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丧失围城

麋冠:



第十二章






2月3日






9:01  AM




     “早啊大哥。”




     “早。”




       别墅安静的早晨由从往李艺彤的一声早,变成了现在黄婷婷的一声早。除却十七的事情,最使陆婷感到高兴的不仅是找回了成员,还因为李艺彤的断臂没有出现任何病变或者恶化的现象。




       十几人在黄婷婷家休息了两日,戴萌一直在教大家如何对抗丧尸,如何使用冷兵器。




       陆婷则一直在训练每个人的射击,这两天轮流叫人到天台去练习,丧尸当然就是最好的靶子。




       早饭准备好后,陆婷叫大家下楼聚餐。




       孔肖吟和钱蓓婷匆匆拿了几片面包就跑去了前院。




       孙芮和徐晨辰二人坐在餐桌上边喝粥边拿着电话拨其他成员的号码。




       万丽娜在厨房里熬粥,烤面包,冯薪朵则负责端饭上桌。




       戴萌和赵粤一大早起来就窝在客厅看新闻,自从丧尸爆发,每天都能看到各种新闻。




       一旁的李艺彤则是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等着黄婷婷用大哥教的方法细心的给她换药,包扎。




       唐安琪没有活儿可干,在客厅转来转去,最终还是窝回赵粤怀里,将赵粤领口的扣子扣上又解开,这惹得赵粤压根没法静下心看报道,一旁的戴萌见状,忙对赵粤说:“陪安琪去吃早饭吧,我找五折跟我一块看,有事儿叫你就是了。”唐安琪立马站起来笑嘻嘻地拉着赵粵朝餐桌走去,不多时,戴萌收到两条短信。




       赵粤:谢了。




       唐安琪:老戴萌你也不是那么小学男生嘛。




      戴萌汗颜。




10:27  AM




       所有人均已吃完早饭,戴萌叫上陆婷孙芮赵粤还有吴哲晗一起加固黄婷婷家的围栏,几人在杂物间找了些铁丝网,旧掉的高尔夫球杆,汽车部件等等,把围栏能加固的地方都加固了一遍。




       陆婷正锯木板时李艺彤跑了过来。




     “怎么了?”陆婷停下擦着汗问道。




       李艺彤挠了挠头:“大哥,我能帮上点什么吗,好歹我也是个卖车的,对车肯定有了解,在车的改装方面有什么问题的话,我可以帮忙的!”




       这几人显然是知道李艺彤的意思,她闲不住,就算现在不加入,以后迟早还是要跟着陆婷几人一起干活。




       陆婷顿了顿,一旁搬木板的孙芮直起腰对着陆婷说:“大哥,你就顺着她吧,她能闲住才怪。”




     “那你去看看咱们车哪里还能再加固改装的,记好给我们讲就。”赵粤应道。




11:01  AM




     “李艺彤,你家还有没有汽油了?”陆婷在李艺彤家的车库门口朝里喊。




       闻声李艺彤忙跑来,几人站在车旁看李艺彤在车库里翻箱倒柜,挥着还不熟练的左手从杂乱的车库里翻出各种各样的桶,但没有一个是装了汽油的。




       实在没得翻的李艺彤无奈的撇了撇嘴:“大哥,汽油没了。”




     “我去,这会上哪找汽油去啊!”孙芮在一旁扶额。




      “行啦,去收拾收拾,就祈祷社区的汽车修理店还没被丧尸占领咯。”陆婷甩了甩手朝屋里走去,临进门又撂下一句话:“午饭后出发啊!”




12:40  PM




       午饭后陆婷几人回自己的卧室整理装备,赵粵作为主力军,自然每次任务都要跟随,唐安琪面上不好说什么,但每次赵粤有任务出门,她都是那个最坐不住的望夫崖。




       这边的孙芮显然就十分轻松,毕竟没有什么可以牵挂的,俗话说得好,无爱一身轻嘛。




       然而即使出去这么多次,冯薪朵就不一样了,她没一次是在陆婷出门时放过心的,望夫崖级别堪比唐安琪。




       陆婷没有赵粤的力量和反应,也没有孙芮身高腿长的优势,有的只是作战策略和头脑比这两人要有条理些,但这两样呆家里有用,出去了什么都顶不上。冯薪朵几次想劝陆婷出门别那么频繁,可陆婷要么就当没听见,要么则是直言告诉冯薪朵不可能。




两人的卧室里。




     “怎么又要出去?”




     “我们的车快没油了,李艺彤家也没有备用汽油,必须出去找一趟。”




     “你就不能歇一次?”




     “别劝我。”




      冯薪朵上前拥住陆婷,伏在陆婷的肩上,轻声说:“ 你就不能为了我歇上几次?她们需要你,我更需要你。”




     “你以前可没这么事儿。”陆婷有些烦了,轻轻推开冯薪朵,背过身穿好衬衫,“我知道你担心我变成李艺彤那个样子,或者更严重,但这不是该歇的时候,谁都可以歇,我不行。”




       冯薪朵叹了口气:“那你出去要小心,别干什么都往前冲,不为你自己,就算是为了我。”




     “只是找个油,又不是回不来,别老搞得跟生死离别一样好不好,你个东北人怎么比我这个上海人还婆婆妈妈。”陆婷说完又上前在冯薪朵的额头上轻啄一口,“放一百个心等我好吧,路不远,跑两步就回来啦。”




12:56  PM




       十多分钟后,三人准时在门口集合,不开车,轻装上阵,枪都不带背的,一人别上两把手枪,方便回来拎油跑得快。




       维修店离这儿不远,跑步大概也就五六分钟的路。




      “不到万不得已别用枪啊! "陆婷最后叮嘱着。




       大门开,三人成一列向外溜着墙根一路小跑,刚到拐角,突然冲出一个气势汹汹的丧尸将孙芮直接扑倒在地,孙芮左臂抵着丧尸的脖子,右手抽出刀刺在丧尸脑袋上,血浆四溅,孙芮满脸的丧尸血,看起来挺炫酷,只有孙芮一人知道那血腥臭无比。




     “没事了,继续走吧。”孙芮站起来抹了把脸。




       几分钟后,几人跑到了汽车维修店,卷帘门是落下的,不知道里边有些什么东西。




       赵粤二话不说上前扳门,一旁的孙芮陆婷也来帮忙,唰的一下子,门开了,里面黑压压的一片,也没开灯,孙芮刚拿稳手机点开手电筒。




     “妈的!跑啊!”陆婷大叫一声。




       手电筒亮的一瞬间,陆婷看清那黑压压的一片不是别的,就是一大群丧尸,也不知道哪个天杀的把丧尸全关到这里头了。




       三人跑得气喘吁吁,不时用手枪回头射击,准度大大降低,但都不敢停,因为后边可是跟着一群数量可观的丧尸,停下就意味着让其饱腹。




       突然,孙芮停下脚步,喘气喘的直不起身,“大哥,你们先跑吧,我实在跑不动了,一直琢磨着卖花也没锻炼,今儿可算吃瘪了,你们先跑着,我随后就到啊。”




       陆婷赵粤二人停下一见孙芮说这话,连忙跑上去,终究是晚了,看着孙芮握着手枪对在自己的头上时,陆婷转过了头拉住了赵粤,用一种难以掩饰的哭腔朝赵粤吼:“走啊!”




       待看着两人拉扯着又跑了起来,孙芮方才闭上了眼。




       身后一声枪响,丧尸没追过来,陆婷回头,丧尸如围墙一般聚集在一起,中间的,是孙芮。




19:12  PM




       晚饭很安静,只有筷子刀叉和碗盘碰撞的声音,没有人敢提起死去的人。




       陆婷总在想,事情为什么会越变越糟糕呢,先是李艺彤的胳膊,再是小十七,现在是孙芮,以后又要走几个人呢,她陆婷还能找回几个呢,会不会下一个就是陆婷,亦或是赵粵,甚至是冯薪朵,陆婷不敢想。




     “吃完饭都回房吧,还有,我今天打通林思意的电话了。”鞠婧祎放下碗筷朝楼上兀自走去。




2月3日




       孙芮死亡,林思意电话被打通,陆婷接近崩溃,生活还在继续。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