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丧尸围城

麋冠:







第十三章




2月10日




10:19  AM




       离孙芮的事已经过去了一周之久,自那之后,陆婷一蹶不振,但生活依旧在继续。




       迫不得已,这一周的必需品全部都是戴萌和赵粤出去找的。只有两个人,这意味着每次只能带回两背包的物品。




       两个背包,对这十几个人来说一点也不够,后来出去的小队里钱蓓婷和徐晨辰也帮了不少的忙,这十几个人总算是都累积下了实际性的实战经验。




       而这边的陆婷的情况就不是很乐观,每天的三餐全由冯薪朵端到她俩的房间里,起初赵粤等人想进去开导开导陆婷,结果迎来的却是闭门羹,任由她们怎么敲门陆婷都不应,这一周的时间里,除了冯薪朵,没人再见过陆婷。




       不过事情总是会变的,早饭吃完大家都在各忙各的,陆婷缓缓从楼上下来,本来就瘦削的陆婷看起来比以前更加消瘦,脸色苍白,棕色短发被胡乱扎成一个小揪,鬓角处散了几撮头发,样子像是许久没有收拾过自己的病人。




       但是这病人穿的倒是精神,上身紧身黑色长袖T恤,下身则是黑色运动长裤,腋下枪套什么的也都穿的利索,大腿处还别了一把精致的匕首。




       大家一见陆婷下了楼便纷纷围了上去。




       成员们如潮水般的关心并没有让陆婷有一丝反应,倒是有点烦躁。没有应成员们的话,陆婷自顾自的走到车库打开两辆车的后备箱开始拿枪拿刀。




       冯薪朵觉得不对劲,将赵粤一群人堵在车库外,想独自进去看看陆婷要干什么,陆婷早晨穿腋下枪套时她就该想到,陆婷这样不是别的,是要出门。




     “你干嘛啊陆婷。”冯薪朵在一旁问。




     “冯薪朵。”




     “嗯?”




     “我想一个人出去逛逛。”




     “你疯了吧?!”冯薪朵一脸难以相信,要知道在这样的世界找到一个能落脚的地方是多么珍贵,陆婷居然想一个人出去。




     “我保护不好你们,或许下次又会有人出事,我不能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冯薪朵上前一把掳过陆婷手里的枪:“你好好看着我跟我说话。”




       陆婷缓缓抬头,瘦削的脸显得眼窝更深,她就那样盯着冯薪朵,一言不发。




       终于还是冯薪朵先憋不住了:“你不能走。”




     “我必须走。”




     “要走就带上我一起。”




     “不行,你心脏不好,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撑不住,需要药的时候万一我不在,后果我不敢想,我不带你。”




     “没了你比我这小破心脏的病更让我承受不来。”




       陆婷沉默,冯薪朵从哪学的这么句话。大概又过了半分钟,陆婷还是继续拿枪往枪套里塞,她不好说什么,不然越说越心软。




     “你后悔我跟了你吗?”冯薪朵眼睛有些湿润,陆婷这样做在她眼里无异于送死,再换种说法那就叫自杀。




       陆婷不说话。




     “行,你就永远别跟我说话好了!”说完冯薪朵便跑回房里,唐安琪和万丽娜见了连忙追了上去。




       陆婷忍住眼泪,她实在是不得不这样做,她何尝不想让冯薪朵陪着,但这情况不允许。




     “你要走?”赵粤开门见山地问。




     “嗯。”




     “需要人吗。”




     “不用,我自己一个人就行。”




     “要帮忙吗?”


   


     “给我准备个背包,里面放些纱布和消炎药,再给我装几盒手枪子弹,拿一件黑色短袖,一件皮质外套,如果可以的话,把你收藏那么久的那个金边酒匣子给我吧,然后再给我装几瓶洋酒。”




     “好,需要车吗。”




     “要,让李艺彤挑,马力要足,抓地要稳,顺便让五折她们给我在保险杠那照猫画虎给我焊几根钢管。”




      “不回来了?”




     “反正咱们都在上海这么个地方谋生,运气好了说不定能碰见。”




       赵粤出了车库门,先是让李艺彤去挑车,然后又回别墅准备陆婷要的东西,途中经过客厅看到的是哭的快过呼吸的冯薪朵,以及围在一旁安慰的万丽娜和唐安琪,赵粤皱了皱眉,陆婷也真是舍得冯薪朵一个人。




       唐安琪见赵粤进房收拾东西,忙追上前问怎么回事,赵粤面无表情:“陆婷要走,我过来帮她准备东西。”




       唐安琪急了,拍了赵粵肩膀一巴掌:“你脑子瓦特了还是我脑子瓦特了啊赵粵?!你不劝陆婷就算了你还帮她收拾什么东西?你没看冯薪朵都哭成那样了吗?!”说着还一把抢过了赵粤手里的背包扔在地上。




       赵粵无言,上前捡起书包继续收拾,唐安琪拿她没办法,又跑到车库质问陆婷。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唐安琪很好的用自己诠释了这八个字,装备好了的陆婷正在车库和李艺彤一同焊接钢管时,就听见唐安琪气势汹汹的在远处叫着陆婷的名字。




12:39  PM




       劝说无果,除了赵粤每个人都过来劝陆婷,有像唐安琪一样怒发冲冠的,也有像小鞠一样保持着平静,不论她们怎么劝,陆婷都一言不发,活像是对牛弹琴。




     “大哥,车改好了,给你选的奔驰SLR,我个人觉得性能还不错的一款跑车,开起来也舒服,路上注意安全,累了就回来找我们。”




     “好,谢了。”接过赵粤收拾好的背包,扫视了一圈送别的成员们,没有冯薪朵。




     “给你,酒壶,酒给你装好了,背包里放的那瓶是七百毫升的路易十三,车上给你备了五瓶百龄坛,一瓶特醇两瓶15年一瓶21年一瓶30年。”




     “出手真阔。”陆婷笑了笑,拿过车钥匙待孔肖吟将大门打开,缓缓驶出了黄婷婷家。




13:17  PM




      车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开着,闲的无聊的陆婷点开收音机,一片杂声,无奈下只好关掉。




       陆婷想去找军队,但一想市区的丧尸数量,军队也好不到哪去吧,想着想着陆婷便开到了郊区,一眼望去没什么人,于是陆婷便下车准备整理行头,正打开后备箱整理时,突然发现后备箱的角落多了两个小木头箱,拿出来打开一看,其中一个全是陆婷带出来的枪的弹药,另外一个则装了几个燃烧瓶。




       真是不省心啊赵粵,陆婷笑着摇摇头,看来赵粵几人又去陆婷家搜刮了一趟,刚刚被劝说的时候,陆婷才看见林思意也来了,这一周赵粤她们真是辛苦了。




      “晚上在哪睡觉好呢…陆婷边整理着后备箱边想着。




      “别动!”




       男人的声音。




       以及附赠的还有一把刀抵在了陆婷的脖子上。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