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真真假假

『🍉』:

依旧是年前的存货……
明后天期末考试心里虚,丢完文继续复习😭
祈祷顺顺利利通过,过个好年🙏
*****


1.


       李艺彤失忆了,或者说,单纯忘记了黄婷婷。


       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甚至不知道是何时开始的,若不是那天李艺彤茫然地指着剧场门口黄婷婷的大幅海报问万丽娜,只怕还不知要过多久才会被发现。


       万丽娜震惊之余特地空出时间领着李艺彤上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没有半点毛病,各项指标均显示良好。


       “忘了也好。”


       这件事的另一当事人黄婷婷,是在剧组收工后才看到万丽娜发来的微信,但仅仅回了四个字便没了后文,没人清楚她到底怎么想的。


2.


       黄婷婷回到中心的时候发现大家看自己的眼神有些怪异,用脚趾头想都能猜到是李艺彤的事,所以她宁愿装作没看见。


       但有些人是躲不过的。


       ——黄婷婷看到门口蹲着的那只小海豹时,太阳穴突突跳了两下。


       “娜娜说我们以前关系很好,可我想不起来了,所以我来找你道个歉。”


       “进去说吧。”


       还是那个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李艺彤,黄婷婷无奈叹了口气,打开门放她进了房间。


       至于关系很好这种说辞……大概是万丽娜夹带私心了吧。


       黄婷婷看向打量着自己房间的李艺彤,苦涩地勾了勾嘴角。


3.


       其实也没什么好聊的。


       李艺彤不记得,可黄婷婷没有失忆,好像……说啥都尴尬。


       “嗯……这个大眼仔好可爱,没想到你还喜欢这样的玩偶呐。”最后还是李艺彤打破了沉默,拿起黄婷婷床头放着的大眼仔,一脸笑意。


       “……是个念想吧。”黄婷婷微微一怔,看向李艺彤的目光柔和了许多。


       “有你很重要的回忆?”


       “嗯。”


       李艺彤的眼睛依旧清亮,黄婷婷定定看着,心底升起许久未有的暖意,她私心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此刻,停留在她可以毫无顾忌表达自己情感的这个时候。


4.


       李艺彤像个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孩子,对黄婷婷房间里的各种东西格外感兴趣,黄婷婷也没有半点不耐,轻笑着回应她所有的问题。


       ——印象里,她们已经很久没能这么简单且融洽地相处了。


       “娜宝说得没错,婷婷桑是个很好的人啊~”


       “你……你叫我什么?!”


       李艺彤翻看着桌上的杂志,殊不知身后的黄婷婷因着她一声称呼已悄然红了眼眶。


       “婷婷桑呀,娜宝说我以前……”李艺彤回过身,面对着热泪盈眶的黄婷婷却一时慌了手脚,“你……你别哭啊,你要是不喜欢,我以后……以后不叫便是了!”


       “没有,我没有不喜欢。”黄婷婷抹去眼角的泪水,似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伸手抱住了李艺彤,“最喜欢李发卡了,一切都最喜欢了……”


       李艺彤身子一僵,却还是抬手抚上黄婷婷的后背,没有说话,只是静静拥着……


5.


       除开粉丝因素不谈,卡黄关系回暖对于团内绝大部分成员来说是喜闻乐见的,张雨鑫尤其开心,她预感她的同人文创作要有全新素材了。


       事实也是如此。


       黄婷婷不再盐李艺彤,甚至可以说宠溺到无法无天,买饭、剥虾这都不是事,单论一个有洁癖的人任凭另一个人穿着外衣外套躺上自己的床这一点,就已经足够晒瞎众人了。


       ——只有黄婷婷自己知道,她是多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如果可能的话,她甚至自私地不希望李艺彤恢复记忆,疏离与漠然那么久之后,她着实怕了。


6.


       本以为卡黄的故事将会有个完美结局。


       她们的朋友都这样以为。


       只可惜,风云变幻不过一夜之间。


       当李艺彤挂了电话才发现黄婷婷红着眼眶站在自己身后的时候,她就知道,这段时间的戏码该落幕了。


       是的,一出戏而已。


       黄婷婷没有想到李艺彤会假装失忆,就像李艺彤预料不到自己打电话跟圈外好友坦白这事时会被黄婷婷听到一样。


       还没等李艺彤回过神,黄婷婷已经转身跑开,半分解释的机会也没留下。


       完了。


       李艺彤瘫坐在地上,望着黄婷婷远去的方向,默然低头,泪珠径自滑下,落地却毫无声息。


7.


       卡黄回到了普通同事时期,准确地说,是黄婷婷单方面不再理睬李艺彤。


       没有人知道两人之间又发生了什么,黄婷婷不说,李艺彤也持续沉默,徒留一群吃瓜群众为二人关系操碎了心。


       这是万丽娜三天内第五次来找黄婷婷了。


       “阿黄,你就去看看发卡吧,她一整天没吃东西没喝水,我怕她的身体真吃不消!”


       “不去。”


       攥紧拳头,固执摇头,甚至没有转过身看一眼,黄婷婷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万丽娜终是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如果她看到黄婷婷微红的眼眶,或许还会再劝上一劝吧。


8.


       李艺彤外务体力不支在后台晕倒,这事黄婷婷是后来看微博热搜才知道的。


       心口一窒,竟有片刻的呼吸困难。


       【娜娜,她……还好吗?】


       犹豫了很久,黄婷婷到底还是按下了微信聊天界面的发送键。


       很快万丽娜发来了回复。


       一张照片,李艺彤躺在病床上输液的照片。


       不过几天没见,脸色差了何止一丁半点。


       那种心里发闷的感觉又来了,黄婷婷捂着胸口深深吸了一口气,复缓缓吐出,这才觉得舒服些许。


       【输了营养液,现在已经睡着了。】


       【阿黄,可以的话,来看看她吧,这几天她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我们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很多事还是得你们自己说开来才行啊。】


       接连两条消息进来,黄婷婷看了一眼,没有回复。


9.


       直到李艺彤两日后出院,黄婷婷也没有去过医院,然而她才回中心这天晚上,322的房门却被敲响了。


       万丽娜看着站在门口的黄婷婷叹了口气,侧身让她进屋,然后悄声离开——罢了,还是给她们单独相处的空间吧。


       “娜姐,是谁啊?”


       李艺彤的声音传进黄婷婷耳里,听起来还是没什么力气,想来这次元气大伤了吧。


       “……你不该折腾你自己的。”


       熟悉的声音让李艺彤猛然抬头,却直接撞进黄婷婷复杂的目光之中,瞬间泪目。


       “好了,别哭了,我这不是来了嘛。”黄婷婷无奈摇头,取过李艺彤床头放着的纸巾,小心翼翼地帮她拭去泪水,“你赢了李艺彤,你就吃准了我不会放任你不管……”


       “你……你原谅我了是不是?!”眼泪这种东西,有时候越想止住越是止不住,比如现在的李艺彤,“我不想骗你的,我只是放不下,只想多些机会跟你待在一起,这么久了,每次见面我们甚至连话都说不上一……”


       “我明白的,都明白。”黄婷婷打断李艺彤,握紧她略有些凉意的手,神色郑重,“发卡,其实这两天我想了很多,也终于决定不再自欺欺人了,你说你放不下,我又何曾放下过?所以……让我们回到以前吧,好不好?”


       没有想到黄婷婷会说这样的话,李艺彤在短暂反应了半分钟后,紧紧抱住了面前失而复得之人,重重点头。


10.


       【婷婷桑,我回来了。@snh48-黄婷婷】


       【好久不见,卡哥哥。@snh48-李艺彤】


       半小时后,两条微博引爆饭圈。


       两位当事人相视一笑,同时退出了微博。


       ——纵使外界天翻地覆,我知道你还在就好。


11.


       失忆是假,念你为真。


       所幸你回来了。

评论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