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阅读未来 2 新

想要成为哲学家:

对不起大家,我不仅拖更,而且还小学鸡文笔,还OOC。我对不起大家。
为防止遗忘上文我还把1一起贴出来了。
之后的下文,随缘吧。我认清了自己的能力只能写短篇的现实。


黄婷婷一睁眼就在这个诡异的房间里。
房间的布局和她的宿舍一样,但要宽敞明亮得多,墙壁雪白,整个房间显得很干净。
是的,很干净,空荡荡的干净近乎有些骇人。家具只有一张写字台一把椅子和一个衣柜,外加自己正躺着的这张床。
黄婷婷慢慢地坐了起来。她强自镇定着试图判断清楚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她身上盖着的被子身下的床和这个房间不怎么搭调,也并不是自己的。衣柜、写字台和椅子同宿舍里的都是同一款。房间没有窗户也没有灯,却很亮堂。
她连呼吸都小心地放轻了。她第一念头是难不成有粉丝给自己绑架了圈禁在这里?
下一秒这个想法又被自己否决掉。生活中心里那么多人,自己的宿舍又不是一楼,想悄无声息地在不弄醒自己的前提下给自己绑架走,怎么可能呢?
难道还有人给我下了药?
我昨天晚上睡前在做什么?
黄婷婷一脑袋的问号还没来得及被解答,就听见门外有一声尖叫:“婷婷桑!”
“发卡!”黄婷婷没顾得上其他,下了床趿拉着鞋就拉开了门,“李发卡!”
门外的情况却让她更震惊,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同样宽敞明亮雪白的大厅,被若干个房门围着,中间则布置得仿佛一个小型展映厅,一个白色半环形沙发,沙发前悬挂着投影仪幕布。冯薪朵和陆婷两个人就坐在沙发上,陆婷手里拿着iPad,但两个人的头都转向了另一扇门——隔着一个大厅,黄婷婷和猛然拉开了房门的李艺彤对视上了,李艺彤显得有些惊慌,“婷婷桑!”她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点点的哭腔。
看到这个场面,黄婷婷反而镇定了下来,她对着冯薪朵和陆婷问:“这是怎么回事?”
李艺彤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来,紧紧地抱住了黄婷婷,黄婷婷安抚性地拍了拍她,疑惑地看向冯薪朵和陆婷,她们俩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同时震惊在了当场。
黄婷婷不得不再次重复了一遍,“大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至少不像是绑架。而且朵子姐和大哥都在这,发卡也在这,自己不是独身一人,这一点让害怕的情绪消失了很多,黄婷婷现在最想搞明白的是大家为什么在这里。
冯薪朵和陆婷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后者放下iPad清了清嗓子:“我们也不太清楚……”
接二连三的开门声打断了陆婷的话。
四个人的视线转向了不同的方向,并同样对上了另一道不明所以又震惊的视线。几秒后,所有人异口同声,“这是怎么回事?”
确实是异口同声,因为只有黄婷婷的声音发出来了。
其他人的目光都转向她,黄婷婷茫然地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好了,我先说几句,结合之前的情况,我有一个猜测,同一时间我们只能有一个人说话,”冯薪朵思考了一下,还是主动开了口,十个人围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的状态实在是很压抑,她顿了一下,“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有人把我们弄到了这里,但是这也未免太……”她皱着眉头,没找到合适的形容词。
李艺彤却在此时小声地插了话,“不是的,没有人。”
“啊?”
“没有人,”李艺彤再次肯定地给出答复,“上一秒我还在床上看公演视频,眨了下眼,下一秒就到这里来了,吓得我直接尖叫。”
“那你为什么要叫‘婷婷桑’?”冯薪朵想起了一个重点。
李艺彤有点迷茫,叫婷婷桑是不被允许的吗?
“你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婷婷了啊。”陆婷很直接地把话挑明了,“为什么突然又用了这个称呼?”
“等一下,她昨天排练时候还这样叫过我。”黄婷婷说,除马鹿外的其他人附和地点点头。
冯薪朵和陆婷又对视了一眼,她俩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你们的时间是2017年吗?”冯薪朵谨慎地开了口。
“是2014年。”林思意回答。


陆婷差点就喊出了声,怎么会是2014年?转念又想到大家集体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里也不是什么符合常理的事情。
李艺彤小心翼翼地问,“那你们那面已经是2017年了吗?我已经不叫婷婷桑了?那我叫她什么?”
李艺彤对这个意外情况的接受度比其他人更高,她甚至觉得这个情况很新奇,自己身边居然有2017年的人——如果是真的的话,按照各类小说番剧的套路,自己是不是就要走上人生巅峰了?
冯薪朵听见这个问题后,对着李艺彤露出了一个复杂的微笑。“你叫她黄婷婷,有时候叫她副队长,也有时候叫她第三名。”
除了马鹿之外的其他人集体困惑,没等她们反应过来,陆婷抢先说:“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出怎么能离开这里。我和朵子是最先醒过来的,在房间里没有什么发现,大厅里只有沙发投影仪还有这个,”陆婷敲了敲手上的iPad,“没有密码,满电,所有软件都删干净了,只有一个视频功能留在这里,不过我试过了,点不开。”她按亮了屏幕,示意性地点了下屏幕上唯一一个图标。
投影仪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一行大字出现在屏幕上:SNH48 GROUP 第五届总决选 TOP3专访,视频正在加载,请稍后。
陆婷僵着脖子缓缓低头看了眼屏幕,之前点不开的应用界面里,第一个视频图标亮起,下面名字是SNH48 GROUP 第五届总决选 TOP3专访;第二个视频图标是灰色的,名字是SNH48 GROUP 第五届年度总决选开票环节,剩下一串图标都是黑色的,没有名字。
“所以我们来这是为了一起看视频吗?”陆婷问,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
没有人能回答她。


“这是2018年的视频?你们这怎么像是上哪迎宾去了?”林思意没能克制住自己吐槽的心。
陆婷看着屏幕上一言难尽的服装,仿佛牙疼似的啧了一声。
冯薪朵:“诶,这衣服还挺好看的,你看那红色,多喜庆。”
陆婷:“你还有没有点审美了?”
【记者:那么也恭喜李艺彤如愿以偿拿到第一名,那你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马鹿两个人一脸惊讶,其他人则是炸了锅。
李艺彤差一点跳起来,这个差一点还是因为黄婷婷扯住了她:“你老实一点。”
这怎么安分得下来?“我拿了第一?我居然拿了总决选第一??2018年的时候??”她的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带有求助意味的目光习惯性地转向了黄婷婷,似乎是期待年上能给出一个解答。
“我又怎么知道?你老实一点,”年上回答,顿了一下,她又继续补充,“不过谁说你不能拿第一了?”
围观了两人互动全过程的冯薪朵露出一个怀念的笑。她扯了扯大哥的衣服,示意她有戏可以看。
专注看视频完全没跟进其他情况的陆婷一脸茫然:“啊?你扯我衣服干什么?”
东北暴躁直男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视频还在继续。“……一个就是握手会请他们吃好吃的,具体什么好吃的现场看最好吃的最贵的什么就点什么。”
赵粤的眼睛都睁大了:“好有钱。”
张雨鑫同样目瞪口呆地点了点头,“富婆。”
马鹿二人见过了鞠总的大世面,此时微微一笑,格外云淡风轻,甚至还能调情。
冯薪朵对陆婷说:“现在我欠你两个包了。”
“一个香奈儿一个迪奥,回头我挑挑,把型号发给你。”陆婷毫不留情。
张雨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总觉得那两个自称来自2017年的队友之间有不得了的事。


李艺彤没注意到视频里的自己身家如此丰厚,她依然在震惊中没有反应过来。
无论真假,第一名这个消息都给了她太大的冲击。
在偶像这条路上,努力和天分同等重要,或许长远来看,后者起的作用要更大一点。但在成为偶像的最初,每一个日子都是被汗水浸透了的。
每一天,每一天都要刻苦训练,如果想要站位,这种刻苦还要加倍。努力没有尽头,并不是完成了公司安排的工作量就足够。李艺彤清楚这一点。她一直在成为偶像顶点的目标努力着。天赋当然给了她很多的便利,她写的长微博起到了很好的安利作用,路人们夸她很有趣,握手会还有粉丝说自己就是被她的长微博吸引过来的。当然开心,当然骄傲,但她内心知道,这还不够,远远不够。
她暗地里给自己加油打气,李艺彤,你还要更努力一点。
突然这时候有人告诉她说,2018年的时候你拿了第一名,你成为了偶像顶点。
照理说应该狂喜,可她其实很不安。
这不是她该享受的荣誉。她目前还配不上它。
不过,这个视频会是真的吗?


黄婷婷判断不准视频的真假,索性就默认它是假的,当成一个故事看。
坐在最右侧的女孩子长着与她一般模样的五官,但气质更大气更稳重。自己平日里遇到采访时总会紧张——即使面上尽量遮掩地很好,心里其实仿若有人在擂鼓——可视频里的那个女孩子平静到似乎对这种场面已经习以为常,甚至还有闲心走神。
是的,黄婷婷确认她是在走神,她的一半注意力在同伴的发言上,另一半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另一个问题是,视频里这个尴尬的氛围。
因为自身性格的缘故,她对氛围很敏感。而现在,这刻意的尴尬感透过屏幕传递到她身上,搞得整个人都不太舒服。
她不自觉地往旁边挪了挪。
发卡的手依然环着她的胳膊,小年下无意识地向下瞥了一眼,抓的更紧了。


【冯薪朵:……希望赶紧发工资,然后拿着这笔钱——
李艺彤:开公司!
冯薪朵:啊?攒着,攒着,攒着,不乱花,嗯,话说在这,不能食言,不能乱花。】
陆婷意味深长地看了冯薪朵一眼。她刚想问问旁边这个人是不是想攒钱买房,却被下一句话吸引了注意力。
【记者:可能这一年以来在网上有很多质疑的声音
李艺彤:对
记者:然后你自己内心会不会觉得有点压力
李艺彤:当然了
记者:然后你拿到了第一,你最想对这些质疑你的人说一句话。
李艺彤:就,我粉丝真厉害,看到了没,希望你们也早日成为我的粉丝,因为我的人格魅力真的很强大。(笑)我觉得这都是开玩笑的,我就希望大家了解一个人以后再评价她把,不要轻易通过外面的舆论来评价他人。只有自己面对面了解过,才能证明这个人到底怎么样。】
万丽娜在心里为这段发言喝彩,这也是她很想说的话。外界总是对团体有很多误解,甚至很多是偏见,可你们真的了解过我们的样子吗?了解过我们的努力吗?否定一个人、一个团体,这太轻易,不必花费多少力气,少女们却需要在恶言里忍辱前行。
冯薪朵皱着眉头,怎么叫这一年来网上有很多质疑的声音?为什么要格外强调这一层?


视频后半段唯一的亮点是李艺彤对李宇春老师发情。


“这视频是假的。”李艺彤在视频播完的第一时间就下了判语,“我和婷婷桑的状态不对,这视频肯定是合成的。”
李艺彤还尽职尽责地做了展开论述:“刚才那个视频里,我们俩没有一点互动,除了递话筒,递话筒的时候还跟谁得了灰指甲,怕一个传染俩一样。这作假也太不走心了。”
其他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马鹿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黄婷婷眨了眨眼没有表态。
“这个做假视频的人技术很高超,视频做的非常生动,跟真人拍的一样,不过这个纰漏太大了,直接就出卖了他。”李艺彤说,“这个视频做出来就是为了迷惑我们的,大家不能轻易上当。”
“迷惑我们什么?”林思意问。
“我也不知道,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李艺彤想了想,“有可能是为了离间我和婷婷桑的关系。”
冯薪朵心不在焉地咬着嘴唇。你们的关系不用离间。
不像是绑架,也没有任何信息被留下,就好像只是想让她们看几个视频。
或者是视频内容本身就是信息。里面有啥信息啊?李艺彤拿了第一黄婷婷第二自己第三。她俩的避嫌更多了。李艺彤去年12月份,哦不,今年十二月份在网上被骂到飞起。
是的,应该是这一条。
“李艺彤你十二月份有什么计划吗?”
这没头没尾的问题搞得李艺彤一愣,十二月份都过去一半了计划什么啊?
“按时上公演……?”
哦对,这几个人说自己是2014年的。这时间线令冯薪朵两眼一黑。


“我倒觉得这个视频有可能是真的。”陆婷说。似乎是觉得这话有歧义,她格外解释了一句:“假的也有可能,但真的也不是没可能。”
“可我和婷婷桑——”
“避嫌太过,太刻意,但按你们俩的状态,这并不是没有可能。”
黄婷婷抢在李艺彤反驳前接了话:“我和发卡是之后吵架了吗?”


冯薪朵稍微一偏头就能对上副队长小鹿一样的眼睛。
那双日后被人夸赞了不止一万次的眼睛里有些局促,像是容易受惊的模样。喔,如果2014年的事是真的的话,她这个时候还只是23岁呢,甚至连自己以后是专职白脸专管扣钱的副队长都不知道吧?也还没来得及有一身耀眼气场,微微地驼着背。这幅青涩的模样让冯薪朵有了瞬间的晃神。
面前的这六个人都还年轻着,有很多事情她们还没有经历过,冯薪朵突然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此时此刻是一个走过这段路的前辈身份,自己说的一切她们都有可能当真,哪怕无心的一句话都可能会对她们的未来有意料之外的影响。
陆婷见冯薪朵在那怔怔地出神,便接过了话头:“你们俩这个具体的情况我们其实也不是特别清楚,就是有一些矛盾,在一些事情上有分歧,但是关系还是不错的,是吧,朵朵?”
冯薪朵应了一声,“小吵小闹是免不了的,我和大哥现在时不时还拌个嘴呢,主要是得沟通,双方都得互相体谅互相理解互相让步,有的话不能觉得不说也没关系,话是得说出来的,不说出来对方怎么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解释并不是那么可有可无的。
“有时候你得把话直接、明白地说出来。”
冯薪朵的最后一句是看着黄婷婷说的。
黄婷婷听出来冯薪朵这话里隐含着些许告诫之意。朵子姐并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也许是不想答,也许是觉得不必答,也可能是她真的不知道,无论哪一种情况,冯薪朵的这个态度都意味着黄婷婷不会从冯薪朵嘴里得到下一个问题的答案,将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使得两人连同坐一台都避之不及?
憋了很久的张雨鑫忍不住开口:“等一下,等一下。你和大哥两个人的关系,很亲密吗?”

评论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