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2、时间滴答滴

夏忆:

李艺彤醒来的时候房间只有自己一人,或许是还没睡醒的缘故,床上的人睁着半醒的眼睛望了房间一周,目光最后落在了摆在柜子上的小白纸。


小白纸被手机压着,李艺彤轻轻的将白纸给抽出,上面好象写着什么,原本以为是万丽娜留给自己的纸条,但这笔迹似乎不是她的。


「假如你的时间有限,你想做什么?」


纸上的内容看似简单的疑问句却问倒了李艺彤,此刻浮现在脑中的只有黄婷婷三个字,李艺彤暗笑:“不管发生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你啊!就算我们早已不相往来。”


也不知道是谁那么无聊把这张纸放在这的,害的自己浪费了几分钟时间思考这个问题,李艺彤拿起手机打算看看微博,没想到解开锁屏后出现的东西却让自己愣住了。


是个倒数计时,难道那张纸不是恶作剧?


上面的数字转动的很快,时间真的在倒数着,李艺彤不知道当上面的数字归零时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打算放任自己一回,随着心去做事。


比如黄婷婷。


李艺彤换下了身上的睡衣,然后就拿着手机跑出去了,当自己回过神来时,人已经站在了黄婷婷的房门外,但是举起的手悬在空中没有敲下,此时的自己看起来可能像个傻瓜吧!


明明两个人在中心离的很近,房间不过是隔壁房的关系而已,有时我甚至能听见你的少年音,而你也可能会听见我的直播声,但两人却都很有默契的不去打扰,我不懂这到底是为什么。


或许是我傻吧。


犹豫之际,眼前的门竟然打开了,她的样子不象刚睡醒,但是能感觉的出来她很累,而我却惊的发愣,傻乎乎的站在原地,她不可思议的看着我,象是没想过我还会站在她门前找她。


“站很久了吗?进来吧。”


她的语气还是那样的温柔。


我随着她的脚步进了房间,然后顺手把门给带上,看着里面的摆设,忽然想起何晓玉已经搬去和赵粤住了,现在的她是一个人,房间显得有些空虚。


“找我……有什么事吗?”


她爬回床上抱着她的大眼仔看着我,我顿时觉得有些好笑,都多大的人了还喜欢这种东西,所以说外表这种东西是看不准人的。


“也没什么事,只是突然想看看你。”


我坐在她旁边的空床看着她心想,其实我们也是可以这样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聊天的嘛!私下的人总说我们连一眼都不愿意看对方,那还不是因为有摄象机照着吗?怎么敢轻举妄动,必须谨言慎行。


“你今天怪怪的。”


看了眼手机萤幕上的画面,时间还是在倒数着,不过没关系!这些时间够自己用了。


“我现在还能叫你婷婷桑吗?”


李艺彤没由来的一句话让黄婷婷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婷婷桑这三个字自从两个人吵架后就象是被封印的存在,当初是你取的,现在怎么反过来问我了?


“这样子好吗?我们的关系……”


黄婷婷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意思已经很清楚了,在公司眼里我们就是商业cp,可是我们并不想为了利益而被利用,因此换来的代价就是现在的普通同事。


“我不希望我们真的成了普通同事,这件事你也很清楚不是吗?”


我们不是因为吵架才变成这样的,更多的原因是来自于那些私下猜测的人,你们的暗自揣测已经深深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如果没有一个人跳出来当坏人,那么这件事就永远不会消停。


黄婷婷又不说话了,她每次都这样。


“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李艺彤真诚的看着黄婷婷,在没有妆容的掩饰下,没了平时台面上的精致,脸上多的是一份稚气,和以前很相象,可能是最近吃胖了。


“嗯。”


她淡淡的答,脸上的表情很少,我猜她还在思考,人们都说黄婷婷是个冷静的人,不象自己这么冲动,但是在我看来那不是冷静,而是沉默。


好久没有这样看她了,她依旧那么的好看,依旧那么的吸引着自己,我想我还是喜欢她的,这一点从以前到现在都没变过,只是在喜欢的过程中被我藏起来了,我小心翼翼的将这份情感藏在心中的深处,不让别人打扰。


黄婷婷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发出了震动声,原本以为只是个消息通知而已,但是她的脸色却变的很奇怪,我问她能借我看看吗?她便慢慢的把手机递给我。


「倒数已经开始,请把握剩余的时间。」


为什么连她也……


“什么倒数?剩余的时间又是什么?”


黄婷婷疑惑的看着我,虽然我很想替她解答,但是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于是我们两个人坐在床上开始发呆,直到黄婷婷收到了第二则消息。


「你曾经过后悔吗?要不要试着挽回。」


我们是一起看消息的,黄婷婷看完后就一直盯着我看,我试着去理解那句话,如果你问我后悔过什么,那么可能就是当初没有把握好黄婷婷吧!


是我亲手推开的,我们之间的距离。


“李……发卡。”


听她这么叫我也是很久违了,我没想过还能从她口中听到这两个字,这个当下我是很开心的,所以当我抬起头看着她时,我发现她也正在看着我。


“什…什么事?”


“我们回的去吗?


是指回到从前的意思吗?如果我们想,哪有回不去的道理,只不过我们都变了,就算回去也早已失去当时的天真,周遭的环境催促着自己成长,其实我不想这么快变成大人的,我还想继续依赖着你。


“老实说…回不去了,但…也许能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这四个字意味着什么?我依然是那个正直的少年李发卡,而你也依旧是那个笑颜一番的婷婷桑,只是我们现在变得更加小心了,毕竟失而复得的东西要好好珍惜。


黄婷婷给了李艺彤一个大大的拥抱,或许是一切来的太突然,李艺彤还没稳住身体,一下子就被飞扑在床,黄婷婷压在李艺彤身上笑着,李艺彤则因为脸红而撇过脸。


今天的两人都怪怪的。


“阿黄!借个吹风机!”


何晓玉门都没敲就闯了进来,然后在下一秒又跑了出去,本人表示发现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


“我什么都没看到啊!你们继续。”


黄婷婷对李艺彤宠溺一笑后松开了手,她拿着吹风机走到门口开了门,何晓玉果然还在外面,这个人偷偷摸摸的靠在门边上,似乎是想得知更多的消息。


“呐,吹风机。”


何晓玉兴奋的把黄婷婷拉到一边,然后把房门关上,黄婷婷知道她这位前室友肯定是要问自己刚才的事了。


“阿黄!刚才在下面的人是发卡对吧!”


“嗯。”


“我果然没看错!你们俩什么时候……”


黄婷婷看何晓玉那饭头的样子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不过那个人好象期待着自己跟她做出解释,黄婷婷只能无奈的叹气。


“你是来借东西还是来挖八卦的?”


“嘿嘿!不过你们这回是认真的?”


“你快回房间吧!”


黄婷婷把何晓玉推到一旁,然后赶紧跑回房间,何晓玉是全程笑着回房间的,而一直待在房间里的赵粤看见她这副样子,一张嫌弃的脸送给她。


“哎!赵粤你不懂。”


于是赵粤已经放弃了跟这位室友沟通,因为何晓玉不止笑容不减,还拿起手机不知道在上面敲打着什么,看起来有点变态。


回到房间的黄婷婷发现李艺彤还躺在床上,好奇的她便走到她旁边坐下来,结果看见那家伙的脸还是红的,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干嘛?害羞了?”


“没…没有!”


李艺彤嘴硬不承认,然而两个人的手机突然跳出了消息通知,黄婷婷拿起来一看,原来是那个聚集着元恩的群组,发消息的人是何晓玉。


“发卡快起来!看你的手机。”


黄婷婷赶紧把李艺彤拉起来,接着把她的手机丢给她,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当李艺彤拿过手机的时候已经解锁了,记忆中自己明明是有设密码的呀!怎么回事?


老何:我看见婷婷和发卡在一起!


会长:快收起你那变态的表情吧!


叉叉:真的假的!你会不会看错了?


随着张雨鑫发的消息,下面几乎都是复制贴上,然后整个群就炸开了,当事人看的很淡定,围观群众乐的可以。


二狗:我那傻弟弟那么怂,怎么可能啊!


大哥:就是!她们俩要是在一起就是奇迹了。”


李艺彤看着上面的对话内容无奈的笑着。


“婷婷桑~她们没人相信欸。”


“没关系,不相信是正常的。”


婷婷:怎么突然聊到我和…她了?


老何:哦!当事人来了,婷婷你快告诉他们真相,证明我说的是真的。


婷婷: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看着黄婷婷在上面发的讯息,李艺彤很生气。


“婷婷桑!你为什么骗人!”


“别让她们这么早知道嘛!留点惊喜感。”


娜宝:不对啊!我回房间的时候没见到发卡,她到现在都还没回来,不知道人跑去哪了?


老何:她在婷婷房间,不信的话可以去看一下。


何晓玉发出这则讯息后,房间里的人马上听到了走廊上房门打开的声音,心想不妙,有人要来查水表了。


“婷婷桑怎么办!”


“锁门!”


“好!”


这下李艺彤的长腿终于派上了用场,在她们把门打开前,李艺彤及时的把门锁了起来,不过似乎没什么用。


大哥:门锁起来了


二狗:没关系,有万能卡。”


两个人在慌张之下忘了还有万能卡这招,于是门哔的一下就被打开了,此时的李艺彤和黄婷婷都还坐在床上,看着一群人闯了进来,两人只好抱着彼此对闯进来的人说:“你们别乱来啊!”


跟在爹娘身后进来的万丽娜看了那两人放在床头上的手机露出了蜜汁微笑,然后拿出手机和某个人敲阿敲的。


娜宝:络络,计画成功!


络络:我就说那个app很好用吧!


纸条徐子轩写的,手机上的倒数计时器也是徐子轩搞的,别问怎么把app载进那两人手机的,我们的小炸弹总是有办法的。


End.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