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答复

我很盐:

0/




黄婷婷第一次见到李艺彤的时候,是在面试新员工的时候。




她坐在面试官最中间的椅子上,看着虽然满脸笑容内心却带着小紧张的李艺彤。




「我叫李艺彤。」




「我面试的职位是财务部的助理。」




「......」




黄婷婷看着她,莫名其妙地发呆了。




这个女孩子微笑时嘴角弧度,眼睛眯眯地样子,还有卷卷的头发。




是挺可爱的嘛。




「通过吧。」




「欸?」




李艺彤小声地惊呼出来,身旁的两位经理也不断劝她冷静,比她学历高的经历丰富的人多了去了。




黄婷婷只是皱了皱眉,说




「就她了。」




1/




进了公司之后,刚开始所有人都对李艺彤冷眼相看,认为她是走后门。




每次吃午饭的时候她就只能巴巴地看着几个女孩子或是成双成对,或是三两成群地走去食堂或者是饭店。




李艺彤每天在食堂吃完饭后回到办公桌前就把头搁在桌子上,心里还是觉着有几分委屈。




到了后来,她每天几乎中午饭都不会去吃了,只是让自己麻木地工作,或者是发呆。




她想到了辞职。




2/




其实这也并不是毫无道理的,虽然这份工作挺不错,但是被人排挤的感觉真的不好。




李艺彤这样想到。




不知为何,想到这些,眼睛里竟泛了泪。




「要一起去吃饭吗」




旁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李艺彤略微有些惊喜地抬头,却发现是黄婷婷。




「不用了。」




她生硬地拒绝。




和她一起出去应该会有更多流言蜚语吧,还是和她保持点距离比较好。




黄婷婷一个眼刀飞给她,却猛然发现李艺彤眼中的泪水。




「是因为...她们排挤你吗?」




这么多天来终于有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李艺彤终于委屈地放声大哭出来。




「都怪你啦!你把我开除好了!」




3/




但是第二天李艺彤没收到开除信,却一不小心就黏上了黄婷婷。




从一开始的




「老板我们一起吃饭吧」




到后来的




「婷婷我们一起回家吧」




到最后的




「婷婷桑我来找你了」




黄婷婷倒也没有严肃地告诉她不许叫她婷婷桑。




这毕竟是公司的规矩。




但每当听到李艺彤喊她名字的时候,心里总会划过一道小小的弧度。




可能是心动吧。




4/




李艺彤也不确定她对黄婷婷到底是什么感情。




是对上司的关心,是对朋友的在乎,还是对于喜欢的人的占有欲。




她都不知道。




她知道她对黄婷婷原本普通的感情变质了,里面有了一些不该有的感情。




可是李艺彤到底还是李艺彤,她藏不住感情的。




5/




那时候是正值酷暑,她们俩个一起回家的路上。




到了黄婷婷家门口,是照常说再见的时候了。




黄婷婷转过身去,李艺彤却喊住了她。




「黄婷婷」




这么久来第一次叫她的全名。




「啊...怎么了?」




李艺彤今天有奇怪。黄婷婷想。




「我喜欢你。」




几乎是用尽全力才说出这四个字。




6/




没有得到答复的李艺彤在酒吧里卖醉。




那时候过了很久黄婷婷都没有回答。她就知道答案了。只是她为了不尴尬才保持沉默。




啊...这酒真辣啊。




可是为什么,想要喝好多杯呢。




是不是醉了就能忘记呢。




7/




李艺彤抱着几个酒瓶摇摇晃晃地走到家门口。




她还是没有醉,没有忘记黄婷婷。




却在家门口发现蹲着靠着门的黄婷婷。




「你还来干什么?」




酒精已经将她的理智冲散,她用恶狠狠的语气说出这句话。




「是来羞辱我吗?」




「不是的...不是的」




黄婷婷有些愣愣地站起来。




「我是来给你答复的」




「我也喜欢你。」




——

我缓缓上线发了凌晨写的30粉福利

其实也不怎么甜......

我可能不适合写小甜饼☹️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