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Always(HP设定)(终章下)

阿拉斯加的淘金者:

(二十四)


【重磅!!!新任魔法部部长李发卡、副部长黄婷婷于昨夜的魔法部晚宴中双双神秘消失,而黑魔王尸体则被发现于晚宴地点,黄婷婷的府邸中。除此之外,本次神秘事件无人员死亡,只是多位司长疑遭消除记忆,敖罗处主任赵粤摔倒致左腿桡骨骨折。】




赵粤坐在圣芒戈医院的病床上,左腿包着厚厚的白色绷带,一手捧着一块西瓜啃,一手翻着清晨猫头鹰送来的新鲜出炉的《预言家日报》。




【多名司长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昨夜发生了何事,而唯一看起来神志清醒的敖罗处主任赵粤对于宴会的情况则三缄其口,这引起了巫师界的广泛恐慌。】




看到这里,赵粤哼了一声。


她的部下冲进城堡时,她已经醒了,正抱着腿躺倒在地嗷嗷大叫,吓得敖罗们火速把她送来了圣芒戈医院,结果发现她只是桡骨轻微骨折…


不过能呆在圣芒戈医院最大的好处是,这里禁止任何记者狗仔进入,也正因如此赵粤才能悠闲地坐在床上吃瓜。




【根据相关人士猜测和本报记者分析,当天的晚宴系部长李发卡有意识策划,作为陷阱旨在将黑魔王及党羽请君入瓮一网打尽。但究竟副部长是黑魔王的羽翼还是部长的双重间谍、两位部长的消失是否也是有意策划以及魔法部未来人员变动如何,这些都是未知数。】




赵粤看到一半合上了报纸。


窗外,一只大眼睛的雪枭正扑棱翅膀挠着玻璃。


她环顾了一圈四周,确定没有监视器或监听耳之类的东西,便一挥魔杖,将这只小信使放了进来。


雪枭轻轻落在病床边的床头柜上,昂着头递出喙夹着的信。


“辛苦了哦,”赵粤抽出信,摸了摸它毛茸茸的头,“代我向发卡和婷婷问好。”




(二十五)


黄婷婷为什么还能醒过来这件事,三个人都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李发卡每每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依然会觉得像童话一般不太真实。


赵粤慢慢苏醒后睁开眼看见的第一幕,便是满屋耀眼的烛光和李发卡抽泣的背影。


彼时黄婷婷蜷在李发卡怀里,而她只顾低头凝望昔日反反复复出现在梦里的面容,任由眼泪一滴滴滴在黄婷婷轻轻垂下的手上。


黄婷婷在接触到泪水后微微动了一下。


“婷婷还活着!”眼尖的赵粤发现黄婷婷的手指轻轻勾了勾,像是想握住什么。


正沉浸在悲伤中的小孩愣了一下,紧接着便正对上了黄婷婷缓缓睁开的眼睛。


城堡墙上那只古铜色挂钟开始报时,不偏不倚敲了十二下。




“你留下来照看一下场面。”李发卡小心地查看着黄婷婷礼服下的伤口,头也不回地命令赵粤。


“那你…?”


“在婷婷的府邸发生这种事,注定她已经脱不了干系。我要带她走。”


赵粤还没回答,李发卡就紧紧拥住黄婷婷,二人在一缕白色烟雾里消失在了空中,只留下半张着嘴还未回话的赵粤。


接下来也便有了赵粤灵机一动装病赖在医院里躲避盘问的后续。




(二十六)


黄婷婷醒来的时候,李发卡就在床边低头小心地对一碗汤药吹着气。


“对不起…全身灼伤一定很疼吧,这是恢复药剂,我保证,你很快就会好起来。”


“你现在不怕我是黑魔王的人了么。”黄婷婷没有理会李发卡伸出的勺子,坐起来抱着手淡淡问。


“如果说以前的我还是个不太明事理的孩子的话,我想现在的我已经懂了很多。虽然习惯了被人看作常常黏着婷婷桑爱傻笑的小海豹,可面对喜欢的人如此优秀如此耀眼,也总是会悄悄地感到自卑。因此霍格莫德那件事后我不敢靠近婷婷桑询问缘由,在森林撞见婷婷桑与黑魔王见面也不敢当面质问为什么,就这样一直拖了这么多年,直到自己终于成为魔法部部长才敢将一切做个了断。”


“你知道吗,婷婷桑,追逐你的光芒对我而言是一切动力的起源。那天你说你的愿望是成为魔法部部长,我记了好多好多年。”


“要知道,你其实不必自卑的。”黄婷婷叹了一口气。


“现在我知道了。在你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想我终于清楚了我最不能失去的是什么。”李发卡抬头望着黄婷婷,眼神前所未有的坚定而热烈。“比起发狠要走到最高的位置然后享受居高临下面对你的滋味,我最最想要的是,在我的未来里,永远有婷婷桑的身影。”


“连对于我帮黑魔王做事这件事,你也没有异议了?”黄婷婷靠在床头的抱枕上,饶有兴致地追问。


“你这样做自然有你的原因。只要婷婷桑愿意,我随时洗耳恭听。”




黄婷婷当然也有很多话想对李发卡说。


那日李发卡在霍格莫德被巨鹰抓走的确并非偶然。


黑魔王的探子彼时于霍格沃茨内外勾结,盗取了存于城堡中的唯一一份魔法石所制药剂——服下即可长生不老——却在装入黄油啤酒罐中的时候不幸混在了三把扫帚酒吧的众多啤酒罐中,最终被李发卡阴差阳错饮入腹中。


听闻后黑魔王大发雷霆,遂抓了李发卡欲以其血献祭,重制不老魔药。


那次也是高冷沉稳的格兰芬多级长第一次屈辱地跪倒在地乞求。




“求你,让她活着。任何事我都答应你。”


“包括把命和灵魂都出卖给我么,三好学生?”戴着兜帽的男人瞟了一眼她胸前级长徽章冷笑着说。


“没错。”


“成交。”男人打了个响指,向黄婷婷伸出了手。


黄婷婷抬起头,颤抖的右手回握住他的手,一道黑色的印记蛇一般环在二人手腕间。


黑魔王在李发卡成年后,将在黄婷婷帮助下从她身上获取血液以作不老魔药的配方且在此期间绝不伤她性命。作为回报,黄婷婷为黑魔王效力终身,不可有违。




至于如果非要用什么理论来解释一下婷婷为什么活下来了的话,那大概就是曾经的一位霍格沃茨校长说过的话——“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吧。”李发卡想。


后来还是赵粤推测,当初婷婷立下的牢不可破的誓言其实是出于不顾一切保护李发卡的心理,而这才是附着于诅咒下的真实契约。在黄婷婷向黑魔王发咒的那个瞬间,她并未违背最初的本意。再加上李发卡眼泪中蕴着这些年的压在心底的感情,苦涩而炽烈,最终唤醒了黄婷婷。




(二十七)


芬兰萨利瑟尔森林。


“带我来这儿干嘛啊。”黄婷婷坐在熊熊燃烧的篝火边厚厚的麋鹿毛毯上,托着腮看李发卡忙前忙后支帐篷。


“今天平安夜诶,出来赏赏雪景不应该吗。”最后一根支架飘在空中穿进了帐篷的帆布里,李发卡在黄婷婷身边一屁股坐下,开始在篝火上摆炉具煮咖啡。


“想不到不久前还意气风发的部长大人,今天也会坐在这天寒地冻的森林里为我煮咖啡。”黄婷婷歪头看着李发卡一粒粒倒咖啡豆认真的样子,不禁莞尔一笑打趣她。


“因为当魔法部长从来都不是我的梦想啊。”


“我知道,你的梦想是拥有一屋子小裙…”


黄婷婷还未说完,李发卡转回身突然凑近,左手轻轻挑了挑她的下巴。


“那是以前啦。现在是什么,你自己再看看。”


李发卡的瞳孔仿佛变成了一轮漩涡,黄婷婷不受控制地被吸引了进去,然后不停坠落,坠落…




场景切换到了一间屋人的教室里。


教室看起来很普通,挨着墙杂七杂八摆放着很多陈旧的桌椅。


只是教室中中央立着一面一人高的镜子,一个修长的身影静静地面对着镜子站着,半晌无话。


这身影黄婷婷太过熟悉,即使在昏暗的教室里也一眼认出了她。


李发卡身上披的是当选魔法部长那天穿的笔挺的西装,左手还戴着象征权力的那枚古铜色魔戒。


“李发卡?”黄婷婷试探性地问。


但李发卡并未听见黄婷婷的声音,只是默默看着那面镜子发呆。


“许久没有再照过厄里斯魔镜了。”李发卡走近魔镜,伸出一只手似乎想去够镜子里的什么东西。


黄婷婷好奇地绕到李发卡正面。


少年正全神贯注地望向镜子里,像一个孩子在望向橱窗里自己最爱的糖果。


她的眼睛里闪着光芒,在那片晶莹的泪光中,黄婷婷看到了一个戴着级长徽章的大姐姐正在和一个长袍拖在地上的一年级新生握手。




“你好,李发卡,我是格兰芬多的级长黄婷婷,很高兴你加入我们格兰芬多。”


“你好,婷婷桑!”


“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喔!请多多关照!”


往事恍如隔世,却又近若昨天。




身旁的场景再度切换。


回到萨利瑟尔的森林里,眼前的人从回忆里西装革履沉默寡言的部长大人变回了正端着一杯冒着泡的咖啡递过来的少年。


“你看,我的梦想,其实一直都是婷婷桑。”




“你以为就你深情你单恋呐,”黄婷婷看着李发卡一脸偶像剧男主标配的深情表情,忍不住嗔怪。


“Expetro Patronu.”她不甘示弱地举起了魔杖。


一只银白色的小海豹从杖尖的光芒中跃了出来,摇头晃脑地绕着俩人转着圈,时不时眨眨眼睛卖个萌。


“其实它早就变了,”黄婷婷望着欢脱的小海豹说,“我该早点告诉你的。你从来都不是单箭头。”


不过黄婷婷营造的深情氛围同样也被对方毫不客气地一秒打破。


“说了我不是小—海—豹—啦!”李发卡嚷嚷着扑过来要夺黄婷婷的魔杖,“我明明这么漂亮这么瘦!它那么肥才不像我!”


一束极光从天空中一点点蔓延到天边,像几滴青绿色的墨水滴在宣纸上晕染开来。


森林里静悄悄的,只有篝火的噼啪声和俩人在毛毯上滚来滚去争夺魔杖的嬉笑声。


远处仿佛隐隐约约有圣诞老人马车的铃铛声。


今夜是最完美的平安夜。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