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的脑洞

长安公子.:

很久很久以前写的文章了啊 写完后也一直存在手机了 刚才翻到想了想还是决定发出来 纪念下我zqsg爱过的两个人


正文👇


云垂帝国的黄家满门忠烈到了当朝宰相黄忠这一儿一女 让人羡慕


那年春意正浓 新皇登基


黄婷婷趁父亲不注意与随身的丫鬟流萤偷偷的跑了出去


回来时 黄府中的人死的死伤的伤


正当黄婷婷站在黄忠尸体前呆呆的看着平日里虽然严肃但对自己万般宠爱的父亲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


忽然一双大手将她拉进旁边的小巷


黄婷婷的泪水止不住的向外流出


身边的人将她拉入怀中


黄婷婷抬起头看清楚了


那人是自己的哥哥 黄奉贤


这时的黄奉贤没了平日的英姿飒爽 白衣上血迹斑斑脸上也有这大大小小淤青和伤口


“听着婷婷 父亲平时刚正不阿在朝中得罪了不少王权富贵。如今他们借新皇登基动手抄了黄家 哥哥与父亲知道今日是逃不过了 于是拜托了江湖中赫赫有名的李少侠来保护你 父亲不求你以后替黄家洗清冤屈 只求你能安稳度日”


听着哥哥的话 黄婷婷哭着点头


“婷婷以后照顾好自己 我去引开他们 等到天黑了你就跑到城门 那李少侠就在那里”


说罢黄奉贤松开了黄婷婷跑出了巷子


黄婷婷看着哥哥的背影 她知道这也许是我们兄妹最后一次相见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外面的喧闹也渐渐平静了下来


黄婷婷站了起来揉了揉已经麻掉了的腿 跌跌撞撞走出城门


看见了一个白衣少年站在那里 她缓缓的朝他走去 走到了他的面前 我的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醒来时 黄婷婷躺着一个陌生的地方 一切都和平静 平静的让她以为一切都是一场梦


黄婷婷呆呆的看着门口


忽然 门开了


“你醒了啊 在下李艺彤 你应该就是奉贤兄的妹妹了吧”


黄婷婷呆呆的看着李艺彤


李艺彤见黄婷婷没有反应又开口道


“没关系的 不用害怕了 现在很安全 我会保护你的”


听了李艺彤的话 黄婷婷心中竟多了一丝安定


眼中也渐渐流出了温热的液体


“谢谢你”黄婷婷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对李艺彤说到


“这是给你熬的粥 喝一口吧”


抬起头是黄婷婷看清了李艺彤的样貌


乌发束着白色丝带,一身雪白绸缎.腰间束一条白绫长穗绦,上系一块羊脂白玉,外罩软烟罗轻纱. 秀挺的鼻梁,白皙的皮肤.一双钟天地之灵秀眼不含任何杂质,清澈却又深不见底.深黑色长发垂在两肩,泛着幽幽光.巧妙的烘托出一位艳丽贵公子的非凡身影.那笑容颇有点风流少年的佻达


看着面前的少年我竟然看呆了


“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李艺彤见黄婷婷盯着自己看了那么久尴尬的摸了摸下巴说到


听了李艺彤的话的话黄婷婷一下子就羞红了


“还不知姑娘芳名”李艺彤一边讲这一边将白粥递到了黄婷婷的手里


“黄婷婷 不过不是亭亭玉立的亭”黄婷婷见了吃的才发觉自己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那黄姑娘早日休息 在下就先行告退了”李艺彤退到门口关上了门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