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再见

听闻人间有此六月天:

现实向


OOC属于我












再见面是三年之后的综艺


户外场  阳光打在李艺彤的脸上


暖洋洋,在阴影中勾勒出好看的弧线


黄婷婷突然呼吸一滞      眼神不由自主的就飘过去了








好久不见。黄婷婷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








好久不见。李艺彤。










这场综艺主打的就是SNH48二期生多年重聚的标题,对于这段冰封已久却极具话题性的感情。节目组肯定不会放过。






于是,如黄婷婷所想。节目组几乎抓住了所有和李艺彤互动的节点,每过一个环节,自己和李艺彤就会被起哄,甚至被曾经的队友们推搡着半推半就的拥抱。






这让黄婷婷感觉很不真实,这种活跃的气氛好像是回到了多年以前。眼前明亮动人的李艺彤仿佛不是之前在自己面前扭扭捏捏的李发卡。她的眉眼之间倾洒下来的都是耀眼的灿烂阳光,双眼直视着自己。




<婷婷桑>






熟悉的昵称被熟悉的声音喊出来却不是熟悉的感觉。






她眉眼堆笑,却少了几分亲热。










<李发卡,你又黑了>






像排练好的台本一样,不由自主的就把话接下来了,天衣无缝。




眼前的明亮少女听到这句话眼睛一暗忽地一撇,转回身去对着台下的粉丝大声抱怨








<几年不见,婷婷桑还是喜欢盐我!我不想再喜欢她了啊!>






台下发出哄笑。黄婷婷却愣在了台上。






不想再喜欢自己了呢。是不是说明之前的日子不是虚假,不是作秀,不是炒作




是真的少年人赤诚而热烈的喜欢呢。




是,也不是。






少年的喜欢总是两败俱伤,黄婷婷多希望她可以重新喜欢上自己,以大人的姿态。










节目浑浑噩噩的结束了,表现的不错。回响很高。




录制结束后约好了一起去吃海底捞。转头就听到李艺彤的声音




<哎呀,我就不去了嘛,我今天还有夜戏呢。>




<真不去啊,今天连老干部阿黄都准备去呢>




<真的?>


似乎是惊喜的声音。




<好吧>










<举杯!祝大家都要前程似锦>




<诶  大哥你少喝点>




<赵奥你自己都喝了三杯了。。。>




<你不要拆穿我嘛,今天挺开心的呀,看到阿黄和发卡今天这个样子。>




<对对对!当初我们几个还在那瞎着急,我早就跟朵朵说了,一切都会过去的嘛>




果然呐,全员卡黄的时代。




黄婷婷不好意思的笑笑,刚准备站起来敬酒,就被一个熟悉的人挡在了前面。






<大哥赵粤你两都别喝了,我打电话给我姐来接大哥。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有什么好怀念的啊,人都是要往前看的嘛。>






坐下之前把自己手里的酒用橙汁换了下来。




<婷婷桑,别喝酒了,喝点橙汁,醉酒难受。>




<你怎么知道醉酒难受啊,我现在可是大力阿黄!>




<因为我试过>




之后就不再接话。




包厢里循环播放着陈奕迅的《好久不见》。




[


我来到 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 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拿着你 给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条街/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




[


我会带着笑脸 回首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








晚风吹着星子的软






在海底捞门口,一个一个的人都走了以后








只剩下李艺彤和黄婷婷




<要不要我送你>




<不用了,我打车>




<那,小心一点>






<好>






黄婷婷伸手拦下一张出租车






李艺彤在窗外朝她挥手






<婷婷桑,再见>








车子渐行渐远。黄婷婷无聊的打开手机。




却收到来自李艺彤的信息




<婷婷桑,再见>








<酒醉之后真的特别难受啊,特别是你在隔壁和晓玉吃麻辣烫却再也没有理由在我身边照顾我的时候>








<人总是要向前看的,之前真的好喜欢你啊,包括刚才也是,可是以后不会了>




<晚安,好梦。一定要,前程似锦。>








黄婷婷轻轻闭上眼睛,感受窗外晚风的凉意




嘴唇张张合合说着什么,却没有出声






<李艺彤,再见>
















其实,不想说再见。


你,知道吗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