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刀片预警][小小短篇]《重复》

安定x:

起的很晚,黄婷婷打着哈欠拉开了窗帘。




阴雨天,房间稍稍亮了一些。




厨房和卫生间都没有声音,发卡应该已经去上班了吧。她这样想着慢慢走去了客厅。




贴满了冰箱贴的冰箱门上贴着一张明黄色的便利贴,熟悉的字迹让黄婷婷感到心安。




“早饭在桌上,一定要吃哦!等我回来,乖。”




撇了撇嘴,在餐桌前坐下,仍然冒着热气的蛋包饭上用番茄酱画着一个又大又丑的爱心。




“傻叽,画个爱心都这么丑。”




咸淡适宜酸甜适中,金黄色的煎蛋混合着颗粒分明的饭粒在口中散发出平凡的美味,黄婷婷一口一口仔仔细细地将盘子里的每一粒米饭碾碎,咽下。




一起生活多年,李艺彤总是会早起做好早饭然后去上班,就像是普通的情侣一样,等晚上下班回家再相拥而眠。




今天可不一样啊,发卡不会忘了我的生日吧。




一边洗碗一边哼着歌,黄婷婷在心里猜测着李艺彤会给她怎样的惊喜。




她要是再买一大捧玫瑰然后带我出去吃饭可就太土啦。




——————————————————————————————




李艺彤当然也知道这种惊喜实在是太俗套了,所以,一周前下班回家的路上,她走进一家珠宝店细心挑选了一枚钻戒,顺便拜托店里的工作人员在戒指内侧刻一行字——I can't love you more.




我简直不能再爱你了。




全世界我最爱你了。




总而言之,我爱你。




一周后的今天,李艺彤如往常一样做了最拿手的蛋包饭,贴上那一张便利贴。走进那家珠宝店取了戒指,不是很大的钻石熠熠发光,戴在黄婷婷白皙纤细的手指上一定很好看,尤其是无名指。




于是一边开车回家一边拨通了黄婷婷的电话,带着一丝不安和兴奋到颤抖的声音。




——————————————————————————————




在家里工作了一天的黄婷婷也没有感到有多么疲惫,或许也是因为期待着李艺彤给自己的生日惊喜的原因。




黄昏将逝,天色暗淡,最后一点血红从遥远的山头缓缓消失。




接通了电话,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淡些,再平淡些,可不能让李艺彤发现自己已经等这通电话等了一天了。




“婷婷桑,下楼!我马上到家啦!”




“干嘛呀,天都快黑了。”




“天黑了才有气氛嘛!”




“好啦好啦你等等哦。”




“你先别挂电话!我问你个问题!问完你等会再回答我!”




“嗯?”




“婷婷桑!”




“你愿不愿意!”




“嫁给——”




刺耳的电流声音打断了李艺彤的话,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巨响和嘈杂的人声。




“你说什么?”




“——————”




“发卡?”




“嘀——————”




——————————————————————————————




起的很晚,黄婷婷翻过身来,空着的地方好像还有点余温。




走到客厅,冰箱门上贴着一张明黄色的便利贴,蛋包饭的香气从餐桌的方向飘来。




“早饭在桌上,一定要吃哦!等我回来,乖。”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