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Akira:

01

当听到黄婷婷的名字的时候,李艺彤心里轻轻颤了一下,她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感受。
但她赢了。

她赢了。
巨大的喜悦淹没了她,好像,就再也看不清对方那张白皙,又熟悉的脸庞了。

02

(……你曾经是很真诚,很热情的人。就算其中有虚假,我也不愿意分辨出来。)




“卡黄”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开始,逐渐变得被越来越多人关注的呢?

当她们都还是朋友的时候,李艺彤总是更主动的一个。

她抱过婷婷的腰,亲过婷婷的脸,对她甜甜的撒娇,一起跳舞过,靠在她的肩上过,被她说的话逗笑过,一起逛街吃对方喜欢的东西过,听过她讲没有告诉过大众的故事过,抱怨训练的严厉过,和她说过很多关于未来的话过。

她一直想的有很多,你知道的。

就算有些时候格局过于大了,有些时候格局又过于小了,这种野心打磨下的浮躁,尖利,吓跑了很多人,也吸引了很多人。就算你会评判那些人价值不正也好,违背道德底线也好,她在这上面花的时间,她为了被关注而做出的努力,并不比你现象的少。


——那“卡黄”的最开始,是营销吗?

———…………可能是吧。

但是最可笑的事情是,当她们被单方面宣布结束的时候,事情反而被炒到了热点,引来了更多更多的关注,流量。

任何事情,任何细节,被放大,被琢磨,来判断,来评判对错。

总有一方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和谴责,背负骂名和舆论,就像曾经美好的方面从不存在一样。

黄婷婷没有笑。
她浏览这些信息的时候,她没有笑;她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她没有笑;她面对空落落的宿舍房间的时候,她没有笑;她被单方面取消关注的时候,她没有笑。

但这时候,看到李艺彤所谓的声明,她笑了。

……

也许一切事情从一开始就是有预感了,也许很多事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

你在我过的最压抑的时候,靠近我,帮助我,和我分享你的烦恼,带着我,教导我一些我从未真正认识过的事情。
帮助我变得更好。

那段时间没很多人想的那么轻松,也没很多人想的那么艰难,但是那段时间,发卡陪在婷婷桑身边。

我背负压力,我不那么优秀,我没有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我一直不太开心,但你陪在我身边。

……

不是说很多事情不会压垮我,不是说你离开了我就会活不下去,不是说我有心痛难过到吃不下饭。
只是有些遗憾……

你不愿意再对我好,再注视着我的时候,有些东西已经不重要了,而你也已经不在意了。


02

李艺彤拍了新的mv,《那好吧》,是总选第一名的资源。

“……
可一路走走停停,换来你一句对不起。
最后陪我赏雨的人不再是你。
……”

你在唱的时候,你会想到我吗?
你会意识到,里面含有我的名字吗?

李艺彤出落的越来越好看了。

这是她为此做出的努力。
她有了新的朋友,她已经告别了,放手了,好像这些不会再困扰她了。
她取得了,对她来说,巨大的成功。


她以前,总是对好看的人,格外宽容。

以前的黄婷婷在那个被最宽容对待的领地里,不是因为她最好看。
她现在也对好看的人很宽容。
可是当黄婷婷变得越来越优秀的时候,她已经不再呆在那块领地里了。

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多,喜欢我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过去,就会慢慢过去吧。


03

你感到自卑吗?
为你不够高的学历,为你不够好的成绩。

说起来有些可笑,野心是巨大的动力,促使着她不断的不断的向前跑着,跑着。
这也一度是个非常好的东西,她为之开心,为之创造,为之努力,为一切你能想象到的正面的积极的美好的词汇。

但是她忽略了一些事。

“你去看,去看那本书。我想对你说的话都在里面。”
“……你真的那么认为吗?”
“我们,不是商业cp吗?”
“……”
那些被公之于众,或者永远埋葬的话语。
只是,不再被你珍惜了。

(那你会感到遗憾吗?
……如果那也是可以售卖的商品。
你会同情我,并为我倾家荡产吗?


……我不会。)


李艺彤对着摄像机侃侃而谈,有有趣的地方,也有平庸的地方,但到底有那么多人看着,看着。


她没有再穿过去年的衣服,她说话的语调和习惯也和去年不同了,她生活里新参与的人已经占据了她的时间。




她不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




(那有没有感受到自卑……都不会再伤害到谁了。)




04


其实当一个事情被反反复复的提及多遍以后,会感到厌烦的不只是看客的心,处在局中的人,也许也被消磨殆尽巨大的热情和热枕了。


你看看你做了什么。


你看看你做了什么。




偶尔周围没有急于要分给新朋友的时间,没有急于要完成的任务,没有着急要参加的综艺和着急要学的舞蹈,没有着急要回复的信息和微博。


也许,她会想到李艺彤。




(她到底压了你一头。


……在有些东西被消磨完以后,你会不甘吗?)




说起来是让人显得有些卑劣的话题,在不断的不断的比较里。


就像他们会问:


李艺彤和黄婷婷谁的排名更高啊?


谁的脸更好看啊?


谁唱过的歌更多啊?参加的综艺更多啊?


谁的舞蹈更厉害啊?谁的粉丝更多啊?


谁的讲话方式更讨喜啊?谁人品更差啊?


谁有更多缺点和优点啊?


谁更厉害啊?




没有你,离开你以后,她的发展总归是曲折的,但是又是前进的,向上的。


一开始也许会意难平,会难以起伏。


但是重复过了那么多遍的程序。我还想,再看你一眼吗?


黄婷婷看着自己的手,没有说话。


也许很久以前有人握着这双手,笑吟吟地夸赞她手指长的漂亮。有人和她双手相交,亲密无间。


她们在那时候也是会对比的,因为经常牵着手,所以知道女孩子的手牵着是怎样的温软。




后来那双手的主人……帮助她后又重伤她,鼓励她后又排斥她,扶起她后又甩开她。




(……我今年二十二岁了,还是没有男朋友。)




黄婷婷突然笑起来,那个时间点的那一刻不是晴天,空气有些凉,但黑色的眼睛里烟波流转。那不是什么情绪,也不是什么关于喜爱或厌恶的表达。


那个名字,那个人的名字,很好听,其实。




也确实让人喜爱。




05


可能从一开始谁都不会意识到,也许是相处非常好后离开的好朋友,也许是中途某人的走散。


走走停停,停停转转。


很多事情已经不一样了。


再和好,或者说,在打招呼,很多意义就已经不一样了。




(谁低下头,有谁低下过头吗?


……有过。


但?


……但现在都不会再这么想了。)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