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他生莫作有情痴(古风玄幻)主卡多CP【长篇慎入】(十五)

权大毛a:

第七十章
远处于第五层地宫的公子羽,安然自若的看着眼前的百晓生,像在看一粒渺小的沙砾。“先生果真好本事,八荒各大派掌门都能被你游说成功,本座真是自愧不如。”
“无需拐弯抹角的嘲讽我,我来只告诉你一件事,青龙会,只能有一个主人。”百晓生一改之前慈祥老人的形象,眼神变得阴冷。
“呵,嘲天宫若真被攻陷,这世上还会有青龙会吗?”公子羽眼中似有杀气,“那帮老匹夫得知坤宫反吟结现世,威胁丐帮交出李艺彤不成,便将她逼上嘲天宫,不惜牺牲所有八荒精英,明着铲平青龙会,实则趁乱杀人夺宝,再栽赃在青龙会的身上,就像当年,杀柔儿一样。”
“一群贪婪的人永远对于自己得到的东西不会满足,青龙会有现在的名声,还要多谢先生你啊。”萧四无冷笑一声,跟着嘲讽起来,“青龙会是个阴邪组织江湖人尽皆知,而这人尽皆知的背后,是谁在四处传播?”
“我们顶着污名苟活于嘲天宫,在江湖上人人喊打,现在,你想要里应外合借助八荒的力量做青龙会之首?哈,真是笑死人了。”青龙会另一位龙首冶儿接到公子羽密令,从自己镇守之处快马加鞭的赶了回来,一回来,便看到这个最阴险的小人在争权。
“哼,十年前,孔雀山庄被灭满门,有这个血汗深仇在,李艺彤她可不会帮你。”百晓生有些生气,“你以为,只有你会下毒?”
“哦?你又以为,你那毒很厉害?”公子羽方才以心绪传音操控了李艺彤的言语,这才是李艺彤说话那番话的原因。
李艺彤,并没有脱离他的控制,对于八荒精英的动向,他公子羽,仍然了如指掌。
“那就走着瞧吧,我倒要看看,你是如何葬身在此。”百晓生甩甩衣袖,带着药童走了。
“公子,我去杀了他!”冶儿带着一只通体乌黑的傀儡,傀儡和赵粤的一般大小,竟也通人性!她是唐门弟子,是赵粤的姑姑,是唐门门主,失散多年的妹妹。
“不必,我想看看,八荒怎么走出去。”公子羽抬了抬手,“唤慕容英。”
“让慕公子守第三层地宫?”冶儿诧异道,“他的天魔七剑还未练成....恐怕抵挡不了...”
“正是因为没有练成。”萧四无笑了笑。
冶儿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其实,她也很想去看看,想去见见,她那两位侄女,如今长成了什么模样。
听了李艺彤莫名其妙的话,大家陷入了深思,聪明的,都开始反应过来了。
看着陆婷震惊之下皱着眉一脸的不可置信,冯薪朵轻轻捏了捏她的手,“我说过,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你早就算出来了?我们现在不过是八荒与青龙会争夺权力的炮灰,这是一条不归路。”陆婷奇怪的看着她,很是不解,“那为什么...你还....”让自己陷进来....


第七十一章
“我能算到,掌门自然也算到了,只是,掌门对他的卦象,太过自信了,可如今江湖的变数,可不止一个李艺彤那么简单,他也在赌。”冯薪朵笑了笑,“此行伤亡虽会惨重,但我们,会走出去的。”
她眼神暗了暗,是啊,会走出去,但却要牺牲在场的所有真武弟子,但是,对于她来说,根本不重要,她只要,把陆婷带出去就好了,掌门他,也是算准了自己只在乎陆婷这一点,定不会破坏他的大计,才命她下山吧,冠冕堂皇。
“什么不归路,我可不信,我觉得冯姑娘说的没错,我们一定会走出去。”徐子轩捏紧拳头,“不然我俸禄都要扣完了....旷差这么多天,别说俸禄,回去怕是要受罚啊.....”
“哈哈哈....”
在这紧张的气氛中,大家难得轻松的笑了出来,虽然不知道前面即将面对的是什么,但是身边有这些与众不同的伙伴,已经不后悔走这一遭了。
李艺彤一边走着一边调整自己的内息,希望身上的狂躁能蔓延的缓慢些...这些人,进入嘲天宫出生入死,因她而起却又并非真正因她而起,谁正谁邪,根本没有评判的准则,她只希望,能守护好她所要守护之人。正想着,忽然有人拍了自己的肩膀。
“你怎么样?”徐子轩看出了她心中有所担忧,却又不明白为何事担忧,为眼前八荒的生死?不可能,随意洒脱,竞逐风流的李艺彤不会管太多人的死活。
“中毒已深,皆靠死撑。”李艺彤笑着露出大白牙。
“别开玩笑!”徐子轩看见她笑的轻松,还以为她在开玩笑,“你入嘲天宫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怎么感觉你的身子烫的厉害?”
“没开玩笑。”李艺彤双手摆在后脑勺,一副轻松的样子,“我被千味散控制了,开启了孔雀翎,不过好像它并没有什么传说中的巨大威力,正好八荒攻进来,为张语格争取了救走我的时机,不过我觉得,公子羽是故意放我走的。”
“什么?!”徐子轩忽然停住,引的其他人瞩目。
“怎么了?”赵嘉敏见她这般,难道是不好的事?
“没事没事...继续走吧!”李艺彤打着哈哈,把赵嘉敏等人糊弄过去。“师姐你不要大惊小怪的,具体的我昏迷了我也不知道,我的毒性暂时被压制了,等走出去了,问张语格吧。”
“你能撑多久?”徐子轩惊讶之余,还是镇静了下来。
“不知道啊,假如我失去控制,你就将我打晕,不要手软。”李艺彤玩世不恭的样子,让人感觉不到事情的严重。
徐子轩知道,这都是她装出来的,只是想让自己放下心而已,她定定的说道:“我会的。”
跟着张语格走小路的一行人,唐门依旧在制高点行动,真武护着天香,移花还是老样子,灰头土脸的抱着一堆重重的炸药,没了太白的帮忙,他们更惨了。
“不是让你走了吗?为何还要回来?”萧四无与冶儿站在第三层地宫的隐处看着领着一行人走过来的张语格,有些头疼。


第七十二章
而冶儿看到赵粤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她的侄女果然优秀,已经拥有镇派傀儡了!只是还欠些火候,得好好敲打敲打。
嘲天宫左殿,慕容英正在炼制天魔七剑的最后一剑,接到公子羽的传唤,他不得不停下,接了命令前往镇守第三层地宫,慕容英天魔七剑虽强,但终归第七剑还未练完,威力远不及萧四无的大悲赋。
萧四无撑着脑袋,如果八荒走过第三层,肯定会继续往第四层走,到时候守着第四层的自己是放水让他们过去,还是打伤他们?如果放他们过去,就会遇上冶儿,那定会死无全尸,如果不放,也会被抓作阶下囚,八荒那帮老奸巨猾的家伙可不会来救他们,只会当青龙会气数未尽,而这帮娃娃命该如此,真是狡诈的很!可怜这帮娃娃看透的不多,还在为那帮老家伙卖命。
“萧左使在想什么?”冶儿悠悠的抚摸着傀儡的脸颊。
“如果萧某没有守住第四层,您会赶尽杀绝吗?”玩世不恭的萧四无认真的模样很少见,冶儿愣了愣。
“遵从公子意愿。”冶儿缓缓开口。
萧四无点点头,那就是,不会赶尽杀绝了。
通往第三层地宫的主通道,静的让人感觉可怕,所有人都提高了警惕,特别是经历过土遁埋伏的八荒弟子,他们心有余悸,每一步都走的非常小心。
正走着,忽然吹来一阵白雾,夹杂着让人感受不出的气味,白雾迷得人睁不开眼,李艺彤连忙使出识破,却发现四周并没有易容的敌人,大家都还在。
迟疑了一下,她下意识伸手向旁边探去,想要拉住徐子轩和瞿雪儿,却发现,所有人,不见了!猛的睁开眼,白雾已经散去,前方隐约出现了一个影子,那人的身形,她再熟悉不过....
“阿卡....”是她的声音!但这声音...柔情的不像话,每一个字符,都温暖的包围着自己,而声音的主人,正缓缓的朝着自己走来,眼底满是情深意切,那人,美得不像话。
“青韦?你怎么会在这儿?”李艺彤心中满是疑惑,她不是跟着张语格走小路了,为何会在这里?
“阿卡...我很害怕,我跟大家在小路走失了,大家都不见了...”‘鞠婧祎’蜷缩着身子,颤抖着,“阿卡,你能抱抱我吗?”
太不对劲,革青韦何时对自己这么温柔过,虽有时候会有关心,但也只是朋友之间的情义罢了,从未逾越,而这个人,眼底除了关切,还有爱慕!这种眼神,革青韦怎么会有?何况冷清的革青韦,怎么可能主动求抱?
“阿卡,你为何还不过来?”‘鞠婧祎’露出难过的表情,甚是受伤。
是假的....是假的吧?是假的,那又如何呢?李艺彤意识到,她可能走进了设在此处的幻境了。
眼前看到的一切,是她朝思暮想的,而那一个她明明知道是假的拥抱,却让她渴望,纵使万劫不复。“青韦...”
“你当真喜欢我吗?”‘鞠婧祎’站了起来,微微笑着看着向她走来的李艺彤。


第七十三章
李艺彤认真的轻轻点头,直直的看着,“是,喜欢。”
“喜欢到,连命都可以不要吗?”‘鞠婧祎’的笑容更甚,只要李艺彤回答是,她会毫不犹豫杀了李艺彤。
“是。”李艺彤走到她的身边,低着头,轻轻埋在‘鞠婧祎’的肩头,看不清此时她的表情,她闻到了,不属于革青韦的味道。
在‘鞠婧祎’手中的匕首即将刺入李艺彤的腹部取她性命时,‘鞠婧祎’的手,被人紧紧的抓住。‘鞠婧祎’诧异的抬起头,李艺彤眼神复杂的看着她,许久,才开口,“我为你确实可以连命都不要,但你却不是你。你是假的,我怎么会为假的丢了性命?”
四周忽然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李艺彤发现自己倒在通道上,所有人都横七竖八的倒着,他们都紧邹眉头,不知道在经历着什么,还未从幻境里走出来。
她席地而坐,开始运功,那毒又渗了几分,百晓生的解药真的能让她撑到走出第四层地宫吗?她不禁开始怀疑,百晓生为何会帮自己?为了击垮青龙会?又或者,是在利用。
那边的赵嘉敏在昏迷之中却是喊出了一个让李艺彤感到陌生却又熟悉的名字——鞠婧祎。
“鞠婧祎....回答我....鞠婧祎....你回答我....”
鞠婧祎?天香大师姐....是青韦的大师姐吗?方才段艺璇杀马玲芳时,青韦就在天香弟子之中,她出现之后,她还听到青韦唤她,当时她还很高兴,青韦这么关心自己.......不对!青韦不是在人群之中,而是...在天香弟子的最前面,那气势,犹如领头人一般,如今在此处各门派谁能站最前面?自然是门派大弟子....革青韦...革青韦?!!!!
李艺彤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去掉名字的一半,剩下的就是革青韦.....她是天香大弟子....她是两年前真武与五毒大战的祸源...这传闻让真武与五毒大弟子争锋相对豁出性命的鞠婧祎,原来与她朝夕相处甚久,就在自己身边!!而自己,也陷了进去....
她为什么要骗人?她为什么不告知自己真实姓名?原来陆婷对自己的敌意是这个原因,不想让自己靠近鞠婧祎,不想让自己陷进去像当年的赵嘉敏和段艺璇,所以陆婷才要管着鞠婧祎,让她与自己认清距离。
李艺彤用手撑住脑袋,猜到这一切的她委实有些痛苦,既已知道这些,那么自己和鞠婧祎,如何走得下去?有时候她认为革青韦对自己并非无情的,打着朋友的幌子也能相处的亲密,可如今,她已经知道了藏在鞠婧祎心中最深的秘密,难怪...她看赵嘉敏是那样的眼神,愧疚,担忧,和牵挂....传闻大战之后的赵嘉敏斩断情丝,变得冰冷无情,常年暗杀一些其他杀手不敢杀的人,武学功法是八荒年轻一辈中的第一,在兵器谱的排行榜上,龙鳞刺与张语格的蔷薇剑排名并列第一。
天下第一....谁人敢认天下第一呢...而现在这个天下第一,正皱着眉像个孩子一样胡乱挥着手,慌张的、恐惧的、委屈的喊着鞠婧祎的名字。
赵嘉敏缓缓的走着,她发现自己走的路变得不一样了,说不一样,又是死也不会忘记的路。


第七十四章
这是,走上真武长生楼的路。
“你还敢来?!”
“真武不想因为一个女子与五毒交恶,请你回去吧!”
“天香弟子鞠婧祎与我派弟子段艺璇早有婚约,你插足二人之间本就理亏,还妄想讨什么公道?”
“你们把她藏哪儿去了?还给我。”赵嘉敏不受控制的重复着两年前发生的事,动作,表情,什么都没变,可她却看见,鞠婧祎躲在角落,迷惘的看着自己。
是他们藏了你,还是你自己想躲?我一直好想问......我一直好想知道,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情,你若喜欢我,为何却不能跟我走?
“赵嘉敏!你竟敢打伤我徒儿!我给你一个机会自绝经脉,此事便了,否则!真武一派定与五毒不死不休!”
段艺璇...是我打伤的,他拦着我,不让我寻她,所有挡路的,都该死!!!
你为何还不来见我...
“嘉敏...”
“嘉敏......”
“对不起.....这样的后果,我无法承担...”
“我不知道我随你去了,天香会落个什么下场,我不敢想....”
借口,都是借口,都是你的借口!
“掌门,她还不肯回头!我们杀了她!!!!”
“不许你们动她!”那年的徐子轩,还真是可爱啊。
“丐帮也要插手此事么?小娃娃,我劝你掂量着,因为这个人,拉整个丐帮下水!”
徐子轩,谢谢你来为我收尸......
倒在血泊之中的赵嘉敏听着徐子轩一声声的呼喊,叹了口气,她仿佛看到鞠婧祎不顾一切的朝着自己跑来,攥紧自己的手,告诉自己,她愿意一起走。
她身上独有的花香,来自东越万蝶坪,那是她们相遇之后,最喜欢待着练功的地方,也是她第一次,唤自己嘉敏并牵起她手的地方。
“嘉敏,不管天涯远不远,我都愿意和你走。”
真的么?不是谎话么?我等这句话,等到屠杀真武弟子,被真武掌门打的遍体鳞伤,等到父亲不愿认我,将我逐出家门。
这是我要的答案。
是我最期待的答案,是我最深的执念,但是,她不会这么说的。
赵嘉敏缓缓醒来,不动声色的擦去眼角的一滴泪,停顿片刻,似乎感觉到了李艺彤的目光,她也朝着李艺彤看去,她记得,鞠婧祎刚刚喊的阿卡,就是这个人,徐子轩的宝贝师妹。
“是幻境?”赵嘉敏冷冷开口。
“别这么冷嘛,刚刚喊某个名字的时候,可是又温柔又可怜的。”李艺彤喝了一口酒,笑的贼贼的。


“还敢喝酒,真是不怕死。”赵嘉敏自知被发现了秘密,但却不想示弱。


第七十五章
“......”李艺彤一口酒吐了出来,确实,喝酒会加快毒素的流动,自己还真的是在找死啊。
“不许乱说。”赵嘉敏瞥了一眼,大家暂时进入了幻境,能不能走出来,都得靠自己。“否则...”
“否则屠杀丐帮吗?”李艺彤真正不怕死的不是喝酒,而是不断的挑战赵嘉敏的底线。
杀气!李艺彤深深的看了一眼赵嘉敏,她居然想杀自己?那杀气告诉她,赵嘉敏绝不是在开玩笑,赵嘉敏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场幻境,不过是我们心底渴望的一场梦罢了,你比我先醒,应该比我看的透彻的多。”赵嘉敏看着李艺彤愣住的模样,语气放温柔了些,还是给徐子轩一个面子,不对李艺彤太凶吧。
“我知道了。”李艺彤笑,看来,这场梦醒了,赵嘉敏是真的放下了,这对于她来说,是件好事。
两年前,赵嘉敏确实想向鞠婧祎问一个答案,一个她早已猜到的答案,一个她现在不在意的答案,一个在幻境中听到的答案。
我喜欢你,但我不能跟你走。
瞿雪儿心中一直惦记着深入嘲天宫的李艺彤,她怕见不到李艺彤,但她更怕见到了,生死相隔,见到李艺彤平安归来的时候,她悬在心口的石头才稳稳落地。
“雪儿,一路跟着我要饭你可觉得苦?”小艺彤稚嫩的声音传来。
瞿雪儿感觉自己的身体很沉,很重,是因为受伤了吗?真是丢人,怎么会被马玲芳给唬住,乱了心神?可是....这里怎么是徐海?自己不是在嘲天宫吗?自己的身体,还变小了??
“雪儿,还有好多地方我们没去过呢,到时候我带你去!你家那个老头脾气真坏....比师父还古怪!”
“雪儿,徐海的异域人好多啊,穿的奇奇怪怪的....身材好好哦....可是为什么一个神刀弟子都见不到呢?”
“雪儿...子轩师姐因我拐你去徐海未报掌门,受了惩罚,我得去陪她。”
“你别走.....她受了伤自会有人医治照料,你不可以离开我!”这是!这是八年前的自己!被父亲丢至丐帮一直依赖着李艺彤的自己!
瞿雪儿看到,她被父亲强行接走,走之前,都没能见到李艺彤一面,她在家中大闹,被父亲恼羞成怒丢去了至阴之地罗藏山,然后,是林思意把自己捡了回去,根本不是什么江湖上所说的父亲送她去五毒拜师,而是,她大难不死。
父亲狠心起来,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他不许自己再见李艺彤,甚至不许自己知道任何关于李艺彤的任何消息。
她想像李艺彤那般自由,没有家族束缚没有父亲的约束,不必为家族而活,不必为父亲的期望而活,李艺彤活成了她心中最想要的样子,她把自己当成李艺彤,总觉得那才该是自己。
什么才是真正的自己?瞿家大小姐?财神阁的继承人?丐帮随意洒脱的小师妹?还是五毒冷酷无情的杀手?
我都不想要...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