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警匪都市(七)

小绵羊的八月:

自从李艺彤给自己上完药,傻傻地跑出去后,黄婷婷基本就没见到她人了。
这几天,黄婷婷起来时,整个别墅都空了,就只剩下她和几个佣人。她问起佣人其他人呢,佣人的回答一成不变,“她们出去工作了。”
偶尔黄婷婷在大厅里熬到很晚的时候,才会遇到李艺彤。而那时的她已经困到不行,不停打战的双眼,终是在看到李艺彤后,疲倦地闭合。
第二天早上时,留给自己的只有一桌的早餐,及桌上的便条,上面是可爱整齐的字体:不要熬那么晚!那样对身体不好!我会心疼的!
三个感叹号让黄婷婷感受李艺彤对自己的在乎、紧张。这几天的聚少离多无疑是让黄婷婷慌乱了,她以为自己被她们发现了身份,她们开始疏远自己了。
这张便条宛如一个镇定剂,给黄婷婷驱散了慌乱。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在黄婷婷加入她们的五天后,李艺彤总算是闲了下来。不再是早上见不到人、晚上等不到人了。
第六天的早晨,黄婷婷醒来时,一睁眼便是这几天都难得见上一面的人。刚醒的黄婷婷还有点懵懵的,揉眼睛的动作像个小孩子,天真无邪。
“你怎么这么早起?”黄婷婷发现李艺彤蹲在地上,双手扒在她的床上,然后歪着头枕在手上,静静地看着自己。
“好几天没见,我好想你。”
李艺彤并没有回答黄婷婷的问题,而是说着发自内心的话。
黄婷婷看到李艺彤大大的眼睛下有着一圈浓浓的黑眼圈,她就想到这几天李艺彤十分晚地回来,又十分早地出了门,她不禁皱了皱眉。
黄婷婷皱眉的动作被李艺彤看在眼里,她伸手去抚平那凸起的小山丘,笑着说:“不要这样,我会心疼的。”
“你还心疼?是我心疼你还差不多!你知不知道你都要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了?”黄婷婷气愤地去揪李艺彤的小脸蛋,直到她求饶喊疼,她才松了手。
“快给我去补觉。”
“好~”李艺彤听黄婷婷那故作命令的语气,看出她眼中满满的疼惜,心里暖呼呼一片。她奶里奶气地顺从着黄婷婷。
黄婷婷欣慰地看着李艺彤站起身来,心里刚松口气时,她又屏住了呼吸。因为李艺彤站起来直接上了黄婷婷的床。
黄婷婷一下愣住了,但她马上反应过来,跟李艺彤说:“睡觉去你房间睡,不要在我这……”睡。
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出,就被李艺彤伸出的手指抵在唇间制止了。
“我好累,我就想在这睡,不要赶走我好不好?”
她的声音很轻,像玩累的小宝宝,浑身散发着奶香,说出的话也让周围的空气布满弄弄的香味。
黄婷婷听着那近乎恳求的语气,她的心都要被李艺彤给软化了。这里是她的家,自己根本没有赶走她的权利。这句话在黄婷婷心里,她看着那阖上双眸的人,无奈的叹口气。
可在黄婷婷叹气时,她发现躺在自己床上的这个人,竟然偷偷睁开一只眼来偷瞄自己,就连脸上的偷笑她也不掩饰一下。
黄婷婷这才发现,她被这个人给耍了!
“咳咳。”黄婷婷以咳两声来遮盖自己被耍的事实,随后作出吓到李艺彤的举措。
黄婷婷一个翻身直接压在李艺彤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口中语气更是不容李艺彤拒绝。
“说,这几天都去干什么了?你要是不交代我就不让你睡了。”
前半句话黄婷婷还是霸气地说,后半句话她直接趴伏在李艺彤身上,凑到她耳边吐着气说。
“嗯……”耳朵突然被这么对待,一下像染上颜料般,红彤彤一片。
“婷婷好坏,明明是你让人家补觉的,现在又不让人家补觉了。”李艺彤的声音软的几乎要腻出水来。
这回红彤彤一片的轮到黄婷婷了,她看着李艺彤一副委屈、被自己欺负的样子,然后又发现她和李艺彤的姿势是有多么的暧昧。
黄婷婷马上从李艺彤身上下来,乖巧地坐在一旁,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她的声音因为慌张变得小小声,“那那那我不动你了,你快点睡吧。”
李艺彤侧过身,看着黄婷婷坐得笔直的背影,瞧见她那从一撮头发中露出来的红的通透的耳尖,她忍不住笑出声。
黄婷婷轻皱了眉头,她回过身问:“你笑什么?”
哪知,李艺彤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抱住回过身的黄婷婷。她埋在黄婷婷的颈窝处,“没笑什么。”
“这几天一直在外工作,没时间来看你,让你担心了。”
黄婷婷感受到李艺彤抱住自己的手劲,她在很用力地拥抱自己,好像生怕自己会突然消失一样。
黄婷婷伸手抚摸李艺彤的背脊,好安抚她。可这一摸,黄婷婷才发现这个比自己高几公分的人,竟是如此的消瘦。背上没有半点多余的肉,触手之处都是薄薄的皮肤及肤下的骨头。
“知道让我担心了就好,乖,快点睡吧。”黄婷婷满是心疼地说。
“嗯。”李艺彤应了声后就松开怀抱,倒回床上。她如此的听话,是因为她自己也感受到了这几天的疲倦。
黄婷婷陪在李艺彤身边,直到她熟睡后,才安静地离开。
出了房间,黄婷婷就找来佣人,让她们给李艺彤准备一餐大补养品,她可要给李艺彤好好补补身体。


李艺彤这回是真的累,她这一觉从早上睡到晚上。这恐怕是她出生以来睡的最安稳最长的一次觉。
即便黄婷婷没在她身边陪着她,但这个房间充满着黄婷婷的气息,李艺彤因此睡得格外香。
在此期间,无聊的白天,黄婷婷第一次好好参观这个别墅。这个别墅明明是黄婷婷第一次来,却有着一种熟悉的感觉,但那感觉从何而来,黄婷婷却不得而知。
她问过佣人,佣人的问答是:这个别墅是二小姐参照幼时的家建的,摆设也是。
接近饭点,李艺彤总算是睡醒了,她一醒来便看到面前的黄婷婷,她正坐在床的前方,捧着一本书看着。
许是黄婷婷的余光瞄到了自己,她见自己醒来起身,便开口调侃了句:“你是猪吗?这么能睡。”
“嘻嘻被你说中啦,我就属猪的。”
黄婷婷见她伸懒腰的样子,像只慵懒的小猫。她把书收起来,放回书架上,然后走到李艺彤跟前,“起来洗漱一下,要吃饭了。”
李艺彤看黄婷婷过来了,她刚起身又躺回去了。黄婷婷不解地皱皱眉看着她,然后看到她一脸坏笑。
“婷婷抱我起来好不好?”
“你不起来我就先下去了。”
李艺彤见黄婷婷落下这句话后一副要走的样,她连忙扯住黄婷婷的衣角,撅起嘴、巴眨着大眼睛请求,“婷婷就抱我一下嘛,就一次。”
黄婷婷瞄了眼手指竖立放在撅起的嘴前的李艺彤,考虑了两三秒,最后还是“哎”了一声,伸手环过李艺彤的后背,把她抱起来。
“可以去吃饭了吧,嗯?”
“嗯!”
李艺彤像吃了蜜糖的小孩,头点的跟拨浪鼓似的。
李艺彤简单的洗漱后跟黄婷婷一同吃了晚饭。现在冯薪朵、陆婷两人出去办事了,别墅里空寂寂的。饭后,李艺彤准备拉着黄婷婷出去溜溜。
“你早上不是问我这几天去干什么了吗?”李艺彤拉着黄婷婷的手坐进了车子的后座,吩咐了坐在驾驶位的尚武后,转头跟黄婷婷说。
黄婷婷听李艺彤说起这个,不由得想起她早上突然对李艺彤做的动作,她有点不自然的低着头,回了声“嗯”。
“待会到了地方,你就知道我在忙什么了。”李艺彤见黄婷婷埋着头,她弯身凑过去说。
黄婷婷被突然凑上来的李艺彤吓了一跳,慌忙地说:“哦哦,我知道了。你凑那么近干什么?”
“看你把头埋这么低,以为你出什么事呢?”李艺彤人畜无害的笑脸捧了过来,“原来是脸红啦。”
“你说什么?”黄婷婷抬起手遮住脸,感受到李艺彤灼热的目光注视在自己脸上,她上下扇了扇手,声音都有点不自然,“我才没有。”
李艺彤“哈哈哈”地笑黄婷婷的傲娇,她的笑声引来黄婷婷的掐腰,腰被掐的又痛又痒,敏感的李艺彤连忙求饶。
一路闹到了目的地。
“卡哥,到了。”
李艺彤听到尚武的声音,也停下了跟黄婷婷的嬉闹,秒变认真脸的跟她说:“走吧,带你去看看我这几天工作的地方。”
车停在一个酒吧前,李艺彤下了车就双手叉腰,一副骄傲的样子站在酒吧前。她看到黄婷婷下车后站在她的身边,她就开始隆重介绍了。
“当当当当!这是我新开的酒吧,名叫烤里脊酒吧!”李艺彤高举双手,展现那大大的招牌“Colleague”。
“你这几天都在忙这个?”黄婷婷赞叹之余问道。
李艺彤牵起黄婷婷的手,直接走进了与外界寂静的夜完全相反的地方,“对呀!经营一个酒吧好累的!”
话虽这么讲,但李艺彤说出来时,脸上满是欢喜,看来她很是乐在其中。黄婷婷任由李艺彤牵着走,在她身后默默想道。
酒吧里五彩斑斓的灯光照进每一处地方,每一处都是光鲜亮丽的。
李艺彤手一撑酒吧台,直接翻身进去了,身法敏捷迅速,没有触碰到任何杯具。
她这个人很懒,从不走正门进,三番四次的跳进来。因此她特地找了个空的地方跳,然后便成了她的专属进出口。
“婷婷你要喝什么?我给你调。”李艺彤拿过调酒壶,询问着黄婷婷。
黄婷婷倒有些惊讶,“你还会弄这个?”
“那可不?我会的东西可多了。”李艺彤有模有样地摆弄着调酒壶,“说吧,想喝什么。”
“嗯,普通的鸡尾酒就好,度数不要太高。”
“好嘞!”
李艺彤一下化身为调酒师,一手用吧勺舀过调料,然后倒入另一手的量酒器,最后倒入调酒壶,炫技般的将调酒壶向空中抛去,调酒壶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最后一手将它定在桌上。
黄婷婷双手托着下巴,手肘抵在桌上,静静地看着认真调酒的李艺彤,不禁入了神。她的目光并没有像旁人一样盯在调酒壶和李艺彤的手上,而是定睛注视她的脸。
那带有点英气的脸,耍起帅来愣是让黄婷婷看迷了眼。
“好了。”
李艺彤准备将调酒壶里的酒倒出时,突然想起什么,她拿起旁边的滤冰器,将调酒壶里的酒通过滤冰器倒入酒杯中。
李艺彤将调好的酒摆上些装饰后,将酒杯推给黄婷婷,然后一手拿着调酒壶背在身后,一手竖起食指放在唇前,身体向黄婷婷微微倾斜,一副绅士十足的样子。
“少喝点冰。”
叮嘱的同时,李艺彤还不忘给黄婷婷眨个wink。
黄婷婷接过酒杯,细细品尝起李艺彤调的鸡尾酒。
嗯,度数不高,喝起来却不失浓醇的酒香,让人陶醉不已,却又不会让人醉的迷迷糊糊。
李艺彤看着黄婷婷喝了自己的酒后,脸上慢慢溢出笑容,她也开心的不得了。

可是在此时,有人打破了这美好的气氛:美人好酒、爱慕的目光。


“卡哥,货到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