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他生莫作有情痴(古风玄幻)主卡多CP【长篇慎入】(七)

权大毛a:

第三十一章
“你好像很着急?”冯薪朵乖乖的窝在陆婷怀里,看着她皱的难看的要死的眉,知她心中记挂何人。
“若青龙会现在已经发现坤宫反吟结现世,你认为他们会怎么做?”陆婷专注的盯着前路,平常青龙会忌惮财神阁,因为财神阁立足于江湖和朝廷之间,富可敌国,但现在不同,现在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他们等了这么多年的坤宫反吟结,怎么可能因为忌惮一个财神阁而放弃他们费尽心血所建立的所谓‘世界’。
“杀人夺宝。”冯薪朵说的有些轻飘飘的,“没事,你朋友死不了。”
“????”陆婷停了下来,怕自己听错。
“鞠婧祎命大的很,只有因她而死之人,她不会因谁而死。”冯薪朵双眼有些空洞,“其实我希望你不要过多的去管她,她的事必须她自己了却。”
“你为什么什么都知道?”陆婷开始惧怕起这个看似柔弱无比的女人。
“我说了,我算卦没有不准的。”冯薪朵拽了拽陆婷胸前的衣领,“过多的也不要问,顺其自然吧...反正有我在,会保护好你的。”
“切...谁保护谁啊...”小弱鸡...陆婷翻了个白眼,继续赶路。
走了这么多天,停停歇歇,李艺彤一行人眼看也快到杭州了,她还有些遗憾没能在江南停留片刻,毕竟江南风景是出了名的好,茶也好...徐子轩说大家现在也算是在逃命了,哪儿还有空欣赏风景,三下五除二就把李艺彤拎上了马。
“我们今天晚上寻个去处休息一晚,明天就能到财神阁了。”徐子轩喝了口葫芦里的酒,大家都有些累了。
“前方似乎有人家。”戴萌用手指了指前面亮着灯的屋子。
“我们去看看能不能借宿。”鞠婧祎这一路已经把醉墨重生修炼的差不多了,而对于要拉开和李艺彤的距离这件事,她根本没做到...
她越是冷漠,李艺彤便越是亲近她,她见李艺彤第一面时,怎么没发现这小乞丐脸皮这么厚呢?在李艺彤有意无意的碰撞下,她们开始变得亲密,像相交多年,知根知底的好友,而实际上李艺彤根本不了解鞠婧祎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而鞠婧祎也不了解李艺彤有着什么样的身世,但是很奇怪,她们都信任对方。
李艺彤那一日见到鞠婧祎看向赵嘉敏的目光时,确实猜出了鞠婧祎心系之人是谁,但她总觉得,那两人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而且看她们的样子,似乎藏着很多秘密,一个鞠婧祎无法靠近赵嘉敏的秘密,这对于她来说,是机会,是让鞠婧祎放下从前的机会。
待她们靠近屋子时,才发现屋中灯虽亮着,却一个人都没有,几人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警惕的看着周围,马儿安静的候在一边,说明周围没有杀气,但是徐子轩总感觉不安。
“你们是谁?”从院子外走进来的男子诧异的看着几人,然后有些生气,“贸然闯进我家所为何事??”
戴萌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看来是这是屋子主人,上前拿出一块银子,“这位大兄弟你好,我们几人赶路许久,想寻处休息的地方....”
“原来是借宿的。”男子点点头,原本不悦的脸因为拿了银子变得开心起来,眼前的八荒弟子真是阔绰!“我家屋子房间不多,你们五个人住两间房可行?”
“自然可行,不过这么晚了,你怎么从外面回来?”李艺彤没有放下警惕的心,一直打量着男子。
“村长家的儿媳妇生了,我过去讨碗酒喝,所以回来晚了。”男子打开房门,“你们就住这两间挨着的吧。”


第三十二章
“怎么家中只有你一个?”鞠婧祎看了看四周,这么大的院子根本不可能只住他一人,而且院子有许多晒干的茶叶,还挂着的女人衣服,还有孩子的...
“当然不止我一个了。”男子笑了笑,“我婆娘今天中午刚带着孩子回娘家探亲去了,我因为最近农事繁忙,没能跟着一起去。”
鞠婧祎点点头,这人身上看不出任何破绽,说话也挑不出毛病,远处拼酒的热闹声更是一下打消了她所有疑虑。
“好了,明天还要赶路,早些休息吧。”徐子轩搂住李艺彤的肩膀,朝着戴萌扬了扬下巴,“赵姑娘和...革姑娘睡一间,我们三人睡一间。”
鞠婧祎有些感激的看了徐子轩一眼,这一路来,徐子轩没有拆穿过她,甚至替她圆了许多谎,她才能好好的跟赵粤和李艺彤相处。
各自回房后,李艺彤忽然想起什么,挽起袖子走出了房间,找到院子的水井挑了两桶水便往厨房跑去,一番折腾之后,又提着两桶热乎乎的水送去了赵粤房里。“从燕云到杭州这几日两位都没有好好梳洗过,水要是不够的话我再去烧。”
鞠婧祎惊讶李艺彤的细心,心中对李艺彤的好感又多加了几分,酷爱干净的她这几日真是熬的难受,感觉浑身有虫子爬似的,看到哪儿有河就巴不得跳下去洗个痛快。“多谢。”
“青韦姑娘客气了。”李艺彤最不喜欢鞠婧祎客气的样子,让她倍感距离,她对着鞠婧祎,是抱着希望的,她相信自己能打开鞠婧祎的心扉。
“啧啧啧....我的热水呢?本小姐也要沐浴!”戴萌抱着剑倚在门边,嫌弃的看着李艺彤。
李艺彤没有说话,指了指水井边拿着一桶水就往自己身上浇的徐子轩,意思你看看我师姐,这才是人中龙凤!表情更加欠打了。
“你们丐帮皮糙肉厚的...我不管我要热水。”戴萌昂着头,不依不饶。
“自己烧去。”李艺彤不再理会她,脱了破破烂烂的‘外套’,把缠手也解了下来,也开始往自己身上浇水,“这井水果然凉爽啊!”
戴萌气结,甩下手中的晴澜剑,双水将绑着头发的束带轻轻一拽,腰带随意一解,颇有潇洒的女侠风范,捡起地上的水瓢,舀了一瓢水浇在李艺彤的背上,她忽然发现隔着薄薄的一层白衣,李艺彤的背上似乎有什么图案?“你背上黑黑的什么东西?”
“啊?胎记吧!”李艺彤看着披头散发的戴萌,笑出声来,“哈哈哈...戴姑娘,这可是院子,小心被人看了去。”
“切,谁还不是个糙汉子了。”戴萌噘着嘴,索性学着李艺彤徐子轩,拿着水桶就往身上浇,“嘶.....”该死的李艺彤!又耍我!这哪儿凉快了....!!
“你们太白弟子常年生活在秦川,而秦川常年飘雪,你居然会怕冷?”徐子轩看着自家师妹戏耍戴萌,本来是想帮戴萌教训一下李艺彤的,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
“我体质特殊且非凡!”戴萌说完就跟李艺彤打起了水仗,“让你耍我!”
徐子轩看两人一时半会儿闹不完,先回了屋子,却听到隔壁鞠婧祎和赵粤聊得欢快,她叹了口气,自己答应鞠婧祎到了杭州之后便告诉她这两年来赵嘉敏的事情,但是,告诉她又怎么样,鞠婧祎哪儿还有资格重新进入赵嘉敏的生活呢?而且,自家的宝贝师妹已经对鞠婧祎动了情,这该如何是好啊....自己一边煎熬一边还要替鞠婧祎圆谎,鞠婧祎你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吸引了她的挚友不说,如今连自己师妹也....


第三十三章
陷入思绪的她没有发现闹腾完了的两人已经进了房间,还呆呆的站着。
“师姐,想啥呢,湿衣服都不换掉。”李艺彤拿着手在徐子轩眼前晃了晃,师姐很少走神,是不是在担心去财神阁瞿今生不会收留我?
“失魂落魄的,想哪家姑娘了吧?”戴萌调笑到,拿过包袱里的干净衣物,换了起来。
“....”徐子轩难得不再从容,隐藏了眼底的慌乱,将衣服丢给李艺彤,“赶紧换了,莫要着凉。”
三人换好衣服便躺下休息,默契的没再说什么,而屋外,男子唤来一白鸽,将写好的字条塞进白鸽嘴里,这是青龙会的传信方式。
以白鸽的身体为容器,白鸽体内藏有剧毒,防止他人劫取情报。
而那纸条上只有简单的四个字:情报属实。
翌日,徐子轩第一个醒过来,叫醒了睡的四脚朝天的李艺彤,两个人打算去厨房准备做点吃的,却发现赵粤起的比她们还早。
“你们醒了,吃的我和革姐姐已经准备好了。”赵粤擦了擦脸上的灰,这是她第一次生火,没把厨房烧了真是万幸。
“真是辛苦你俩了!”李艺彤兴奋的搓了搓手,青韦真贤惠啊!“过会儿能找那大兄弟讨点酒来就好了。”
“你很喜欢喝酒嘛?”赵粤使唤着傀儡摆了一木桌放在院子里,把吃的都放了上去,这傀儡比之前行动更加灵敏了,而且机巧之间的磨合意外的好,倒像是有血有肉,有时候还会像人一样有表情。
“非也非也,我丐帮弟子喝酒不是为了图酒喝,是为了战斗。”李艺彤拿起一个馒头嚼了起来。
见赵粤一脸不懂的样子,徐子轩也跟着解释,“听说过醉拳吗?我们喝酒为了让自身灼烧,在战斗时能将内力那股劲打在敌人身上,这也是为什么龙吟三破出招时,我们像一团火一样。”
赵粤点点头,“我就说那天卡卡怎么身上跟着了火一样...”
“哟,这饭都做好了!”戴萌打着哈欠走了过来。
“赶紧吃吧,吃完赶路...”李艺彤塞给她一个馒头,忽然发现鞠婧祎不知去了哪里。“赵粤,青韦姑娘呢?”
“她吃过了,在房里打坐。”赵粤乖乖地回答道。
李艺彤点点头也没再说话,几人很快把一桌子吃的给消灭光了,徐子轩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
“诶?那大兄弟呢?”戴萌一句话点醒了徐子轩,就是这里不对劲!
“他一早去集市了,交代我们走的时候把门关好。”赵粤拍了拍肚子,吃饱了。
戴萌纳闷的扯了扯嘴角,“他还真信任我们,不怕我们把他家里东西全拿走吗?”
徐子轩猛然站起来,“你说的对,他根本不担心我们拿东西,说明....”


第三十四章
“这个家根本就不是他的!”李艺彤瞪大了眼睛。
“有古怪,不知道这是哪一派的人。”徐子轩连忙进了房间,拿了包袱,“此地不宜久留,赵粤,去叫下革姑娘, 我们得走了。”
极境岛嘲天宫内,收到情报的白发男子轻轻捏碎手中的白鸽,似笑非笑的看着下面跪着的人,“有趣,孔雀山庄还有余孽。”
“属下该死!没能斩草除根!”
“不,我还得谢谢你。”男子冷笑一声,“没了她,谁来开启孔雀翎。”
下一秒,底下跪着的那人,紧紧的掐着自己的脖子,再也发不出声音。
一旁的人冷漠的看着地上那人一点一点死去,最终化为一摊血水。
张语格朝着门外的守卫使了个眼色,守卫们很快就跑进来将血水处理干净,所有人都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
“将她带回来,此事交由你。”少年闭着眼坐在大殿之上,两指一伸,一枚银色青龙令牌便镶在张语格眼前的地面上,“青龙会杭州分部任你差遣。”
“是。”张语格将内力灌于手掌,拿起了地上的令牌,鞠着躬退出朝天宫,擦了擦额头冒出的冷汗,与这人相处多年,却还是感觉一息之间这人便能要了自己的命。
这人没有亲信,他不信任何人,他只信自己。
瞿府之内,张灯结彩,今日是瞿今生之女瞿雪儿的十六岁生辰,前来贺喜的有朝廷命官,有江湖赫赫有名的侠士,更有生意往来的商贾,瞿今生为自己的宝贝女儿做足了排场。
“听说你今日要为我吹奏一曲?”瞿雪儿高高的坐在莫寒房内的房梁上,不是当初莫寒见她第一眼时的模样,如今瞿雪儿穿着女装,褪去那日公子哥般的英气,倒乖巧了几分,手里拿着莫寒的玉笛。
莫寒气的满脸通红,这臭丫头趁自己不备解下怀中玉笛,然后就跑房梁去了,自己轻功不好,一飞就被她推了下来,真是太过分了!“你!把玉笛还我!”
“姐姐,不如你教我呗?”瞿雪儿眨巴着眼睛,很久没有戏弄生人的她实在是憋了太久了,而眼前这个移花宫的大师姐软软糯糯的,欺负起来毫不费力。
“移花武功绝学不外传。”莫寒的语气冷了下来。
“原来移花以笛曲作战是真的!”瞿雪儿双眼发亮,拿出腰间双刀,“那我们来打一场可好?”
“你是五毒弟子?”莫寒看着那双刀,江湖善用双刀的只有一个门派,那就是五毒。
“算是吧!我还会打醉拳呢!”瞿雪儿笑,跳了下来,“姐姐,你也别生我气了,我好不容易见到个外面的人,难免激动...就忍不住欺负了。”
“你...”你欺负人还有理...莫寒一把抢过玉笛,宝贝似的擦了擦,“你怎么会见不到外人?”
“老头不准我出去,他说近几年江湖不太平,要我乖乖待家里明哲保身。”瞿雪儿挽着莫寒的手臂,开始委屈的倒苦水,“我都两年没出瞿府了...就算出去,也只能在杭州城溜达。”


第三十五章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莫寒对瞿雪儿的气也慢慢消了,她发现瞿雪儿虽然调皮了些,但是性子却是非常善良,不过瞿雪儿欺负她这事她会一直记着的!
“姐姐说的对!可惜那个老头不听...”瞿雪儿嘟着嘴,“姐姐,不如你带我走吧!我跟你去移花宫玩呀!”
“移花宫不允许非本门弟子进入。”莫寒看着她眼里的光慢慢淡了下来,有些不忍,“除非你娶一个或者嫁一个移花宫弟子。”
“噗...”瞿雪儿忽然笑了,“那不行,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莫寒好奇了起来,是谁啊?能让这个顽皮的小魔女放弃自由。“谁啊?让你连移花宫都不去了。”
“秘密!”瞿雪儿将手指竖着放在嘴边,“啊...我差不多得去招待客人了,姐姐,你能不能多留几日?”
“我这次出岛只是为了置办事物,已经破例多留一日了,恐怕不行哦,岛主还等着我呢。”莫寒叹气,她何尝不想多留几日啊,成天住在移花岛上,也是很没劲的好吧....
“雪儿!我来啦!你在哪儿呢?”门外忽然有一洪亮的声音寻着瞿雪儿。
“姐姐!我师姐来看我了!”瞿雪儿又高兴又激动的拉着莫寒的手,“师姐!我在这儿!”
莫寒疑惑的看着她,她这么激动,难道这个就是她喜欢的人?于是更加好奇了。
“每次来瞿府你都要我一阵好找,看,我给你带了什么。”一身黑衣的林思意拎着一大包虫子走进莫寒房里,才发现瞿雪儿身边还有一人,“额...这位是?”
“啊!我最爱吃的虫子!唉...杭州的都不正宗,还是云滇好。”瞿雪儿兴奋的接过那一大包虫子,咽了咽口水。
见瞿雪儿忙着看吃的没有介绍的意思,莫寒摇了摇头,朝着林思意行了个礼,“你好,移花宫莫寒。”
“移花宫?”林思意顿了顿,“移花宫弟子很少出岛,我今天还是第一次见到呢...你好,罗藏山五毒林思意。”
“大师姐怎么没来?”瞿雪儿忽然抬起头。“她都没来看过我,每次都找借口。”
“师姐她最近忙着接悬赏令...不知道这算不算借口?”林思意宠溺的笑道。
“哼,赵嘉敏这厮不来就算了,怎么礼物也没有....”瞿雪儿一听赵嘉敏又找借口,干脆大师姐也不喊了,直呼其名讳,刚说完,门外就来了几个下人,说是宴会马上开始,请寿星过去。“好了我知道了。”
李艺彤等人终于在太阳落山时赶到了财神阁,却发现财神阁里里外外张灯结彩,宾客络绎不绝。
“这是什么情况?是财神阁阁主要纳妾了?”戴萌认为,张灯结彩这等喜庆之事,除了婚礼没有其他的。
“怎么可能,有雪儿在他不敢纳妾的。”李艺彤也在猜测着,是有什么好事发生?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