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米兰

HTTYL丶:

--这是一篇写于16年的关于那次米兰外务的脑洞,目前看来当时两位并没有类似的发展。。不知道有没有写出两位小朋友的别扭,希望没有ooc



“婷婷我回来啦开个门!阿黄阿黄啊——”




李艺彤挨着有些发凉的墙壁半颓废地海豹式拍门,怪异夸张的语调回荡在空荡荡的走廊里。没错,这次的米兰之行普通同事暂时变为普通室友了。




一开始订好房的staff安排她们一起住的时候,李艺彤想要婉拒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黄婷婷就已经先一步接过房卡,偏过头看向她自然而然地说:“走吧。”




于是李艺彤呆愣地望着她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先回去休息,我去其他人那儿串串门。”然后把行李一股脑儿丢给助理,佯装要和摄影师谈谈工作的样子,可以说是落荒而逃。好吧,就遵循一回自己内心真正的意愿。反正也不是没有共处一室过,平时在生活中心也是经常会去隔壁借借东西送送温暖的嘛。




无论如何,不管在哪儿最后都是会回来的。




过了不久房间里的人缓缓把门开出了一条缝,李艺彤扔抓着钢铁侠面具的手微微用力一推,却被门后的人轻轻抵住,心生疑惑之际又换另一只手尝试了一下也还是没有推动。而后黄婷婷戴着那件粉绿条纹睡衣的帽子探出头来盯着她看,才对视不到五秒,李艺彤便下意识移开视线有些无措地到处乱瞟。




“呃,是发卡啊。还以为他们拍完照又要进来,我都洗完澡换好睡衣了。”




“当然是我啦~放心,没有别人。”露出了一个标志性的眯眼海豹笑,李艺彤推开门走进去又轻轻关上,一转身就看到了已经走近大床的黄婷婷。等等,大床?!




李艺彤有些惊讶地顿住脚步,脸上的表情精彩无比,颜艺满分。脑内一条条弹幕飞速滑过,其中刷了满屏的是:天啊爸爸!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是双人间?!




“怎,怎么是大床房啊…要不然我还是去问问staff能不能交换房间吧。”




坐到柔软舒适的大床上,日常直男地翘着二郎腿,黄婷婷闻言抬眼看向她,状似随意地说:“不用啊,太麻烦了。”




看得出来她欲言又止,猜到了她心里又在想什么,黄婷婷不紧不慢地接着道:“而且就因为是大床房才不能把哪个staff换过来。毕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你是我最熟悉的人了。”一直以来都是亲密的朋友,亲近的人。




原来只是因为仅有一个选择罢了…




李艺彤有些落寞地环顾了一下四周,还真的在认真思考可行的办法:“可是这样一来就只有那两张单人沙发了耶,看样子好像我睡不下。”




“不是还有这张大床吗?谁让你睡沙发了。”一手轻搭着床沿,纤细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出“笃笃”的轻响,黄婷婷看向那边一黑一黄的两张沙发,一本正经地评价,“不过颜色不错。”




“那难道我们一,一起?!”




“当然了。那又怎样?”黄婷婷忍不住伸手拉住那只紧张得不知该往哪放才好的手腕,以免它在眼前不停地晃悠,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们又不是没有一起睡过。”




…她说得好有道理,以前闹够了玩累了不想回寝室,就经常会厚着脸皮撒娇想要和她一起睡,而她通常难以招架全都应允。然而从来都只是短暂的午休之类的,更何况那也是以前了啊……




“话虽这么说,但是——”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她竟然还在犹豫,有些不满地聚拢起纤细的手指稍一用力,李艺彤便被拽着跌坐到床上。




“我喜欢你…”李艺彤闻言呼吸漏了一拍,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便突然感到面具正因外力而从手中滑落,接着又被按在脸上,“…这个钢铁侠面具。”




说话要不要这么大喘气啊!松了口气的李艺彤压下心里的一阵失落,愤愤地在心里默默吐槽。虽然不知道她想干什么,但还是快速戴好了面具,昂起头朝黄婷婷嘚瑟地点点头。




“然而这面具实在是中二得想要假装不认识你。”




...日常被盐。




“你还穿人字拖呢!”




“比你的洗衣粉包包好!”




“什么洗衣粉,那叫时尚!”




“那也叫时尚?本时尚教主不服!”




日常幼稚儿童互怼。




“哼,懒得和你争,为了这次的米兰行我可是有好好研究过。”




“说到这个,长微博写的不错。”




“哎,毕竟被大家说我是写长微博翻身的嘛...”




语气忽然变得有点委屈,黄婷婷看着她无奈不甘的样子欲语还休。




“那只是你跟粉丝交流的一个工具,你却当成一个工作。”不需要太过于在意,更不要有太压力,随心所欲一些才好啊。




“对的。”




对话又一次戛然而止,短暂的沉默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明明有很多话想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黄婷婷忽然倾身凑上前,透过面具凝神看着那双看得不甚清楚但依旧明亮的眼睛。不仅有着星辰大海,还象征着蓝色的大海啊。




“你,你要干嘛——”




“看一眼不行哦,小气鬼。”




“...这个面具可好了,不仅可以挡住我过敏的——”




“丑脸!啊哈哈……”




“对确实是这样呜哇——”李艺彤夸张地抬手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而后边顺手摸上开关边说,“而且你看,它还会发光!”




结果可想而知,那两束蓝光刺眼得让黄婷婷猛然抬起手下意识紧闭起眼睛且往后躲避。




本就因此吓了一跳又看到她接着紧蹙起眉,李艺彤一下子慌了:“啊婷婷桑对不起!”




黄婷婷睁开眼睛看向面前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称呼后显得有些局促的人,忍住笑意明知故问:“你说什么?”




“…我,我说对不起啊,婷婷……”




手忙脚乱地拿下面具,脸上隐约传来的丝丝痛感让李艺彤无法继续在意这些,想到自己因为飞机餐里可能处理得不够干净的龙虾而过敏了,水肿的脸堪比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李艺彤不禁发出一阵哀嚎:“




天啊爸爸!怎么还那么疼——”


“天啊爸爸!怎么又得荨麻疹了——”




身旁传来李艺彤压抑着的惊讶喊声,原本闭目养神的黄婷婷连忙睁开眼望去,在看到她脸上的惨状之后,万分懊悔自己吃出菜里混了龙虾肉时为什么没有提醒她一句。又想到她自己怎么会吃不出来,一时气急语气变得有些严厉:“你怎么就不知道多留意点!总是引发过敏——”




“你以为我想吗!”这边也沾染上了些许怒气,本来就是挺意外的状况,不安慰就算了还那么凶...




“唉,你真是...”她却忽然幽幽地叹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手掌慢慢抚上李艺彤的脸庞,拇指轻轻扫过肿胀处,丝丝冰凉的触感竟压过了痛感,只听得那人的语气轻柔得过分:“...疼吗?”




“还、还好...”




不自然地偏过头避开,不愿再次只有自己一个人陷入那样的温柔里。黄婷婷怔怔地收回自己空了的手,感觉到似乎有什么在逃离自己,如果再不抓住,就会永远失去了。


“...没关系。婷婷累了,婷婷要休息了——”少年音变得软懦起来,心知她在故意转移话题,黄婷婷也不戳破,转身钻进透着陌生气息的被窝里,一下子把被子盖到紧闭的双眼下,不打算再看那个别扭的傻叽,还强硬地补上一句,“你不可以走。”




天啊爸爸你知不知道这样是犯规的!最招架不住她说“婷婷累了婷婷不想拿包”“婷婷累了婷婷不想动”“婷婷渴了婷婷想喝可乐”等等等……




无奈的李艺彤妥协般连声答应,而后转身走进卫生间,自然没有看到黄婷婷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看了几眼她的背影又心虚地赶紧闭上。




其实黄婷婷知道刚才敲门的是她。莫名冲动地拿过房卡后,就一直在想这么做到底好不好,看到竟然是大床房后更是纠结。抵着门时本来还在犹豫是打开门迎她进来还是狠下心说让她换个房间,一看到她竟然不敢看过来,心一下子被揪得生疼。从前那个眼神热烈得灼人的小孩子去哪里了?




于是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再不主动就将要失去的是什么。然而从来没有这么直接过的黄婷婷还是临阵脱逃了,拉过被子捂脸装睡.jpg。




而且怎么会听不出是她在叫自己呢,虽然现在叫得少了。方才听到她那上扬的尾音,还恍惚以为她们之间仍和几年前一般。


“婷婷桑一生推!阿黄阿黄啊——”




“闭嘴。”




对于语气夸张的捧场,黄婷婷状似嫌弃地撇撇嘴,成功换来小海豹的一脸委屈。




“婷婷桑不是学日语吗,加桑的话感觉有尊敬的意思,而且,一开始也只有我这么叫,所以感觉蛮顺口的,太太桑,太太桑~”




看着小孩子雀跃的样子,黄婷婷再也忍不住笑意,反问的语气都是轻快的:“你不是婷婷桑吗?”




“一个意思嘛,反正都是我起的,都只能我叫。”




小孩子孩子气地“宣布主权”,黄婷婷眼角眉梢染上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宠溺,轻笑着回应:“你的专属昵称。”




不过好像说得有些小声,如果她没有听清楚就算了,才不要再说一遍~


“哼,死开,以后不要再叫我婷婷桑。”




回想起自己说过的这句话,黄婷婷下意识皱起眉头。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你怎么这么听话……你的专属昵称,就算有再多人叫,不是你就没有意义。




“婷婷——我忘了拿睡衣,你可以……”卫生间的门忽然被打开了,黄婷婷赶紧舒展眉头进入装睡模式。




“欸,睡着了?”毕竟坐了那么久的飞机确实会很累,李艺彤轻易地就相信了,见状只好裹着浴巾走出浴室,尽量轻手轻脚地在行李箱里翻找,黄婷婷听着旁边不断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紧张得心脏咚咚咚好似快要蹦出来了,满脑子都是千万不要被她发现自己是在装睡,不然也太尴尬了吧。并且万分后悔为什么刚才要装睡,虽然真去送睡衣也没好到哪里去,但至少平时在后台抢装也挺自然的啊。...除了——


第二届b30的bingo结束后两个人影一齐跑下台,接过staff递给的演出服后分别随意进了空着的更衣室。黄婷婷动作很快地换好后,想去催催李艺彤好赶紧一起上台,便一个个地推门想找找她在哪里。




“发卡你在吗?快点儿——”




没推几个就看见其中一间里李艺彤正在套裙子,即使后台有些昏暗黄婷婷依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大片肌肤,腰际宽度适中曲线优美,因为抬手的动作更加凸显的蝴蝶骨在服装的遮掩下若隐若现,肩胛处那两颗原本要细看才能看清的痣此刻却分外引人注目。




糟糕,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场景。




也不小心一点,万一来人是个男staff怎么办?!




这家伙什么时候真的变得那么白了…




脑海里不受控制地冒出了一堆念头也不忘赶紧转身,装作什么也没做的样子,想着千万不要被她发现自己看到了什么,不然也太尴尬了吧。




“抱歉久等了,拉链有点难弄。走吧。”




听到她的声音后回过神来,往前走的她神色如常,应该没发觉有什么不对...吧。赶紧跟上后忍不住暗自腹诽,客气什么啊!不会让我帮忙吗?




后来的表演顺利得不得了,迷之默契让演出效果比上次好了很多,被十八摸的黄婷婷愤然地想,我是这么教你的吗?!哼,比起这些我不小心看到的那几眼根本算不了什么!还有点后悔去年没怎么对小孩子下手!还有,去年露腿今年露背的是要闹哪样?!


听着房间里的动静黄婷婷了无睡意,又是一阵胡思乱想之后才突然感到旁边留出的空位凹陷下去了,感觉到似乎还有可观的距离,纠结着还要不要装睡。




关了灯后一切都不甚清晰,李艺彤却仍睁着那一双大眼睛,手臂微曲的右手小心翼翼地往那边一扫,没有体温的被子凉得刺骨。不自觉地苦笑了一下,默默收回了手,侧过身子努力地想要看清什么,而那人隐在黑暗和被子中的轮廓却仿佛并不存在。




“其实我也不想走的啊。我从来都不是真的想离开。可是我根本看不清你……”见她似乎真的睡得很熟,李艺彤抿了抿唇,最终还是轻轻唤了一声“婷婷桑......”




先前已经察觉到她的动作,现在又听到她委屈巴巴的似乎快要变成哭腔的语调,特别是久违的以为她已熟睡才敢唤出口的专属昵称,黄婷婷瞬间后悔,装什么睡!又让她误会了吧!




“傻叽。”带着小口音的熟悉声音随着布料摩擦的声音传来,眼前突然出现她无比清晰的脸庞,李艺彤吓得往被子里微微一缩,没想到一动就碰到了与冰凉的被子格格不入的温暖身躯,慌忙地正欲收回却被捉住了手腕,那人温热的吐息撒在自己仅露出一半的脸上,低低的少年音蛊惑人心:“看清了吗?”




心不听话地跳得飞快,李艺彤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选择赶紧闭上眼睛。感到那部分被子已经渐渐变得暖和,她好像没有再退回去的意思,于是打算干脆就这样继续缩在被子里。




太羞耻了!居然都被她听到了...




黄婷婷见状简直哭笑不得,松开她的手腕往下扯了扯被子,又轻轻按了一下她的鼻尖,“就算你觉得蒙头睡比较有安全感,也得先好好呼吸。”




李艺彤下意识软萌地嗷了一声,然后便听到近在咫尺的黄婷婷正低声轻笑着,微红着脸继续强行装作睡着的样子。口亨,不听不看不知道!




“晚安,笨蛋李发卡。”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