琮琮

十字架与王座 (魔女的诗篇衍生,一桶钻石)

wing:

文笔渣 见谅




李艺彤✖️戴萌




不在学院的日子是不用穿所谓的制服的,李艺彤通常都会穿一件黑色的正装在小镇上的老咖啡馆里喝着热可可。








戴萌通常都在大教堂里,虽然她不信上帝。








这是李艺彤偷偷跟着戴萌发现的,她去到那个教堂,里面充满了虔诚的吟唱,她看见戴萌从神像下走过,像一个落入凡间的天使,尽管她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裙,外面还套着一件从佛罗伦萨古着店用人类货币买来的上世纪的罩衫。








不过它被自己的能力变得焕然一新。








“李艺彤?”








李艺彤站在教堂的边上想着,戴萌的声音从耳边响了起来。








“你今天没去喝热可可?”戴萌把风吹乱的紫色发丝别到耳后,顺手搭在了李艺彤的肩上。“跟着我干吗啊?”








“诶?”被揭穿的李艺彤脸瞬间就红了“谁谁,谁跟着你了!”








“行了,”戴萌笑了笑“走吧,我请你喝一杯热可可。”








“OK,说话算话啊。”李艺彤搂住了戴萌的胳膊,“走。”








在宁静安详的小镇上,两个穿着黑衣服的魔女并肩走在去往咖啡馆的路上。








她们在老咖啡馆最靠西的桌子边坐下来,一个点了热可可,一个点了冰拿铁。








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正在缓缓地磨着咖啡豆,李艺彤和戴萌坐在店外也闻到了淡淡的苦味。








“咖啡那么苦,你不如喝热可可啦,”李艺彤撇了撇嘴“对了,你为什么去教堂啊?”








“你想知道?”戴萌从老人手里接过了可可和拿铁,说了声谢谢,打开了方糖罐往可可里丢了一颗,晃着勺子,让它慢慢融化。








“当然了,因为我们身份的关系嘛,”李艺彤把可可放到了自己面前,从戴萌还没来得及合上的糖罐里取出了一颗丢到了拿铁里“你喝喝,肯定好喝。”








“当我们成为魔女的那一天,我们的誓言都被封在了卷轴上,”戴萌喝了一口咖啡“如果正义是被禁止的咒语,我愿意在十字架上朗读。这是我的誓言。”








“如果沉默是最优雅的共犯,我愿意在王座前面呐喊。这是我的。”李艺彤说到“公平,不过我到希望没有这一天。”








“戴萌,李艺彤。”花瓶中的红玫瑰突然像水一样滴落在桌上,许佳琪的脸显现出来“下雪了,黑雪。”








“这是原因,”戴萌对李艺彤说到“我预言到了。”








“喝完了就回来吧。”许佳琪勉强笑了一下,红玫瑰又变了回去。
























“我们,要终结这个时代。”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