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古早记录 12

化合物菌:

重度ooc 请勿上升真人




12




我要第一名。黄婷婷在总选政见里这么说。




如果是冯薪朵听了这样的双关句的话,估计会翻一个大白眼,然后吐槽她们大白天开动车之类的吧……




然而冯薪朵真的是去流浪了,鞠婧祎以为她会像开始时那样,走到小区楼下,买个早饭就回来了。可是这次不一样了,她不只是离开了鞠婧祎,并且迅速跟公司做了了断,走的非常利落。




总选演唱会时候,鞠婧祎回了一趟公司。冯薪朵的公式照已经被摘下了,留了个突兀的空白,她盯着看了一会儿,觉得心脏里被时间虚掩上的那块空缺又开始漏风了。






“还没有联系你?”李艺彤接过她手上的包,很熟稔地揽住她的肩膀。


鞠婧祎笑一笑,没说话。


演唱会还没结束,微博上又撕起来,站位、镜头……各种各样。鞠婧祎刷了会儿,觉得不胜其烦。一个两个都走得很潇洒,唯独她自己进退两难。




李艺彤如愿以偿拿了第一名。


某种意义上,黄婷婷要第一名的想法,也得到了满足。鞠婧祎笑着调侃完她们,就独自上车赶去片场。演唱会后粉丝正大批涌出奔驰中心,鞠婧祎的车从他们身边走过,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时间似乎一下子闪回到了2013年,她们穿着简陋的打歌服到处站台、在狭小的化妆间分食一份冷掉的盒饭的时候。冷漠的眼神、玩味的笑容、躺在垃圾桶里脏兮兮的传单、空荡荡的剧场与眼前热热闹闹的场景交替在鞠婧祎的脑海里闪过,她突然间明白了冯薪朵的难过。




整个过程的太难熬了,说不好,鞠婧祎就只是找个艰难日子里的慰藉罢了,不是冯薪朵还会有别人。巨大的漩涡把鞠婧祎吸了进去,她想,她确实一直都没有给冯薪朵名为“安全感”的东西。




一从车上下来,北京湿热黏腻的空气就包裹住了鞠婧祎,助理搀了她一下,她才回过神来。




要工作啊。






夏天走了又来,秋天再来的时候,鞠婧祎已经在娱乐圈杀出了一条路,成为偶像转型的标杆。


金马女配提名新鲜出炉!


在列的名单让吃瓜群众有些哗然。一共四个提名,前塞纳河成员占了俩。


鞠婧祎和赵嘉敏牵着手一起走红毯的视频点击量迅速超过一千万。各路剪刀手各显其能,cp粉一时腰杆硬起来了。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




“鞠总威武!”龚诗淇带头开始起哄。


“鞠总请吃饭!”赵粤几乎是秒跟上,看这样子她们肯定是正在一起。




“鞠总666!”


“鞠总发红包!”


“熊鞠一生推!”黄婷婷的饭圈术语已经达到十级了。


“不不不,我站卡鞠!”李艺彤觉得忒不服气,发完这条就被黄婷婷揪住了耳朵。




前队友们在群里头开始起哄,鞠婧祎看到消息的时候,刚回了家没多久。她笑着把手指滑下去,笑容却僵在了脸上。


“我站朵鞠。”




冯薪朵的消息发出来,群里有一瞬间的安静,然后大家又把话题推远了。


鞠婧祎盯着冯薪朵的头像看了很长时间,深深吐出了一口气。她还没有想好安慰自己的话,手机震了一下。




“我钥匙弄丢了,给我开门。”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