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The Ending饭&爱

雪见樱:

Channel 1.Bad End炸鱼薯条

  伦敦不是个让人高兴的城市。

  至少李艺彤这么认为。

  虽然不像传说中那样终日迷雾,但是连连的阴天却可以把人的心情压缩起来,也许正是这个原因,适应了这里的英国人,都在做一个平稳的绅士。

  在这里的第三年,冯薪朵终于忍受不了这里的食物和天气,向李艺彤提出了回国的想法。

  回国吗?李艺彤虽然想着答应了冯薪朵一起回国,但是,心里的抵触,亦或是恐惧,让她迟迟做不了决定。

  窗外的雾在晚上越发的朦胧,让李艺彤不由的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15岁,“婷婷桑,我的小裙子好看吗?”“好看。”“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17岁,“婷婷桑,我们一起买这个手串吧~”“好啊。”“那,婷婷桑,做我女朋友吧!”“别闹。”

  19岁,“婷婷桑,我喜欢你。”“发卡,我们现在还不行。”“是吗......不行吗?好,好啊,婷婷桑,没关系,没关系......”

  记忆在这里戛然而止,李艺彤最终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只身来到英国。如今,真的要回去吗?

  自嘲的笑了笑,回去的话,也得不到答案吧。自己不是早就接受这个结果了吗?

  才注意到面前桌子上放着晚餐,是炸鱼薯条。冯薪朵说,这绝对是她们两个在英国的最后一餐。

  轻轻尝了一口,是鳕鱼。

  真的很难吃,炸鱼配上薯条。

  李艺彤感觉自己鼻子酸酸的,控制不住的流着眼泪。

  真是的,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东西。

  取了几张纸巾,擦着自己的眼泪,可不能让冯薪朵看到自己这个样子。

  故事且听就好,记得,好好吃饭。

  李艺彤没来由的想到了这句话。

  没有任何食欲,李艺彤却大口的吃起了面前的炸鱼薯条,眼泪不住的掉落。

  难吃的料理,让心都疼了。

Channel 2. True End蛋炒饭

  黄婷婷在陆婷手下工作了三年,除了每天看陆婷打着国际长途秀恩爱,就是偶尔从她那里了解到李艺彤的一点点消息。

  黄婷婷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除非十足的把握,否则宁可不做。

  当李艺彤第一次表白的时候,黄婷婷想的是自己不能好好爱她,怎么办?所以,她没有回应李艺彤。

  当李艺彤第二次表白的时候,黄婷婷想的是自己不能保护好她,怎么办?所以,她没有答应李艺彤。

  当李艺彤第三次表白的时候,黄婷婷没有想法,因为前两个想法一直让她不敢做出回应。可是,这一次,李艺彤离开了她。去了,英国。

  是啊,她对自己,失望了吧。

  “冯薪朵说她受不了英国了,打算回国,你和我一起去接她吧。”

  某个工作日的午餐时间,陆婷跑到黄婷婷的办公室里,说到。

  黄婷婷活的很简单,一份简单的蛋炒饭,就很满足。陆婷说完以后,黄婷婷沉默了两秒。

  “那,她呢?”

  “听说她们两个要一起回来。怎么样,跟我一起去接她们吧。”

  “好啊,我和你一起去接机。”

  “不是接机。”陆婷挑了挑眉,“咱们俩直接去伦敦接她们回来。就这么说定了。”说完,拍了拍黄婷婷的肩膀,走了出去。

  黄婷婷慢慢放下筷子,要去,英国吗?

  窗外阳光正好,黄婷婷看着面前的番茄炒蛋。突然笑了,米饭和鸡蛋,早晚要被放在一起,做成美味的蛋炒饭,哪怕中间有阻碍。

  自己,也该拿出点勇气来了。

  黄婷婷在某个下午,到达了伦敦。找到李艺彤和冯薪朵的住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呀,阿黄,你咋来啦?”冯薪朵眨着眼睛,满脑袋问号。

  “来接你们回国,大哥明天才能到。”轻描淡写掩盖了她鸽了陆婷,提前买了机票飞过来的事实。

  冯薪朵把黄婷婷让了进来,指了指二楼,“你要不,去看看?”黄婷婷轻轻笑了笑,没说话,直接上了楼。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黄婷婷,这不是来接李艺彤,回家了么。

Channel 3.Happy End火锅

  门被打开的时候,李艺彤盘子里的炸鱼薯条已经被吃干净,但是,脸上的眼泪还没有擦干。

  果然,自己还是,不回去了吧。

  爱而不得,李艺彤不想要这种感受。

  “发卡。”

  熟悉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李艺彤只当是自己听错了,黄婷婷怎么可能在这里。也罢,自己可能,就是忘不掉她吧。

  黄婷婷看着低头发出啜泣声的李艺彤,心里一阵抽疼,伸手,缓缓的抬起李艺彤的脸。

  “发卡,怎么哭了?”

  李艺彤愣愣的看着,站在面前的黄婷婷。

  “婷......婷婷桑......”

  “发卡,听我说。”本来想安慰李艺彤的,但是,黄婷婷内心的迫不及待让她马上说了出来。

  “李艺彤,我喜欢你,所以,我把自己送底料过来了。”

  数年来的苦等到躲避,最终得到了答案。一瞬间,委屈、开心、感动,不知道多少情绪一起爆发了出来,李艺彤用力抱住了面前的黄婷婷,在黄婷婷的怀里,放肆的哭着。

  有时候,爱,只需要一点勇气。

  黄婷婷拿出了她的勇气,万幸,她和李艺彤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

  心疼李艺彤在英国的生活,黄婷婷在回国的第一天,带李艺彤吃了顿火锅。

  两人对面而作,隔着火锅的雾气,黄婷婷看着李艺彤,嘴角掩饰不住的笑。像火锅一样接受所有的食材,相互接受彼此的全部,这不就是爱吗~

Channel 4.Normal End吃饭

  李艺彤回国后,就没回过家。

  反倒是黄婷婷的家,发生了变化。

  本来低调简单的装修风格一点点的消失,彼此回到对方的生命里,有这种变动,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周六的早上,李艺彤日常赖在床上不想起来,直到黄婷婷厨房里的香味把她钓出来。住在一起第二天的时候,黄婷婷就明白,李艺彤赖床,叫她是没用的,但是一但有好吃的,她自己就会跑出来。

  “婷婷桑~”

  轻轻抱住黄婷婷,李艺彤把头搁在黄婷婷的肩上,“今天吃什么?”

  黄婷婷只是笑笑,摸了摸李艺彤的头。

  两人身后的餐桌上,有一块很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很简单的一行字。

  此生,所爱有四,早餐,午餐,晚餐,李艺彤。



评论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