有,自然十分舒心。




       不过,和陆婷许久未见,即使曾经是自己的大哥,现在不过是长得漂亮的丫头罢了,沈楠说着说着便将手搭在了陆婷的肩上。




     “沈楠,你家小区不知道还藏了多少,现在就不要妄下定论,还有,说话归说话,你信不信五秒内,我能让你的手指头断上几根。”陆婷头也不回,仍在观察着外面的情况,但语气却是十足的冷漠。




      “别…别介意嘛,我这也是激动了。”说着沈楠便悻的抽回了手。




     “话说解散组织之后你跟赵粤干嘛去了,听说你们去经商了。“沈楠海努力的转移话题。




     “是去经商了,过得还可以,而且…”




      正说着话,陆婷听见几十米开外有枪响,听起来还不止一个人,两人以为军队来了,便从角落冲出去朝枪响处跑去。




赵粵




       冯薪朵在陆婷走后这一个月里变化颇大,  本以为会一蹶不振,过了一周却突然像开了窍一样,主动去找赵粤要求她出门寻找物资带上她,还要求赵粤训练她打枪,她的学习能力强,很快就上手,出任务也跟了几次,成果都不错。




       李艺彤也慢慢将左手适应了,使用匕首和手枪利索了不少,黄婷婷看着高兴,悄悄找赵粤让她给李艺彤安排个工作,现在每天都能看见她挎着把手枪十分高兴的朝前院去和钱蓓婷换班。




       出去寻找物资的队伍重新恢复了起来,不仅有赵粤和戴萌,还有林思意、徐晨辰、冯薪朵、许佳琪和吴哲晗。


 


       于是,此后每次出行不再仅限于社区,而是向市区各个地方行进,偶尔还有一两次的过夜,每个人的实战经验都在稳步渐长,用枪准度也全都大大提升。




       另一边,万丽娜鞠婧祎唐安琪还有黄婷婷则是贤内助四人组,但这几个人可能闲得住吗?那肯定不会,趁赵粤他们出去时,总会由万丽娜做好甜品,再去前院贿赂肖钱二人,让她们过过巡逻的瘾。




       照常在吃完午饭后出去寻找物资,这次的目标是一个中型小区,七人下车后有序的排成一队。




       赵粤排头去拍了拍单元门,七人呈扇形队伍对着门站,过了会,门里传来丧尸要死不活的喊叫声,接着就是不断的从门里走出,七人有序的上前补刀。




       突然,不知道谁的枪走了火,巨大的响声惊动了小区里的丧尸。


 


      “糟了,先往车那边跑!”赵粤喊。


      “换枪吧!”林思意建议着,并首当其冲回头射倒了一个丧尸。




       见状大家纷纷开始用枪射击。




       可七个人怎么也敌不过一整个小区的丧尸,赵粤啐了一口,忙喊大家回车里,一行人纷纷向车跑去。




       冯薪朵跑了几步,突然心脏开始疼了起来,大气也喘不过来,揪着自己的衣领想要送气,却因疼痛一头跌了下去,冯薪朵知道自己心脏病犯了,将枪收好正掏药时,几米开外已经扑过来一只丧尸,本以为今天要交待在这了,却听见从不知道哪里来的一声枪响,眼前的丧尸应声倒地。




     “赵粵!  还有别的人!”冯薪朵咽下药朝赵粤兴奋的喊着,一转头,陆婷站在了她面前。




       冯薪朵觉得心跳的更快了。




       心里还怪罪她吗?可能满心都只剩重逢的高兴了吧。




       冯薪朵还没开口,  却见陆婷一脸慌忙地问:“没事吧!”




       冯薪朵此刻只想拥住眼前这个许久未见的人,但还是忍了下来,一个月以来,每每想起陆婷离开那天的事情,她无论如何都不想原谅陆婷,于是冯薪朵甩开陆婷伸来的手,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面无表情的回:“我没事,你别动我。”


 


       远处的赵粤听见冯薪朵喊还有别人于是连忙带人往这边赶,正准备接应冯薪朵时就看见了冯薪朵身旁的陆婷。




       赵粤上去对着陆婷就是一个熊抱:“可算找见你了,这一个月我和戴萌天天带人往市区跑,就想着哪天能碰见你,今天总算遇见了!”




       话刚说完,轮到一旁的沈楠惊讶了:“赵粤?”


       “哟小楠,巧了,谢谢这一个月来你帮我看着陆婷啊!”




     “这地方不适合聊天,收拾完这些烦人玩意儿再叙吧!”沈楠海显然也十分高兴,同时心里也忍不住暗爽,早在组织的时候就觉着两个当家的长的标致,现在一看,来的全都是美女,以后自己得乐死。同赵粤她们也一同抗击起丧尸,脑补着自己日后的幸福生活。




17:49  PM




       不知多久过去了,九人总算是暂时清干净了周围被引来的丧尸,赵粤心里也暗自庆幸带足了枪和弹药。




     “走吧大哥!”赵粤一把拉过陆婷搭着肩准备上车。


     


       一旁的沈楠也正准备往车上走时,却被陆婷拦了下来:“谢谢你这一个月的照顾,枪和车还有那些弹药都留给你,就别跟着我们来了。”




     “陆婷你这是什么意思?”沈楠有些愣,突然反应过来陆婷压根就没想过带他走:“不欢迎我还是怎么的?”




     “没有不欢迎,压根没打算让你跟我们走,我可以给你挑些枪,开来的那辆奔驰也留给你,很感谢你一个月来的照顾,我想车和枪兄够补偿我吃你的粮食了。”




      “行啊陆婷!”沈楠有些怒了,顺手从旁一把拉过冯薪朵用枪怼着她的太阳穴:“你当我沈楠还是以前那个唯命是从的乖属下了嗯?我看这姑娘跟你关系不错,既然不带我走,那就让她留下来好好陪陪我!”




     “沈楠,你别自寻死路。  ”后面的赵粵警告着沈楠,他扯这里谁都行,非要扯个大哥的女人,这不摆明了往枪口上撞。




     “有话好好说,你把冯薪朵先放了。”陆婷语气瞬间软了下来,但还是一步一步朝着沈楠走去。




       正当沈楠慌张的举着枪对着陆婷时,陆婷给赵粤使了个眼色,赵粤立刻假装跑向沈


这可让沈楠海有些惊了,不知该举枪对准谁。




     “你别过来啊!我真的会开枪!”沈楠有些着急了。




       他怀里的冯薪朵因为体力不支而瘫软着。




       就在沈楠对着赵粤大喊大叫时,陆婷飞身向前扑倒了他,两声枪响,陆婷从沈楠海身上踉跄着站起来,捂着流血不断的肚子,地上是额头正中一个血孔的沈楠。




       赵粤眼见陆婷要站不稳,正要上去扶,就看见冯薪朵已经扶住了陆婷。




      “原谅我了?”陆婷捂着肚子疼的上气不接下气,话都说的有气无力。




      “别说话,回去再跟我腻歪。”冯薪朵一脸心疼。




       陆婷心满意足地笑笑,昏睡了过去。




3月13日




12:08  PM




       陆婷终于醒了,睁眼看见的是在一旁守了一夜,已经睡着了的冯薪朵,但自己的手还是被她牢牢的握住。




       陆婷努力的支撑准备起身,腹部传来一阵剧痛,低头一看,子弹已经取出来了,缠着一层厚厚的纱布。冯薪朵感觉到了动静,起来迷迷糊糊的瞅见陆婷正坐着看她睡觉。




     “你还受伤呢快躺下,饿了吧,我给你再把粥热一热,还有啊,你子弹没伤到要害,问题不大,但是这几个月就别活动太剧烈了…”




       陆婷有些愧疚,看着手忙脚乱的冯新朵,想着当时走的时候冯薪朵得有多伤心,遂下床一把拉住冯薪朵拥进怀里。




     “我以后再也不离开你了,一步都不。 ” 




       陆婷努力的将冯薪朵揉进自己的怀里,头埋进冯薪朵的颈窝嗅着她所熟悉的一切味道。




     “再走一枪崩了你。”冯薪朵也紧紧环住陆婷。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