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梦魇

四黄爱的泽希:


    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每天晚上都会做奇怪的梦。


    我的梦里有你,可是梦里的她,也就是我,梦里却没有你。


   


    我们是一起合租的室友,这栋房子有两层,不明白为什么一开始我们就住在一间房间里,并且两层的房间也都住满了人。


    你还是叫我婷婷桑,我也还会叫你李发卡。


   我们躺在一张床上睡觉,凌晨一点多的时候,你说你不太舒服,我摸了摸你的额头“没有发烧啊”


    “我去给你倒杯水吧”


    “没有开水了,我去烧一下,你躺着休息。”


    我们住在第二层的一个小房间,烧水需要到厨房,而厨房旁边一个大的房间的门是开着的。


    我萌生了探身进去的冲动,看到一个女人躺在床上睡觉,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在合租房里不关门的习惯。因为烧开水的声响实在太大,犹豫再三我还是把对方的房门关上了。


    等待开水烧开的过程很漫长,我在厨房绕圈走了大概五分钟。将开水凉温后拿到房间里给你喝,可以等你喝完后,我好像也变得不舒服了。


    梦里的我开始做梦,我看不清梦里的她到底是谁,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她,不是你。


    她叫我婷婷,我从来不知道她的称呼。


    我在人行道上走着,无意间的转头,看到了她。我始终看不清她的脸,她和你穿的衣服一样,发饰也一样,就这样一直在我身后五米远的地方跟着我。


    我不明白我和她之间的关系,她对我就像你对我一样的好,我好像……陷进去了。


    可是,她突然离开了我,我的心很痛,我开始变得一塌糊涂,开始嗜酒成性。


    我是爱你,还是爱她?


    我想醒来,回到原来的梦中,可是一下……变回了现实中的我。


    我也没有后悔没有继续梦下去。


    不管是梦里的我,还是梦里的梦;有你的梦,还是有她的梦;爱的是你;还是爱的是她。


    其实,你是她,她也是你。


    只是,先出现的是你,所以你,只能复制不能代替。


    就算,我的梦里没有你,也总是出现你的影子。


  


     可是,我们清楚的知道,虽然我们回不去,但是你会和我一样继续爱着梦里的对方吗?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