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1、平凡的美好

夏忆:

晚上公司里的人寥寥无几,下班的下班,吃饭的吃饭,唯独加班的人还在办公室里待着,这段时间是最无聊的,手里翻着一页又一页原文稿纸,黄婷婷的眼睛都快闭起来了。


好想赶快回家啊。


同一时间,公司里的人莫名又多了一个,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牛仔裤,看上去简单俐落,整个人也显得有些高冷。


进电梯后按下指定楼层,然后顺着熟悉的路线走到办公室前,偷偷的透过窗户往里面一看,有个长的非常好看又很认真的女性正低着头翻译纸上的内容。


女孩没有走进办公室,反而是坐在外面的沙发上,刚才看见里面的人一脸投入的工作,女孩不想打扰到她,于是决定在外面等她。


过了半小时……


黄婷婷将资料放进文件夹里阖上,顺便连眼镜也一起摘下,没了眼镜的这张脸现在看上去是更加的憔悴了,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黄婷婷打算打给某个人。


嘟—嘟—嘟—接通了。


“发卡,我今天晚点回去,不用等我了。”


“可是我已经等了,怎么办?”


“什么?”


李艺彤起身走到窗户旁用手指敲了敲玻璃,闷闷的声音引起了黄婷婷的注意,转头一看,电话里的人就在外面。


黄婷婷挂了电话走过去,李艺彤也顺势走到了门口前面,门一开,外面的人用一个很傻的笑容看着自己。


“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下班啊!”


李艺彤伸手去拿黄婷婷的包包,而黄婷婷还处于惊讶当中,她怎么都不会想到这个人会跑来公司找自己。


“你怎么进来的?”


“婷婷桑,你忘了我之前是干什么的吗?”


黄婷婷没有回答李艺彤的问题,两个人肩并肩走进了电梯,离开公司的时候,外面的保全人员还用一种“我怎么没看过你”的表情看着李艺彤。


李艺彤是一名杀手。


这件事只有黄婷婷一个人知道。


那时候的生活过得没有现在好,连房子都是和别人共租的,奇怪的是黄婷婷竟然连这个室友长什么模样都不知道。


白天要工作所以不在家,这样自然是碰不到面,但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却没有人在,这就奇怪了,怎么会有人在晚上到凌晨的这段时间出门呢?这让黄婷婷百思不解。


就算家里没人,但黄婷婷每次回到家时,桌上都会摆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门别锁,我晚点回来。”然而这笔迹竟然让黄婷婷觉得有点面熟。


黄婷婷的睡眠很浅,稍微有点小动静就会醒来的那一种,也是因为这样才让黄婷婷第一次见到那个和自己合租房子的人。


正确来说是分开后第一次见到。


那人走路没什么声音,一是不想让别人察觉到自己的气息,二是不想吵醒那个在房间里休息的女孩,可惜还是弄醒了她。


糟糕,非常的糟糕!


黄婷婷开了客厅的灯走了出来,揉着眼睛的她似乎还没完全清醒,然而被发现的人却愣在原地不敢动。


“你回来了?”


夜里回来的人不知道在外发生什么事,右手扶着左侧的腹部,衣服上早已染上了鲜红液体,为了不让那个人担心,宁愿什么话也不说。


“怎么不说话?”


但意识好象越来越微弱了,最终还是抵不过血液流失所造成的晕眩感而倒地。


“诶?你怎么了!”


黄婷婷被这景象所吓到,一下子就完全醒了过来,于是迅速的跑到那人身旁把她身体转正,方便知道她到底怎么了。


“李…李艺彤!”


脸一露,黄婷婷马上就认出了这个人,这个曾经一直待在自己身边的傻叽。


将李艺彤的右手拉开,下方的伤口疑似中弹的痕迹,血液不断的流出,黄婷婷赶紧把人扶到床上,然后拿急救箱过来进行包扎,好不容易才把血止住,床上的人却开始不乖了。


“你别乱动!这样伤口会裂开的。”


黄婷婷双手压住李艺彤的肩膀将她推回床上躺好,李艺彤因身负重伤只能顺着黄婷婷,但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这一晚李艺彤很快就睡着了,而黄婷婷一整晚都待在李艺彤的房间照顾她,依自己对这个人的了解,李艺彤绝对照顾不好自己。


一夜过去,当李艺彤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一段时间了,转头一看,一张面容姣好的脸就摆在眼前,这张脸李艺彤不是没有看过,只是有段时间很想念。


“婷婷桑,好久不见。”


睫毛微微一动,黄婷婷醒了。


“醒了?伤口还疼吗?”


还是那温柔的语气,自己果然还是无法忘记。


“有婷婷桑在,什么都不疼。”


“傻了吗!你中弹了知不知道。”


黄婷婷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只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没有变,还是当时那个傻呼呼的人。


“你是杀手吗?”


其实黄婷婷也不敢肯定,只是会在那种时间出门的人真的很少,况且昨晚回来的她还受伤了。


“嗯……”


“告诉你老板说不干了!”


瞄瞄瞄?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这工作太危险了。”


过了这么久才又见到你,我不想失去你。


隔天——


“老板,我不敢干了!”


李艺彤难得在白天出门,要是平时肯定在家睡得天荒地老,半夜才出门活动胫骨。


“这里岂能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地方。”


“没办法,为了喜欢的人。”


老板黑着脸看着桌上的辞职信,脸上的表情很难形容,就连站在一旁的李艺彤都觉得下一秒会有一大票人冲进来把自己架住,然后带去进行什么邪恶的刑法。


但……什么都没发生。


“这封辞职信我暂时收下了,假如你遇到了什么麻烦,这扇门永远为你敞开。”


“谢谢老板!”


出了门的李艺彤松了一口气,这下子又重回普通人的生活了,想一想其实这样也挺好的,不用过着那么刺激的生活。


回到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黄婷婷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桌上摆着她做好的双人早餐,李艺彤换上室内拖鞋后一屁股坐在黄婷婷旁边的位子,还顺手拿了一片吐司咬着。


“婷婷桑今天不用上班吗?”


“今天周末啊~发卡。”


“对齁!我忘了~嘿嘿。”


傻叽。


普通人的生活真的不错,周末的白天还能吃到喜欢的人做的早餐,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你在笑什麼?”


“没什么,只是觉得今天特别不一样。”


因为有你在身旁,所以连空气也因你而改变,周围充满着你的气息,这能让我比平时还要安定,我的心因你而沉淀,我的世界因你而有了不同的颜色。


现在这个时段的车流量比下班时段少了很多,车窗开了一道缝,微微的风吹了进来,黄婷婷似乎睡着了,李艺彤侧身从后座拿了件外套给她盖上,顺便帮她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浏海。


快到家了,婷婷桑,今天的你也辛苦了。


End.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