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爱吃火锅的本土鬼和伪装成人类的外地狼人因为一顿火锅结下的缘

三旬远鹤:

  · 沙雕标题上线
       
  · 激情ooc在线编文
 
  · 大写的OOC x 10086
 
  · 如有雷同  概不负责
 
  · 有点儿的短,还有点儿的甜
    
1
  
李艺彤晚上在家里煮火锅,丢肉丢菜丢年糕,红色的火锅底料在她面前的铁锅里面翻滚冒泡。
   
刚在厨房打上酱料碟,锅里的菜基本都好了。


李艺彤单手捧着碗往沙发上随手一坐,屁股的肉压到了上次陆婷给她推荐的国产恐怖片碟子一角。
  
看鬼片吃火锅。
  
李艺彤不屑地笑了一声。
  
然后她把碟子取出来,放进了自己的电视机下面一直摆在那专门播放碟片的机子里面。
  
反正是免费的,不看白不看。
  
片子里剧情情节起伏,讲的是一群深爱作死的青年去死过人的土著筒子楼探险然后被冤魂纠缠最后查明真相的故事。
  
这时候已经被冤魂缠绕的男女主角从土著筒子楼转了一圈,到了一处古井旁边站着。
  
镜头给了古井一个特写。
  
一头黑发从里面缓缓冒了出来。
 
李艺彤刚挑起一块土豆放碗里,吹了两口气还没吃就被男女主角的叫声吓得手里的筷子一抖。
  
她一抬头。


正好看见自己的老旧电视机里面钻了半个女鬼出来。
   
“拉我一下。”
  
电视机里面的女鬼挣扎了几下说:“我卡住了。”
  
“……”
   
2
  
作为一个合格的接班人,李艺彤大无私地帮忙把那个女鬼从她的电视剧里拉了出来。
   
女鬼刚落地站稳,也不客气。
  
她说:“你在煮火锅啊?”
  
李艺彤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她又问李艺彤:“你家厨房在哪啊?”
  
李艺彤给她指了个门。
  
女鬼转身去厨房抱了个碗给自己打酱料碟。
     
她还拿了双筷子,在锅里搅搅,挑了一堆李艺彤留着打算最后吃的肉往嘴里送。
      
按照一般常识。
  
鬼不能吃人类的火锅。
  
鬼不能吃人类的泡面。
  
鬼还不能喝啤酒吃烤肉。
   
被女鬼大口大口往嘴里塞肥牛景象颠覆了三观的李艺彤简直惊呆了:“你们鬼能吃——”
  
她指自己的火锅:“这些吗?”
  
女鬼送进嘴里的肉消失在她透明的身体里面:“这你就不懂了吧?”


她有点得意:“我们现在是新时代的鬼,可不像以前什么都不能吃了。”
    
她打了个嗝:“以前我们下面来了个吃货,是在买煎饼果子的路上被车撞死的,一来问了一圈,发现自己除了孟婆汤其他什么东西都吃不了,怨念难平,拉着一帮鬼抗议,要求上面改革,要求我们做鬼的也要有吃有喝,不能搞人鬼歧视。”
   
3
 
她看李艺彤:“你知道这叫什么吗?”
   
4
  
李艺彤歪着头:“吃货改变世界?”
   
5
  
鉴于李艺彤这句话说得好像实在是没什么问题,女鬼低着头继续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煮好的菜。
     
李艺彤坐下来跟她一块吃。
  
女鬼吃了会又抬起头问:“你家有冰阔落吗?”
    
李艺彤说:“啊?”
    
女鬼凑近了一点说:“冰阔落!”
     
李艺彤起身去冰箱给她拿自己刚囤的可口可乐,刚递过去拧开,女鬼咕咚咕咚喝了一半多,举着筷子大喊一声:“就这个滋味!爽!”
  
只能啃青菜白菜不太爽的李艺彤默默从冰箱里又摸出一盒肥牛倒进已经被女鬼吃完的火锅里面。
       
女鬼抬起头看了眼:“你头上那对耳朵挺可爱的啊?软不软?软就凑过来给我揉揉?”
  
李艺彤嘟嚷:“吃你的去吧。”
  
忘了说。
  
李艺彤是个狼人。
  
新世纪的狼人都不搞以前那一套了,她们愉快地融入人类世界,并且吃吃喝喝着各种各样的美味。
  
以麻辣火锅到清淡早茶,以名小食到烧烤摊。
  
遍布大江南北。
  
6
  
女鬼吃饱了喝足了,靠在李艺彤沙发上打瞌睡。
  
李艺彤趁着她睡觉,扒拉开刚刚一直挡着她脸只能露出一张嘴的头发。
  
实话实说吧。
  
看见那女鬼脸的时候,李艺彤当时差点就翘尾巴摇来摇去嗷嗷叫了。
  
好看,女鬼是真的好看,就是那种李艺彤搜索了半天也只能夸出一句高山雪莲独爱菊,大雁南飞只为你打油诗的好看。
  
李艺彤也不是没见过鬼的。
   
她住的地方听说因为拆迁死过人,所以经常能看见一堆要么浓妆艳抹要么面色惨白的家伙在附近的楼底下走来走去。
  
长成女鬼这样的,她还是第一次见。
  
她刚扒拉开头发,女鬼就醒了,眨巴着黑漆漆的大眼睛无辜地盯李艺彤看。
   
7
  
李艺彤脑子一抽,问她:“你还想不想吃别的?”
  
女鬼点点头说:“想,可想了。”
  
她嘟嘟嚷嚷:“剧组发给我的盒饭可不好吃了,还是你家火锅味道不错。”
  
李艺彤摸着后脑勺:“那我跟你商量个事。”
  
女鬼乖乖地盯着她看。
  
李艺彤说:“如果你愿意帮我看家,那我晚上下班回来了给你买好吃的。”
   
李艺彤又说:“煎饼果子手抓饼双皮奶,所有你能想到不能想到的美食小吃任你选择。我还给你撸我的耳朵撸我的尾巴。”
   
李艺彤叉着腰:“怎么样?”
  
她看女鬼:“是不是非常公平?”
   
8
  
那天之后女鬼——经常跑剧组龙套的四川女鬼鞠婧祎就在李艺彤家里住下了。
  
每天没事吃吃薯片喝喝可乐,偶尔吓一吓来李艺彤家附近偷东西的人。
   
窝在李艺彤家的沙发等她回来的时候,鞠婧祎还会给手里提着美味的李艺彤来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吸吸耳朵撸撸尾巴。
   
反正鬼是长不胖的。
  
反正李艺彤是愿意养着她的。
  
羡慕吧?
  
9
  
那天晚上李艺彤跟鞠婧祎一边吃薯片一边看电视的美食频道。
  
电视上在做猪肚鸡,色香味俱全。
   
鞠婧祎抱着薯片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着吃,味蕾被电视上的美食馋得不行。
   
李艺彤看了几眼鞠婧祎,问她:“要不我们明天晚上吃猪肚鸡?”
  
李艺彤凑过去挨着自走空调:“我去买食材,咱们回来按照教程自己做?”
   
鞠婧祎连忙点了几下头:“好啊。”
  
她说:“那我们以后多看看这些节目吧,我想吃好多好多以前做鬼没有吃到的东西。”
  
鞠婧祎看李艺彤:“我们一起去吃啊!”
  
李艺彤笑了,伸手一碰,还能碰到透明的鞠婧祎的小脑袋。
   
“好啊。”
   
10
    
结果隔天晚上两个人吃完猪肚鸡继续看美食节目,鞠婧祎又面颊鼓鼓。
   
她说:“我想去乡下。”
    
11
  
李艺彤一愣:“你去乡下干嘛啊?”
  
她劝鞠婧祎:“你一个单身鬼无依无靠,出门在外很容易被那些无良道士抓走的!他们把你抓去炼丹!很可能你一辈子都没法再吃到火锅!”
  
“而且最近还有什么伪科学节目啊什么什么的,要是不小心拍到你了怎么办?到时候一堆捉鬼的来乡下找你你怎么办?”
   
李艺彤说到最后忍不住了:“你去乡下干嘛啊!是觉得我家哪不好啊?每天又吃又有喝的!明明比乡下好多了嘛!”
   
鞠婧祎凑过去:“我想去乡下吃锅贴炒肉。”
 
李艺彤一愣。
  
已经听完了了解大概意思的鞠婧祎看李艺彤:“你这么舍不得我走啊?”
  
她笑得开心极了。
  
12
  
李艺彤晃悠了两下耳朵。
   
鞠婧祎说:“你生气了啊?”
  
李艺彤说:“嗯。”
  
鞠婧祎装作自己没有看见她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或许这就是狼人吧——
  
不过她现在还是有点想吃火锅。
  
和李艺彤见面相遇那天,是鞠婧祎吃过世界上最好吃的火锅。
   
  
   
END

评论

热度(6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