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插班生(1)

樱花飞舞:

插班生(1)
奥斯卡


  赵粤班上来了一位插班生,好像叫李艺彤,黑黑的,长得倒是蛮好看的,性格也很开朗,是个自来熟。不过赵粤是不会在意这些小人物的,反正也没人能超过自己。直到老师把她安排到自己旁边的空位上。
  李艺彤一坐下来,将书包放下,看看赵粤的高冷的脸,觉得自己的同桌虽然长得很好看但是好像有点害羞,于是冲赵粤一笑:“你好我叫李艺彤,你也可以叫我发卡,我们以后就是同桌了。”
  赵粤看了李艺彤一眼,没有说话,只是觉得有点好笑,刚刚明明已经当着全班的面介绍过了,还非要再说一遍,只是希望她不会吵到自己。
  李艺彤看到赵粤没反应,在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给赵粤:“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呢,不然我也不能一直叫你漂亮的同学吧。”赵粤接过有点被体温融化的软软的巧克力,打开自己课本,指着自己的名字。
  “赵粤,很好听的名字呢。”赵粤没有回应。“完了,粤宝,你不会不会说话吧。”赵粤心里飞奔过一万匹草泥马,你怎么推理出的?“傻子,上课就不要老是讲话了。”
  李艺彤惊了,赵粤不仅长得好看,为什么声音还那么好听,少年音好听到爆炸啊!!!有这么一位同桌真是幸福。
  接下来的一节课,李艺彤悄咪咪的看了赵粤不下三十次,课倒是没听进去多少。赵粤在听课的时候感受到了来自旁边长得像海豹的李艺彤的目光,总觉得自己旁边坐了个傻子。
  下课了,李艺彤的周围瞬间围满了女孩子,叽叽喳喳的向李艺彤介绍自己,班级还有学校。赵粤坐在一旁看书,一脸冷淡。
  李艺彤的余光瞟到赵粤,想跟赵粤搭话,却被同班的女孩子围住,李艺彤一边应着,一边偷看赵粤,赵粤用笔在书上勾画。侧颜真美,李艺彤想。
  放学了,李艺彤跟家里闹脾气,不想那么快回家,就留在教室里。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最终只有赵粤和李艺彤。赵粤低着头写作业,李艺彤凑过来:“你为什么总是不说话啊?”
  “比说话更值得做的事有很多,不要老是把时间浪费在没用的事情上。”赵粤应着,没有停下笔。
  “可是,世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是不能用价值去衡量的。”
  “比如?”“比如和我谈恋爱。”
  ……
  “不要和我开玩笑。没意思。”“你那么好看谁不想追?那我可以追你吗?”
  “随你便。”赵粤合上笔盖,把笔放入笔盒,收拾好书包,把书包往肩上一甩,缓缓向教室外走去。“阿粤,等等我。”李艺彤迅速将桌上的书塞进书包,追上赵粤。“阿粤,你长那么好看,这么晚一个人走很危险的。”“……其实我学过跆拳道。”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正值黄昏,天空被晕染成橘色。一路无言,直到走进一个别墅区。“李艺彤你别跟着我了。”赵粤看了一眼李艺彤,她知道这里房价有多贵,一般的人买不起。“我没跟着你,我家在622,你住哪里?”“623”
  李艺彤在心中欢呼了出来,近水楼台先得粤。李艺彤小心翼翼的问:“阿粤,我能到你家住吗?”“怎么?”“我成绩不是很好,我妈把我的手办摔了,我不想回家。”
  “随便。”赵粤自顾自的向家走,反正家里没人,自家老爸忙得很,哪有时间顾自己,就买了一套离学校近的别墅,让自己住。
  赵粤掏出钥匙打开门,李艺彤跟在后面。“李艺彤,我们吃什么?”赵粤把书包放到沙发上,看着还在脱鞋的李艺彤。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