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如果你也听说(1)

搴裳:

*卡黄初试水


*孤儿院姐妹背景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不上升


#危险连载






00.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许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个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温热










01.




李艺彤觉得黄婷婷拥有世上最美的眼睛,好似含情脉脉的眼尾闪烁着清冷的光,一下子就透进了心里。




李艺彤牵着院长的衣袖,走过葡萄架时她伸出手去接枝叶间阳光投下的斑驳光点,又想跃起来去摘还酸得发涩的葡萄,全然不像刚失了双亲的孩子。十三年来,“父母”对于她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字眼,或许没有他们,她还会活得更快乐一点。




“知道这是哪吗?”院长看着李艺彤露出的半截小臂上青紫的瘀痕,有些心疼地开口。




“知道啊,孤儿院。”李艺彤终于揪下一粒葡萄,塞进了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




院长心疼她小小年纪就遭受虐待,可李艺彤此刻心里想的却只是“这葡萄真酸”。她没心没肺惯了,因为这世上压根也没人肯对她掏心掏肺。若她还有一点对温情的渴望,怕是早就被伤得体无完肤了。




简单了解了孤儿院的基本情况后,李艺彤被带到医务室去处理手臂上的伤口。略有些掉漆的木门虚掩着,她推门一看,屋里只有一个看起来比自己年长两三岁的女孩。




“你是医生吗?”李艺彤叉开双腿坐在门边的板凳上,仰着头看着面前正拿着酒精棉球的女孩。




“不是。”女孩的声音有些低沉粗粝,不似外表那般柔弱甜美。




“那你是谁?”李艺彤掰着手指,好奇地看着她。




“我住在这,今天替医生老师代班。”




“哦……我是新来的,叫李艺彤,小名发卡。”




“你过来。”女孩冲李艺彤招招手,等到李艺彤走近就拉起她的胳膊用酒精棉球轻轻擦拭着手臂上的淤青。冰冰凉的触感从手腕一路蔓延到脖颈,李艺彤忍不住“嘶”了一声。看着自己面前女孩颤动的睫毛和晶亮的眸子,李艺彤觉得这是她见过的最美的眼睛,好似含情脉脉的眼尾闪烁着清冷的光,一下子就透进了心里




后来,李艺彤知道了她叫黄婷婷。




那年发卡13岁,婷婷16岁。










02.




我只想叫你婷婷,你叫我一声发卡,我们就扯平了。




作为整个孤儿院唯二的女孩子,她们被安排在了一间宿舍里,李艺彤住在黄婷婷的上铺。




“婷婷,现在有我来陪你了,你就不孤单了。”李艺彤坐在黄婷婷的床边,抱着黄婷婷的兔子玩偶,翘着二郎腿笑着摆弄着自己的衣角。




可李艺彤不知道,黄婷婷感受不到孤独,一个人的世界才是她的常态。黄婷婷从不否认自己的共情能力很差,她不是不能感受,而是不愿去感受。六年的孤儿院生活剥去了她所有柔软脆弱的情绪,让她在冷漠孤单的生活中无坚不摧。看着李艺彤霸占着自己的下铺高兴地悠荡着腿,黄婷婷也没训斥她,就随手找了个板凳来坐。




“艺彤,你应该叫我姐姐,我比你大三岁。”黄婷婷把手搭在膝盖上,轻轻地拍着。




“可是我不想叫你姐姐,我只想叫你婷婷。”李艺彤扔掉手里的兔字玩偶,蹲下身子伏在黄婷婷的膝盖上,笑嘻嘻地拍着婷婷骨节分明的手。




“没大没小可不好。”黄婷婷攥住李艺彤到处乱拍的小手,故意做出生气的表情吓唬着她。




“那你叫我发卡不就得了,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这怎么能算扯平了?发卡又不是妹妹的意思……”黄婷婷觉得李艺彤这个小鬼胡搅蛮缠的功夫倒是一流。




李艺彤把下巴垫在黄婷婷的膝盖上,扑闪着眼睛说道:“发卡的确不是妹妹的意思,但发卡是我的名字啊。”




黄婷婷看着李艺彤小狗一般晶晶亮的眸子,突然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如她一般,总爱趴在外婆的膝头撒娇。她不知道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想起家人了,但是当记忆深处最柔软的部位被轻轻触碰,黄婷婷的眼睛还是蒙上了一层水雾。




“发卡……”




直到多年之后黄婷婷才明白,在她和李艺彤的世界里,自己才是沉沦的那一方。那一声发卡,一念就是十年。










03.




如果我能和你睡一张床,你想睡左边还是右边?




李艺彤睡觉不老实,而黄婷婷素来浅眠,每次李艺彤扑腾着翻身都会把黄婷婷吵醒。深夜里木制床栏的吱吱作响和女孩均匀平缓的呼吸声是黄婷婷最熟悉的催眠曲。




那天李艺彤听了楼下虎子哥讲的鬼故事,半夜裹着被子在床上翻来覆去不敢入睡,她一闭眼就能看到故事里的黑山老妖和吃人的女鬼。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她掀开被子,蹑手蹑脚地爬下了梯子。




李艺彤一只脚刚搭上梯子边的时候,黄婷婷就醒了。听着梯子嘎吱嘎吱的声响,看着眼前闪过一个小小的黑影,黄婷婷不知道这小鬼又要玩什么花样。正当她想要下床去看个究竟时,被窝里突然钻进了一团热乎乎的东西,那东西顺着她的腿根盘上了她的腰,又一把搂住了她的脖子。




是李艺彤。




“婷婷……虎子哥给我讲了鬼故事,我害怕,睡不着……”李艺彤搂着黄婷婷的脖子,小声嘟囔着。




“你睡不着就来折腾我?”




“婷婷,我给你唱首歌吧!”




“李发卡你给我闭嘴!回你自己床上去。”




“婷婷……我真的怕……求求你……”




听着李艺彤略带哭腔的请求,黄婷婷的心也软了下来。她轻轻拍着李艺彤的背,替她掖好被角,自己挪了挪身子,给她腾出地方来平躺。




“婷婷……如果我们以后都能睡一张床,你想选左边还是右边啊?”李艺彤将黄婷婷的一绺头发缠在自己指尖,细细地摆弄着。




沉默片刻,黄婷婷开口:“你定。”




那年发卡14岁,婷婷17岁。










04.




“你还真把我当神仙了?”




“在我心里,婷婷一直是最棒的。”




2011年,黄婷婷考上了N大的日语系。临走那天,李艺彤帮她提着行李箱,千叮咛万嘱咐,比院长还要唠叨。




“小小年纪,怎么这么唠叨?”黄婷婷伸手弹了李艺彤一个脑瓜泵。




“婷婷,你会想我吗?”李艺彤拉着黄婷婷的手,没敢抬头看她。




“会,我会想你。”黄婷婷知道李艺彤在哭。




走到孤儿院门口,黄婷婷转身看向李艺彤:“发卡……”




“嗯?”




“没事……睡觉时不要踢被子。”这是黄婷婷离开前对李艺彤说的最后一句话。转过身的瞬间,她告别了自己生活了九年的“家”,带走了童年的最后一粒尘土。以后,她就是个大人了,要学会保护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啊。




自从黄婷婷上大学之后,李艺彤只有在周末才能通过QQ和她联系。每次守在电脑前等待黄婷婷上线时,李艺彤都觉得时间过得好慢。




“婷婷,最近在播守护甜心诶!你是不是都能听懂里面的日语啊!”一看到黄婷婷的头像亮起来,李艺彤就赶紧给她发了一条消息。




“发卡,你还真把我当神仙了?我才学日语几个月啊,怎么可能都听得懂……”黄婷婷发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哼……反正我觉得婷婷很棒!在我心里婷婷是最棒人【嘻嘻】”




看着李艺彤发来的消息,黄婷婷有些想念自己在孤儿院时的日子。春日的蝴蝶,夏日的葡萄藤,秋天的红叶,冬天的雪人,还有上铺的她。




“发卡,我想你了。”黄婷婷在对话框里输入了这样一句话,踌躇半晌后,敲了几下backspace键,改成了一个简单的“嗯”字。




那年发卡16岁,婷婷19岁。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