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卡黄】卜算子(下)

长安故尘:

8.

“发卡,过来吃饭!”黄婷婷朝着正在客厅打游戏的李艺彤喊了一声。

“来了!”李艺彤把最后一只怪打死后,就把游戏机给关了。

“老师,你怎么可以这样!这些菜我不喜欢吃……你说,是不是报复我?”

“你怎么知道?”黄婷婷嘴角勾了勾,轻笑道。

“黄婷婷,你……怎么能这样!”李艺彤伸出手指,指着黄婷婷,一副震惊的模样。

“我哪样了?发卡,挑食不是好习惯,每样都要吃一点的,乖!”黄婷婷把菜夹到了李艺彤是碗里,笑眯眯的看着李艺彤把菜一点一点的给吃下去。

“我吃完了!”李艺彤一脸憋屈的放下了筷子,眼神幽怨的看着黄婷婷。

“好了好了,别生气了,陪你打游戏好不好?”

“不要。”李艺彤果断拒绝,游戏什么的,也没太大吸引力,要是……黄婷婷,还是有那么点吸引力的。

“那你想怎么样?”

“亲我一下!我就原谅你了!不是脸哦,也不是额头。”李艺彤很是傲娇的撇了一眼黄婷婷。

黄婷婷靠近了李艺彤,慢慢的捧起了李艺彤的脸,在李艺彤期待的眼神下,吻住了李艺彤的唇,这个吻很温柔,柔情似水,像是要将两人融成一体一般。

“还生气吗?”黄婷婷那双丹凤眼,宠溺的看着李艺彤。

“原谅你了。”李艺彤偏了偏头倒在了黄婷婷的怀里。

“黄婷婷,你说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黄婷婷摸着李艺彤的小脑袋,应道。

“我想要你说真话,你喜不喜欢我?”

“不喜欢……”

“果然还是……不喜欢啊!”李艺彤眼神黯了黯,似乎很是失望。

“因为我是爱你啊!”黄婷婷不忍见到李艺彤失望,把自己心底的话说了出来。

“你说什么?黄婷婷,你再说一遍!”李艺彤突然蹭的一下就爬了起来,然后就撞到了黄婷婷的鼻子。

“唔……”黄婷婷捂着鼻子,眼眶湿润,生理反应却让李艺彤紧张的不得了。

“婷婷,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李艺彤拿开黄婷婷的手,轻轻的给黄婷婷的鼻子吹风,黄婷婷也感觉到了没有那么难受。

“没事。”黄婷婷握住了李艺彤那双紧张的不知道怎么办的小手。

“我想说的是,我爱你,李艺彤。”

喜欢是新鲜的,爱是平淡的。喜欢是短暂的,爱是永恒的。

所以,黄婷婷不说喜欢,是因为喜欢在一定的时间会散去,她希望折段感情能持久一些,但是……如果李艺彤有一天不喜欢她了,她也不会挽留,毕竟爱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的。

“黄婷婷,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李艺彤睁着那双星空般的眸子,很是期待。

“我说,我爱你,黄婷婷爱李艺彤。”

“我也爱你!”李艺彤把黄婷婷扑倒在沙发上,两人都没有说话,感受着两人互相的心跳,还有那滚烫的身体。

“发卡,我们做个约定吧。”黄婷婷开口了,她不会再逃避了,但同样她也要站在李艺彤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她现在还小,还有好多事情都是李艺彤没有考虑的,所以她必须要为李艺彤考虑。

李艺彤把黄婷婷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唇边,轻轻的嘬了一口,“在做约定之前,我可以先问你一个问题吗?”

黄婷婷眨了一下眼睛,轻声道,“好。”

“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了吗?”李艺彤的声音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握着黄婷婷的手越发的紧了些。

黄婷婷感受到了李艺彤的紧张,便反握住了李艺彤的手,“好,我答应你。”

“黄婷婷,你答应了?”李艺彤面露喜色道。

“嗯。”

“那现在就说一说我们之间的约定。”

“嗯,你说,我听着。”

“第一,我希望你能好好上课,不许旷课。”

“好。”

“第二,我希望你能长大些,不要太任性。”

“好。”

“第三,如果有一天,想要离开我了,直接告诉我好吗?但是你要是觉得后悔了,可不可以不告诉我?”黄婷婷知道李艺彤现在还小,现在这样也不过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思,她没长大,可是自己长大了,她知道她们在一起会面对什么,她可以为了李艺彤受千夫所指,可是她受不了李艺彤日后的冷嘲热讽。

她如果真的有那一天……

她估计会……

“不会的,不会有这一天的。”李艺彤坚定的看向黄婷婷,清脆的少年音,干净迷人。





9.

自从黄婷婷答应李艺彤做她女朋友之后,李艺彤越发的春风得意了,不过却没有再去撩小学妹们了,因为她已经名花有主了。

李艺彤也天天和黄婷婷腻在一起,时不时的偷偷摸摸牵个小手之类的。

赵粤回来看到的是一脸发春的李艺彤正痴痴的望着手上的手机。

“李发卡,你干嘛呢,春天来了?”赵粤伸出手在李艺彤眼前晃了晃。

“嗯,来了。”

“追到黄婷婷了?”

“嗯,追到了。”

“可以啊李艺彤,你怎么追到了,就一个星期的时间,你都干了些什么?”赵粤震惊了,就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前李艺彤还是要死不活的,现在居然满面春风。

“你猜?”

“我才懒得猜,你们爱咋咋。”赵粤把包扔在了床上就去找她的学妹们了。

李艺彤也不再去管,给黄婷婷发了短信,问她散会了没有。

发完短信之后就往教学楼方向走去,一路上不少的学妹们都过来找李艺彤,东扯扯,西拉拉的,让李艺彤突然有些害怕。

她当初怎么不知道这些学妹们这么的……热情。

在办公室门口等着黄婷婷归来,今天早上刚上完课,黄婷婷就被校长叫走了,也不知道有什么事。

李艺彤百般无聊的在办公室门口晃,手里拿着根狗尾巴草晃来晃去的,像个耍杂的。

“婷婷,你回来了!”就在李艺彤准备给黄婷婷发第二十条短信的时候,黄婷婷终于回来了。

只不过黄婷婷的心情似乎不好,看起来是发生了什么事。

“发卡……”黄婷婷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怎么了?是发生了什么事吗?还是说校长欺负你了?”

“没事,我只是有点想你。”黄婷婷压下了内心想要和李艺彤坦白一切的冲动,但是……她做不到。

校长找她过去,是和她说调离的事情,说老师已经找好了,就问黄婷婷什么时候离职了,而黄婷婷并不想离开,李艺彤还在这里,她想陪着她,至少在李艺彤想要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陪着她。

不求未来会在一起,但求现在在一起。

“啊,原来婷婷更想我啊。”李艺彤把黄婷婷拥入怀中,轻声道。

“嗯,我更想你,我觉得我离不开你了。”

“那我们就不分开,一辈子都不分开。”

“傻瓜,哪有人一辈子不分开的?”

“我不管,反正我们两个不许分开就对了!”

“好,不分开。”

明明是很煽情的一幕,李艺彤却突然煞风景的说道:“那我们回去做饭吧,我有点饿了。”

“好。”

黄婷婷怕李艺彤饿着了就下了碗面还煎了两个蛋,一个放在了底下,以一个放在了最上面。

“怕你饿着了,时间不够就给你下了碗面条。”

“啊,我还以为有大餐呢,我可以等的。”李艺彤撇嘴道。

“晚上再给你做,先吃着吧。”黄婷婷无奈道。

李艺彤只能低头吃着面,这面还是挺不错的,有青菜还有点肉丝,再加上个煎蛋,不对,是两个。

“婷婷,这……”李艺彤从底下又夹起来了个煎蛋。

“这是给你的惊喜嘛,怎么样?”黄婷婷学着李艺彤眯了眯眼,笑道。

“确实挺惊喜的,我很喜欢!”李艺彤眼眸微闪,嘴角上扬。

李艺彤吃完面后主动的把碗去洗了,洗完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还有一盒pocky没有吃,李艺彤邪魅一笑,拿起pocky就朝客厅走去。

“婷婷,要吃零食吗?”李艺彤问道。

“这才吃完饭就吃零食?”

“吃一点而已啦。”李艺彤不容拒绝的把pocky的包装给拆开了。

抽出了一根递到了黄婷婷的嘴边,黄婷婷也没在意就咬在了嘴里。

直到还剩下最后一点的时候,李艺彤突然凑了上来,把最后一点从黄婷婷嘴里夺走了,离开的时候还用舔了舔黄婷婷的唇。

“婷婷觉得好吃吗?”李艺彤舔了舔唇道。

“挺好吃的,再来一根也不错。”黄婷婷眼帘低垂,嘴角含笑道。

“那……再来一根怎么样?”李艺彤咬着pocky凑到了黄婷婷面前。

李艺彤突然发现了一种新玩法,一根pocky就能和黄婷婷接吻一次,那……这么多是不是可以……咳咳……她是个正经的人。

才怪,正经什么的,碰到黄婷婷什么都不顾了,李艺彤吃完了一根又一根,每次都要和黄婷婷来个亲密接触,惹得黄婷婷脸红不已。





10.

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里黄婷婷调离A大也不过几天时间,而黄婷婷的父母也开始催促了。

“妈,我说了不回去就不回去,我在这边生活的挺好的,为什么你们非要来干涉我?”黄婷婷不想和自己的母亲争吵,但是却总是避免不了争吵。

“婷婷,你要体谅一下我们,回来陪陪父母也好,在外面我们也不知道你生活的怎么样了,生活的好不好,瘦了没,黑了没……”

“妈,我也有我的生活,我在这里挺好的,难道非要我像个木偶一样生活吗?从小到大都在听你们的话,我上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都是听你们的,让我体谅你们,那你们有没有体谅我呢?”

“我不想要过这样的人生,在我从小到大的地方待上一辈子,年龄到了找个人嫁了,最后再生个孩子,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

“我知道你怨我们,但是我们也是为你好……”黄母还没说完,就被另一道声音打断了。

“行了,不要再好声好气的劝了,一句话,如果她不回来,就不要认我们了,我们也不认她这个女儿!”

“婷婷,你爸他也是气不过,你别在意。”

“呵……”黄婷婷挂断了电话。

她的好父亲一如既往的固执,强势,根本不会听取任何人的意见。

“婷婷,你……还好吗?”

“发卡!你在这里多久了?”黄婷婷心下一惊,刚刚的话她是不是都听到了。

“从你接电话开始。”

“抱歉,让你看到了。”黄婷婷镇定了下来,抱有歉意的看向李艺彤。

“怎么了,和父母吵架了吗?因为什么?”

“没事啦,不用担心。”

“黄婷婷,你是我的女朋友对吧?”李艺彤敛了敛神色,声音很严肃。

“嗯。”

“那我是不是得负责让你开心。”

“嗯。”

“所以你是不是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嗯。”

“那好,那就说说吧,发生了什么事?”李艺彤见自己套路成功,瞬间就变脸了,严肃什么的一点都不适合她。

“我父母让我回H市,我不想回去就和他们吵了一架也不是什么大事啊,所以就别担心了。”

“是因为我吧。”

“什么?”

“因为我在A大,所以你才不准备回去,明明你还有更好的条件,因为我留了下来,我很感动,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回去的。”李艺彤眼眸微闪,刚刚的对话她一字不漏的听完了,甚至黄婷婷她父亲对黄婷婷说的话她也听到了。

“没事,我知道怎么办的。”

“如果不回去,你和你父母是不是就断绝关系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就回去吧,等我两年,我会去找你的。”李艺彤眼眸微闪,她还是太弱了,她没有能力给她最爱的人好的生活,所以她只能退步,但是这不代表妥协,她李艺彤不会妥协的。

“这事你就别管了,我会想办法的。”

“这个世界上血浓于水,最亲的也是父母……”李艺彤还想再劝劝黄婷婷。

“发卡,我知道怎么做。”

“你明白就好,不过……黄婷婷,你再等我几年,我一定给你更好的生活。”李艺彤眼神很是坚定。

“嗯,我等着。”

“朵朵?怎么了?别哭啊!”陆婷手足无措,冯薪朵给她打电话就一直在哭,问又问不出什么。

“什么?伯母的飞机失事了?”陆婷惊讶道。

“嗯。”

“你给发卡打电话没有?”

“还没呢,我也不敢跟她打,我怕……”

“算了算了,我跟她说。”

“好。”

陆婷揉了揉眉心,拿起一旁的大衣,准备去冯薪朵她家。

李艺彤正准备把菜端去桌子上,她手机就响了起来,“喂,大哥,找我什么事?”

“发卡,伯母出事了,你快回来!”

“怎么回事?”李艺彤愣了愣,似乎有些没有理解陆婷的话。

“伯母的那趟飞机失事了,你快点回来,你姐她肯定受不了。”

“我知道了。”

“婷婷,我有事要出去一趟,饭菜已经做好了,记得吃。”李艺彤急忙说完就穿鞋准备离开。

“发卡,出什么事了吗?”

“嗯,家里有点事。”

“我送你去吧。”

“好。”

黄婷婷隐约的知道李艺彤家出事了,不由得加快了速度,谁知迎面来了一辆货车,接着只看见黄婷婷那辆白色的越野飞了出去。

李艺彤昏迷前看到的是满头是血的黄婷婷在自己旁边已经晕了过去,而她费力的将手向黄婷婷伸去。





11.

“婷婷!”李艺彤猛地睁开眼睛,她刚刚好像做了个噩梦,她梦见黄婷婷和她出车祸了,那满头的血,让李艺彤的心揪了起来。

“发卡,你醒了,要不要喝点水?”赵粤看着李艺彤勉强的笑了笑。

“赵粤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李艺彤的话在她看向赵粤的时候,全部卡在了喉咙里。

因为她现在在医院里!

“你做的不是梦,是真的!”赵粤不忍心戳破谎言,但还是……

“那……婷婷呢?”李艺彤挣扎着要起身,才发现自己全身像是散架了一般没有力气。

“她伤的比较重,被她父母转移到国外去医治了。”赵粤解释道。

“我昏迷了多久?”

“一个星期。”

“嘁……我要去找婷婷,如果不是我……她现在也不会……”李艺彤说着说着就哭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都是她的错,如果不是她……黄婷婷又怎么会……

“李艺彤你胡闹够了!”陆婷走了进来,看见了李艺彤正想要起身的样子,心底的怒气不由得上来。

“大哥……”赵粤喊了一声。

“你姐惯着你,我可不会惯着你,你现在的身体你自己不清楚嘛?还想把自己弄成什么样子你才甘心?你姐已经失去你妈了,你想让她再失去你吗?你能不能成熟一点?没有人会顺着你的!”

“大哥……我要去找婷婷。”李艺彤抽泣道。

“啪!”陆婷一巴掌打在了李艺彤的脸上。

“大哥……你别……”赵粤本来还想劝陆婷,但是看到陆婷的样子她又不敢去劝,就怕越劝越生气。

陆婷看了一眼赵粤,转身出了病房,李艺彤还被那一巴掌搭懵的状态,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自那一巴掌之后,李艺彤仿佛变了个人似的,不吵不闹,该干什么干什么。

“发卡,马上就要毕业了,你……准备继续写书吗?”赵粤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下定决心问道。

“嗯。”

“我觉得那个今年我们实习的出版社还不错,去那吧。”

“嗯。”

“你除了嗯,还有别的吗?”

“好。”

“你……算了算了。”赵粤摆了摆手不再自讨没趣。

毕业之后赵粤和李艺彤便进入了出版社,李艺彤还是继续写书,笔名叫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后面是可缓缓归矣,意思是:田间阡陌上的花都开了。你也可以一边赏花,一边慢慢地回来了。

但是李艺彤想要表达的意思是:黄婷婷,你离开的时间太久了,该回来了!

李艺彤这些年在到处寻找黄婷婷的消息,就连神佛都去拜过数次,就是希望黄婷婷能回来,出现在她面前。

她想告诉黄婷婷,她现在有能力了,她长大了,她也不再是那个幼稚的小鬼了,她是能成为黄婷婷依靠的人!





12.

李艺彤伸了伸懒腰,每次签收都是这么的累,但是她又不得不这么做,她的第六感告诉自己,黄婷婷在国内,所以她宁愿跑到各个地方签售,只是想要寻找黄婷婷的踪迹。

“你好!”清脆的声音在李艺彤耳边响起。

李艺彤听到了这声音猛地抬头,却发现并不是自己所思之人。

“你好。”李艺彤淡淡的应了一声,眼底的失望一闪而过。

“请问,能不能在这本书上写一段话?”女孩清脆的声音和黄婷婷很像,所以她也不会拒绝。

“可以。”

“李之仪的卜算子可以吗?”

李艺彤长了张嘴,但是听到那声音却让人无法拒绝。

“好。”

“谢谢!”女孩给李艺彤鞠了个躬便离开了。

李艺彤收拾了一下,本来签售早就结束了,只是因为那个女孩的到来便耽误了一会,她听说这里有个寺庙,感觉很灵的样子,准备去拜一拜。

李艺彤收拾了一番,便开车往此行的目的地走去。

不得不说这里人确实很多,李艺彤走进去对着每一尊佛拜一拜,当她准备换一个地方的时候,却看见了那个找她签售的女孩,她的身旁还有一个人,一个女人,只见那边的人李艺彤的方向走了过来,手上拿着的书,正是女孩找自己签名的那一本。

“你信神佛吗?”

“信啊!”

“为何?”

“因为……我的愿望神听到了!”李艺彤眼眶湿润的看着在她面前的这个人,这个让她找了八年的女人。

“我的卡哥哥,我回来了!”黄婷婷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李艺彤。

“嗯,回来就好。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那……黄婷婷,现在你可以告诉我这首诗的意思了吗?”李艺彤把头埋在了黄婷婷的脖颈,闷声道。

“这首诗的意思是,我居住在长江上游,你居住在长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却不能见你,却共同饮着长江之水。悠悠不尽的江水什么时候枯竭,别离的苦恨什么时候消止。只愿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会辜负了我一番痴恋情意。”

“那,你的回答呢?”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可是你说的,这次次就真的不能放手了哦!”

“好。”





神佛之所以存在,是因为人的软弱,人有太多无能为力的时候,才希望万能的神存在,我虔诚的对每一尊佛说,我只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嘛,又是个坑d(ŐдŐ๑)

后面又没写好,本来就是随便写写的,后面没有灵感也是正常,反正就是个坑,爱咋咋。

我也没什么办法,今天又写了一下午,晚自习辅导员还来班上布置了两个问题,头疼。

什么原因不能好好学习和如何才能把学习搞上去。

我怎么知道呢?

我……内心烦躁,抓狂ヽ(`⌒´メ)ノ

先把文发出来,我再去问问度娘!

文笔不好,请见谅!

还是看文吧!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