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不爱别咬我(卡鞠,僵尸×天师)

祁蓝:

鞠婧祎是位除魔天师,不过现如今社会,天师的主要任务便只是消灭那些食人僵尸。


作为茅山派的嫡系传人,鞠婧祎成为了许多僵尸眼中的噩梦。


“啧,已经是第四起命案了”鞠婧祎看着地上的尸体,略有不甘的用手捻了捻地上已经有些干涸的血迹。


“是啊,已经是第四起了,天师小姐”


身后传来了略带调笑的声音,让鞠婧祎迅速回头。


眼前之人面色苍白,过分俊美的脸上,一对金色的眼眸,一见便知此人非人,黑色外套在夜风中猎猎作响。


鞠婧祎不敢怠慢,起身瞬间桃木短刀和银枪已被她握在手中。


面前人似乎并不在意这些武器,举起双手,说道“天师小姐,我没有恶意,跟这些命案也无关联,我只是想跟你一起抓到那个败坏我族名声的混蛋而已。”


“我族?你是僵尸?”鞠婧祎皱了皱眉,先不说这家伙没有僵尸都有的黑色眼圈和红色眼睛,就连血腥味都不带一丝,手里还提着一盒咖喱饭外卖,这让鞠婧祎怎么都难以接受这个除了脸看起来过分苍白,像是抹了太多粉的二货是吸血僵尸的事实。


那人很无奈的摊了摊手“天师小姐,我叫李艺彤,虽然我知道我不是很像吸血僵尸,但是很可惜我确实如假包换,不过别把我和那些低劣的种族混为一谈,只有最低级的僵尸才会控制不了自己吸血的欲望。”


李艺彤见鞠婧祎还有些不信,嬉笑着张开嘴让鞠婧祎看自己的獠牙,见鞠婧祎目光投向自己手中的咖喱饭,干笑着“个人喜好,就是比较爱吃这个。”


鞠婧祎感觉自己大脑有些转不过来,不过还是同意了李艺彤提出的明天中午去咖啡店详谈的请求。


浑浑噩噩的回到家里,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还没消化晚上发生的事。


隔天中午鞠婧祎如约到了咖啡厅,见李艺彤已经在那等候,便上前坐下。


“久等了”毕竟的后来者,礼貌的应了一句,端起了李艺彤递过来的咖啡,抿了一口,润了润喉咙。


“不,你很准时”李艺彤笑着,见鞠婧祎已经缓合了因为极速赶路而略有喘息的呼吸,就将手中的材料递去。


满满一摞材料里记满了这四次案件的详情和种种细节,而其详细程度甚至让鞠婧祎都有些咋舌。


看着鞠婧祎惊讶表情,李艺彤耸了耸肩。


“别这么看我,好歹我也是僵尸,观察和可以发现地方肯定会比你们多,更何况...”李艺彤顿了一下,略有得意的说“我可是从刑侦专业出来的哦。”


鞠婧祎无视李艺彤得意的表情,看完材料后问道“你作为僵尸,为何要跟我合作”


“其实僵尸是有严格等级划分的,一般你们所猎杀的那些低等僵尸,也是我们内部要求尽快劫杀的目标,因为这些家伙残忍又难控制,只能加以杀之,而这次的目标”李艺彤看向鞠婧祎手上的材料,从中抽出了一张照片。


“而天师小姐,我今天来告诉你的最大秘密就是这个,这次的杀人者,并非低等僵尸,你之所以难以抓住他的原因在于他应该是来自西洋的血族,就是你们所谓的吸血鬼,所以才导致你的罗盘等等物件都无法定位到他。”


鞠婧祎被吸血鬼一词惊的一怔,在李艺彤拍了她的肩膀后方才回神。


“吸血鬼和你们僵尸,我一直以为是同一种族啊。”


“当然不是啊”李艺彤无奈道“我就知道你们人类会这么说,吸血鬼和我们吸血僵尸是两个种族啦,就像你手上的桃木剑,只能伤到我们,对他们不会造成实质上伤害,而他们所惧怕的什么圣水等等对我们来说也是没有用的。不过对我们而言最大的相同点就是高阶吸血族是可以无伤害转化人类的。”


看到李艺彤一本正经的跟自己说着二者区别,鞠婧祎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继而在李艺彤脸色转黑之前,岔开话题“那你跟我说的合作,是要怎么合作呢。”


言归正传后李艺彤将自己的计划告之鞠婧祎。


鞠婧祎点了点头,其实只是需要自己作为诱饵,因为自己是天师,不似平常女孩容易收到伤害,所以是诱饵的最佳选择。在吸血鬼出现时,李艺彤趁机杀了那家伙。


“计划不错,不过你可别趁机吸我血啊”鞠婧祎调笑了李艺彤几句,却不想李艺彤极为郑重的说。


“天师小姐,我只吸深爱的人的血,我们转化人类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只会把永生的机会


给那个最爱的人的”


小僵尸一脸正直,让鞠婧祎忍不住笑了出来,嘛,这家伙看起来还挺好的,鞠婧祎忍不住想着。


吸血鬼在李艺彤的计划下顺利击杀,鞠婧祎以为自己和李艺彤的联系也就到此为止,却不想自己新调来的刑侦队的上司就是李艺彤,无奈二人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五年后...


“李艺彤,我要三十了”鞠婧祎看着面前正对着火烧云大快朵颐的二货僵尸,气急败坏的用阴沉的声音说着。


李艺彤打了个寒颤,暗道,自家媳妇咋越来越有女鬼气场了...


“咳咳青韦,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


“谁在乎礼物了,李艺彤,我要老了!”鞠婧祎郁闷发现自己竟然本来就比李艺彤大了一岁的情况下,李艺彤还有不老的容颜,这让她如何能心安的奔向三十大关。


“噗,青韦,放心,我给你的礼物,你会喜欢的”海豹瞬间明白鞠婧祎的意思,嘻笑着回答道。


生日当天,鞠婧祎抓着李艺彤的衣领,看着她眼里的金色变得耀眼。


“李艺彤,不爱别咬我,爱我,你要和我永远在一起。”

评论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